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门王妃太彪悍

农门王妃太彪悍 > 106 完美女神

106 完美女神

    “是啊。”林婉兮点了点头,“确实有些变化,大概是长大了,脸长得开了越发好看,一下竟然让我晃了神。”

    林婉兮说着,注意力又到了一旁的包子身上,想起包子刚刚唤她的一声姨娘,“这,就是你的儿子。”

    “对,是我的儿子,他叫林无妄。”

    “都长这么大了。”林婉兮看着包子的目光都变得柔和起来,“还真是日月如梭白驹过隙,现在想起来,当初你离开家的时候好像就在昨天,如今都这么多年过去了,连小侄儿都长了这么大,咱们姐妹也还有见面的一天。”

    “是啊,我也没想到,世事确实难料。”

    林婉兮说话的声音慢条斯理,林安觉得自己和她说起话来,好像也变得语速慢了不少,只有一旁的林飞宇是个急性子,“哎呀,两位姐姐在街上叙什么旧呢。大姐姐,你这是往哪里去啊?”

    “我回娘家呢,正有些事情要回来,没想到会在这儿碰到你们。”

    “回家吗,那正好!我们也要回去,四姐姐,我们和大姐姐挤一辆马车吧,这样你们也能在车上叙旧了,总比站在街上的好。”

    “快上来吧。”

    林婉兮笑了一声,催促了一下。他们俩这么说了,林安也没有拒绝的理由,点了点头,便带着包子和林飞宇上了马车。

    进了马车里才发现,里头还坐着个小男孩,跟包子差不多年纪,应该就是林婉兮的大儿子。长得也是白白嫩嫩一副乖巧的模样,温沉得很,看着是很听话的那种。

    林婉兮将他搂了过来,“他是我的大儿子,叫江子轩。轩儿,叫姨娘。”

    “姨娘。”江子轩乖乖糯糯地喊了一声,又睁着大眼睛看着坐在林安一旁的包子。

    小孩子嘛,最关注的当然还是和他同龄的人。

    “这是你无妄哥哥。”

    “哥哥好。”

    “呃……弟、弟弟。”包子抿了嘴角,有些犹豫地喊了一声。“娘亲,他真是我弟弟?”

    “对啊,他比你小几个月,是得叫你一声哥哥,你们这一辈里,你可是最大的。”

    林安瞧他脸上那遮不住的神情就看得出来,包子不是什么怕生怯懦,而是江子轩这一声哥哥把他喊得有些手足无措了。

    包子跟着她在村子里,向来就是两个人住着,虽然也有同龄的伙伴,但朋友和兄弟两个词中间总是差了点什么的。如今跟着她回了林家,明面上看好像是突然多了许多亲人,从外祖父到大奶奶二奶奶,还有那么多姨娘舅舅,只不过说到底对于包子来说,顶多也就是个不一样的称呼。

    可江子轩就不一样了,同龄人之间的感受最是明了,这一声哥哥喊出来,多少还是让包子心里有些触动。

    他就这样……做了哥哥了?

    林婉兮却是意识不到这么多,只以为是小孩子之间的认生,“没事的,刚见面都会有些害羞,等以后相处久了就好了。无妄,我和你弟弟要在家里住上几天,他对家里不太熟悉,这几天时间可要麻烦你好好照顾弟弟了。”

    这一句话出来,林安的神情都是动了动。林婉兮果然是和林家其他姐妹不一样的,性子十分好亲近不说,就连说出的话,也让人听着舒服得很。

    换做林家其他人,谁看她和包子都是带着成见和不屑的,即便她如今回来了林家,也从未真正把她当成林家的四姑娘。就连林飞宇这小子,也是在输了自己好几次之后才崇拜她认了她这个姐姐。

    只有林婉兮,不过重逢后的第一次见面,话里却丝毫没有把她当做一个外人,也愿意让自己的儿子和包子亲近。林安觉得林婉兮身上还真是有这一股独特的魅力,好像和她接近起来就感觉春风扑面一般,有着很是舒服的感受。

    这样的人,家世相貌样样都有,性情还那么好,若是放在她的前世,大概就是完美女神那样的人物。她养出的儿子想来也不会差到哪里去,林安倒是挺愿意让包子和江子轩做朋友的。

    大概包子心里也是这么想的,一向话唠的他居然这会突然正经了起来,端正坐着点了点头,“嗯,好,姨娘放心。”

    这一句话落着,便开始有些沉默,搞得林安也不知道开口说什么好了。

    说实话,虽然她对林婉兮的印象挺好的,但她们两个人之间的关系也就那样,说是要叙旧,林安还真不知道有什么旧可叙的,幸好林婉兮是个会体谅人的主,怕林安不知道说什么车里气氛尴尬,便自个开着口。

    “所以,四妹妹现在是一直要在家里住了吗?”

