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门王妃太彪悍

农门王妃太彪悍 > 063 烧烤店开张

063 烧烤店开张

    三叔还是那样,一门心思都在木工上,原本以前也就是钻研着怎么把原有的家具改良做的得心应手一些,如今被林安点开窍了,开始鼓足了脑子去发明新东西。



    只不过林安是有前世的底子在那儿,想做的东西都有基本原理支撑,三叔却是未免有些太异想天开了,什么乱七八糟的东西都想做,费足了木头竹子。有一次听林安做饭时那么一提,还给三婶做了一个自动打蛋器,结果这头一摇,那头的爪子使劲打转,把整个灶台都弄得全是鸡蛋和鸡蛋壳,差点没给三婶给气着。



    林安瞧着三叔这模样,都忍不住笑了起来,“就是想来给您找活干的呢,你也知道我那烧烤店已经开起来了,想要您给我再做两把风箱,我放到店里头,让来吃饭的人不会感觉太热,还有拖把之类的生活用品也要备一些,再就是做两把小孩座椅,还有榨汁机。”



    张三叔的眼睛立马就亮了,“这小孩座椅嘛,听上去好像好做,回头你画个设计图给我,不过榨汁机是什么,我还真没听过,小娘子快给我说说。”



    “就是把瓜果蔬菜之类榨成汁的,我想着这店里有吃的,总得也有些饮品,就想备一个这些小东西,到时候做起来也方便。”



    来的时候,林安也基本想好了方法,儿童座椅倒是简单,前世去餐馆里见过不少,想着模样给三叔画个差不多的,以他心灵手巧的劲,一定能做得出来。



    榨汁机会难上那么一点,主要是刀片的问题不太好解决,要做到又细又薄,还得有一定的弧度,林安自己还没这个本事。



    但她之前见过三叔做东西,看得出来他不仅仅只是一个普通的木匠,他在木工活上做得很是极致不说,对打铁刀具的活也拿捏地很好。



    而且三叔是个见过世面的人,那次她和张武哥一起打了野猪回来,三叔就见过她手上拿的弓弩,平常人家对于这种东西多少都有些惊讶,可三叔却一眼看过去,一点异常都没有,好像司空见惯似的。



    想也是,张武哥经常上山打猎,听说他打猎用的那些弓箭都是三叔自己做的,能做出这些东西来,普通的木匠自然不能和他比,林安听说那都是朝廷钦点的木工师才有可能接触到的。



    所以她对张三叔还是很有信心的,只要刀片的问题能够解决,把他们打造成一个花型的模样,外头包上保护壳,再做好放水果和榨汁出来的通道,最后配上可以摇动的手柄,一个简易的榨汁机也差不多就能完成。



    果然,越是有难度的东西,张三叔便越是喜欢挑战,林安把自己的设想一说,三叔便乖乖地应承下来帮她做,她只要去等着结果就好了。



    张三叔的速度还是很快的,虽然榨汁机一时半会没那么容易做出来,不过他连着忙了三天给她赶做出了两把风扇和其他要先用着的东西,林安也一概都先拿到了店里去,林记烧烤开业的时间就这么来临了。



    还别说,第一次当老板开店,林安心里头还挺紧张的,她没有这方面的经验,但好在手底下有一个得力干将谢白,小白教着她买了横幅鞭炮,又租了锣鼓,等着开业的时辰一到,就热热闹闹地把锣鼓一敲,鞭炮一放,引着周围的路人都朝着这边凑了过来。



    林安原本还怕自己这新店开张,第一天的生意会很惨淡呢,可没想到自己在百兴酒楼夺得头筹的名声还是挺响亮的,前两天的宣传纸一发出去,有不少人慕名前来,等着到这家新店尝尝鲜,再加着她设下的优惠力度也挺大,这边铺子才开张,就已经进来了好几桌,实在有些出乎林安意料之外。



    虽然谈不上爆满两个字,不过比她想象中的已经好很多了。



    食材是开张之前早就已经准备好了的,这会儿就算人冒上来,也不怕时间耽误的问题,每一桌都先上了免费的凉菜垫口顺便让他们开个胃,后厨便开始着手准备烤前头客人点的菜了。



    只要有人来,林安相信以他们烧烤店的口味,一定能够吸引住他们。



    不过更没想到的是,她这新店开张,来给她捧场的人确实不少。



    原本林安以为秦家大姑娘不喜欢太过热闹,所以没有提前将自己开业的时间告诉她,只想着等过一段,店里的人稳定下来再请她过来做客。



    可谁知这个消息还是传到了秦家,外头的鞭炮声刚停下来,就听到有人喊是秦家的轿子来了。



    林安出去一看,可不就是秦家大姑娘嘛,后头还跟了个小白脸。



    她赶紧迎了上去,直接忽视了后头的秦浩然,只看向了秦静萱,“大姑娘,你怎么来了?”



