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门王妃太彪悍

农门王妃太彪悍 > 155 真正的凶手

155 真正的凶手

    “怎么了老板娘?”

    小白和云姑都被林安突然的几句话说得有些糊涂了,“你想到什么了?”

    “想到了一些东西,但现在还不能彻底确定。”林安没有急着说出自己心里的想法,只是看向了一旁的萧慕炎,“老狐狸,你再替我去做一件事情,不过要尽快,我们三个先赶去村长那边。”

    “好。”

    对于林安提出的事情,萧慕炎连为什么都不问,听了她的吩咐,便快步出了门。

    “走吧。”林安也带着小白和云姑,往着村头去了。

    “他们来了!”

    林安几个人的身影刚出现在了村头,那边的人便叫了出来,一下子将他们团团围住。

    林安瞧着,几乎整个村子的人都来了,村长毛大夫都在,还有毛大宝的那些个狐朋狗友,好几个手里都拿着棍棒。看来,今天这件事情不给他们个交代,就得费些拳脚才能出果子村了。

    “你们总算是来了。”村长走了过来,手里的烟斗抖了抖,朝着林安这边打量了一下,“还有一个呢?”

    “他有点事情,马上就来。”

    “不管他。”少一个正好,刚好少的就是会功夫的那个,要是真打起来,他们也不至于吃亏,“行了林娘子,三天时间已到,你答应我们的交代,是不是该给出来了?”

    “是啊是啊!大宝的头七都要到了,可不能再这么拖下去了!”

    “你们放心,既然答应了三天,我就一定做到。”林安声音大了起来,让一旁的人都安静了些许,“毛大宝的死,不是云姑做的,他……是死于中毒。”

    “中毒?!”

    果子村这种地方,打架斗殴是不少,可是下毒却是件大事情了,这些人都十分地惊讶。

    “你说中毒,得拿出证据来,这话可不能空口胡说的!”

    “是不是中毒,你们不信我们,总得信毛大夫的话吧。”小白把一旁的毛勇拉了出来,拱了拱手,“毛大夫,麻烦你跟他们说一下。”

    “好的。”毛勇低了低头,才朝向了其他人,“各位,这话林娘子不是胡说,我检查了一下毛大宝的尸体,他确实是死了中毒,是卷云草根的毒。他身上因为撞击而造成的伤口不能致死,而体内发黑,也能检查到卷云草的毒性。这个换个其他大夫都是能查出来的,绝无虚假。”

    “还真是这样……”

    毛勇的话他们还是相信的,只是一时之间有些太意外这个事实。

    “可是,就算是这样,也只能证明毛大宝的死因,没办法证明不是云姑做的。云姑那么恨大宝,谁知道是不是她故意这么做的,她是最有杀人动机的!”

    “没错,说来说去,你们不就是想法设法地给她脱罪嘛!”

    “就是就是!”

    ……

    “好,论杀人动机是吗?如果说有杀人想法的就能证明是杀人犯,那在场的各位,恐怕有一半都逃不了嫌疑吧。”

    “你说什么呢?”

    “难道不是吗?”林安哼笑了一声,“你们这些人,有多少都希望毛大宝出事,多少人在毛大宝死后松了一口气。可是呢,你们害怕他那个有钱亲戚找果子村的麻烦,不分青红皂白地就要把云姑处置给个交代,却也不怕无辜害了云姑一条性命!如今,却还要在这里装成公平公正的圣母吗?”

    “老板娘说的是!”小白也激动了不少,指着村长就开始骂了起来,“尤其是你,好歹你还是个村长呢,却一点都没有为果子村的村民着想,毛大宝在村子里这么为非作歹,你却因为害怕他的背景,害怕毛大宝纠缠你欠了他而且换不上的债务,就对毛大宝的行为视而不见。你明知道这件事情不是云姑做的,可就是为了给个交代而仓促处置枉顾无辜人的性命!你就和毛大宝一样,也不是什么好人!”

    “你你!你说什么呢!”村长一张老脸都急得通红起来,左右看了看旁边的人,慌忙摆了摆手,“毛大宝那个性子大家都是知道的,我也无能为力啊!再说了,我可不知道这件事情到底是不是云姑做的,她的嫌疑最大,她自己也承认了,难不成她说她杀了人,我还要纵容她不成?”

    “你!可是人明明是你……”

    “好了小白。”林安知道小白下一句话就要开始指认村长了,开口将他打断了来,“所以说,要指认一个人是要证据的,没有证据仅凭着一个动机就说云姑是杀人犯,你们这样,难道就不是活生生害人性命吗?”

    “够了!”

