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门王妃太彪悍

农门王妃太彪悍 > 089 盘个新铺子

089 盘个新铺子

    林百盛拿着毛巾在那擦脚,林安也不等他说话,直接坐到了一旁的椅子上,把林百盛气得手里的毛巾又是一扔。

    “我让你坐下了吗?你现在怎么搞的,一点规矩都不知道?”

    林安却是哼了哼,房间里没有了其他外人,她也懒得跟林百盛再装模作样,“林老爷,既然现在只剩下我们两个人,话不如敞开来说,反正你没有把我当你的女儿,我也没把你当我的亲爹,我们两个人之间自然也没有规矩这种事了。”

    “你!”林百盛都有些怀疑自己的耳朵是不是听错了,这种大逆不道的话,居然还能从自己那个最为懦弱最胆小怕事的四女儿嘴里说得出来。“你怎么会变成现在这样,都说乡下人最是粗鄙胡搅蛮缠,你才去乡下住多少年,坏毛病倒是学了不少。”

    林百盛大概还真是可惜了自己这五年没有机会教训林安,一股脑的全在今天晚上发泄出来,只不过这些对于林安来说,却一点作用都没有。

    “林老爷,我今天呢,不是来和你吵架的,我已经答应你回到了林家,那么有些条件,我觉得是不是咱们应该摊在明面上来谈清楚了。”林安直接开门见山,一点啰嗦都不给他,“我现在是以林家女儿的身份留下来的,可现在你将我禁足在林家里,连大门都不让我出,是不是有些太过分了?”

    “我过分?”林百盛穿起了鞋子,一拍桌子刚想站起身来,看着林安的神色又坐了回去。

    倒也不是怕林安,只是不知道为什么,明明他是老子对面坐着的是自己女儿,可到了自己这个四女儿身上,他这个做爹爹的威严好像一点都不在了,连生气都好像是在自己贬低自己。

    “我也是为了你和林家好,你一个姑娘家的,当年的那些事情我就已经不计较了,可如今你还要在外面抛头露面,做什么下等人的生意,哪有一个女孩子家去做商人的,要是让别人知道,不是活生生打我的脸吗?我不许你出去,至于那个烧烤店,你最好尽早给我转让了出去。”

    “如果我不呢?”

    林百盛口口声声什么为了她和林家好,心底里想的不过就是他那点名声嘛。

    一个小小的平县主簿,都让林百盛给当得战战兢兢唯唯诺诺,倒是在家里敢逞着威风。

    “当时我答应你回来林家,冬管家和我说过,你只是要我回来,其他的事情都不会限制我做,怎么现在给我立起规矩来了?”

    “立规矩怎么了?我是你的老子,这林家的规矩我还没资格立吗?”

    “当然可以。”林百盛到了气头,林安却是越发得镇定起来,好像衬托着林百盛成了一个跳梁小丑一般,“你有你的规矩,我也有,从当初你把我赶出林家起,我跟林家就已经没有丝毫关系,如今是你求着我回来的,不代表你就可以限制我的自由,否则的话,我们这个买卖可以成,也可以直接一拍两散。”

    林安直接把话说的很决绝,“林老爷,我知道我现在在林家,不过我除了是林家的四姑娘,同样也是林记烧烤店的老板,你把我禁足在家中,过一段时间烧烤店的人发现我一直没出现,你觉得他们会置之不顾吗?到时候他们找到林家来,我是林家女儿的身份一样会暴露,到时候林老爷想藏都藏不住。”

    “那又怎么样?几个上不得台面的平民百姓,我还会怕他们不成。”

    “他们你不放在眼里,那秦家呢?”

    “秦家?”

    “知县大老爷秦光武秦家,林老爷还不知道吧,秦老爷府上的三位公子小姐,都是我烧烤店的常客,每次我店里出了新菜品,他们都是第一个过来品尝的,马上就要到烧烤店每月一次新菜品的时候,如果到时候我还不能出现,瞒秦家人总是不好瞒的吧。”

    “你……”

    林百盛是真没有想到,这小妮子现在居然还会威胁起他来了,可那些个平民百姓他可以不管,秦家却不能不顾忌。

    他突然发现,以前那个被拿捏地死死的四女儿,现在都有些让他琢磨不透了。

    “行,你现在果然长能耐了,不就是想出门吗?我让你出。不过你给我记好了,最好不要暴露你是我女儿的身份。就算被人知道,你也得说是你大病初愈丈夫外出,这段时间才带上儿子回来娘家住。绝不能以一个未嫁女的身份。”

    “林老爷真是开玩笑,我哪里来的丈夫,这你就不用管了,照着我的话就是。”林百盛真是没了脾气,他感觉自己就好像收了一个瘟神在家里。“反正你也在这儿留不了多久,过段时间等你的事情处理完了,你爱去做什么做什么,跟我都没有关系。”

    她的事情?

