农门王妃太彪悍

农门王妃太彪悍 > 049 怎么哄女人开心

049 怎么哄女人开心

    林安不在家里也是常事,萧慕炎早已习惯,早日的时候照例带着包子先练了拳脚的基本功,又让他练了一会字帖,才放他出去玩着。小狐狸说过,孩子这么小正是爱玩的时候,儿子虽然比一般孩子懂事,脑子里想着要学文学武,那也不能就因为他愿意学便天天把他绑在上头,该玩的时候还是要去玩的。



    在这一点上,萧慕炎还是很赞成林安的教育方式,就像自个儿小时候,玩对于他来说就是一种奢求,他可不想同样的经历,又到了自个儿子身上。



    小包子出去找胖墩玩的功夫,萧慕炎瞧着村尾这头没有人,便独自上了后山。



    昨日里腾着空子传了个消息出去,这个时候冷修应该在后山林子里等着他,果然到了后山,冷修已经站在了那儿,看着萧慕炎过来,便是走到跟前行了个礼,“主子。”



    嗯,今日还不错,至少在称呼上没让他觉得头疼,“事情办得怎么样了?”



    “一切顺利,该找到的人也找到了。”冷修回了过来,萧慕炎却是皱了眉头,“林百盛那头呢?”



    并不是对于自己要做的事,他更关心小狐狸那头,而是他很相信冷修的能力,即便自己不在,那些事他还是能领着其他人做成,事情的结果,他早就能预料到,也不必多问。



    “也派人查过了。”冷修赶紧回过了话来,“林百盛是平县的主薄,家中三世同堂,有妻妾三房,大房二房都有子女,只有这三房,只诞下一女。三房妾室前几年的时候已经病故,至于这女儿,没出嫁也没在家,下人说是姑娘身体抱恙送到了老家乡下去静养,但属下派人查过,其中内情是姑娘失了贞洁未婚有孕被赶出林家,从此和林家再无联系。”



    果然和他猜的一点都没错,小狐狸还真是林百盛家的人,“林百盛这人如何?”



    “九品小官,除了其母是没落武将之女,林家再无其他背景,林百盛在官场是个墙头草,平庸唯诺难成大事。”



    “我知道了。”萧慕炎点了点头,照这么说的话,林家和当年的事情也没有瓜葛,这小狐狸的确是无意之中牵扯进来的。发生了那种事,他撂摊子走了人,却害得小狐狸被人家赶了出来,一个人在乡下带着无妄长大,着实是委屈她了。



    “那主子,事情既然已经办成,我们什么时候离开?”



    “再……等两天吧,到时候了我会再传消息给你。”



    再等两天?冷修何时从自家主子嘴里听到过这几个字,主子从来都是杀伐决断做事干脆,也不知道在这村子里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竟然能让一个人转变那么大。



    只是自家主子都发了话,他当然是不敢开口问的,当即沉了脑袋,“是!”



    “诶,对了。”不等冷修离开,萧慕炎又突然唤住了他,“我再问你一个问题。”



    “主子请说。”萧慕炎的眉头皱得很紧,好像一副很为难的模样,能让主子为难,冷修直觉这件事情一定很棘手,却不曾想这一开口,差点吓得他都没站稳。



    “我记得,你老家是不是有一个和你有婚配的女子?”



    “啊?是……”



    “那你喜欢她吗?”



    “主子,是不是属下做错了什么?”冷修冷汗直冒,完全不能理解这两个问题代表的含义是什么,只赶紧拱了手沉着脑袋,“若是有什么做的不妥的地方,属下一概认罚,可与她没有关系。”



    “你想什么呢?我在你心里就这么恐怖吗?”萧慕炎看着冷修这副模样都头疼,他以前到底都做了些什么,明明在自家儿子面前他就是一个慈祥的老父亲啊,怎么感觉在他们眼里就好像阎王似的,“我就是那么一问,你如实答我便是。”



    “喜……喜欢。”



    他想着应该也是喜欢的,不然的话也不会那么怕连累到她,“那这么说,你应该也知道怎么哄女孩子开心咯?”