    林安的话说得有些咄咄逼人,毛大宝的几个狐朋狗友听着,总算是忍不住了,棍子一扬,便是喊出了声来。“臭婆娘,别以为你能打就说什么话都对了。大宝就算生前做了些你们不喜欢的事情,可现在死的人是他,我们是要找出谁是杀了他的真凶,可不是在这里听你们开什么大宝的批斗会的。”

    “没错,你说要我们拿出证据来证明是云姑做的,那你口口声声说这件事情和云姑没有关系,是不是也得拿出证据来?不然,难不成你说她不是凶手就不是了?”

    “再说了,这人总是得有人杀的吧,如果不是云姑,还能有谁,你总得先把凶手给我找出来。”

    果然,老狐狸说得一点没错,没有实质性的证据摆在眼前,根本就没办法堵住这些无知村民的嘴。

    这几句话说出来,一旁的人全都叫嚣上了,吵吵嚷嚷着让林安把证据和凶手交给他们,否则这件事情根本没个完。

    “老板娘,你还在等什么?”

    小白听着那些话,可看着林安却是一句话都没再回他们,只由着他们这么骂着,“我们不是都有证据了吗?你为什么不拿出来指认村长。”

    “再等一下。”林安皱着眉头看着村子的方向,老狐狸、应该快来了吧。

    “我们能等,可是他们,却不像愿意等的模样。”

    小白朝着旁边指了指,那些人已经朝着林安几个人围了过来,瞧着林安似乎拿不出什么证据的模样,变得更加咄咄逼人。

    “我告诉你们,你们今天抓不出凶手,就别想把云姑带走,否则的话,甭管你们功夫有多高,我们这么多人,绝不可能让你们轻易离开!”

    “对,没错!我看啊,她现在一句话都说不出来,肯定是没证据,趁那个会功夫的男人不在,我们先把这臭婆娘给抓了,到时候这些人在我们手上,晾他们也翻不出什么浪来!”

    “好!”

    几句话说着,那些个人拿起手上的棍子就朝着林安这边拥了过来。

    林安拳头握了握,将小白和云姑护在了自己身后,都到这个时候了,不到万不得已,她不想动手。

    但不管怎样,她都不会让这些村民伤害小白和云姑。

    眼瞧着那些人已经到了跟前,林安正打算要出手了,一旁嗖的一声,一把匕首飞了过来,直接插在了那些人最前头的一个人脚下,生生把他们吓了一跳,赶紧退了几步。

    再等朝着那头看过去的时候,萧慕炎已经一个飞跃到了林安身前,眉头紧紧得皱了起来,一双眼睛里全是冰冷的气息,似乎下一秒就要拔刀杀人了一般。

    “你终于回来了!”

    林安一下子松了一口气,幸好来得及时,“怎么样?”

    “如你猜测,确实对得上。”

    “那就好了!”林安眼睛亮了起来,朝着萧慕炎点了点头。

    萧慕炎会意,看着那些人也一时之间不太敢上前,拔出了插在地上的匕首,退到了一边来,林安才走上了前。

    “各位,我要等的证据来了,现在,我会告诉你们,真正的凶手是谁?”

    那些人看了一样萧慕炎,也有些害怕,不过还是壮了胆子。“那你快说啊!还等……还等什么呢!”

    “这个人……就是他!”林安哼笑一声,右手抬了起来,朝着村长的方向指了过去。

    所有的人都顺着她的手指也朝着那个方向看了看。

    “村长?”

    “放屁,你说什么呢!”

    “不,是村长后面的……”林安的视线紧紧盯着村长后面那个人,几步就走到了他面前。

    被他指着的人,面色一僵,脸上的惊讶都有些遮不住,“林娘子,你做什么呢?”

    “老板娘?你是不是指错了,他可是……”

    “没错,杀害毛大宝的真正凶手、就是他,毛勇毛大夫。”

    林安这一指,把小白和云姑都给吓了一跳,哪里知道一直怀疑着村长,所有的证据都给找了出来,可是一回头,老板娘指认的、居然会是一直给他们帮忙的毛大夫。

    “林娘子,你可别胡说。”毛勇连连地摇着脑袋,“不是我做的,你可别忘了,这卷云草的毒是我查出来的,而且这三天时间,我可帮了你们不少的忙,如果是我做的,我怎么会这么热心,难不成还帮你们来抓我吗?”

    “你确实是很热心,可是你做的这些,不过就是为了掩盖你真正的罪行罢了。毛大夫,卷云草的毒没有你换一个大夫也能查得出来,你掩盖不了,可是有些线索,却只有你才能不知不觉之中将我们的注意力转移到村长上。你杀了毛大宝,先是让云姑背锅,如今看我们掺杂进来,又想法设法嫁祸到村长身上。但是你忘了,纸是保不住火的,你做的那些事情,终究还是被我查出来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