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扮男装后被校草看上了

女扮男装后被校草看上了 > 信物

信物

    逛完庙会, 两人走在回家的路上,都没怎么说话,气氛怪怪的。

    温暖率先打破沉静, 她对江焯说:“江焯哥哥, 你考虑过以后吗?”

    “什么以后?”

    “以后你想要做什么?”

    江焯踢开了脚边的一块碎石子。

    他已经习惯了走路的时候低头望着地面, 很少会仰望着星空。

    未来啊,太遥远了, 他也不知道自己能做什么,如果当初没有叶澜叔把他捡回去,兴许他这辈子都是个废人。

    说什么出人头地的漂亮话, 其实他根本看不到出路在哪里, 如果真的有什么想法的话,或许...

    “也许,当警察吧。”他淡淡道:“如果能考上的话。”

    “可以呀, 你射击这么准, 打坏人一打一个准的。”

    “有没有常识, 警察也不能随便开枪。”江焯拍了拍她的后脑勺。

    温暖能躲开,但是她没有躲, 虽然动作有点粗暴,但四舍五入就等于摸头杀了,嗯!

    “不过, 你为什么想当警察呀?”她问道。

    江焯想到了那个憎他入骨的女人,没再多说什么。

    温暖见他不答, 也没再多问,从自己衣服领口里OO@@地翻找了半晌, 摸出一块圆弧形的汉白玉佩,摘下来递给江焯:“喏, 送给你。”

    江焯接过玉佩,玉佩的形状很像一条盘踞的龙形,做工精致,色泽温润。

    温暖解释道:“有一年跟师父下山,师父在地摊铺子里淘的,不值钱。反正你也送了我一个小哪吒,咱们就算扯平啦。”

    江焯对玉佩没什么研究,也看不出这是真玉还是塑料玉,应该也不太贵重,不过系玉的那条红绳,编了很精致的纽结,他有点喜欢。

    “谢了。”

    “你快戴上。”温暖期待地催促他:“戴上戴上。”

    江焯把红绳挂在了领口。

    温暖满眼欣赏地看着他将那块白色的玉系在修长的脖颈上,更显得皮肤白皙通透。

    她喜欢的男孩子,真俊俏呀。

    江焯当然不可能吧这么大一盘玉戴在外面,他将绳子放回衣领中,贴身戴着。

    玉佩还沾染着她的体温,是一枚暖玉,玉身还带着一股幽香。

    “确定这是你师父在地摊买的?”

    温暖解释道:“放心啦,不值钱,我们师门穷得很,我师父的花呗月月欠钱还不起,最近还说要涨学费。”

    江焯淡然一笑:“是么。”

    ……

    回家后,温暖躺在沙发上,脑子里都是他霁月清风的微笑,自己也跟着傻笑。

    闻湛和陆思晏像看神经病一样看着她――

    “怎么着,今晚吃到肉了?”

    温暖鄙夷地望了陆思晏一眼:“师兄你怎么那么下流呢!”

    “你看你笑成这副德行,活像个山寨女大王似的。”

    “啊,你好烦啊!”温暖伸手推开陆思晏,从包里摸出小哪吒:“四舍五入,就算交换定情信物了。”

    陆思晏接过小哪吒,打量了一番:“他送你的?”

    “嗯嗯!”

    “挺可爱,那你又和他交换了什么?”

    “我把师父给我的那块丑丑的玉,送给他了。”

    此言一出,坐在沙发边悠哉喝牛奶的大师兄闻湛,险些呛奶!

    ......

    江焯上楼的时候,碰巧叶澜端着簸箕下楼晒中药,江焯礼貌地唤了声:“叶叔叔。”

    叶澜经过他身边,鼻翼微动,闻到一股熟悉的幽香,他叫住江焯:“等下。”

    江焯不明所以,回过头,叶澜伸手勾起他脖间的红绳,将那枚玉牵了出来。

    当他看到那块环龙形玉佩的时候,表情发生了微妙的变化:“那丫头给你的?”

    “嗯。”他淡淡应了声。

    叶澜默了许久,表情动容:“你打算娶她?”

    江焯:......

    “暂、暂时没有这个想法。”

    差点呛着。

    “没有你乱收人家什么东西!”

