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扮男装后被校草看上了

女扮男装后被校草看上了 > cp党死灰复燃

cp党死灰复燃

    江焯单肩背着书包, 手揣兜里,懒怠地走在花坛路边。他个子高高瘦瘦,典型的衣架子身材, 蓝白校服都能让他穿出范儿来。

    “跟着我干什么。”他没有回头, 淡淡问了一句。

    温暖也不知道跟着他做什么, 筹措着语言想要安慰他几句:“刚刚的事儿,别放在心上啦, 我爸也经常...”

    江焯忽然顿住脚步,温暖没来得及刹住车,撞上了他的后背, 鼻子磕了一下。

    “免了吧。”江焯微微侧过身, 目光下敛,睨她一眼:“不需要说这些,我也不想听。”

    温暖揉揉鼻子, 闷声说:“哦, 好吧。”

    江焯走进花园里, 边走边说道:“你跟个女孩似的。”

    说话像女孩,动作像女孩, 就连...乖乖听话的样子,也跟女孩一样。

    温暖连忙跟上他:“你要觉得我这款还不错,实不相瞒, 我还有个同款妹妹,货真价实的女孩, 了解一下?”

    江焯翻了个白眼:“你妹妹到底是有多嫁不出去,还要你到处给她物色对象?”

    温暖:......

    好的, 她这辈子都不提了!

    气死!

    这座小花园位于城郊位置,似乎已经废弃了, 地上洒满枯枝败叶也没有人打扫。

    他们一前一后,沿着绿茵小径走到花园中央,有一个早已荒废了不知多久的儿童乐园,里面有生锈的秋千架,还有旋转木马......

    温暖感觉到周围冷风飕飕,抱着手肘,莫名觉得阴森森的,三两步追上江焯。

    江焯坐到了秋千上,“咯吱”一声,秋千发出一声尖锐而陈旧的声音。

    温暖甚至有点担心这生锈的秋千能不能承担他的重量:“你可小心点吧,别摔下来,又不能受疼,摔伤了可没人同情你。”

    江焯慢慢的晃荡了起来:“不劳你担心。”

    温暖走到他身后,轻轻地推了他一把――

    “我有时候,觉得你这人真挺幼稚。”

    “不喜欢可以离我远点。”

    温暖没法接茬,他还真是.聊天终结者。

    几分钟后,她闷闷地喃了声:“没有不喜欢。”

    江焯回头望了她一眼,她侧开了目光。

    两个人一时无语。

    或许真是担心秋千的承重,江焯没有荡太高,晃了几下之后便停了下来。

    温暖坐到他身边的另一个秋千架上,看看四周,不解地问:“这地方...你是怎么发现的?”

    江焯抬起头,望向花园对面一座废旧的孤儿院:“小时候经常过来玩。”

    不过,每次他都会等小朋友全都离开之后,才一个人荡秋千,也没有人在后面推他。

    小朋友都怕他,看见他都会躲得远远的。

    他和他们是不一样的人,他们是没有父母的孩子。他虽然有妈妈,但妈妈不要他,听说爸爸还是坐牢犯。

    所以他一定是很坏的小孩,大家都不愿意和他玩,看见他的黑眼睛都害怕。

    江焯停下了秋千,转头问她:“送你的皮筋呢?”

    “啊,那个...”温暖有些踟蹰地说:“找不见了。”

    江焯脸色沉了沉,眼底怒意隐现:“弄丢了?”

    “我又不是女孩,你送个皮筋给我干嘛,不是总说我娘炮么。”

    “温寒!”

    见江焯真的动怒,温暖憋住笑,伸出自己的右手手腕,递到他眼前:“哎呀,跟你开玩笑,还真生气了。”

    江焯看到她纤细白皙的手腕上,环着他的皮筋,皮筋色泽纯黑,夕阳下,显出光泽的质感。

    一直随身带着。

    江焯松了一口气,但因为刚刚发了脾气,也不能转变得太明显,所以闷闷地说:“谁让你戴手上,你是女孩吗。”

    温暖觉得这人还真不讲道理:“我不戴手上,难不成戴脚上吗。”

    江焯从她手腕上顺走了这枚黑色皮筋,随手捡起地上的一颗碎石,做成弹弓状,对准了远处的树干。

    “嗖”的一声,石子出去百米远,直直打入树干中,镶嵌在里面。

    温暖木凳口大地看着黑色皮筋,又望望镶嵌在树干里的石头,这弹力惊人啊。

    “这东西你能打鸟么?”

    江焯冷酷地说:“飞机都能给你打下来。”

    “夸张,那你给我打一个。”

    江焯眼角总算弯了起来。

    温暖看着他促狭的笑意,仔细一琢磨,觉得他这话听着有点不太对劲。

    她假装没听懂,换了个话题――

    “你和家人关系一直这样么?”

