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门王妃太彪悍

农门王妃太彪悍 > 118 是她震慑力太大

118 是她震慑力太大

    秦浩然就坐在自家姐姐旁边歇息,听着那边的一声喊,笑骂了几句过去,手里的白扇一开仰头便是喝了一杯酒,朝向了边上的秦静萱,“大姐姐,你和林家大姑娘关系还算交好,可曾见过这个传说中的四姑娘?”

    “怎么,连你也感兴趣吗?”秦静萱笑了一声,“你不是心心念念着烧烤店的那个林娘子,这才过了多久便转了性子了?我听说,还有个姓苏的姑娘也和你打得火热,看来之前我真是高估你了,还以为你对林娘子的心意是真的。”

    “当然是真的!”秦浩然鼻子都皱了起来,“不过就算我再真也没有用,那个小泼妇简直就是个没良心的!之前是三天两头的见不着人影,如今倒好,干脆整个人都消失了。连她的杂货铺开张都不见人去,也不知道是在躲着谁。至于你说的那个苏迎夏啊,就更头疼了,我还从来没见过这么能缠人的女人。”

    秦浩然觉得自己碰到那个小泼妇之后,运气真是差得很。不管自己做什么也难以让她对自己产生一点点心意也就罢了,还让他被个跟屁虫给粘上了。

    她娘家那个叫苏迎夏的,是满脑子花心思的往自己身边靠,那热乎程度就差没直接把他拉到小树林里去了。

    只可惜偏偏这送上门的,秦浩然就是觉得索然无趣,左看右看都不如那个小泼妇来得有意思。

    “罢了罢了,反正我已经让人在她的两个店铺门口蹲着了,只要她一出现,我非得好好盘问盘问不可。”秦浩然简直想想都觉得来气,索性转移了话题去,“这个林家的四姑娘嘛,我就是纯粹好奇。不是都说她长得好看吗,同样都是姓林,我可得好好看看有没有那个小泼妇漂亮。不过大姐姐,照理说这么好看一姑娘,还是林家的女儿,怎么着应该早就有风声才对,怎么如今才听着提起来。”

    “我以前似乎是听过,林家的确是四位姑娘家。”秦静萱淡了几分神色,“但这个林家四姑娘是个不受宠的庶出,从小不受待见,既没入过什么师门,也没出席过这样的场合,再加着早早嫁了人,兴许就是因为这样才很少有人提起吧。”

    “既然以前没人提起,怎么现在倒是闹得满城风雨,这事想想都觉得有些奇怪。”秦浩然难得的聪明劲冒了出来,但很快又被更感兴趣的事情给掩盖了下去。

    他舌头卷了一口酒下去,视线遥遥向着不远处在射箭的秦胥白,“不说我了,大姐姐,你何时见过像马球会这种二哥口中小孩子玩闹把戏一般的场合,二哥会出现了?”

    “这倒确实是。”秦静萱也有些好奇,“虽然是秦家举办的马球会,不过向来这种场合,胥白都是不会来参加的,没想到今儿个居然也来了。”

    “所以说嘛,爱美之心人皆有之,我看二哥哥也是为了那个所谓的四姑娘来的,这事要是让嫂子知道,那可就有意思了。”

    “就知道胡说!”

    秦静萱笑斥了他一声,秦浩然作势一躲,干脆起了身跑到一旁去玩闹了,正眼瞅着一个好友骑着马拿着球杖击鞠过来,秦浩然腿上痒痒大喊了一声,“嘿、这儿!”

    那公子哥瞧着,一球杖击过来,球到了秦浩然跟前,他抬脚一踢想把球提到马球场的锣靶上去,谁知道这一脚用大了劲,直冲冲朝着后头飞了去。

    更不巧的,那正对的方向,一个女子骑着一匹马从马场门口飞奔了进来,正好撞上了球的方向,直接朝着她脸上而去。

    “糟了,小心!”秦浩然这边有人大喊了一声,所有人的视线都朝着那边看了过去。

    还没等那些提着心的人捂眼睛呢,便眼睁睁瞧着骑在马背上的女子猛地一拉马绳,借着马头扬起的功夫一踩马背翻身顺势向上一踢,一脚直接勾住了飞过来的球,将它打落到了地上,又拉着马绳借力勾住了马头直接勒停了马,安安全全地停在了马场上。

    阳光正对着她,秋日的暖阳撒着淡淡的光辉就笼罩在她的身上。

    穿着一身束胸紧身长裙,上身摒弃了一般女子繁琐的外衬,却愈发衬显着姣好的身材。头发全数高高束起别着同色发带,丝毫都没遮掩住精致的脸蛋。利落的打扮没有一丝毫其他女子的首饰堆积,可却越发显得马背上的她英气绝伦,好像身后再多上那么一个披风,便是从画像里走出来的女将军。

    对、就是那巾帼不让须眉的女将军。

    跟在林安后头的林飞宇晚一脚进了马球场,就恰好看见他的好姐姐又来了这么一招,想当初他第一次被她镇住就是她在马背上的时候。

    如今再看看马球场上那些看直了的眼睛,林飞宇就知道,压根不是他沉不住气,实在是马背上的四姐姐、震慑力太大啊!

