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门王妃太彪悍

农门王妃太彪悍 > 133 过敏

133 过敏

    林安还是很欣慰包子能有这样的变化,人越是能够真实的表达自己,就证明他越是有内心的安全感。

    只是这样的哭声却是让一旁的戴小玉听着有些头疼,“哭哭哭,哭什么哭?人还没死呢,你就已经开始哭丧起来,真是晦气!”

    林安当然由不得他这么说包子,“戴小娘,哥哥心疼弟弟有什么错?倒是你,在这种时候说这句话,就不觉得让人听着心寒吗?”

    “喝!合着你的意思,许你们在这哭丧,还不许我说话了。我这个做小娘的屡屡被你一个晚辈顶嘴,天底下还有没有王法了,你不就是看着老爷不在……”

    “戴小娘。”眼看着戴小娘就要开始撒泼,

    “小娘,轩哥儿还没醒,大家都忙成一团,四妹妹心中着急话兴许说得有些不好听,可小娘的话也确实是不太合适,我们还是坐下来想想该怎么办的好,就不要在这个时候吵起来了。”

    “嘁。”戴小玉翻了个白眼,也懒得多跟林安他们计较,只是在一旁坐下,唤了一个丫鬟过来,“来,说说吧,到底怎么回事?”

    “回二夫人。”那丫鬟应了一声,“轩哥儿前几日受了风寒,身子就一直不太好,这两天刚刚有些好转,也多了些精神头,谁知道刚刚和妄哥儿一起玩的时候,突然不知道怎么的就开始吐了起来,还浑身发抖直冒冷汗,把我们大家都给吓坏了,吐完之后就昏迷了过去,到现在还没醒。”

    “这是怎么弄的?你们几个做丫鬟的都是吃白饭的吗?连个小孩都照顾不好,这要是老爷和姐姐回来,腿都要给你们打断。”

    “二夫人恕罪。”那丫鬟吓得一下就跪了下来,“我们都是照着吩咐精心照顾轩哥儿的,不敢出丝毫差错,我们也不知道为什么会突然这样。”

    “得了得了,这种话跟我说也没用。”戴小玉摆了摆手,又忽然想起刚刚丫鬟说的话,“等等,你刚刚的意思是说,轩哥儿出事的时候,跟妄哥儿在一起是吗?”

    “是的,两位哥儿就在一起玩来着,轩哥儿看着挺有精神头的,我们还以为他的病已经差不多快好了呢。”

    “那这就蹊跷了。”戴小玉捂着嘴哼笑了一声,“你说哪有这么巧的事情,这轩哥儿的病已经快要见好,原本就这么在林家养着什么事都没有,可偏偏跟妄哥儿在一起就待上那么一会儿便出事了。这听上去还真是很巧,不是吗?”

    “你什么意思?”林安一下就听出了戴小玉的话中有话,“你是在这儿怀疑江子轩的病跟无妄有关吗?他就是个孩子,江子轩还是他的弟弟,他怎么可能会害他?你少在这妖言惑众。”

    “你看你,我还什么都没说呢,你倒是先急了起来,不会是心虚了吧?”戴小玉一下笑了出来,整个房间里头也只有她在这个节骨眼上还有开玩笑的心情,“我又没说一定是他做的,谁让那时候他们俩就在一块呢,你说这小孩,年纪小的什么都不知道,这万一磕着了哪碰着了哪,谁也说不准。兴许就是一个不小心呢,我又没说他是故意的。”

    “我没有!”包子最讨厌别人冤枉他,抬手一伸抹了脸上的泪水,便开了口,“我不可能伤害弟弟,我什么都没有做,我也不知道弟弟为什么会这样。”

    “娘亲相信你。”林安拍了拍包子的后背,安慰了包子一声,“只是一个无凭无据的揣测罢了,由得别人怎么说,不过是想呈呈口舌之快。”

    “四妹妹这话说的没错。”一旁的齐霜也跟着开了口,“戴小娘,要想要论人的罪责,得拿出证据。如此无凭无据的便冤枉一个孩子,这可并非做长辈的道理。再者说了,你所谓的磕着碰着,那是可见的外伤,可如今轩哥儿患的是内病,你的猜测本就是行不通的。”

    齐霜十分有理智,几句话就把戴小玉给堵了回去,戴小玉嗤鼻哼了一声,“行了,就你知道的多。可惜我呢,没读过多少书,你说的这些我不懂。反正到时候等老爷和姐姐回来,我就如实跟他们说便是,要如何处置,自然有老爷来定夺。”

    “随便你。”林安都懒得跟她多费口舌,只顾着安慰一旁的包子。戴小玉也就是吹耳旁风这点本事,拉拢自己不成,便用上威逼的手段。可没有证据的事情,林安不怕她。

    “药来了药来了。”

