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门王妃太彪悍

农门王妃太彪悍 > 073 有田地了!

073 有田地了!

    林安到这个时候,还是第一次冒出想买田地的念头。



    原本想着家里买了地建了大房子,又好不容易在平县开了一家馆子,已经是很满意了。



    可如今她又有了新的**,既然是农家日子,少了田地怎么能行呢?



    家里老房子的那片院子,虽然可以种种菜,可到底就那么大,种了这个就种不了那个,要是有一亩三分地的话,不管是种什么都好啊。何况现在有了辣椒苗,估摸着这些种到老院子里肯定是差了点功夫,辣椒苗本来就不能栽种得太密,肯定是有更空旷的菜田更好。



    一有这个想法,林安便立马动手实施了它。



    毕竟现在的她可再不是从前那个捉襟见肘,光是盖个房子都费足了功夫的她了,烧烤店日日的进账都很是可观,抛开所有原料的成本还有工钱,都能赚下不少来。



    包子感觉得真没错,他这个娘亲啊,天生就是个花钱命,手上根本就存不住银子。



    第二天便跑到村长那儿,圈了地契又招人帮手开始整修靠着她新房子面前的两块地。



    村子里的风水还是挺好的,圈得这块废弃的地,看泥土的滋润度都是不错,正好可以整修成菜田。



    林安暂且用不了那么多,就只先修理着其中一块,把土地上的杂草全都拔除干净,再用锄头把地翻好,像这种之前没种过的地,泥土都是结在一起,要全都碾碎了去,再翻上好几下,是一个费力气的活,但请了帮工也费不了林安多少功夫。



    接下来是起垄做畦,这是弄成菜地必须要做的一步,便是将田地整成一个个的豆腐块形状,再在旁边留下一条沟来,方便人行走,下雨的雨水也不会把菜地给淹了。



    再把拔了的草烧成的草木灰覆盖在菜田上,既可以当做肥料,又可以杀掉土里的一些害虫。等上几天之后,浇水湿润,就可以开始种菜了。



    其实这些步骤林安是不知道的,幸好她一向怕麻烦,都请了人来做,给她弄得规规矩矩很是有模样。



    瞧着这已经完工的菜田,林安心里都油生了一种自豪感,想当初她刚到这儿来的时候,家里连一粒米都没有,可如今他们家却是有房有地还有铺面的家户了。果然勤劳致富,这句话一点没错。



    这菜地恢复好的时间,家里头那几盆辣椒也总算是长出了小苗来,青青绿绿的叶子像是一个个小生命一样往上钻着,林安数了数,有好几十株呢,比她想象得要多多了。



    再这么长下去放到花盆里头肯定是不行的,等辣椒苗长大就该相互挤着了,林安立马搬着它们准备移栽到菜田中去。



    不过这才刚到了菜田里,林安看着周围围着的好几个婶婶,只觉得有些尴尬。自从上次小包子生日的时候,秦浩然来过一次,她就感觉自己的生活好像被人盯上了似的,无论他家做些什么事情,都好多人关注着,连往菜田里种个菜也是,这么简单的事情都能引来这么多人的好奇。



    “林娘子,种菜呢?”



    “啊,是啊。”



    “要不要我们帮你?”



    “不用不用,就是把这些小苗移到土里去,费不了什么劲。”



    “那好吧,如果有什么要帮忙的地方一定要说,千万别跟我们客气。”



    这可好,她好像活生生的成了动物园里的猩猩似的,要是她脸皮再厚一点,就得跟她们收门费了。



    林安哪好意思让这些婶婶帮她,但又着实架不住她们的热情,还得在一旁有一句没一句地回着她们的好奇心。



    “哎,林娘子,你说你长得这么好看,怎么那么喜欢穿这种像男装一样的衣服呢,连头发也是,就这么盘起来扎了个髻,也实在是太随意了,都不知道好好打扮一下自己。”



    “我这不是看这么方便嘛。”林安到这儿这么久来,一直没能适应好的,大概就是这盘发和衣裳了。



    女子的盘发实在有太多的名堂,虽然依着记忆里头,她大抵还是会盘一些,但总觉得太过麻烦,只要不是出远门,很多时候就简简单单得盘起来,再用发簪稳着。



    至于这衣裳嘛,就更是繁琐得有些厉害,再热的天气都得至少穿肚兜里衣外衣三件。可你又偏说它要穿的多吧,最重要的内衣却没有,胸前活生生晃悠悠着,干起活来怎么都觉得不方便。