    林安勒住了马,右手抬起拂了散落在额前的些许细发,朝着不远处的秦浩然看了过去,嘴角一弯,那如星辰一般好像闪过明亮星光的眼睛便弯成了月牙,英气之中又多添了一丝清丽甜美。

    “嘿!秦浩然,这么久没见,你就送我这么份大礼呢?”

    “林、林安?!”

    秦浩然总算是回过了神来,真是说什么来什么,他刚刚还在想这失踪的小泼妇,如今一转眼居然出现在自己面前了。这家伙,怎么还整个神出鬼没的,“你怎么也来了?”

    “四姐姐!”

    还没等林安回话呢,后头的林飞宇喊了一声,就飞奔到了她跟前。

    “四、四姐姐?!”

    这一声叫得,是彻底把秦浩然吓清醒了。林飞宇他当然是认识的,能让他叫四姐姐的人……

    “你不会……”

    “对啊,浩然兄,这就是我的四姐姐、我们林家的四姑娘!”

    ……

    “她就是林家的四姑娘!”

    秦浩然还彻底在震惊中,一旁的议论声却是已经起了来。刚刚的那一幕几乎大家都看着了,那英姿飒爽的模样似乎还在他们脑海里荡漾着呢,再瞧着不远处的女子,刚刚马背上的时候英气绝伦,如今眉眼一弯笑起来却又是勾着人心弦似得。

    再一瞧旁边的林家三姑娘林婉彤,两个人一个打扮得花枝招展美艳至极,另一个干净利落没有多余的繁琐首饰,可却因着没了那喧宾夺主越发显得整个人干净漂亮更加耐看。

    顿时便让他们觉得,传言、果然不假!

    “原来林家四姑娘还真是个美人,还是个马术这么好的美人。林家有这么一位姑娘,我居然今儿个才见到。”

    “谁还不是呢,林家姑娘还真是各个都不一样,以前还以为三姑娘够好看了,如今才知道,人果然是要对比的啊。”

    “可惜了可惜了,这么一个美人,居然嫁人嫁那么早,否则的话管他什么庶出不庶出,我一定去林家求亲去。”

    “等等、你们看后头。”

    一个人跟着追上了一句,一行人又朝着林安后头看去,是包子骑着黑狸让下人拉着他进了马球场了,乖乖便骑到了林安跟前。虽然现在骑黑狸都得让人拉着马,不过光是能骑上,包子的兴奋劲就起了许多。

    上回林飞宇带着包子在平县遛了一圈的时候,林家有匹汗血马的事就不少人知道。但他们光听说是位小公子骑着的,如今才知道原来这小公子就是林家四姑娘的儿子!

    这可好,议论声更炸开锅了,纷纷开始猜测着四姑娘的丈夫会是怎么一号人物,否则单单凭林家,是不可能让小公子拥有汗血马这种宝物的。

    那些个人左右夸着,声音压根都不知道遮掩着,轻而易举便传到了林婉彤耳朵里。

    没两句便把她给拉出来和林安对比一番,那些个话虽然没有恶意,可林婉彤听着却是气得恨不得想立马离席了。

    该死的,她要出风头就出她的风头便是,偏偏却要踩在她的肩膀上来,如今倒弄的好像她成了一个笑话似的。

    尤其……是旁边的林婉如笑得实在太大声!

    “哈哈哈,大姐姐你听着了吗?有些人都快成了笑柄了,花了那么多功夫在打扮上,结果还不如一个首饰都没怎么戴的,你瞧着某些人花的心思,连一双眼睛都没往她身上放,真是笑死我了!”

    “够了林婉如!”

    林婉如的话虽然是朝着林婉兮说的,可话里的意思,谁都听得出来,“我好歹还能被拿出来去对比,可你呢,你连对比的资格都没有。都说我们林家的姑娘,大姐姐处处都好温婉贤良,我相貌姣好,如今顶多加上个林安,你却连让人议论的兴趣都没有。”

    “我才不屑呢。”林婉彤被人笑话了个遍,林婉如心情高兴地连脾气都好了,“反正我是嫡女,才不需要长个狐狸脸去勾引男人,这种事情只有你们庶出的才干得出!”

    “你!”

    “好了好了。”林婉兮摇了摇头,“你们两个都少说两句,这儿不是在家里,可别胡闹。”

    “知道了。”林婉彤应了一声,可嘴上不胡闹,心里这恨却是积了下去,居然真的联合起来让她出丑,她不会放过她们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