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门王妃太彪悍

农门王妃太彪悍 > 096 开间杂货铺

096 开间杂货铺

    “这些都是从哪儿买的?”林飞宇的新奇劲从进店那一刻起就没有停过,他以为这家烧烤店最多也就是东西好吃,吸引那么多人呢,没想到在店里居然能见到那么多他从来没有见过的东西,一个个看上去又新奇又有用。

    他这副求知欲的模样落在了包子眼里,包子连胸脯都挺起了不少,“这些才不是买来的呢,是娘亲自己发明让村里的三爷爷做出来的,都是我娘亲自己的成果。”

    “四姐姐果然什么都会……”

    林飞宇真是觉得自从四姐姐回来之后,他越是跟四姐姐相处,世界观就被一次又一次地刷新着,从前的自己到底是有多孤陋寡闻啊。

    他觉得自己心里所知道的所有形容词,都没办法形容出来如今四姐姐在自己心里的位置。

    他长了这么多年,还是头一次这么由衷地佩服一个人。林飞宇还真想知道,到底有什么东西是四姐姐她不会的。

    “我说过了,我娘亲很厉害的!”林飞宇越是夸得停不住嘴,包子也越发得意,恨不得把林安所有的本事都摆放到林飞宇面前,叫他之前还大言不惭的嘲笑娘亲。

    “四姐姐,这些东西我也想要。我看这榨汁机还有风扇什么的,也太好用了吧,我自己院子里要是也有那该多好,不麻烦的话,能不能也给我一样做一个?”

    林飞宇还是很有长进的,至少现在有什么想要的东西,对林安说话的时候,都知道用上麻烦两个字了,实在是不容易。

    “行啊,这个是小事,回头我让人替我去村子一趟,让三叔做一份给你就是。”林安点了点头,答应了下来。可话刚说出口,眼睛却是突然亮了,眉头也跟着挑了起来,立马转向了一旁的小白,“对呀小白,我想起我们开个什么铺子了,我们就跟着开杂货铺。”

    “开杂货铺吗?”小白还没有直接领会林安的意思,只是有些犹豫,“老板娘,我之前老板的那间铺子,地方是不错,以前的生意也还凑合。不过在那周围开了好几家杂货铺子了,我们这种新店,怎么跟人家抢生意啊?”

    “谁说要跟他们抢生意了。”开一间跟别人一样的铺子这种想法,林安从来就没有过。想要开一个红火的铺子,就跟烧烤店一样,得新鲜。“说是说杂货铺,不过我们里头卖的东西,可不是普通杂货铺的那些东西,我们就拿来卖这些我发明的新玩意。”

    “你是说拖把榨汁机这些吗?”

    “对呀,就是这些。”

    她之前做出来的榨汁机这些东西,在林飞宇之前,就好几个人和她要了,秦浩然到她家去的那一次,也是第一眼就对那些个没见过的东西感兴趣得很。

    这么想想,它们还是很有销售潜力的。而且能把心思花在这些新奇东西上的,大多都是有钱人家的公子哥,也不愁这些东西卖不出去,还可以将定价定的高些。

    “是个好主意啊!”

    林安的话音刚落下来,林飞宇就在一旁兴奋上了,“四姐姐,这个主意真不错,若是你真要开这么一家杂货铺,一定要提前告诉我,我可要第一个把你的东西全都给买下来,还有我的那些朋友,他们肯定也对这些东西感兴趣,到时候我把消息带给他们,他们不买都不行,你的生意一定很好。”

    林安刚有了这么一个主意。林飞宇就已经暗搓搓地把后头的路都给她想好了。

    林安是第一次感觉到,有这么一个小弟弟果然不是一件坏事情。

    他想整着你的时候能够想尽了办法,但他要真心实意地待你,就恨不得掏尽了自己的心窝,把所有好的都给你。

    其实林飞宇骨子里,还是挺单纯的,就是跟着那些狐朋狗友,沾惹了点飞扬跋扈的毛病。

    一旁的小白也总算是回过了神,想了想,立马跟着点了点头,“对啊老板娘,这个想法确实不错,之前在店里的时候,也有不少来吃饭的人会询问这些东西在什么店里能买到。平县什么店子都有,就是没有卖这些东西的,我们不妨可以试一试。”

    这个主意得到了几个人的同意,林安干脆定了下来,就是三叔那边要好好商量一下。

    三叔一向不太乐意做同一样东西做得太多,总是觉得这样没有新奇感。不过三叔作为木匠应该也认识不少同行,到时候她若是又有了什么东西的想法,可以先让三叔给她打个样,成功了之后再拿模型和材料图,交给其他的木匠改造一批出来就行。