    “你呀。”秦静萱装着有些不开心的模样撅起了嘴,“不是跟你说了,这开张的日子一定要告诉我,我得过来捧场呢,看来还是没有真心把我当姐妹。”



    “怎么会呢?我只是怕你不喜欢这样热闹的环境,而且我这馆子有些小,没有设立特别的包厢,怕你会有些不适应。所以想着等这几天过去再请你来,或是你有什么喜欢的,我叫人做了送到秦家去便是,何必麻烦你跑上一趟。”



    “那怎么能一样。”听着小娘子是为自己着想,秦静萱的神情也好了不少,朝着林安凑近了几分,声音也压低了下来。“你让我说你什么好呢,平常你聪明劲那么多,偏偏到这种事情上却还要我替你想着。虽然秦家说不上有什么了不起的,但我爹怎么说都是平县的知县,我今儿个来给你捧场,不是相当于一块活招牌嘛,人人都知道上赶子巴结秦家,也就你这个小妮子,避犹不及。”



    林安当然知道有秦家的人来,定然是能给她这馆子添光,不过大姑娘是真心把她当做朋友,她自然不会只顾着自己店里的生意而去利用这朋友的关系。



    “大姑娘真心待我,我就更不能仗着是大姑娘朋友的身份,利用秦家的名声了,这样岂不是对不起大姑娘对我的好。”



    “这你就错了,朋友之间嘛,你越是这样避犹不及的,倒显得生分了。”秦家大姑娘把这种话说到了明面上,便是丝毫不介意这一层,林安还真没想到,只是给大姑娘做了几顿饭而已,却能得到她这么大的回报,“反正今儿个我来都来了,你总得请我进去坐坐吧。”



    “好。”大姑娘都这么说了,林安自然也没有什么话说,立马让人找了个靠窗清净的位置,将她请了进去。



    果然,大姑娘的名号一报出来,外头原本看热闹的人更喧闹了。



    “嘿,你们瞧着了没?那可是知县大老爷家里的大小姐和三公子,真没想到,一个小小烧烤店的开张,居然能让秦家来两位,也太有本事了吧。”



    “可不是嘛,看样子秦家大小姐和这老板娘的关系匪浅呢,说不定这馆子后头还有知县大老爷撑腰,啧啧,我可得好好进去瞧瞧,看看这烧烤店里的东西到底有多好,居然能得到秦家的青睐。”



    “是是,走!我们也进去坐坐,怎么说都是和秦家人一起吃过饭的。”



    大姑娘这么一来,引得外头好几个还在犹豫的客人也都跑了进来,秦家知县的名声摆在那,谁都不想放过这个可以靠近的机会。



    一会子的功夫,小馆子里就真的算得上是爆满了,压根也不需要小白他们几个去外头揽客,前两日想出的一大堆招揽客人的办法,一个都不需要用了。



    林安看着都有些咋舌,果然明星效应四个字放到哪里都实用,要是放在前世,她这应该也能算得上是个网红店了。



    馆子里一下忙了起来,最开头点的菜也陆续在上着,小小的铺子充满了烤肉的香味。



    大姑娘走了进去,小白脸也乖乖地跟在了后头,这小子平时皮了点,但在自家姐姐面前,还是挺会装乖的。



    等到秦静萱坐到了位子上,他才腾着空子先在馆子里逛上了一下,回来的时候便是一副兴致勃勃的模样,“我说小妮子,你真有点本事啊。这小小的铺子弄得有模有样的,每个桌子上都有号码牌,不是弄混,旁边还有风箱吹风,一小馆子弄这么周道,坐在里面比大酒楼都舒服。”



    “她一向本事大着呢,你又不是第一次知道。”秦静萱捂嘴笑了起来,看了看周围,对林安真是越来越钦佩了,要不是林娘子心气高看不上自家弟弟,否则要是有这么一个弟妹,她真是要高兴死了,只希望这小子能诚心改过,慢慢把林娘子这块硬石头哄软了去,也就不枉她一片苦心了。



    “好了,让我看看,这烧烤店里都有什么好吃的,林安你对这个熟悉,你帮我点吧。”



    “好。”林安也大概知道大姑娘的口味,帮着点了一些让小白交给了后厨去做,正打算坐下来陪陪客,却没想到一旁又一个声音响了起来。



    “大姐,三弟,你们怎么也在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