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扮男装后被校草看上了

女扮男装后被校草看上了 > 正文 温暖/江焯番外

正文 温暖/江焯番外

    那一年, 北城下了好大的雪。

    福利院,小朋友们兴奋地涌出大门,在雪地里奔跑着。

    “雪花可以吃吗?”

    “才不可以呢!很脏的!”

    “哪里脏了, 你看, 明明这么干净。”

    小朋友们伸手去接天空纷扬的雪花。

    雪花晶薄的碎片飘过回廊转角, 落在了江焯的肩膀上。

    他今年不过七岁,孤零零一个人站在回廊的柱子边, 望着雪地里追逐玩闹的小朋友,一言不发。

    去年夏天,他问福利院的院长阿姨, 妈妈什么时候来看他, 院长阿姨说,等今年入冬下雪的时候,妈妈就会来了。

    入冬的第一场雪后, 他又问院长阿姨, 妈妈什么时候来看他。

    院长阿姨说, 等厚厚的白雪覆盖地面的时候,妈妈一定会来看他。

    江焯伸手接住了一片不规则的菱形雪花, 晶莹剔透的雪花瓣逐渐在他的掌心融化了,寒凉刺骨。

    陈院长从办公室出来,被一帮顽皮的小朋友拉到院子里看雪。

    “院长妈妈, 我们来堆雪人吧!”

    “来打雪仗!”

    “我要和院长妈妈一边。”

    “好啦,院长妈妈年纪大了, 你们自己玩。”陈院长笑着摸摸孩子们的头,放他们去雪地里撒欢。

    她回过身, 看到江焯独自站在回廊边,低着头, 看着手心早已融化的雪花,不知道在想什么。

    陈院长轻轻叹息了一声。

    福利院的小朋友,多是没有父母的孤儿,但江焯不一样,他有妈妈。

    只是......

    还不如没有。

    她折回了办公室,从抽屉里取出一个崭新的变心金刚手办。

    这是前段时间被领养的周小明的养父母,特意捐给小朋友的,陈院长拿着变形金刚走到江焯身边,叫住他――

    “小焯,你在做什么。”

    江焯回头望了她一眼,眸色渐亮了起来:“院长阿姨,是妈妈来了吗!”

    陈院长不知道该如何作答,犹豫了几秒钟,从身后拿出变形金刚模型,对他说道:“今天下雪,妈妈来不了,这是她托人送过来给你的,说改天就来看你。”

    江焯的眸子渐渐黯淡了下去,他接过了变形金刚,抿抿嘴,没说什么,失望地离开了。

    陈院长看着小少年孤独的背影,叹了一口气。

    *

    黄昏时分,江焯坐在小花园的秋千上,手里拿着那只手臂长的变形金刚,

    “骗我...”

    他低着头,喃喃自语:“当我不知道吗。”

    她...才不会给他送礼物,她连多看他一眼,都会皱眉,怎么会给他送礼物。

    就在这时,几个年长的混混男孩路过花园,一眼便看中了江焯手里边崭新的红色变形金刚,他们相互使眼色,走过来将他团团围住。

    “喂,没人要的臭小孩,把你的玩具借我们玩几天!”

    江焯没理会他们,起身径直离开。

    “站住!”

    为首的高个子男孩一把抓住他的肩膀,将他拉扯了回来,另一个男孩伸手夺他怀中的玩具。

    江焯不仅没有给他,还抬腿踹了他一脚:“滚啊!”

    他激烈的反抗惹怒了这几个大男孩,他们将江焯团团围住,一顿猛烈的拳打脚踢。

    江焯蜷缩在地上,死死地抱住了手中的变形金刚。男孩们七手八脚地拉扯着,却始终都挣不过他。

    “揍他!”

    “揍到他松手为止!”

    江焯死咬着牙,瘦小的身躯里爆发出巨大的能量,愣是扛住了男孩们的拳头。

    就在这时,一道清脆的嗓音响起――

    “放开他!”

    男孩们回头,看到一个身形比江焯还瘦小的小女孩,笔直地站立在他们面前。

    “你谁啊?”

    “你管我是谁,不准欺负人!”

    “呵,关你什么事!”