    江焯指尖把玩着这枚黑色皮筋,说道:“嗯,一直都很好。”

    “呃,是...‘很好’。”

    江焯望了望天,夕阳洒在他的脸庞上,眼神倒是显得分外柔和。

    “小时候更好。”江焯漫不经心说:“在福利院院长的敦促下,她有时候会带我,和他儿子一起来这里玩。”

    温暖看看这个废弃的游乐场,恍然明白为什么江焯会来这里。

    “直到有一天...”

    他绷紧了弹弓,对准了温暖的脸庞,弯起嘴角:“我像这样,对着她儿子。”

    温暖心头一凛,石子“嗖”的一下,自她侧脸擦过,她甚至能感觉到石子掠过耳畔带起的凛风。

    温暖惊魂甫定,怒道:“你干什么!”

    江焯的嘴角绽开冰冷的笑,令人毛骨悚然:“当时,他也是这样的表情。”

    “你...你这是故意吓唬人家啊。”

    江焯低下头,看着手里的黑色皮筋:“只想给他表演一下,让他知道,我也很厉害。但是他误会了,妈妈也误会了。”

    从那以后,江婕便再也不让江焯和自己的孩子接触了。

    “你为什么不解释呀。”温暖问道:“误会了就要解释清楚的,你告诉她,你只是闹着玩,不是想伤害弟弟。”

    江焯望向温暖:“有用吗?”

    “当然有用。”

    他转过头,望着渐渐西沉的日落余晖,平静地说:“不喜欢就是不喜欢,怎样都不会喜欢。”

    温暖感觉有些难受,她的手落在千秋生锈的铁杆上,说道:“你说的对,不喜欢就是不喜欢,怎样都不会喜欢。”

    江焯薄薄的唇抿了抿,挂起凉薄的笑意。

    然而就在这时,她却又说道:“但是,喜欢的你的人,不管你做了什么,都不会不喜欢。”

    江焯抬头,诧异地望了她一眼。

    温暖却惊呼一声,转身跑到秋千旁边的一棵梧桐树下:“江焯,你快来看。”

    江焯走过来,看到一只受伤的小麻雀趴在枯枝间,半边翅膀都展不开了,但还活着,一跳一跳地支撑着行走。

    她惊呼了一声,连忙跳下秋千,跑过去心疼地捡起了小麻雀。

    “你打鸟干嘛呀?”

    “你确定是我打的?”

    “你刚刚不是朝着这个方向射击的么。”

    江焯也有些摸不着头脑:“可能是手滑了。”

    说着他伸手过来,捂住了小鸟的眼睛:“运气不好,安息吧。”

    温暖:......

    她拍了拍他的手:“人家只是翅膀受伤了,安什么息!”

    “哦。”

    温暖小心翼翼将鸟儿捧在掌心:“江焯,你真是个笨蛋。”

    江焯挑挑眉,不知道为什么,听到她说出“笨蛋”两个字,心里莫名还挺是那么一回事。

    他拎了拎裤脚,蹲下身:“那你就负责把它的伤养好。”

    “江焯,你想太多了。”温暖直接扯掉了他的黑色鸭舌帽,将小鸟装在里面,递给他:“一人做事一人当,你自己打坏的,自己养,别想推给我。”

    江焯愣了愣:“你确定我...养?”

    温暖将小鸟塞进了江焯的怀里:“交给你了,好好养,每天拍照片给我汇报情况。”

    江焯:......

    *

    经过校门口温暖帮江焯出头的事情之后,寒江cp粉再度死灰复燃,超话也热热闹闹地搞了起来,小说也开始重新连载了。

    那段时间,江焯的抽屉里总是莫名其妙传出鸟叫声。

    这也就罢了,叶青好歹也算是师承名门的武学天才少年,现在成天在树上飞来飞去,帮江焯的小鸟抓毛毛虫。

    每天放学,温暖都会来江焯的教室看小鸟,小鸟被养在他空荡荡的抽屉里,生活也还挺滋润,被叶青每天几条肥溜溜圆滚滚的毛毛虫喂养着,竟然还长胖了不少。

    温暖蹲在地上探头朝抽屉里望着――

    “你挺细心的啊,还会照顾鸟儿。”

    江焯坐在桌边,手撑着脑袋,闭着眼睛,恹恹地说:“我也觉得。”

    坐在邻桌的叶青,一边绘着俩人的看鸟图,一边翻了个大大的白眼。

    每天在树上飞来飞去抓虫子的人是他,好吗!

    小鸟的左翼缠着窄窄的白色绷带,一跳一跳地在江焯的抽屉里挪动,小心地探出脑袋,望望温暖,吱吱叫几声。

    这种野鸟一般都挺怕人,但是很奇怪,它竟然一点都不怕江焯。

    江焯伸手过去,它便啄啄他的手。

    “它喜欢你啊!”

