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门王妃太彪悍

农门王妃太彪悍 > 136 老太太示好

136 老太太示好

    “胡说什么呢。”林安把做好的东西让丫鬟了装进食盒,除了杏仁糖,其他几个都是要趁热时候吃的,自然不能耽搁。“瞧瞧轩哥儿生病都糟了多少罪了,希望这些能够帮到他快点好吧。”林安说着,挑了块杏仁糖递给林飞宇。

    这小子馋了那么久,反正做的也多,不怕分他一点。

    “唔……好吃。”林飞宇咬得嘎嘣脆,“四姐姐不去开饭馆真是可惜了,这杏仁糖没有丝毫杏仁的苦味,轩哥儿一定喜欢。你放心,有你这些东西,再乖乖喝些药,轩哥儿很快就能好起来的。”

    “希望如此吧。”林安说着,和林飞宇一起带着食盒又往着大姑娘那边去了。

    “不过话说回来,回头可要提醒提醒大姐姐,轩哥儿体质也太弱了,三天两头就听着又是风寒又是咳嗽的,你看无妄,那身体壮得和小牛似的,都不用太担心,轩哥儿也该好好顾着一下身体的。”

    “这话确实没错。”林安点了点头,深感同意,“轩哥儿性子本来就文静,又爱读书,这一天天的都钻在书上头,像他这个年纪应该多锻炼一下的。”

    林安记得她刚到这儿的时候,包子还瘦瘦小小的,跟个小鸡仔似的。亏得她天天早上带着包子跑步,那家伙又喜欢练武功,天天摆弄着拳脚上的功夫,如今真是肉眼可见的一天天地强壮起来。

    林飞宇叹了一口气,“没办法呀,谁让轩哥儿他们家,世代从官却都是武官,这向来武不如文,他们家只生了轩哥儿一个儿子,轩哥儿又恰巧爱读书,自然是把希望都放在了轩哥儿身上。四姐姐,轩哥儿可是他们江家的心头肉,你今天救了轩哥儿,又费心费力地给他做了这么多好东西,大姐姐和他们家的人一定很感谢你。对了,还有母亲,母亲要是知道这件事情,以后一定不会再为难你的。”

    “我才不怕她为难呢。”林安今天肯出手,单纯就是不想看到轩哥出事,可从来没想过要从沈千露那得到什么回报。不过她若是因为今儿个这事能在她身上消停一点也算是好事情。

    “是是是,四姐姐你最厉害了。”林飞宇挽起了她的手,“不过话说回来,轩哥儿确实是遭罪,这风寒也就罢了,偏偏还被不知道叫什么的虫子咬了,折腾得难受了那么久,最不巧的是,咱们家里的大夫又刚刚回老家去探病,这一来二去的,多耽搁不少功夫,白让轩哥儿受那么多苦了。”

    林飞宇一说,林安倒是想起来了,“我们家里原本是有一个住家大夫的?”

    “当然有了,咱们家一大家子那么多人,平常磕磕绊绊小病小痛的自然是少不了,所以家里库房一般都存着药,家里也住着个大夫。这次轩哥儿一回来,母亲就带着大夫去给轩哥儿看了病检查了方子的。”

    “那真是不凑巧,昨儿个轩哥儿刚来,今天大夫就出门了。幸好轩哥儿只是风寒,那虫子也没有什么毒性,要真有什么事,还是家里头有个大夫会好很多。”

    “可不是嘛。”林飞宇点了点头,又忽的想起些了什么,“不过以前的时候,家里头若是谁病了,或是住了病人,即便家里的大夫不在,一般都是会去城里头寻个大夫来家住上几天替代一下的,也是为了以防今天这种情况出现。但大概这次轩哥儿来得急,一时忘了去找替代的大夫,才会在今天耽搁那么长的时间吧。就像四姐姐说的,幸好就是个小病小痛,要不然轩哥儿若是有事,真不知道母亲会怎么个大发雷霆。”

    林飞宇在一旁叨叨的自言自语,林安的眉头却是微微地皱了皱。她从来不相信什么凑巧不凑巧的事情,总觉得这件事情里头有些奇怪似的,偏偏就所有事都在今儿个撞到了一起。可你若说这是有人故意这么做,却也好像有些勉强。

    毕竟轩哥儿身边有那么多人照顾着,这虫子确实也是不小心咬的,人再怎么厉害,也总不能预判到将来会发生什么事情吧,大概就是她多想了。

    这么左右糊里糊涂地想着,两个人也终于是回到了江子轩的房间。

    江子轩这会子已经醒了,看上去似乎状态还算不错,至少没有了刚刚那些痛苦,也能够和包子坐在一块儿说说话了,见着林安和林飞宇一起进来,林婉兮一下走上了前,“四妹妹,你来了,六弟弟也来了?”