    “这个……”



    冷修手更抖了,这回不是害怕自己受罚,而是真怕自家主子是不是中了邪,要不怎么能问出这种问题来。



    哄女孩子开心?主子不是向来都觉得女人是这个世界上最麻烦的东西吗?想当初在皇城,那些个千金小姐暗送秋波贴上来的时候,主子差点没把她们当瘟疫一般扔了出去……



    “犹豫什么,你就说会不会吧。”



    “我老家那位脾气向来温柔,与我从未有过争吵,在一起的时间原本就少,从未见过她有不开心,所以……”



    “所以就是不知道了?”萧慕炎嘶了一声,他这些手下人,全是一帮糙汉子,真是要用的时候没一个有用的。不过话说回来,他家的那个脾气温柔,原本就跟这小泼妇比不了,估摸着哄开心的方法用着也不会奏效。“算了算了,就当我没问过。”



    “主子。”萧慕炎挥了挥手,一旁的冷修犹豫了一下,还是开了口,“我虽然不知道这哄女孩的方法,不过我和我家那位在一起的时候很开心,她会给我做菜,我给她买东西,这些男女之间,应该是通用的吧。”



    “做菜买东西?”萧慕炎皱着眉头,买东西肯定不靠谱,这小泼妇手艺精着呢,什么新鲜东西都能从脑子里出来,街上买的能有什么是她看得上的。



    做菜嘛……



    难是难了点,但对他来说有什么是难事,说不定可以试试,小泼妇的脾气好些,这话也容易说出口了。



    “行了我知道了,你走吧。”萧慕炎眉头松了下来,也不跟冷修多啰嗦,抬脚就回到了村子里。



    无妄还在外头没有回来,整个院子里就剩下他一个人。做菜……



    那家伙还在县城里参加比赛呢,算着时间,应该赶得及回来吃晚饭。要不要尝试一下呢?如果什么都不做的话,那个小泼妇的脾气怕是哄不好。只不过,萧慕炎看着后厨里头的东西,感觉没有挑得上一样他会做的,再加上那小泼妇的厨艺这么好,在她面前做,不是班门弄斧嘛。



    不管了,怎么说,心意应该最重要吧。



    有了,老院子里的东西!



    萧慕炎突然想了起来,老院子里不是种了不少菜吗?昨天去看的时候,就长好了不少,现在正好摘,就拿他们试个手,何况自己种出来的菜,再怎么普通应该也会觉得好吃。



    萧慕炎有了主意,抬脚便往着老院子里头走。



    林安这头,第一场比赛所有的雕花也都结束了。虽然是最简单基础的刀工,不过还是难倒了不少人。这雕花的好坏一眼就能看出刀工的高低,一下子淘汰了挺多人。



    林安的雕花虽然算不得上乘,不过好在匕首用得顺手,雕出来也算是有模有样,很是不容易地成功挤进了第二场比赛。



    第二场是熬汤,也算是菜里头简单的了。林安最喜欢做汤,当特工最重要的就是身体素质,而汤能够补充很多营养,她一向很看重这个,要不然上次的时候也不会对羊肉汤那么有心得。



    这一场比赛,看来是有胜算了。只要进了这一场,那就只剩下最后五个人的决赛。她也没耽搁,立马着手开始准备第二场的比赛。



    她这边忙活着,家里头这边萧慕炎也是一直没闲着,老院子的菜种得还真是不错。这小泼妇脾气那么大,没想到在种菜这种细致活上也做得不错。萧慕炎并不是完全在做菜上是个白痴,最基本的菜还是认识的,挑了一些看着长得好看的摘了下来,就回到自家院子里开始琢磨。



    只是在这做菜之前,还有不少难关要过,什么生火起锅,萧慕炎觉得好像个个都在为难他,还没等他做出一些模样来,外头却先有了声音,像是无妄回来了。



    他本想出去接他,却没想到还有其他的声音响了起来,以免自己被发现,萧慕炎只能先躲在屋子里,听着外头的动静。



    听起来像是一个女人的声音,年纪不大,音色却是伶俐得很,听起来就是牙尖嘴利的模样。



    “来吧,赶紧把你娘叫出来,我可得好好问问她,到底是怎么教育儿子的!”



    “我说过了,她今天不在家,而且,你的东西就不是我偷的!”儿子的嗓门也是大得很,一副不甘心的语气大声吼着。



    偷东西?萧慕炎的眉头皱了起来,他自然不会相信自己儿子会做出这种事。可如今被人拉着上了门,想来其中定是发生了什么内情。



    萧慕炎也不能直接走出去,只能先以不变应万变,在里头随时注意着外面的情况。



    不过,若是真的出了什么问题,他也一定不会再顾忌其他,反正不能让任何人伤害到他家儿子。



    好在还没等他待上一会儿,另一个声音又出现了,这一次来人倒是帮着他把事情的原委都给问了出来,“哎呦,这是发生什么事了?怎么闹出这么大的动静?郑家妹子,有什么事先跟我说说,一个村子的,可别弄得那么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