    小丫头立稳了下盘,作出单掌相邀的手势,学着武侠电视剧里的女侠腔调,大声喝道:“路见不平,拔刀相助!”

    江焯抬头望向她,她穿着一件灰色的小道袍,冬天里裹得像只小棕熊,虽然扎着马尾辫儿,但清秀的眉目却透着几分英气。

    几个男孩被小姑娘的气势震慑住,犹豫了几分钟,但是变形金刚的诱惑实在太大了,他们咬着牙,还是一哄而上,对那小丫头大打出手。

    江焯本来以为,她看上去是个能打的,至少架子上有几份女侠风范。

    没想到被几个男孩团团围住、胡乱的一顿暴揍,分分钟便“缴械投降”了。

    这几个男孩年纪比她和江焯大几岁,力气也不小,打架更是家常便饭。

    温暖学艺不精,刚入门还只会扎马步,便想要出来行侠仗义,结果一出马就领会到什么是“江湖险恶”。

    但是她不愿意第一次当“女侠”就灰头土脸地溜走,所以扑过来,压在了江焯身上,替他扛住这几个男孩如雨点般落下来的拳头。

    “走开。”江焯嘶哑着嗓音,怒道:“你是傻子吗!”

    “不!”小姑娘紧紧地趴在他身上:“这是我第一次当女侠!我一定要保护你!”

    几个男孩一通拳打脚踢,想来是打得累了,又有几个福利院的小家伙跑去报告老师,他们也有些害怕,所以分分钟便做了鸟兽散。

    温暖从江焯身上起来,呼呼地喘着气,灰头土脸,衣服上也沾了泥土。

    虽然捱了揍,但是她看上去跟没事儿人似的,扭了扭脖颈,站起来活动筋骨,不服气地嘟哝着说:“这次算他们运气好,下次再让本姑娘遇上,肯定叫他们好看!”

    见江焯蹲在地上一动不动,她好奇地问道:“哥哥,你没事吧。”

    江焯摇了摇头,没说话。

    “他们为什么打你呀!”

    江焯依旧不语,却露出了怀中的变形金刚模型。

    “哇!”小姑娘发出一声惊叹:“你抢了他们的变形金刚呀!”

    “不是!”他终于分辩道:“是我妈...不...是阿姨送给我的。”

    小姑娘若有所思地点点头,指着变形金刚,笑问道:“哥哥,能给我玩一会儿。”

    江焯把模型递给了她,小丫头拿着它,冲着夕阳大喊道:“变形咯!变成超级大英雄,打跑坏人!”

    江焯沉默地看着她,她笑起来的时候,嘴角两颗甜甜的酒窝,清美可爱,

    “哥哥,他们为什么打你呀。”

    “不知道。”

    “唉,我真笨。”小姑娘叹息道:“我要是听师父的话,好好练功,不调皮捣蛋,刚刚肯定就能打赢他们。”

    江焯拍了拍身上的尘土,准备离开了。

    温暖追上他:“喏,你的变形金刚。”

    “送你了。”

    就当是刚刚她出手相助白捱了几拳的谢礼。

    “真的吗?真的送我吗!”小丫头如获至宝一般:“真的送我呀!!!”

    江焯发现,这丫头的话真是有点多,叽叽喳喳跟小麻雀似的。

    “不是阿姨送你的吗!真的给我吗!送出去了就不能反悔哦!”

    江焯终于停下脚步,皱眉道:“你再多说一个字,我就反悔。”

    “我...”温暖连忙捂住嘴,冲他摇摇头,表示自己绝不说话了。

    江焯踱着步子离开了,小姑娘一只手拿着变形金刚,一直手捂着嘴:“唔...我...我叫...”

    直到男孩走远,那两个字,终究还是哽在喉咙里,没说出来。

    ......