    但林安的女工活差得可以,又找不到弹性材料或是钢圈之类,自然压根就没生起要自己做内衣的念头。



    为了方便一些,她只能退而求其次,家里新置的衣裳,都是偏中性一些的男款女装。上衣比较紧身服帖,袖子也是束袖,没有像女装一样的大裙摆,而是利落的裤裳,再束上腰带。原本这一类的衣裳,大多都是富家小姐买来用在打马球或是骑马之类的运动上,却正好成了林安的心头好,几乎日日都是这么打扮着。



    可偏得这样的装扮,衬着林安的那张精致脸蛋,丝毫不觉得会不伦不类,反而平添了几分英气,看上去有像翩翩公子一般的风姿飒爽之感。



    大概也就是这样的特别感,才会让秦浩然和萧慕炎在第一眼看到她的时候,都觉得和其他女子不一样吧。



    “小娘子和普通女子就是不能相提并论,你说就算是这跟男子一般的衣服,穿到小娘子的身上,也觉得格外好看。”



    “婶婶们就别夸了,再这么夸下去,我脸皮再厚都要不好意思了。”



    “嘿嘿,我们说的也是实话嘛,对了小娘子……”其中一个婶婶看着她手上的小苗往菜田里种下去,耸了耸肩,“你这种的是什么东西啊?我看这苗好像不太常见。”



    “这个是辣椒苗,能长出辣椒来的,嗯……就是上次包子生日,我们收到的礼物里面有两株花,应该叫番椒花,也可以叫辣椒,这些苗就是用它的种子发芽出来的。”



    “呀!就是那两株花呢。”上次包子生日的事情闹得轰轰烈烈,里面的丝毫细节,整个村子人都几乎知道,林安也在上头不避讳。



    “哎哟喂,我说小娘子,我虽然没见过这番椒花,不过听他们说了,名字里带了个‘番’字的,那都可是从番外千里迢迢过来的宝贝,你怎么能这么随便的往菜田里头种呢,也不怕糟蹋了这名贵花种。”



    “婶婶说笑了,再名贵的花,不都要种到土里去嘛。再说了,这辣椒说是花也是菜,是可以吃的东西,种到菜田里一点都不为过。”



    “也就是你胆子大,才敢做出这样的事情,要是两株花落到我们手里,谁家不是好好保管生怕谢了凋了。哪像你似的,上来就给人家摘了个干净,就开始想着发芽种苗了。”



    “那你以为呢?林娘子本来就不是普通人。”



    一行人说说笑笑着,丝毫不觉得太阳晒得慌,就在林安身边围着她,看着她种菜顺道继续着她们的好奇心。



    其实还别说,以前没和小娘子接触的时候只觉得他家的人都孤傲得很,林娘子就算已经被林家赶出了门,却偏偏好像还带着一股大户人家千金的傲气,一点都不觉得好接近。



    可如今离得近了,多说上几句话,才发现其实林娘子的人好得很,还是挺好亲近的。



    这头热闹着,那头苏家却是冷冷清清,自从今过生日宴一事,他们家就成了整个村子的笑话,出门都被人指指点点的。



    苏迎夏是憋了一肚子的气,可无奈就是想不出法子对付林安。就连她的姐姐也是束手无策,还整日责怪她是她不如人,连个男人的心都抓不住。



    苏迎夏实在不明白,那林安身上到底有什么值得三公子喜欢的地方,明明光看一张脸,自己根本就比她差不到哪儿去。



    她就坐在了院子前头,是怎么想都想不清这个问题。



    “二妹子,你坐在这儿干嘛呢?还穿得这么奇奇怪怪?”罗翠走到了跟前来,也不知道该怎么安慰自家这个女儿。原本还有些生气她和大妹子用生日的事情瞎胡闹,可瞧着这几天人都沉闷下来一点没有朝气,就算想骂人也骂不出口。



    “我啊?”苏迎夏看了看自己身上的衣裳,眉头也皱了起来,“娘亲你也觉得奇怪是吧,你说这种衣裳穿在身上能有什么好看的?”



    苏迎夏这几天琢磨来琢磨去,就想出这么一个蠢笨办法,她也学着林安买了两身这样像男装一样的女子衣裳,就只盘起头发,簪了个小木簪。



    但看着铜镜里头的自己,左右看来看去,也没觉得这样穿能好看到哪去,怎么偏偏就能让林安那么招人喜欢。



    “算了,我还是去换条裙子,你说哪有女人穿得这么不伦不类的,简直难看。”



    “诶,二妹子,你看那……那是不是三公子!”



    还不等苏迎夏往屋子里头走,罗翠看着村口一下子喊出了声,苏迎夏朝着那边看过去。



    那村头翩翩走过来的人,可不就是三公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