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扮男装后被校草看上了

女扮男装后被校草看上了 > 生理期

生理期

    下午休息好的温暖, 又和叶青较量了好几个回合,依旧不是他的对手,但每一回合她都能把叶青气得眼冒金星。

    进步太神速了。

    叶澜站在树下, 宛如轻尘的谪仙一般, 淡褐的眸光扫了温暖一眼。

    谢修那小王八蛋能收这么有天赋的徒弟, 是他的造化了。

    他望了望身边做数学试卷的江焯,问道:“你有多想不开, 找这么能打的女朋友?”

    江焯抬头,一本正经地回答:“还不是。”

    还...不是。

    叶澜看明白他眼里的心思,抱着手臂继续说:“我还总担心, 以后我们家青儿娶媳妇了, 媳妇肯定不乐意他整天跟着你、保护你,这下好了,这丫头比青儿厉害...”

    当然, 意思到这个地方, 倒也不必说太明白, 叶澜收了话头,走过去提点了温暖几句。

    温暖一点即通, 居然险些制住叶青。

    叶青当然不乐意了,收了掌,嘟哝着对叶澜说:“叔, 你怎么帮起她来了。”

    “上了擂台各凭本事,台下的功夫都是自己练, 我几句话能改变什么?”

    话是有理,不过叶青还是有点慌了。

    温暖就跟一只海绵似的, 打一场汲取一场的教训,一开始他还能回回占上风, 但是越到后面,压制她就越困难。

    他居然开始有些没信心了。

    老天爷赏饭吃的主儿,真的好让人嫉妒啊。

    整一周的时间,温暖早上天不亮就往四合院跑,晚上日落了才会回来。

    叶青给她当陪练,自然也有好处,寒假作业肯定是没愁了。

    这些私底下的“黑.市”交易,要让叶澜知道了得打断他狗腿,所以叶青和温暖在对招的过程中,练成了眼神交流的默契。

    叶澜看着温暖的每一招、每一式,都带着谢修的影子。

    其实谢修走的就是闲散人的路子,不适合跟人硬碰硬打架。真要1v1决斗,叶澜的刚猛路数反而更加适合。

    但如果闲散人的路子练出了境界,真的可以以柔克刚、战无不胜。

    要做到这一点可不容易,看天赋,也看心性,如果是争强好胜的性子,绝对练不出来。

    谢修就是这世界上第一咸鱼,反而悟出了咸鱼的境界,把这路子给走通透了。

    小丫头这两天急了些,看得出来她真的很想赢,要说境界肯定边儿都摸不着,但是好在她天赋高。

    想速成,当然也有速成的法子,叶澜不经意间也会给了温暖很多指点。

    说到底,还是他的徒弟。

    这么多年,谢修一条短信都没给他发过,微信企鹅手机号全给他拉黑了。这会儿为了个小徒弟,亲自写了一封诚诚恳恳的问候信,把叶澜的爹妈叔叔姑父姑母都问候了个遍。

    叶澜时不时会指点这小丫头,一则是看在他是谢修的小徒弟,二则她也实在够拼的。

    当年他和谢修两人,携手挑战武林各门各派,也算见了不少有天赋的后生晚辈。

    没见过像她这样不要命的。

    叶澜喜欢努力又有朝气的孩子,忍不住便想要帮帮她。

    叶青自然不高兴,但也无话好说,他叔说的没错,都是一样的教,但是台上的功夫,还得靠他们自己。

    整整一周的时间,温暖已经不记得被叶青打趴下多少次,全身都是淤青,不过最后一次,她总算是险胜了他。

    这招是她昨晚跟两位师兄悟了半夜的新招式,最后给叶青来了个出其不意、一招制胜。

    叶青死不服气,挣开了她,说道:“再来再来!我还不信了!”

    温暖舔了舔苍白干燥的下唇:“还真别不服气,这一回合就是我的拐点了,从今以后,你别想赢我了。”

    叶青眼睛都红了,自然不甘心,他习武到现在十多个年头了,从来没输过,从来没有!

    “啊!”他大喝一声,挥着拳头朝温暖袭来,然而拳头还没近身,温暖白眼一翻,晕了过去。

    叶青睁大眼睛,看看自己的拳头,又望了望昏迷的温暖。

    “我去...”

    不会练成了龟派气功了吧?

