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扮男装后被校草看上了

女扮男装后被校草看上了 > 别哭了

别哭了

    温暖拿到了一个实至名归的高分, 足以能让她任选全国最好的几所大学。

    那段时间,温暖一直在练习江焯,可是手机一直处于关机的状态。

    照理说不应该这样, 高考结束之后, 他的训练应该也会结束, 接下来就是志愿的填报和高校的选择。

    他怎么会不跟她联系呢。

    温暖也曾联系过他的弟弟蒋澄,依旧没能得到关于他实质性的消息。

    在填报志愿的时候, 温暖给江焯发了一条消息,在这条消息之前,她已经发过了无数条信息, 但都是一个人的自说自话, 江焯一直没有回复。

    温暖甚至不确定他究竟看没看。

    无论如何,她还是给他留了一条消息――

    “江焯,来帝都找我。”

    编辑完信息, 点击发送。

    天空渐渐阴沉了下来, 温暖放下手机, 在电脑上填报了帝都最好的大学,A大。

    ......

    后来, 当温暖重新点开他的头像对话框,看到那条“江焯,来帝都找我”的信息, 已经是一年之后。

    这一年的时间,于她而言仿佛是开启了0.5倍速, 缓慢而绵长,想念和担忧的情绪仿佛融进了空气中, 随着呼吸,无孔不入地侵袭着她的五脏六腑。

    她每隔一周就会打电话到江宅, 可是得到的回复,永远是不清楚,不知道,这孩子平日里本不怎么跟家里联系。

    仿佛全世界都遗忘了他,只有她记得...

    他成了她长夜不敢入眠的梦魇,无数次哭着从梦里醒来,仿佛他已经永远离开了她。

    第一个学期,她的每门课程全挂红灯,每天晚上要依靠安眠药入睡。

    后来,温寒在A大外面租了一间套房,每天下课之后,他便去市场买了她喜欢的菜,回家做晚饭,晚上也一直陪着她,陪她说话,陪她看电视,甚至在床边守着她睡着。

    虽然温暖比他晚出生几分钟,但是在成长岁月里,更多的时候,温暖都是扮演的是照顾他的姐姐形象。

    在她最无助的岁月里,温寒迅速成长了起来,有了兄长该有的样子,也学了一手的好厨艺。

    温寒的辛苦没有白费,一年之后,温暖的情绪总算稍稍好转,不再失眠,脸上有了笑容,期末的时候也没再挂科。

    江焯成了她心里最不可触碰的隐痛,后来温寒甚至说话都尽可能避开这两个字,以及这两个字的所有同音字,他都小心翼翼地避免提及。

    那个失踪的少年,成了温暖十八岁那年最大的谜团。

    大二开学,温暖主动提出回学校住,让温寒把租的房子退掉,但是温寒没有同意。他已经很习惯这种“家庭煮夫”的生活,而且他们都在大学城,平时上课也很方便。

    既然有人每天心甘情愿换着花样给她做好吃的,温暖何乐而不为。

    她学的是人工智能的专业,专业性特别强,耽搁了小半年的时间,现在也必须要比其他同学多费些功夫,才能把落下的课程捡起来,所以下课后,温暖绝大部分的时间都泡在图书馆。

    那天下午,温暖在图书馆看书,原室友兼闺蜜林宛然约她晚上一块儿吃饭。

    温暖放下笔,抬头问道:“为什么忽然约吃饭啊?”

    “就是一块儿吃个饭而已,没有什么特别的原因。正好我男朋友暑期训练刚结束,回学校有几天空闲时间,你也知道,他们学校平时忙得四脚朝天,难得有机会见面,约着一块玩玩狼人杀,人多才好玩嘛。”

    林宛然笑着说:“隔壁学校今年又进了不少小鲜肉,咱们也去瞧瞧热闹?”

    温暖当然知道,隔壁的警校是整个帝都乃至全国最好的警校,而林宛然的男朋友也是警校的大二学生,据说还是女生心目中一直公认的校草。

    过去她男朋友来过学校几次,温暖见过他,的确帅,个子又很高,穿上制服尤其挺拔。

    听说她男朋友在学校也特别受欢迎,蛮多女生都很羡慕林宛然。

    在温暖看来,帅则帅矣,却不足以令人一眼惊艳。

    曾经有人惊艳过她的青春,以至于后来她再看其他男孩的时候,眼光都变得无比挑剔。

    没有人是他,更没有人似他。

    温暖和林宛然一块儿去了隔壁的帝都警校,学校平日里管控很严格,不过这段时间新生的校园卡还没有办下来,因此学生模样的同学也是可以随意出入的。

    温暖和林宛然在学校食堂里和她的男朋友姜硕一块儿吃了个便饭,又叫来了几个男生,一块儿玩狼人杀游戏。

    警校男生的质量是真的非常不错,随便拎一个出来,都是长腿窄腰大帅哥。

    林宛然让其中一个平头的高个儿男孩坐在温暖身边,并且特意地相互介绍了他们俩――

    “这位是李航熙,我男朋友的室友哥们,帝都人,狙击专业的,有机会让你看看他的射击,我靠!帅炸呀!”

