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门王妃太彪悍

农门王妃太彪悍 > 079 林家出现

079 林家出现

    “几位婶婶,还等什么呢,快开始吃吧,这些天多谢你们了。”

    “林娘子这话说的,我们帮你做剁辣椒,你都是给了工钱的,到最后我们还贪了你一顿饭,多不好意思。”

    “哎呀,客气话就别说了,快尝尝这辣椒的味道怎么样?”

    “还用得着尝嘛,我都听说了,林娘子的烧烤店那烤青椒一出来,整个平县都火爆了,可知有多么美味!”话是这么说着,婶婶们却是终于忍不住,筷子都朝着剁椒鱼头伸了过去。

    林娘子的这些菜,食材都很常见,除了这些辣椒。虽然没有尝过,但她们还是第一次看到这么鲜艳的颜色,连香味也是格外的诱人。

    等到菜入了口,菜桌上夸赞的声音就一点都停不下来了。

    “唔……也太好吃了吧!原来辣椒是这个味道,简直太好吃了,我从来没有吃过这么好吃的辣味!”

    “是啊是啊,小娘子的手艺也是没得说,这些菜要是换了我来做,我绝对做不了这么好吃。”

    “哎呀,拖小娘子的福,我们也都是吃过番外食物的人了,换了别人哪有这么好的待遇啊,让他们去眼馋吧。”

    林安其实也做了一桌子菜,和几位婶婶都吃了个精光,看来这些夸赞都是由心而发,剁辣椒和辣椒酱的威力果然真是在哪个朝代都不可小觑的。

    林安和几位婶婶一起做了不少的剁辣椒,剩下的那些她自己一个人就能处理,包子其实也是喜欢吃辣椒的,只可惜年纪太小,吃两口就会觉得有些辣,所以剩下的那些林安只留下了一部分,往三叔家和姨娘家送了点,其他的便都拿到县城去。

    上回推出的烤辣椒直接让他们烧烤店成为了平县最受欢迎的馆子,一个月交上去的税费也一下超过了其他的饭馆,连县老爷都派人来了一趟。

    如今的平县,就属她的烧烤店最红火了,林安就用上回推广辣椒的方法,隔上半个月又换了一道用辣椒做的新菜,随时保持烧烤店的热度,不管是辣椒面辣椒酱都可以做出不少的菜来,顺道再把剁辣椒分成小罐,作为的店里的镇店之宝进行贩卖,价格自然是定得很高,

    可不管价钱多高都还是很受欢迎,平县就这么掀起了一股子辣椒风。整个平县上上下下的人,好像没去过林记烧烤店吃过辣椒,都不好意思出门了。

    小白跟着她还算有点经商头脑,怕店里卖的东西太杂,便建议林安就在烧烤店外头盘下了一个摊子,专门用来卖卤菜。林安的生意就这么从馆子里走到了大街上,越发得红火热闹起来。

    想当初为了盖房子绞尽了脑汁,如今才发现赚钱有时候就那么简单。她给店里的人全都提了薪水,该分红的也都分了一大笔。一个集体嘛,最重要的就是相互信任,她对他们好一点,他们也能够尽心尽力的为她做事。

    在当老板这种事情上,林安还是很有自己的心得。

    这头烧烤店的热闹,也跟着全都传到了秦家那头。林安推出的剁辣椒,秦浩然自然是第一个买家,买了好几大罐回家,让厨子炒了几个菜叫上了秦静萱一起。

    秦静萱平常吃得稍微清淡那么一些,不太吃太辣的东西,不过也尝了个新鲜,吃了满脑袋的大汗,刚好三弟弟从小娘子那儿拿了个叫榨汁机的东西回来,榨了果汁加些冰块,陪着这辣椒菜一起吃,果然别有一番风味。

    “你别说,这辣椒的确和茱萸芥菜那些辣味很是不一样,有它自己的味道。”

    “是啊,这辣味可好吃多了。大姐姐你是不知道,这辣椒一出来,整个平县都快买疯了。人人都说小美人是天上的仙子,长得好看,做出的东西也是凡间吃不到的,简直是夸得没边。不管也说的没错,她确实是厉害,甭管是什么见过没见过的菜都会做。现在平县有好多公子小姐,都等着烧烤店出新菜品,只可惜每次都要隔上半个月。”

    “我早知道她是厉害的。”秦静萱点了点头,对于小娘子的本事,她从来就没有怀疑过。

    那么积极聪明又独立的一个人,不管做什么都会成功的。

    “哎,姐姐,不过有件事我特别奇怪,你知道我上回去买辣椒的时候碰到谁了吗?二哥。”

    “二弟?他也是去买辣椒?”

