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扮男装后被校草看上了

女扮男装后被校草看上了 > 番外2

番外2

    温寒走在回家的路上, 心里还揣着疑惑。

    十多年的时间里,北城的街景也可谓是翻天覆地的变化,可是他看着身边的街道, 却完完全全是高中时候的模样。

    难不成他真的梦回高中时代了?

    念及至此, 温寒又狠狠掐了自己一把, 疼得他呲牙咧嘴,但是梦却没有醒来。

    到底则么回事啊。

    不知不觉, 温寒走到了温家老宅门口,很奇怪,过去冷冷清清的老宅居然灯火通明。

    温寒皱眉, 想着是妈妈回来了, 还是家里来客人了?

    他走进院子,却听到后院有金毛狗的叫声,他循着声音, 好奇地来到后院, 赫然发现一个穿着白色运动衫的马尾辫儿小丫头, 正在嚯嚯嚯地打了一套连环拳。

    她身板笔直挺正,骨架小, 可是看着却格外有力量,气质更是轻风飒爽。

    “靠!”

    听到声音的温暖停下练拳,疑惑地回头, 见温寒一脸惊愕的表情,她皱眉, 不客气地说:“怎么,不认识我了?”

    温寒指着她, 大喊道:“你怎么回来了!”

    温暖用毛巾擦了擦鬓间的汗:“这里是我家,怎么, 我不能回来,还是你不希望我回来了?”

    小丫头这会儿还是个刺儿头,温寒追着她进了屋:“我的意思是,我又没变成植物人,你回来干什么?”

    温暖伸手摸了摸他的额头:“小两年没见,我哥病得不轻啊。”

    姚曼芝端着热腾腾的一碗烧鸭煲,从厨房里出来,对温寒道:“小寒,你不是总念叨把妹妹接回来吗,现在心愿完成了。”

    “妈,怎么回事啊,她回来干嘛!”

    “妹妹跟你一样,明年高考了,回来插班上学啊。”

    “她在那山上念书不是挺好的嘛?”

    “妈,我算是看出来了。”温暖撇撇嘴:“哥根本不欢迎我回来。”

    “不是...我...”

    温寒心里太乱了,一头雾水,弄明白现在是什么情况。

    如果他没有受伤,按理说妹妹是不会回来的,可是情节的走向却并没有按照过去预设的轨迹发展。

    “行了行了,你们俩就是见不得又离不得,见面就吵,离了又念着。”

    姚曼芝无奈地说:“快去洗手吃饭吧。”

    ......

    吃饭的过程中,温寒显得异常沉默,和平时完全是两个样子。

    姚曼芝和温暖商量着入学的事情――

    “明天妈妈就给你办理入学手续。”

    “嗯。”

    “班级的话,你想和哥哥一个班还是...”

    话音未落,温寒忽然猛地一拍桌,喊道:“别别别,妹妹这样的天才少女,跟我一个班,憋屈了。我们年级最好的火箭班是五班,让她去五班吧。”

    他这静如处子、动如脱兔的模样,倒是把姚曼芝吓了一跳,她诧异地望了眼温寒,说道:“也...也有道理,暖暖的成绩很好,去火箭班也许更合适。”

    “哪个班都无所谓,反正高中的课程我都已经自学完了。”温暖随手夹了一个鸡腿:“就去哥哥的班上,我还能保护哥哥呢。”

    温寒连忙道:“别了别了,我不用你保护,你就去五班吧,五班好,我班还有......”

    还有你未来的老公――我最可爱的宝贝外甥女的爹!

    温暖疑惑地看了温寒一眼:“还有什么?”

    温寒耐心地解释道:“还有那么多优秀的同学们,你在五班,一定能度过无比愉快的高中生活。”

    说完他咧开嘴,配了一个无比职业的假笑。

    温暖耸耸肩,没再坚持了。

    温寒暗自松了一口气,这莫名其妙的穿越,一下子就把整个故事线都改变了。

    如果故事不能够按照原来的走向顺利推进,妹妹和江焯就不会谈恋爱,不会结婚的,那么他的小外甥女就不会出世......

    不不不,温寒绝对不能让这样的事情发生!

    他必须要想办法撮合江焯和温暖,不能让他的意外穿越,影响到妹妹的人生命运。

    *

    温寒失眠到后半夜,天光快亮的时候,才昏昏沉沉地睡过去。第二天一早,便接到了好哥们方哲翰的来电。

    他迷迷糊糊嘟哝了一声,方哲翰却说道:“寒哥,你怎么还在睡觉啊?今天还来不来学校了?”

    温寒揉揉眼睛,喃道:“怎么不来,老子又没变成植物人。”

    “植物人什么梗?”