    “射击”两个字,在温暖心头刺了刺,但她不动声色,没有表现出什么异常。

    “这是温暖,我最要好的朋友。”林宛然颇为自豪地说:“她可是我们A大的校花小姐姐,好多人追她呢。”

    “你好啊。”李航熙很开朗爱笑,跟温暖打了招呼,坐在她身边。

    温暖也礼貌地点了点头。

    她算是看明白了,林宛然不是约她玩游戏来的,压根就是来给她相亲找男朋友的!

    李航熙也很殷勤,游戏里很照顾温暖,因为她不太会玩,还几次放水,帮着她说话。

    温暖知道自己的漂亮,从高中开始,扮成男生能掰弯别的男生,重回女装又让一帮女孩哭天抢地、要死要活。

    她走到哪儿,身边都永远不缺追求者。

    在大学里,她甚至创下了一天被告白八次的记录,任谁都没这份待遇。

    李航熙也是一眼便相中了温暖,所以对她殷勤备至,关心有加。

    不过温暖态度却淡淡的。

    李航熙是很英俊,但是和她曾经热恋过的少年比起来,则要逊色太多太多。

    相比于他这个人,温暖倒是对他的狙击专业更感兴趣――

    “你们平时训练辛苦吗?”

    “说不辛苦,那肯定是假的。”李航熙笑着说:“努力之后,才知道天赋最重要的。”

    温暖点点头,认同他的话。

    “怎么,你对我们专业很感兴趣吗?”李航熙玩笑道:“难不成也想转到我们学校,当一枝警花?”

    他故作幽默的调子,着实有点令人尴尬,不过温暖还是礼貌地笑了笑:“因为过去有朋友,射击也很厉害。”

    李航熙说道:“我们专业的话,相比于射击来说,耐心和定性更重要,有时候训练要我们几个小时一动不动地盯靶子,不上厕所,不吃东西,甚至水都不能喝,这才是最难熬的。”

    林宛然感慨道:“哇,这也太折磨了吧!”

    “所以我们专业人少嘛。”李航熙眉宇间颇有些骄傲:“不是随便谁都能忍得下来。”

    温暖知道,不是什么人都能忍得下来,但是这些对于江焯而言,却是小菜一碟。

    他应该会成为最优秀的那一个。

    她又开始意难平了。

    “我们专业招人也很严格。”李航熙继续道:“整个专业不超过五十人。”

    林宛然的男友姜硕插嘴道:“听说你们学院今年新生里来了个不错的苗子,入校各项考核都是满分。”

    “他...是不错,不过...”

    见李航熙犹豫,林宛然好奇地问:“不过什么?”

    “背后议论人家,似乎不太好。”

    “反正又没有别人知道,聊天而已嘛。”

    李航熙耸耸肩,说道:“听说他出任务受过重伤,为了救一个小孩,差点把腿都炸没了。”

    “残疾了?”

    “外表倒也看不出来,跟正常人一样。”李航熙摇摇头:“去年就录取了,不过因为受伤,休学了一年,肯定是哪里有毛病的。”

    林宛然又问:“他长得好看吗?”

    姜硕轻轻敲了敲她的脑门,没好气地说:“好不好看,跟你有关系吗。”

    林宛然瘪嘴:“随便问问啦,这种醋你都吃。”

    李航熙笑着说:“好不好看,我们男孩子也不好说,这得交给你们女孩来评价。”

    “行啊,下次你们练兵的时候,记得叫我们一声,过来看帅哥。”

    李航熙望了望温暖,说道:“其实我觉得外表还在其次,内在美比较重要吧。”

    温暖不知道他为什么要看着自己说,不过还是礼貌地点点头,表示赞同。

    快到集合训练的时间了,姜硕送林宛然出了校门,两个人腻腻歪歪好一阵子才分别。

    后来林宛然又拉着温暖去奶茶店买新出的芒果多多奶茶。

    奶茶店人很多,温暖拿了号,排在几个女孩子后面。手机响了一下,是温寒问她会不会回来吃晚饭。

    温暖快速编辑短信――

    “要的,今晚想吃红烧鱼。”

    温寒:“每天大鱼大肉,也没见你给我交生活费。【鄙夷】”

    温暖笑了笑,抬眼便看到一抹熟悉的身影从奶茶店落地玻璃前经过。

    虽是一晃而过,温暖全身的血液却在那一瞬间凝固了。

    那是日日夜夜徘徊在她心里的影子,大概这一辈子都没有办法摆脱的影子。

    温暖穿过拥挤的人群,朝着奶茶店大门跑去,身后,林宛然喊道:“你去哪儿!”