    “嗯,父亲让我回来便回来了,已经有些时日。是我的错,应该告诉姐姐一声有机会去拜见一下的。”

    “不会,妹妹要回来的消息,母亲在你回来之前便已经派人告诉我了。妹妹回来是好事,刚回来家里总是有很多事情要忙的,不必跟我这个做姐姐的见外。何况我嫁的不远,总是有见面的机会。”

    “大姐姐说的是。”

    “我母亲脾气不是很好,父亲又总是有要事在身,妹妹刚回家或许没有太多功夫照应,那不要见父亲母亲的气,毕竟大家也都是一家人。”

    “姐姐说的我明白,我在家挺好的,还有六弟弟陪着我,倒也不算闷得慌。”

    林婉兮不管问着什么,林安都乖乖巧巧的应着,这么来来回回几句话的功夫,一旁的林飞宇听着她们的话,脑袋左右晃,又情不自禁地摸了摸后脑勺。

    “哎哟,我说大姐姐到底是大姐姐,四姐姐这风风火火的性子,居然只有到了大姐姐面前,才一下子变得这么文静,真是有些让我都不认识了。”

    “瞧你这话说着,你四姐姐本来便性子温存。”林婉兮忍不住笑了一声,“不过话说回来,我还真没有想到你们俩居然会走到一起,你们两个的性格总觉得天差地别,好像不是一路子的人,不过如今看来相处的挺好的嘛。”

    “那是大姐姐你不了解四姐姐。”林飞宇嗤鼻了一声,“你别看她在你面前这么乖巧,其实四姐姐可厉害了,她在外面那么多年时间什么都学会了,上次我跟她骑马射箭,不管是比什么都输给了她,连打架都打不过她。她连父亲母亲都不怕呢,你说她厉不厉害?”

    林飞宇一下把林安的底子都给戳了个穿,逗得林婉兮都禁不住笑了起来,“还有这回事呢,真是有些看不出来,不过这样也挺好的,四妹妹现在家里受多了委屈,如今胆子大些倒也比从前好上许多。不过六弟弟你呢,陪着你四姐姐玩是可以,千万别带着你姐姐胡闹,整日惹父亲母亲生气,到时候可有你受的了。”

    “哎呀,我知道啦!大姐姐,你什么都好就是跟父亲一样啰嗦得很。”林飞宇瞧着注意力马上要转到了自己身上,赶紧转移了开去,“对了大姐姐,你怎么突然回娘家来住了?也没听你和母亲说上一声,是你在夫家受委屈了吗?”

    “没有,你姐夫对我一直都很好,我没有什么委屈可以受的,这一次回来是找父亲有些事情要商量。”

    “什么事啊?”

    “是官场上的事情,就算与你说了,你也帮不上什么忙。”

    “你就说嘛,就当满足一下我的好奇心,至少让我知道是好事还是坏事,省得别一不小心撞上了这茬,到时候又惹爹爹不高兴了。”

    “算不上好事,也算不上坏事。”林婉兮只稍稍犹豫了一下,便开了口,“你也知道,你姐夫在平县是个小小的武官,管着平县周遭,这临县的消息自然灵通那么些许。他也是近日得知,上头来了考察的官员,一路过来已经快到平县,让我这次过来就是提早提醒父亲的。”

    “只是官员考察而已,用得着提前提醒吗?好像很严重似的,平县又不是什么乱地方,一向风调雨顺安居乐业得很,就算是考察也考察不出什么不好的来吧。”

    “话是这么说,但从临县那边的风声,说是这考察的官员处处都给人留了难题,似乎是有意刁难于人想要看人笑话一般,大概是想借此下下马威,好找到什么由头来寻自己的方便。总会不管怎么样,提早和父亲说上一声,让他准备些许,总是好的。”

    “原来是这样。”林飞宇似懂非懂的点了点头,本来他对这种官场上的事情便丝毫不起什么兴趣,听着林婉兮回家是为着这事,也没继续往下追问着,“这样也挺好,难得大姐姐有机会能回家住上几天,这种头疼的事情就交给父亲去办吧,大姐姐正好可以陪着我们。四姐姐的厨艺可好了,大姐姐这次回来可一定要过来品尝一番。”

    “你啊,就知道借花献佛。”林婉兮点了一下林飞宇的鼻子,“好,等我回家把事情告诉了父亲,有空一定去四妹妹的院子里坐,轩儿也需要妄哥儿陪着他玩呢。”

    “好好好,都来都来,我这个做舅舅的带着他们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