    “可不是嘛,真没想到二哥挺会照顾烧烤店的生意,第一天开张就去捧场。我还听说,之前二哥手底下的兵抓了好几个去烧烤店闹事的人,这段时间店里出了新菜品都会派人去买,这看上去可不像是巧合。”

    秦浩然摸着自己的下巴,总觉得这事情没那么简单。“大姐姐,你说,二哥不会也喜欢……”

    除此之外,他还真想不到其他的可能性。

    “胡说八道!”秦静萱就差没一筷子敲在了秦浩然脑袋上,“上次烧烤店开张,就是你二哥和小娘子第一次见面。再说了,他喜欢温柔那种的,小娘子性子活泼开朗,你二哥可吃不消。”

    “哈哈哈,活泼开朗,你倒不如说她性子泼辣。”秦浩然噗嗤一声笑出来,“也是,二哥哥一向就喜欢嫂子那种温柔贤淑的,小美人不是他的菜,不过姐姐,她现在的生意是越做越好,算是平县里的红人了,可不再是以前那个穷得响叮当的村妇,你说若是现在她的身份,入我们秦家的门应该够资格吧?”

    “你呀,还打主意呢。”秦静萱无奈的摇了摇头,心里头也琢磨这个呢。

    她这个弟弟看来是真喜欢小娘子,这段时间也颇费了一些心思,不像之前一样玩闹。她倒是挺高兴的,只不过……

    “她从的是商,我们家世代为官,阿爹阿娘未必会首肯,何况她还有个儿子。外室你是不用想了,小娘子一定不会同意,但若是她也喜欢你的话,我可以帮你劝劝爹娘,说不定可以先娶她做妾,到时候再从中周旋,扶为正房,也算是个办法。”

    “姐姐愿意帮忙就最好了。”秦浩然笑得牙齿都露了出来,虽然正房这种事情他没想过,但要是小美人愿意嫁给他做妾,可还真是一桩美事。

    “别高兴得那么早。”秦静萱却没有秦浩然那么乐观,“林娘子可不是普通女人,如今她是否喜欢你都尚未确凿,而且以她的那个秉性,就算喜欢你恐怕要先做妾室这个条件也会劝退她不少,事情八字都没一撇呢。”

    “那我就亲自画上那一撇。”秦浩然拍了拍胸脯,很是自信,“我才不信她不喜欢我呢,我只是怕爹娘那边不好劝,你说她要是个千金小姐该多好,也不用我费这么多功夫了。”

    “又开始说笑了,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命,你看林娘子和林主簿家的千金都是姓林,这命、却是差得天高地远了。”

    秦静萱说着,心里还为林安感叹着命运的不公。

    她还记得那天在南市的时候,林主簿家千金的轿子就在前头,晃晃悠悠地往着郊外山庄去避暑打马球,小娘子呢,同样是姓林,却穿着粗布衣裳背着箩筐在南市里为生活奔波,两个人天差地别,要是小娘子也是个千金,也许生活就没那么难了吧。

    当然,秦静萱感叹着的时候,根本就想不到,林安还真同样也是林家的千金。

    连林安自己都想不到,这个她早就忘了的林家,会突然再次出现。

    她的名字因为烧烤店的红火一下传遍了整个平县,就算是那些几乎不怎么出门的人都知道平县出了个姓林的小娘子。

    林家、又怎么会没有消息呢。

    林安和烧烤店的名字传到林家的时候,整个林家的气氛就已经很不一样了。自从出了那件事情之后,林安这两个字就好像成了林家的忌讳,从来不会有人将她放到明面上来。可是如今、大街小巷人人都在传烧烤店的林娘子,都在推测着林安背后的关系,林家怎能不慌。

    尤其是林百盛,更是在屋子里打着团团转,绕得一旁的林家大娘子沈千露都觉得头疼了。

    沈千露是林百盛的正妻,京城权贵千金,林百盛在京城求学时候认识,沈千露嫁给林百盛算是下嫁了,跟随他一起到了平县。

    大概就是因为这下嫁的原因,沈千露骨子里就带着一股子千金脾气,她手里的手绢一扬,不爽地翻了个白眼,“我说老爷,你在这转来转去的,转得我脑袋都晕了,就不能坐下来吗?”

    “坐?我现在哪有心情坐着,林家的名声都要被那小浪蹄子给毁了。我林家世代清白,怎么偏偏就出了这么一个祸害,好生生在乡下待着也就算了,回来县城闹这么大动静,生怕别人不知道她是从林家出去的吗?”

    “哟,现在知道着急了?”沈千露哼得一声笑出来,“不知道是谁当初看那苏小娘容颜姣好,非要买进家来,这大浪蹄子生下来的,可不就是小浪蹄子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