    江焯干了兼职,下班回来,一进院子就看到叶青捏着自己的拳头发呆,温暖倒在地上,人事不醒。

    “怎么回事!”

    “我...我也不知道啊,我没碰她,她自己晕了。”

    江焯大步流星走过来,翻了翻她的眼皮,然后又掐了掐人中。

    “能行吗?”叶青怀疑地问。

    江焯摇头:“不知道,电视上是这样干的。”

    叶青:“电视上还经常人工呼吸呢,你要不试试?”

    江焯睨他一眼:“你这么会,怎么不自己试。”

    叶青挠着后脑勺,笑着说:“我要试了,以后她见我一次揍我一顿,谁保护我。换了你,这不还有我保护你呢。”

    江焯懒得跟他斗嘴皮子,推开了叶青,抱起昏迷的小丫头,径直回了自己的房间,同时让叶青去叫他叔。

    ......

    叶澜坐在床边,探了探脉,脸色忽然有些不好看,望向叶青:“你跟她练了多久?”

    “呃。”叶青掰着手指头算了算:“上午没来,就下午,打了几个回合。”

    就被她给揍趴下了,他没好意思继续说。

    “叶叔叔,她怎么样?”

    “没大碍,虚脱了。”叶澜收回手,将她的袖子放下来,对叶青道:“这两天生理期,不要和她打了。”

    江焯和叶青同时睁大眼睛。

    几个男生扎堆长大...“生理期”三个字对于他们而言,格外神秘,但好歹还是懂一些健康知识,所以立刻就明白温暖晕过去是怎么一回事。

    江焯责备的望了叶青一眼,叶青脸颊涨得通红:“我我我我...我真不知道,我要知道,我肯定不跟她打的!”

    叶澜让叶青去药房取了安神定气的药丸,给温暖喂了下去,没忘吐槽道:“她是女孩吗,成天跟个小子一样,连生理期都不重视。”

    不知道谢修那家伙怎么教的。

    叶青说道:“可不是吗,跟她比起来,她哥才像女孩子呢,连坐自行车都是横着坐,平时连二郎腿都不翘,站着的时候还内扣脚呢。”

    江焯睨他一眼:“你怎么观察得这么仔细。”

    叶青从书包里抽出他的画册,翻开来,得意地对江焯挑挑眼:“请叫我叶大神,全世界最会打架的艺术家。”

    画册里,有不少温寒的肖像画,骑自行车的、单手上篮的、还有坐课桌上放声大笑的......

    人的五官可以相似,但是说话的语气、下意识的动作、甚至是神情,不可能一模一样。

    江焯心里似乎已经明朗了许多,也轻松了很多。

    叶澜离开之后没多久,叶青也被叫出去帮忙了。

    二十分钟后,温暖意识稍稍清醒了些,不过嘴唇依旧惨白,脸颊也好无血色,眼皮子无力地抬了抬。

    一睁开眼,便看到坐在病床边的少年。

    肤色白净,刘海垂在眼前,眸子里有化不开的黑。

    温暖目光下移,沿着他的视线,落到了他手边的画册上,白皙修长的指尖,正一页页地翻着那些他们在一起时、被定格的素描画。

    这一刻的他,眼底仿佛有浇不灭的光。

    “你在看什么?”温暖虚弱地问。

    江焯把漫画递到她手边:“你哥哥。”

    温暖看向素描画,画中的她正和江焯、陆宇他们坐在篮筐下,仰头喝可乐。

    换回自己原本的身份,再看这些画面,总有恍如隔世的感觉。

    有点小心虚呢。

    “他什么时候回来?”江焯问。

    “呃,大概开学吧,怎么你很想他?”

    江焯嘴角扬了扬,玩味地看着她,俨然一副“我就看你装到什么时候”的样子。

    温暖揉揉腹部,又望了江焯一眼。

    江焯似乎心领神会,问道:“你要喝热水?”

    温暖嘴角抽抽:“这倒也不必。”

    江焯走过来,摸了摸她微微发汗的额头,又试了试自己的额头。

    温暖:“......我没发烧。”

    江焯“哦”了声,抽回了手,似乎有些手足无措,问道:“饿吗?”

    温暖有气无力地说:“感觉不到饿。”

    江焯舔了舔唇,没好气地问:“痛也感觉不到?”