    “可能吧。”

    温暖惊异地看着他和小鸟的相处,觉得不可思议。

    学校的同学们都怕江焯,没想到这些小动物居然愿意亲近他。

    江焯本来不打算养这只鸟,随便凑合着喂,但是没想到几天之后,他竟然也上了心。

    别人喜欢它,他都会珍惜,哪怕只是一只小鸟。

    温暖蹲在他桌边,说道:“它恢复得不错,过几天就可以放飞了吧。”

    江焯一本正经地说:“再养几天吧,是我把它打下来,我还挺愧疚。”

    叶青看着江焯和蹲在他面前的温暖,心说你愧疚个鬼,不就为了让这家伙每天过来跟你一起逗鸟吗!!!

    于是那天下午,寒江cp的超话和论坛再度出现画风诡异的手绘同人图。

    图中,“温寒”单膝跪在江焯身边,脑袋埋进课桌下,不知道在干什么,江焯的手臂撑着下颌,懒洋洋坐在椅子上,狭长的眼眸中透出放空一切的迷离感。

    cp粉们顷刻间炸了!

    “这是什么神仙同人图!”

    “太上头了吧!”

    “污,没眼看。”

    “大触请受我一拜,借问这是真实场景吗?高还原吗!”

    “楼主你野心很大,这是要逆cp啊。”

    “寒江党在此,cp绝不可逆!我们寒爷才是上面的那一个!”

    “弱弱地说一句,我觉得吧,江寒好像也不错,近段时间江焯男人味爆棚了,在上面也没问题。”

    “加一。”

    “加身份证。”

    ......

    最近,作为年级第一模范班主任,张志明老师敏感地注意到,寒江cp粉死灰复燃。

    不仅死灰复燃,为了掩人耳目,她们还换了名字,换成了江寒cp粉。

    张志明怀着一颗老父亲之心,深深感觉这帮小孩智商堪忧,他们以为把寒江换成江寒,就可以掩人耳目了吗!

    幼稚!

    不过温寒和江焯这俩男同学到底是怎么回事,怎么别人就没绯闻,偏偏他俩就被安排上了呢!

    要说关系好,江焯的朋友也不止温寒一个,别人怎么不传他和叶青、和陆宇呢!

    当然温寒的朋友就更多了,就说他的那个什么鬼家族,关系不比他和江焯铁吗,怎么就不传别人,偏传他俩呢!

    张志明思来想去,还是决定找江焯谈谈话。

    毕竟温寒是有女朋友的人,而且自高中以来,女朋友还换了好几个,这说明温寒性取向是没什么大问题的,可能问题就出在江焯身上了。

    办公室里,一身蓝白校服的江焯走进来,眼皮子耷拉着,一脸淡定和坦然。

    还真别说,这小子模样好看是真的好看,阳光漫在他的皮肤上,白得仿佛要发光了似的,不管是五官还是身子骨,都是绝对一等一的品相。

    张志明端起茶杯,和蔼可亲地说:“江焯同学,最近学习生活都还顺利吧。”

    江焯:“我没搞同性恋。”

    张志明差点给茶水呛着。

    还真是单刀直入,搞得张志明还有些不好意思了。

    张志明讪讪道:“我没这样说。”

    “我不喜欢男人。”江焯继续说。

    当然,张志明也不怀疑他,全校同学都知道江焯的为人,他做了就会承认,不想说的事会直接沉默,既然开口,必然不会说假话。

    “那就好,那就好,不过学校最近还是有很多关于你和温寒的流言蜚语,这个事,你们还是要注意一下,毕竟凡事不会空穴来风...”

    话音未落,江焯继续道:“但我喜欢温寒。”

    “咳...”

    张志明再度被茶水呛到,一脸咳嗽了好几声。

    能不能别这么语出惊人!

    江焯语调平淡,掀起眼皮望向他:“如果温寒是女孩,我会考虑让她当我女朋友,但他不是。曾经有一段时间我也很困扰,但是我唯一清楚的是,我不会和男人在一起。所以,您不必担心什么。”

    听着江焯这番话,张志明居然还有点同情了,他想到了那句烂俗的老台词――

    这世界上最远的距离,不是你在我身边,却不知道我爱你,而是你知道我爱你,我们却不能在一起。

    作为一个外表严肃、内心感性的男人,张志明摘下自己的眼镜,擦了擦,莫名有些泪目了。

    “江焯同学...你不要灰心,现在好好学习,将来一定会遇到自己的爱情。”

    原本想和他晓之以情、动之以理告诉江焯,同性的感情是不为世俗所容的,但是现在张志明什么话都说不出来。

    他都快哭了。

    江焯看着张志明这副表情,嘴角抽了抽。

    这班主任的共情能力也太强了吧。

    而且,绝大部分内容还都是他自己想象的。

    “如果您没事,我就先走了。”

    “那什么。”张志明连忙叫住了江焯:“我听说温寒同学还有个孪生妹妹,你要不考虑一下?”

    江焯:......

    为什么全世界都在向他安利温寒的妹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