    温暖充耳不闻,跌跌撞撞地出了奶茶店,大街上全是一张张青春洋溢的陌生面庞,却独独找不见那张熟悉而英俊的脸。

    ”江焯!”

    温暖又跑到街头,焦急地四下张望。临近晚饭时间,商业街人影攒动,那人早已经消失在了人海之中。

    仿佛划过心里的一道彩虹,瞬间褪变成黑白色,

    她大概是出现幻觉了。

    林宛然拿着两杯奶茶走出来,问道:“你怎么忽然跑了?”

    “看到一个人。”温暖怔怔地答道:“一个很像我男朋友的人。”

    “男朋友!”林宛然咬着奶茶吸管,惊讶地说:“我都不知道你居然有男朋友!”

    温暖有些失落地往回走:“有的。”

    只是后来弄丢了。

    林宛然听她这话里的意思,俩人肯定已经分手了,指不定还有一段不小的情伤。

    她拍拍她的肩膀,安慰道:“我的小姑娘,请睁开你的眼睛看看着周围,这里是全国最高阶的大学城,隔壁还有长腿蜂腰的警院小哥哥们,失去了一棵树,你还能拥抱一整片海洋啊!”

    “嗯。”温暖对她勉强地笑了笑:“我会走出来的。”

    只是她知道,自己永远不可能拥抱海洋了。

    ......

    晚上吃饭的时候,温暖无意中随口说了句:“我今天看到江焯了。”

    温寒差点被一根骨头卡住喉咙。

    什么鬼?

    她都已经很久很久...没再提起这个名字了。但有时候,越是避而不谈,越证明放不下。

    是啊,怎么可能放下,

    “你...你在哪里看到他?”

    “警院外的一家奶茶店门口。”温暖淡淡道:“我一出去,他就不见了,怎么都找不到。”

    温寒看着她,沉默了很久很久,然后说道:“那个...妹妹,我明天没课,要不我带你去看看心理医生?”

    “我又没病,看什么心理医生。”

    “你这都出现幻觉了。”

    “精神有问题的人,不知道自己看到的是幻觉。”温暖的筷子搅动着碗里的米粒,说道:“我知道,那只是幻觉。”

    温寒担忧地看着她:“你确定不要去看看吗...”

    温暖放下筷子,说道:“没那么脆弱。”

    最难的那段时间她都撑过来了,更何况现在。

    那段时间,警校的新生还没有办校园卡,大门可以自由出入,温暖时不时也会去他们的校园里逛逛。

    虽然知道那只是幻觉,可是她总是控制不住自己,总是忍不住去想...万一呢。

    即便真的是幻觉,再让她多看他一眼,也好啊。

    她真的好想好想他。

    黄昏的校园操场上,有不少男孩奔跑打球的身影,让她仿佛回到了高中时代一般。

    她坐在树下的木制横椅上,看着操场上穿迷彩T的男孩们恣意挥洒汗水的身影,仿佛他也在其中。

    温暖看着他的影子,情不自禁地笑了起来,笑着笑着,眼泪便如珠子般滚落。

    她本来不想哭的,都已经很久很久没哭过了。

    周围人来人往,有些丢脸,温暖低下头,袖子用力地擦掉眼泪。

    也许她真该听温寒的,去看看心理医生,也许好受些。

    心理医生不是会催眠术吗,帮她催眠,让她能在梦境里见到他,哪怕只见一面,她也会开心些。

    温暖低下头,给江焯发短信。

    距离上一条信息已经一年过去了,上一条信息内容是:“江焯,来帝都找我。”

    整整一年,音信全无。

    又是一滴眼泪,“啪”地掉在手机屏幕上。

    温暖手肘撑着膝盖,躬着身子,手捂着脸,呼吸非常克制,想要把这一阵难过的情绪收回去。

    身边,似有人停下了脚步,再看她。

    温暖闭着眼睛,有些烦躁,正要起身离开的时候,却听到那个无数次出现在梦里的低沉嗓音――

    “别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