    江焯笑了笑:“我收了她东西就要娶她,这是哪条道上的道理。”

    “你懂屁。”一贯谦谦君子的叶澜都忍不住爆粗口了――

    “这块玉能正世间一切邪气,安神宁心,你现在戴上是什么样子,五十年后还是什么样子,她师父谢修压箱底的宝贝,说是给她宝贝徒弟当嫁妆。

    江焯有点懵:“什么?”

    “你从小身体不好,这块玉戴在你身上,倒是相得益彰。”叶澜将这块玉放进他的衣领,拍了拍,轻轻说道:“不要给任何人看到。”

    江焯脑子空白了几秒,满脑子想的都是“嫁妆”两个字。

    *

    开学的第一天,温暖扮成男装的“温寒”回到学校,自然又引起了一阵不小的骚动。

    她穿了一件学院风系列的休闲制服,走在学校的林荫道边,刘海似乎长了些,遮住了眉毛,在冬日的阳光里,五官清秀带了几分明艳的气质。

    一整个寒假不见,“温寒”的颜值又提升了不少啊,青春阳□□息十足。

    温暖在一帮女生注目礼下,回到了自己的班级,书包重重搁在桌上,拿出笔开始疯狂赶作业。

    两位师兄帮她写了不少,但还没有写完,这会儿肯定是无力回天了,现在能赶多少就赶多少吧,能少挨点骂,就少挨一点。

    同学们陆陆续续都来了教室,大家也都有默契,没写完作业的都来得挺早,趴在桌上“沙沙沙”别人的练习册。

    温暖翻了翻江焯的书桌,本来没抱什么希望,结果居然让她翻出了寒假作业。

    原来这家伙早到了!

    只是这会儿又不知道上哪儿睡回笼觉了。

    温暖随手翻开他的综合练习册,书上密密麻麻写满了解题步骤。

    字如其人,江焯的字迹,嚣张中又透着一点淡淡的疏懒,每个字都像在打瞌睡似的。

    虽然倦懒,但是温暖目之所及的每一道题,都是正确答案。

    温暖猫着身子往窗外走廊望了一眼,确定了江焯还没有回来,正要誊写,后排叶青拖着懒懒的调子:“干嘛呢!不问自取视为偷,窃书是偷,窃答案也是偷。”

    温暖回头望了他一眼,理直气壮地说:“读书人的事,怎么能算偷呢?”

    一大清早,叶青嘲讽技能全开:“你怕是想和孔乙己一样,被打断腿吧。”

    温暖放下课本,鄙夷地说:“当初抄我作业的时候,怎么没见你这么正直。”

    叶青一边在英语书上画温暖偷作业的素描图,装傻充愣道:“有这回事吗,没有吧。”

    温暖闷闷地把江焯课本放回书桌,瞪了叶青一眼:“不准随便画我,告你侵犯肖像权哦!”

    叶青悠哉悠哉地说:“我不画你,我们焯哥看什么。”

    温暖撇嘴道:“等会儿江焯来了我就换位置,咱们拜拜了。”

    上学期期末,她在班主任张志明老师的张罗下,本来都准备换位置了,但是后来放寒假,也没来得及。

    江焯对“温寒”的心思明明白白,总之,是不好坐在一起了。

    “你焯哥上哪去了?”

    叶青漫不经心说:“兴许送你妹妹去了。”

    温暖停下笔:“送谁?”

    “你妹啊,不是今早的火车离开北城吗?”

    “不是...”昨天江焯问她什么时候走,她就随口那么一诌,说明早,江焯不会真的跑去火车站吧!

    提到温暖,叶青就窝了一肚子的火,抱怨道:“你那妹妹,跟你是亲生的吗?”

    “怎么不是亲生的了。”

    “简直暴力萝莉一个。”叶青心有余悸地说:“我长这么大,从来没遇到这么能打的,太可怕了!”

    温暖笑了笑:“那肯定啊,我妹厉害着呢。”

    当然她扮成“温寒”的时候,不管做什么都是留了三分余地,没把真功夫露出来,不然就太容易惹人怀疑了。

    叶青凑过来,附在她耳畔,小声说:“跟你讲个事儿,千万别说我说的。”

    “讲讲讲!”