    随着门外丫鬟的一声喊,终于打破了房间里的僵局。丫鬟端着碗汤药快步走了进来,就到了江子轩的床前,“大姑娘,药已经好了,凉过些许刚刚能喝。”

    林婉兮把药接了过来,又让丫鬟扶起了江子轩,吹凉了几口便慢慢地喂给他。

    只是江子轩昏迷着,一碗药吞吞吐吐的撒了就将近了大半,身子还是在不停颤抖,丝毫没见着有任何好转。

    “大夫呢?大夫怎么还没来?”林婉兮早已经失了镇定,连说话都快带着几分哭腔了。

    “已经在路上了。”门口的丫鬟应了一声,“府里的大夫今早刚回老家,已经差人去城里的药铺请了,估摸着还得有一会儿呢。”

    “哎哟,你说这可怎么弄的?居然这么不凑巧,好端端的家里有个病人干嘛放他回老家?你们管事的都在做些什么?”戴小玉也在一旁徘徊着,“真不知道你们几个是怎么照顾好轩哥儿的,还好意思都在这傻站着,没事做的不会跪到庭院里去吗?”

    “戴小娘。”林婉兮深吸了一口气,她也很厌恶在这种时候戴小玉还在这儿添乱,但话里依旧是客气着,“轩儿是因为风寒才发病的,和他们没有关系,就不要罚了。现在最要紧的,是轩儿的病赶紧好起来。”

    “是是是,你都不想罚他们,我还有什么好插手的?不过你说这病也真是来的奇怪,刚才不还是好好的吗?怎么一会功夫就上吐下泻的?这风寒也没有来的这么突然的道理。”

    戴小玉虽然在旁边叨叨的实在有些让人头疼,但这句话算是点到点子上了,林安眉头一下就皱了起来,将包子交给了一旁的齐霜,便是快步走到了床前。

    “大姐姐,可以让我看看轩哥儿吗?”

    “怎么了?”

    “大夫马上就要到了,你来看有什么用,你又不会治病,少在这里添乱。”

    林安直接忽视了戴小玉的话,只看向了林婉兮,“我觉得这症状来的有些突然,如果单单是风寒引起的,应该不会来的这么猛烈。”

    林安这么一说,林婉兮心里也有些怀疑,受风寒这种事是常事,林婉兮自然了解,只是太过担心江子轩一下乱了分寸,才没想到这茬上来。

    她也不懂这医术上的事情,听着林安这么说,立马让出了身子。

    林安走近了来,看了看江子轩有些苍白的脸,翻开了他的眼睑,又查看了一下舌头,“刚才轩哥儿吐出来的东西收拾了吗?能不能也让我看一下。”

    “就在院子里呢。”

    林安快步去院里看了一眼,心中的猜测已经定了七八,又迅速回到了床前,便是翻开了江子轩的被子,开始查看他的身体。

    “诶诶,你这是做什么?这轩哥儿还昏迷着呢,你这么折腾他到底是何居心?”

    “那也总比你只会在旁边阴阳怪气的好。”林安直接把戴小玉的话怼了回去,依旧翻动着轩哥儿的身体查看。

    她其实也不会医术,顶多只能算是在包扎处理那些外伤上得心应手,那些中医的把脉扎针什么的,她还真是一窍不通。

    但以前去出任务的时候,有时候环境太过恶劣,队员里头生了各种大小病都难以避免。感冒这种是最普通的了,林安就算不会医术,但看多了总是也能明白一点。

    江子轩这浑身颤抖发热冒汗的症状,看起来确实是跟受寒差不太多,可是他吐出来的东西浑浊不堪,病又来得这么突然,就让林安觉得不像是受凉那么简单了。

    她记得以前有一次出任务的时候,有个队友也有差不多的症状,那时候他是被蛇咬了,中了蛇毒。林安下意识地就想着去查看江子轩的身体,想看看有没有其他的外伤。果然这一翻看,就在江子轩的脚踝位置看到了伤口。

    “你们看。”

    一旁的几个人都凑了上去,只见着那地方像是被什么咬过,周围红了一片,还起了许多大大小小的疹子,看上去怪吓人的。

    “哎哟喂,这是怎么了?”那症状吓得戴小玉连连退了两步,瞧着就怪吓人的,还以为就是普通的风寒呢,没想到居然还藏着这茬在里头,也不知道穿不传染。

    “应该是被虫子什么的咬了。”林安看那伤口不是蛇咬了留下的痕迹,看上去更像是虫子咬的。

    不过虫子咬了居然能引起这么大块的反应,大片发红加上起了的疹子水泡,可看眼白和舌头又没有中毒的迹象,那江子轩这是……虫子咬完过敏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