    “没什么,打电话有什么事?。”

    “作为好兄弟,我警告你啊,你现在已经是头顶一片大草原了啊,我建议你还是请假两天吧,别来学校惹人笑话了。”

    温寒渐渐清醒了过来,坐起身,活动了一下脖颈:“什么大草原?”

    “你女朋友乔韵诗啊,昨天下午,她在校门口当着那么多同学的面儿,说你无出息,然后转头就跟你的好哥们徐嘉元走了,你一个人买了酒去后山买醉了吗,好多人都看着呢,你还哭了。”

    温寒彻底清醒了过来,听着方哲翰的叙述,脑子里终于回想起了他蛋疼的青春往事。

    他过去是有个女朋友叫乔韵诗,挺温柔一萌系妹子,他也是成天追在人家身后,嘘寒问暖、关怀备至,乔韵诗叫他往东,他不敢往西。

    那时候他是真的喜欢乔韵诗,或者说他是喜欢乔韵诗这一类型的女孩子,甚至包括他高三那年新谈的女朋友,叫什么来着?过了这么多年,他连人家的名字都忘了。

    当年的审美,和广大直男同胞一样,都喜欢这种外表可爱,带有一点淡淡绿茶风的女孩子。

    “淡淡绿茶风”是当年温暖形容他诸多女朋友的风格。

    一开始温寒拒不接受这种称呼,觉得是对他审美的侮辱,不过后来见的世面广了,尤其是工作之后,越发觉得自己过去的审美,好像是有点问题。

    “寒哥,你还在吗?”方哲翰的声音从电话里传出来。

    “在。”

    “那你...还来学校吗?”

    “来,怎么不来。”温寒说道:“事情总要解决。”

    “你...你你你...你要怎么解决。”

    温寒嘴角扬了扬:“以成年人的方式解决。”

    隔了很久,方哲翰喃喃道:“完了完了,寒哥受刺激了。”

    温寒从床上翻身而起,走到浴室里开始拾掇自己,先洗了个头,然后把发丝间几缕挑染的绿毛剪掉,刮掉胡茬,然后把衣柜里所有花里胡哨的装备全封存了起来,只穿着一件干净清爽的卫衣配白校服出了门。

    他要彻彻底底改头换面,和过去那个非主流少年告别,既然有重来一次的机会,他必须稳稳抓牢,弥补他这半生的意难平。

    过去的十多年里,他曾经无数次想,如果有重来一次的机会,重新回到那个女孩最爱他的那几年,一定不能再错过了。

    现在,他真的回来了,必须稳稳抓住机会。

    熹微的晨光里,温寒和方哲翰在他们早餐必去的陈记包子铺见了面。

    陈记包子铺的韭菜酱肉包是北城一绝,温寒过去最喜欢吃这家店的包子,不过遗憾的是,后来这条街的门市拆迁,这家包子铺也就关门大吉了。

    在热雾腾腾的包子铺里,温寒终于吃到了当年的味道,一脸享受和满足。

    身边,方哲翰担忧地说道:“寒哥,待会儿到学校之后,见了那对狗男女,你可千万再冲动了。”

    温寒说道:“放心,我不会对徐嘉元怎么样,你看我像是随便动用暴力的人吗。”

    方哲翰咧咧嘴:“不,我主要担心,你看到乔韵诗,又情不自禁哭出来,太丢脸了。”

    温寒:?

    正说话间,一对牵手的情侣也走进了包子铺。

    “韵诗,你看看,想吃什么随便点。”

    一听到这声音,方哲翰僵硬地回过头去,正好看到徐嘉元和乔韵诗两人走进来。

    靠!真是说曹操,曹操到啊。

    他忐忑地回过头望了温寒一眼,温寒却风雨不动安如山,从容淡定地用筷子穿着包子,甚至眼皮都没有抬一下。

    虽然某人表现得还是相当淡定,不过方哲翰却随时准备着,谨防温寒控制不住自己,上前一个扑通跪下来,他高中三年的脸都会被丢尽。

    幸好,温寒什么也没做。

    然而徐嘉元却看到了温寒,他给乔韵诗又是喂包子又是擦嘴角,秀了一波恩爱,仿佛是要故意气温寒似的。

    方哲翰很看不惯他的做派,咕哝着说道:“也不怕烫了嘴。”

    温寒拎了书包起身离开:“吃得差不多了,走吧。”

    “好嘞。”方哲翰连忙起身,跟着温寒走出包子铺。

    也是奇了,过去温寒那醋坛子,哪能见这样的场面,只怕会把包子铺都掀了,今天居然这么淡定。

    而就在两人扫码结账的时候,徐嘉元忽然开口道:“寒哥,这顿我请了。”

    方哲翰心里“咯噔”一下,心说温寒都不计较了,你可别搞事情了吧。

    徐嘉元站起身,走到温寒面前,微笑着对他说:“我和韵诗的事,对不住了,这顿早饭我请吧,你看看还要点什么。”

    温寒还没说话,方哲翰抢白道:“几个包子而已,用得着你请吗,当我们什么人啊,几个包子就能收买?”