    “我身体好着呢,以前从来不痛的。”温暖将被子扯过来,一团堆在自己身上:“可能今天动作尺度太大了吧。”

    “你到底是不是女孩。”江焯转过身去,从橱柜里取出了自己的口杯,洗干净之后给温暖倒了一杯热水,搁在床头。

    温暖撇撇嘴,以前她扮温寒的时候,江焯总说他是不是男人,这会儿又质疑她不是女孩。

    真难伺候。

    她闷闷地端起水杯,小口地喝了热水,感觉稍稍好了一些。

    江焯抬眼望向她。

    她为了表明自己是女生,姿势都含蓄了很多,双腿交叠着坐在床畔,端着水杯小口小口地喝着,跟打了蔫儿的花儿似的,跟打架的时候很不一样。

    江焯拿了笔,顺手在日历上记了一比:“这两天,你搁家里好好呆着,没事儿别到处瞎跑,也别来这儿,不然我把你扔出去。”

    “你别以为我生理期,就...就可以随便扔我。”温暖奶凶奶凶地威胁他:“我还没弱到那份上。”

    能在生理期把叶青打败的女人,江焯还真没敢小看她。

    他笑了笑,走到床边,使劲儿薅了薅她的脑袋,拉得她东倒西歪:“你要怎样。”

    “我...我揍你哦!”温暖胡乱挥拳头,不过还是避着,没真打到他。

    “你舍得揍我,嗯?”

    他忽然的反问让温暖的拳头顿住,小粉拳软软地耷拉下来。

    唔...还真有点舍不得。

    江焯把被子重新整理了一番,盖在了她身上,走到玄关边换了鞋――

    “我出去买点东西,你躺着,别乱动。”

    温暖画着大字躺在他硬邦邦地床板上,说道:“现在就算想动,也没力气了。”

    江焯走到门边,听到她在床上翻了神,嘟哝道:“这也太硬了吧。”

    ......

    江焯走在路上,摸出手机,下单了一套软点的褥子。

    他走到街口的粥铺,打包了一份浓稠的番茄鱼粥,回头望了眼隔壁的便利店,犹豫了几分钟,还是走了进去。

    卫生巾的货架边,江焯逡巡了一阵子,各种款式功能、有护翼、没护翼,他也拿不准要买什么,又觉得自己是在犯蠢,怎么会做这些傻事。

    她当男人的时候没用得着他,当女人的时候就更不需要了啊。

    江焯转身走出便利店,不过转念一想,万一这丫头今晚要在家里过夜...还是买一点。

    他又折回了便利店,重新来到卫生巾的货架边。

    店员小姐姐见他走了又回来,这般为难,也猜到了几分,走过来给他推荐:“这款是特价产品,只限今天哦。”

    “不要特价。”江焯目光流连一阵之后,选了标价最贵的几类,去结了帐。

    店员小姐姐看着他的背影,无奈地笑了笑,这一看就是没什么经验又特别疼女朋友的那类男孩啊。

    ......

    家门口,江焯看到温暖的两位师兄走出来,陆思晏背着小姑娘,朝着巷道尽头走去。

    “江焯哥哥,我师兄来接我啦。”温暖冲他挥了挥手:“我回家咯。”

    江焯拎着口袋的手紧了紧,莫名胸腔里一阵空虚,面上没什么表情:“哦。”

    闻湛目光下移,撇了江焯手上的热粥和...

    江焯将塑料袋往身后藏了藏。

    经过他身边的时候,闻湛淡淡道:“谢谢你照顾她,添麻烦了。”

    江焯嘴角浮起一丝嘲讽:“不必,她自己没嘴吗。”

    温暖不知道江焯又哪根筋犯毛病了,刚刚出门前还好好的,这会儿又甩脸给谁看呢。

    闻湛从容地微笑着,说道:“小师妹,给江焯哥哥道声谢。”

    温暖当然还是听大师兄话的,正要开口,江焯冰冷的眼风扫向她,吓得她一个哆嗦。

    凶、凶什么呀。

    “明天找时间过来,我让叶澜叔给你开几味药。”他面无表情地说完,转身进屋。

    “哦。”温暖像小企鹅一般,趴在陆思晏的背上,乖乖地应了一声。

    江焯回到家,粥还冒着腾腾热气,心里有些燥火。他将卫生巾从口袋里取出来,准备扔进垃圾桶。

    犹豫了片刻,没扔,装回了自己的柜子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