    “见过大姐姐,刚刚急急忙忙的,也没好好看看轩哥儿,没想到这么快就醒了,怎么样大姐姐,轩哥儿可好些了?”

    “好多了。”林婉兮把他们两个人迎了进去,“那大夫说得果然没错,这被虫子咬后留下的隐症来得快去得也快,轩儿喝了一副药下去,精神头就好了些。我又让那些丫鬟就照着四妹妹教给她们的办法,一直帮轩儿揉着腿上有红斑的地方,那红疹子消退了不少,轩儿说不痒了,到现在也没再吐过。”

    “那就好。”林安点了点头,过敏一向都是这样,来得快去得快的,“大姐姐放心,我想今儿个轩哥儿再喝上两副药,明天差不多就能大好了。”

    “还要喝药啊……”江子轩果然是讨厌喝药,原本就不大喜欢说话,一听到这句话立马抬了脑袋,“娘亲,那个药太难喝了,我总是吞不下去。”

    “再难喝也要喝,不然你的病就很难好了,尤其是今天大夫给你开的这几副药,你也不想还像刚才一样浑身难受那么痛苦吧。乖,我的好轩儿,听娘亲的话好好喝药,病很快就能好的,到时候你就可以跟哥哥一起玩了。”

    “对呀弟弟,药是一定要喝的,你可以捏着自己的鼻子一股脑全吞下去,就感受不到药的苦味了。”

    “可是真的要喝好多药啊。”江子轩皱起了小鼻子,“今天喝完了这个,明天还要喝治风寒的,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好。”

    “这个你可以放心。”林安笑着摸了摸他的脑袋,“你四姨娘可以给你做好吃的,只要你乖乖吃这个,那些治风寒的药就可以少喝一些。”

    “对对。”齐霜也跟着走上了前,“你四姨娘疼着你呢,看你不爱喝药,就专门给你做了一些也可以治风寒的美味。”

    “你看我,话说得都差点忘了,这些可要趁热吃。”林安说着让身后的丫鬟把食盒端了过来,将里头的食物放到了桌子上,琳琅满目地摆满了一桌子,把一旁的几个人看着都睁大了眼睛。

    “四妹妹,这些都是你做的?”

    “当然是四姐姐做的,我可是在一旁亲眼瞧着,绝对亲手,童叟无欺。”

    “早也知道四妹妹在外头开了一个烧烤铺,可没想到你的厨艺居然这么好,这些东西光是看上去就觉得很好吃。”

    这里头也就是吃惯了林安做菜的包子和林飞宇没感到惊讶,“我娘亲做的菜特别好吃,弟弟你快试试。”

    “这些里头都放了治疗风寒的药材,我去拿药方子的时候都问过大夫了,他说可以,而且如果每日按照这个吃,那些药方就可以适量减少一些,轩哥儿不必每天喝那么多药了。”

    “太好了!”林婉兮脸上的笑容一下溢了出来,“轩儿,你听到了吗?快尝尝你四姨娘做的菜。”

    “是。”江子轩皱起的小鼻子也松了开,犹豫了一下拿起了筷子,挑了几个看上去就觉得很好看的放进了嘴里,仔细嚼了两下,小眼睛一下就亮了,“唔……好好吃啊,娘亲,我喜欢吃四姨娘做的。”

    “喜欢就好,喜欢就多吃点。”林婉兮摸着江子轩的脑袋,一颗心算是真的放了下去,都不知道该怎么感谢林安好了,“四妹妹,真是辛苦你了。”

    “大姐姐客气了,都是一家人,轩哥儿喜欢吃就好,风寒早些好,你和轩哥儿也能少受些罪。”

    “谢谢四姨娘。”

    “对了。”林婉希让一旁的丫鬟去顾着江子轩吃饭,又让旁边的人把几样东西拿了出来,递给了林安。“四妹妹,今天发生的事情祖母那儿也听说了,多亏你救了轩儿一命,祖母让我好生谢谢你,这是她差顾嬷嬷送来谢谢你的东西。祖母还说,上次她身体不适,没能见到四妹妹一面,让妹妹什么时候有时间带着妄哥儿一起去祖母那儿,她也想看看自己的外孙儿。”

    “是吗?”林安眉头一挑,她回到林家这么久,老太太连面都不肯见她一次,如今倒是一下送了这么多东西,说白了她还真是疼大姑娘。

    大抵是觉得自己似乎是有那么点用处,也开始会向着她这边靠拢了。

    林安自然不会因为这些礼物而对老太太有什么心存感激,不过她也深切的知道,在林家若是能向老太太靠拢,她和无妄在林家的日子,就算是站稳许多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