    徐嘉元从容地说:“倒也不是,兄弟肯定是当不了了,只是希望寒哥以后不要在打扰我女朋友了,否则她会很困扰。”

    这还能忍?方哲翰都快忍不了了!

    温寒看着徐嘉元脸上的假笑,心里只觉得无奈,他过去听温暖说起过,徐嘉元因为自卑,心里对温寒一直有所龃龉,才会做出这样的事,想证明自己的本事罢了。

    徐嘉元已经拿出手机扫码了,方哲翰推开他的手:“几个破包子而已,谁要你请了。”

    “既然嘉元这么热情。”温寒看了方哲翰一眼:“你又何必泼人家凉水呢。”

    方哲翰惊讶地看着他。

    这...是温寒能说出来的话?

    温寒淡淡一笑,问徐嘉元道:“是不是我点多少,你都请我?”

    “当然。”

    “好,老板,你这儿剩下的包子,我全要了。”

    老板是个矮个子的中年男人,他愣愣地问:“还剩好几屉呢,你全要了?”

    “对,打包全要了,我给同学带福利,你算算价格吧,这位同学要争着付款,我也不辜负他的好意了。”

    “好好,我马上给算。”老板拿着计算器,按照每屉多少钱,算好了,说道:“剩下这几屉,一共435块,我给你去个零头,算430好了。”

    徐嘉元脸色铁青,全然没料到温寒居然会这样做!听到老板的报数,一下子慌了,他哪有这么多钱。

    温寒却继续说道:“零头就不用去了,你这是小本生意,我不能让你吃亏。”

    说着他拍了拍徐嘉元的肩膀:“好哥们,谢了。”

    在座吃早饭的都是十三中的同学,大家相互间也都认识,现在所有人都盯着他们,徐嘉元脸颊憋得通红,紧咬着下唇,嘴皮都快被咬破了。

    乔韵诗看不下去了,说道:“温寒,你不要欺负人。”

    过去,温寒觉得她真是纯洁又善良,哪怕是她和别人在一起了,他也只会反省是不是自己哪里做得不好。

    现在的温寒,管理着偌大的集团企业,眼光手段都和过去的愣头青不可同日而语了。

    “既然是韵诗开口了,几个包子而已,我自己掏钱。”说着温寒便拿出手机,扫码付了款。

    众人低声议论着――

    “不愧是乔韵诗,一开口就让温寒服了软。”

    “可不是吗,温寒多疼她呀!”

    “我还以为今天的温寒不一样了呢,看来是我的错觉。”

    就在乔韵诗真要松口气的时候,温寒忽然道:“对了,是你主动提对我提分手的,是吧?”

    “是...是啊。”

    “既然如此,那过去逛街的时候我给你买的那些个包啊表啊,还有逢年过节我给你转的什么520,1314什么的,你肯定也恨不得赶紧还给我了。”

    乔韵诗惊住了,没醒到温寒竟然会说这样的话,送出去的礼物还有要回来的道理?

    不,他并没有问她要,他只是反将了她一军,让她无地自容,主动退还。

    过去那个跪在地上求原谅的温寒,怎么会变成这个样子,是气糊涂了吗?

    乔韵诗睁大了眼睛看着温寒,他云淡风轻地笑着,丝毫没有半点生气的样子。

    他表情明明白白地写着三个字:“不在乎。”

    他根本不在乎她了。

    周围女同学低声议论着,朝乔韵诗投来鄙夷的目光。

    收了人家这么多礼物,还给人家戴绿帽子,太不要脸了吧!

    温寒本来没想做这么绝,都是小屁孩,没必要和他们计较。

    但是既然他想要挽回赵柠萌的心,就必须彻底颠覆过去的形象,让赵柠萌看到他的改变。

    他再也不会被绿茶蒙蔽双眼了!

    “当然,其实那些女孩子用的东西,你还给我也没用,我也不能把它们送给别的女孩了,那太渣了,是吧。”

    乔韵诗似松了一口气,说道:“你送我的那些包,还有表,我...我已经扔了。”

    “扔了就扔了吧,如果还有遗漏没扔的,比如说你身上现在这身衣裳,我建议你也不要穿了,穿了也别出现在我眼前了,眼不见,为净。”

    说完这句话,温寒拎着几大袋包子,头也不回地离开。

    周围一众同学们愣愣地看着他。

    温寒什么情况啊?太帅了吧!

    乔韵诗和徐嘉元无地自容,恨不得挖个洞把自己活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