    听着这句话,林安眉头都是微微地皱了皱。这么听上去,林百盛说让她回来林家,的确是有什么特别的原因。她还真想知道,林百盛打算怎么处理她的事。

    不过瞧这模样也不像想开口告诉她,林安也懒得去开口问,“林老爷,还有一件事情,我户籍的事,也该处理了吧。”

    “这个你不用管。”林百盛的神情总算正经了不少。“现在户籍正在重审之中,你之前的女户会彻底清除,现在还属于林家,你手底下的那些房产和店铺,还会在你手上,林家对那些没有兴趣。”

    这个处理方法林安倒是满意,先把户籍安定下来,以后的事还可以想办法。不管是她再嫁人,还是等包子可以长大成人自立门户,一切都好说。

    想着这些,林安点了点头,脸上的笑意也漫了上来,“那就多谢爹爹了,女儿这就告退。”

    “滚滚滚!”这时候倒是叫他一声爹,可林百盛听着这个词,就觉得里头的讽刺意味浓厚得很,只叫得他心里头都慎得慌。

    真不知道让她回来的决定到底是对是错,可是,不管对错,他除了这么做,也没有其他办法了。

    梅子和包子在院子里等林安等得焦急,也不知道她这去一趟有没有用,好不容易才把林安给等了回来,顺道带着这些好消息。

    “太好了,四姑娘真厉害!连老爷都得对姑娘退一步。”梅子手里捧着果汁,喝得那叫一个起劲,嘟囔着腮帮子抬着脑袋。她还是聪明的,下午林安刚教了她榨汁机的用法,现在她就能自己榨果汁了。坐在她旁边的包子手里也捧了一杯,两个人就坐在门台上,看上去真是一个比一个可爱。

    “那是,我娘亲最厉害了,她要做的事情就没有做不成的!”

    这可好,林安一下就有了两个小粉丝。

    “是呀,四姑娘太厉害了。”

    “对了梅子,你今天去烧烤店,小白可有什么消息让你带给我?”梅子回来得晚,林安还没来得及问这些就去了二房那儿,这会子正好有功夫闲扯。

    梅子歪着脑袋,“就是跟我说了一些店里的情况,说都挺好的,让姑娘不用担心,有他帮你看着,而且这段时间的铺面流水也很不错。哦,对了,小白公子还说,他让我问问你,铺子生意一直很好,店里总是坐满人没有空位,问四姑娘有没有想法扩展一下店面,他说他以前待的那家杂货铺,好像正在转让铺面呢,那个铺面的位置也很是不错。”

    “是吗?那家杂货铺要转让出去了?”

    林安还真没想到,他记得那铺子的生意还是不错的。

    梅子点了点头,“我回来的时候经过那了,确实是贴了要转让的条子,说是那家的老板要回乡下去了,不打算再开店。小白公子说他跟老板认识,如果要谈下铺面来,可以比别人的价钱更低,就看四姑娘有没有那个心思。”

    “当然有啊!”林安的脑袋点得跟小鸡啄米似的,这不是送上门来的买卖嘛,她怎么能不要呢。

    现在她好不容易户籍能从丁等的女户变成良籍,没有低等户籍的束缚,在县城再要买铺面就简单多了,正好可以趁着这段时间再买间铺子做生意。女人嘛,手头上总是要阔绰些得好,以后要是想离开林家,她手上也得有能撑腰的筹码。

    “行,你明天继续替我去跑一趟,就跟小白说我同意了,可以先付定金,等这几天我的户籍定下来了,什么时候我们就把他交易掉。”

    “好的,我知道了。不过四姑娘,我们新盘下的这间铺子,打算做什么呢?是跟以前一样开烧烤店,还是要换一种其他的吃法?”

    梅子在一旁光是想着吃上面的事情,都觉得自己的口水已经快要流下来了,不管是烧烤、涮锅子,还是四姑娘的手艺,每一个想起来都让人欲罢不能。

    “嗯……这我还没想好,反正不管他,我们手上有的是钱,先把它盘下来,至于要做什么到时候可以再想。”

    “好的,那我明天就把消息带过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