    温暖扭开大师兄给她泡了红枣枸杞的水杯,悠哉喝了一口。

    “你妹昨晚上,把自己嫁妆都送给江焯了,兴许江焯会变成你小舅哥。”

    “噗。”

    温暖没注意,嘴里的红枣水喷了出去。

    “嫁什么妆?!”

    “你不知道吧!”叶青像掌握了什么大秘密似的,悄悄对他说:“我叔讲的,那块玉佩老值钱了,是她师父谢修的压箱底宝贝,将来要用这当家嫁妆,给他徒弟寻一门好亲事的。”

    温暖捂着心口,忽然感觉有点胸闷。

    昨晚上就觉察出大师兄的表情不对劲,但是他什么都没透露,只说送了就送了,江焯看着是个不错的小子。

    敢情这玉佩还有这样的因由。

    叶青望着温暖,颇为嫌弃:“以后咱们兴许真要当一家人,你平时注意点言行,别给我们焯哥和我招黑啊。”

    温暖很快便恢复的淡定,背靠着他的桌子,说道:“等着吧,江焯知道这事,一准儿把玉还给我。”

    “还给你?”

    “呃,我是说,让我转交给我妹妹。”温暖笃定地说:“他自己都说了,看不上我妹。”

    “是么。”

    “肯定。”

    俩人说话间,江焯迈着步子走进了教室,径直走到温暖身边坐下来。

    温暖埋头赶作业,心虚,不敢看他。

    他一进来,身上的那种逼人的气压就蔓延开了,温暖很难保持心绪淡定。

    江焯懒散冷淡的视线,扫过她一眼。

    温暖埋头写作业,没好意思接他的眼神。

    “焯哥,你刚刚上哪儿去了?”

    “买早饭。”

    江焯倚靠着后排的位置,将一盒提拉米苏小蛋糕放在桌上:“这家店也是够刁钻,去早了还不开门。”

    “那家一味甜品店就是很任性啊。”叶青认同地说:“但是做出来的蛋糕是真的好吃。”

    江焯淡淡地应了声。

    “你不是不爱吃蛋糕吗?”

    “我不吃。”

    江焯说完,扫了同桌的温暖一眼――

    刘海遮了她的眼睛,那双弧形漂亮的杏眼正盯着手上的作业,锁骨纤细,唇色透着淡淡的嫣红。

    他将提拉米苏蛋糕,缓慢地推过了桌线,推到温暖面前。

    温暖的余光扫了眼那块包装精美的三角形提拉米苏蛋糕,蛋糕上还缀着一颗红彤彤的可爱小草莓。

    “给我?”

    江焯眼尾细长,微微上翘:“嗯。”

    叶青屏住了呼吸,后排一大帮男生女生也都停下早读的喧闹声,目不转睛地盯着前排的两位“少年”。

    江焯居然给“温寒”送早餐,还是送小蛋糕!

    沉寂了一个寒假的cp粉又瞬间活过来了。

    要不要这么甜!!!

    温暖宛如小狐狸一般,看看面前的提拉米苏蛋糕,又望望江焯,不太确定,没有动。

    “怎么,要我喂你?”

    “这倒也不必!”

    温暖赶紧拆开了包装,嗅了嗅,确定是真蛋糕,拿着小叉子,舀了一勺尝了尝。

    一味甜品屋是整个十三中最受欢迎的甜品店,平时去买蛋糕都要排长队,味道当然是没的说,温暖在他灼灼目光下,尝了一口,没忍住又尝了第二口,第三口。

    江焯倚在桌边,耐心地看着她一口一口把提拉米苏吃了大半。

    身后有个平头小男生冲温暖喊道:“诶,温寒,你之前说好跟我换位置,还换不换了?”

    温暖放下勺子,还没来得及说话,江焯转头道:“她不换了。”

    温暖惊讶地差点咬断勺子。

    怎么就不换了,寒假前不都说好了么,开学回来换了位置,岁月静好、互不打扰。

    说变卦就变卦啦!

    “我马上跟你换。”

    温暖开始收拾课桌书本,江焯一巴掌按住了她的书包:“现在不准换,以后也不行。”

    温暖都要气哭了。

    “我...我是直男!我不搞那些有的没的,我...只想好好学习!”