    想来这样能赚钱的主意,三婶那边也会同意的,只要能搞定三婶,三叔也应该没有什么大问题。

    这么想着,林安也点了点头,“行,就暂且这么办,小白,那间铺子盘下来之后,你找人先帮我装潢着,嗯……就照着杂货铺的模样装修,这件事情你比我懂,还有宣传纸之类的也要赶紧做出来,就跟上次新菜品时候一样的流程,新店开张,最重要的就是宣传了。”

    “放心,这个交给我就好。”小白拍了拍胸脯点点头,事情只要到了小白的手上,林安就放心得很,她真是不知道自己哪里来的这么好的运气,能招到小白这样的好伙计。

    等杂货铺正式开张,林安还打算把杂货铺的掌柜职责交给小白来做,除了他以外,真想不出另一个更合适的人选。

    交代好了这一些,林安让后厨那边做的烧烤也差不多出了炉。用黄纸打包好之后,交给了已经馋得不行的梅子,林安就带着他们一起回去了。

    今天着一天下来可没少给她折腾,不过还行,收获还是很大的。

    总算回到了林家,林飞宇将林安和包子送到了她们的院子,才一步三回头的往自己院子走去。

    一路上还是掩盖不住自己的兴奋心情,手里晃着他的腰带,连走路都有些蹦跶了起来,刚进院子便迎面撞上了自己的娘亲戴小玉,戴小玉瞧着自己小儿子这副模样,忍不住便是捂起了嘴,“我说飞儿,今天发生什么了,什么事让你看上去这么高兴?”

    “小娘安!”林飞宇现在的兴奋都还没消散下去,只想着跟人分享,屁颠颠地跑到了戴小玉身边,拉起了她的衣袖,“小娘,四姐姐回来了,你见过她了吗?”

    “当然见过了,你四姐姐去给老太太请安的时候,我们就已经见过了。”

    “已经见到了呀,那你怎么都没跟我说起过这事?”

    “你四姐姐回来又不是什么新奇事,有什么值得说的?怎么,今天高兴的事情跟你四姐有关吗?”

    “当然有关系啦!”林飞宇一双眼睛都笑眯了起来,“小娘你是不知道,四姐姐可厉害了。我今天和姐姐一起去马场了,她的箭术还有马术都是顶顶拔尖的,我的那些朋友,没有一个能比得上她。”

    “你今天是和林安一起出去的?”戴小玉听得这句话,神情一下子淡了下来,认真了不少,“来,飞儿,快跟小娘说说,今天你和四姐姐都去做了什么?”

    “也没做什么,就是去了马场一趟,姐姐不是有一匹上好的汗血马吗?我们正好带它出去溜达溜达。”比赛的事情,林飞宇自然不太敢跟自己娘讲的,他知道自己输了就行,可没必要到处宣传。“从马场回来之后,我们又去了四姐姐自己开的那家烧烤店,之前小娘不是不让我去嘛,现在四姐姐都回来了,也没有什么避讳的必要了。姐姐真的超级厉害,她什么都会,比我其他的三个姐姐,可好上太多了。”

    “胡说八道。”戴小玉不满地轻拍了一下林飞宇的肩膀,“你大娘子房里的那两个姐姐,一个性格软弱一个娇柔做作,你说要是比她们好也就罢了,可你的亲姐姐,那可是人中龙凤,哪里是那个小庶女能比得上的。”

    “小娘这话说的,我亲姐姐不也是熟女,只是一个二房生的一个三房,有什么区别?”

    戴小玉真是快被自己的亲生儿子给气死了,“就没见过像你这样涨别人士气灭自己威风的,林家上下谁不知道,你爹爹最疼爱的就是你和你姐姐。什么好吃的好用的都往你这边塞。你倒好,天天把庶这个字挂在嘴边。”

    “本来就是啊。”林飞宇想得却是没有那么多,对于他来说,嫡庶两个字在他心中并没有那么大的分别,“比起嫡子,我还更喜欢当庶子呢。你看二哥哥,从小到大就被逼着又是看书写字,又是文章考学的,一家人的希望都放在他的身上,我多好呀,我只要老老实实的当我的小公子,想怎么玩就怎么玩,比二哥哥轻松多了嘛。”

    “混账东西,那还不是因为你不学无术,你爹爹对你太失望才由着你,你倒好,还吹嘘上了。”戴小玉真是不知道要怎么跟林飞宇说,他才会明白嫡庶两个字之间有着天差地别,只好在自己的儿子不争气,女儿倒是上心得很,也知道暗地里和大房那两个较着劲,不然戴小玉真不知道指望谁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