    20多年过去了,江焯在整理杂物的时候,从温暖的芭比娃娃玩具箱里,翻出了早已经陈旧的变形金刚,模型的左边手臂已经不知所踪,旧得也已经不能“变形”了。

    看到它,江焯尘封的回忆奔涌而出,这么多年,他从来没有问过温暖,那天的小女孩究竟是不是她。

    但是不用问,江焯从来没有忘记过她,哪怕记不得小姑娘的长相了,但是他还记得她那双漂亮的眼睛,还有被她保护着的那种温暖的感觉。

    晚上,温暖下班回家,看到江焯坐在桌边,用螺丝钉修着红色的变形金刚模型,小女儿棠棠趴在桌边,认真地看爸爸修理玩具。

    乍一眼看到变形金刚模型,温暖愣了一下,差点没反应过来――

    “这个...不是我的...”

    “爸爸从箱子里翻出来的。”小棠棠说道:“好旧的玩具呀,修好了我也不要。”

    江焯睨她一眼:“你想要,我都不会给。”

    “切,小气鬼爸爸!”

    温暖放下包包,走到江焯伸手,手撑在他的肩膀上,笑着说:“这是小时候,一个哥哥送给我的。”

    小棠棠人小鬼大,听到这句话,意识到有故事发生,连忙问道:“是什么小哥哥呀?”

    温暖捏了捏江焯的耳朵,故意说道:“是一个很好看的哥哥,比爸爸还帅呢。”

    江焯嘴角弯了弯:“有这么帅吗?”

    “那可不!”温暖悠悠地叹道:“想当年,本姑娘少年英雄,出门闯荡江湖,看到一个小男孩,被一群彪形大汉团团围住,要抢他的变形金刚玩具。”

    小棠棠秒秒钟入戏,拉着温暖的衣袖,连忙问道:“然后呢然后呢?小哥哥怎么样了?”

    温暖拍拍胸膛:“有本女侠在,怎么能容忍这样的事情发生呢,我就冲上前去,打了一套超级无敌宇宙洪荒夺命拳,分分钟就制服了那几个彪形大汉,替小哥哥夺回了变形金刚。”

    “哇!妈妈好厉害呀!”

    “那当然!”

    江焯嘴角抿着,想笑,却强忍着:“敢问女侠当年几岁啊?”

    “本姑娘当年只有...”温暖掰着手指头思索片刻,说道:“七八岁吧。”

    “一群彪形大汉?”

    “对啊。”

    “超级无敌宇宙洪荒夺命拳?”

    “那必须的。”

    江焯摇了摇手里的变形金刚:“看来这是你的战利品了。”

    温暖接过模型,故意说道:“战利品不重要,重要的是,小哥哥,他是我的初恋。”

    “你的初恋不是你的大师兄、二师兄、三师兄以及小师弟吗?”

    “才不是咧。”温暖说道:“我的初恋,是送我模型的小哥哥,我一眼就喜欢他了;然后才轮到大师兄、二师兄、三师兄以及小师弟。”

    “棠棠笑道:“哇,妈妈好花心哟。”

    温暖揉了揉女儿的脑袋:“虽然但是...最后还是你爸乘风破浪、拔得头筹。”

    “还是爸爸厉害啦!”

    窗外忽而下起了簌簌的小雪,棠棠兴奋地大叫一声,从温暖怀中一跃而起,冲进庭院里:“爸,妈,下雪了!”

    江焯走到落地窗边,看着窗外纷纷扬扬如鹅毛般的雪花片,笑着对温暖说:“给我讲讲你的初恋吧。”

    “你对他很感兴趣吗?”

    “当然。”

    “我也不了解他啦,只有一面之缘。”温暖走到他身边,靠在他的肩膀上:“那个时候,我觉得他被那么多人围殴,却一声不吭,死死咬着牙,好可怜...我就特想保护他。”

    江焯看着她真挚的小表情,心里隐隐有所触动。他开始相信,也许这个世界上,真的会一个人,披荆斩棘、乘风破浪,只为你而来,

    他低头喃道:“他只是个陌生人。”

    “谁让本姑娘是女侠呢!”温暖耸耸肩,继续说道:“我就再也没见过他了,不知道他现在好不好,不过他脾气躁得很,兴许已经死了呢。”

    江焯:“......”

    “不好意思,他没有死。”

    “你怎么知道。”

    江焯手肘扣住温暖的脖颈,将她拉到自己身边,低头凝望着她的脸:“再叫一声哥哥,我就告诉你。”

    ......

    那晚的雪,一如初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