    “巧了,我也是。”江焯拍拍她的脑袋,嘴角绽开一抹雅痞的笑意:“别想太多了,乖。”

    身后的叶青,喉结滚了滚,艰难地咽了口唾沫。

    焯哥今天早上吃错药了吗!

    他过去不是最忌讳对温寒的感情,死不承认。怎么今天...像变了个人似的。

    答应和温暖换位置的那个男同学,见江焯态度如此强硬,当然也犯了怂。

    他要是跟温寒换了位置,指不定换过来要吃江焯多少石子呢。

    “那个...温寒,我想了下,还是算...算了吧,我不换了。”

    “哎!你别怕啊,有我在,他不敢做什么的。”

    男生脑袋埋了下去:“还是算了吧。”

    江焯望着她,似笑非笑淡淡道:“有你在,我不敢做什么,你哪来的自信。”

    “你...你拳头又没我硬,我还怕你呀。”

    温暖现在扮着“温寒”,也不需要顾及什么,冲江焯比了比拳头:“惹毛了我揍你哦!”

    江焯准确擒住了她的小粉拳,拉近了自己,在**的胸口抵了抵:“来,搁这儿招呼,寒爷千万别客气。”

    温暖被他逗弄这几下,脸颊涨红了。

    漂亮的男人撩起来,真要命。

    “不换就不换。”她缩回手,闷闷地咕哝:“老子大男人一个,怕什么,难不成你吃了我啊。”

    “暂时先不吃。”

    江焯从抽屉里摸出习题册,随口问道:“寒假作业都补完了?”

    温暖盯着他的本子看了许久,终于泄气,闷声说:“还差好多呢。”

    江焯卷起习题册,敲了敲她的脑袋:“叫声焯哥。”

    温暖咬牙切齿地说:“士可杀,不可辱!”

    “叫声焯哥就辱你了,以后让叫别的,是不是你还要一头撞死?”

    “我还要叫什么别的。”

    江焯嘴角弯了弯:“自己想。”

    温暖想不到,看看他手里的习题册,又看看自己满篇空白,还是决定先低头,乖乖地喊了声:“焯哥。”

    她师父常说,君子不立于危墙之下,先度过眼前的危机再说!

    江焯满意地把习题册递了过去。

    “谢谢大佬!”温暖结果册子,翻开疯狂地誊写,熟练程度堪比叶青。

    江焯拎起另一只勺子,吃她剩下一半的提拉米苏。

    温暖眨巴着眼睛望他一眼。

    “看什么,你时间很多吗。”

    温暖赶紧收回目光,眼观鼻鼻观心,继续她的誊作业大事。

    江焯品尝着舌尖的微甜,过去是觉得这些东西太腻了,难以入口,现在尝着,还不错。

    “你妹妹走了?”

    “呃。”

    “什么时候回来。”

    “大概要等到清明假期的时候,挑战赛开始吧。”温暖有些心虚地说。

    他叼着蛋糕勺子,翻开了英语课本,似没有多想。

    也对,自己角色扮演的演技,直追奥斯卡,他不可能看出端倪。

    温暖的目光落到了他脉络分明的脖颈间。

    颈间皮肤白皙紧致,性感的喉结之下,挂着一枚纤细的红绳,没入了他的领口中。

    她一直在等他怒还玉佩,没想到整个早自习都过去了,江焯丝毫没有归还的意思。

    “江焯,这是我妹送给你的吧。”

    温暖用指尖挑起他颈项间的红绳,不过没有把玉佩拉出来:“我猜你肯定不想要,没关系,给我,我帮你归还她,小丫头片子太不矜持了,什么东西就随便乱送人,我帮你狠狠批评她!”

    说完温暖就要把绳子解下来,江焯却握住了她的手腕:“怎么,送出去的东西,还想要回来?”

    “不是,我猜你当时肯定不想收她的礼物,抹不开面,怕伤了小姑娘的心,这才勉强收下。没事儿,当哥的帮你,咱还给她,咱不要!”

    江焯眼角弯了弯:“谢了,倒是不必还,我很喜欢这玉。”

    “你...你确定要收下?”

    他收敛了笑意,说道:“我很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