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A的品格[娱乐圈]

女A的品格[娱乐圈] > 进组

进组

    《拥抱太阳的月亮》开机的时候首尔艺高已经结束了期末考试,所以文初玄毫无负担地进组了。

    金长钧是公司代表,要统筹很多演员的工作,不可能天天跟着她,于是给文初玄分配了一个经纪人专门负责她的剧组生活以及出行接送等等。

    经纪人安哲美是位工作能力很强的姐姐,她对文初玄十分用心,几乎是当做妹妹来照顾,因此两人磨合得很快。事实上文初玄也是一位很令人省心的艺人,许多新人会有的毛病她都没有,根本不需要安哲美过多操心。

    “我最近会给你开通社交网络账号,如果你不介意的话,这些先交给我来打理。”安哲美一边开车一边对文初玄说道。

    文初玄没有什么异议,安哲美来管理这些省去了她的很多功夫,让她可以更加专注于演戏。

    “哲美姐来管就好了。”她笑着说道。

    安哲美不是第一次带艺人了,但文初玄是第一个让她觉得从一开始就相处起来非常舒服的艺人,即使那孩子只有十几岁。

    独立但又不固执,有自己的坚持同时没有过度的掌控欲,即使是成年人都很难做到。

    刚认识了几天,安哲美就确信文初玄一定能在圈子里走得很远,也怪不得金长钧代表会亲自去邀请她进入公司。

    《拥抱太阳的月亮》(以后简称拥月)的取景地在龙仁民俗村,这里离首尔有几十公里的距离,开车过去算不上太远。

    安哲美把车停好,带着文初玄去了片场,先和导演、编剧打了招呼。

    “啊,是初玄来了。”编剧陈绣完对文初玄印象很深刻。在这几个少年演员中,文初玄的角色不是最重要的,也不是人设最出彩的,可是在试镜的时候,文初玄却是让她最喜欢的一个,女孩的表演让一个相对单薄的角色立体了起来。

    文初玄礼貌地向她问了好,“编剧nim,很高兴又见到您了。”

    陈绣完拍了拍她的肩膀,“今天的拍摄要加油。”

    文初玄点了点头。

    “待会儿就去做造型吧,你来的最早,一会儿先拍你的定妆照。”导演见到文初玄过来,也笑着和她打了招呼。

    《拥月》这部剧的故事发生在虚构的、以朝鲜时代为背景的王朝,所以穿的是朝鲜时代的服饰。那个时候朝鲜是明朝的藩属国,朝鲜王得明朝赐服,他们的古装服饰其实是受到了明制汉服的极大影响。

    《拥月》的剧情讲述的是女主角许烟雨和朝鲜王李暄在宫闱阴谋中的爱情故事,文初玄饰演的角色是云剑金济云的少年时期。云小小年纪就夺得了武状元的头衔,后来成为了男主角李暄的侍卫,是不苟言笑却武艺超群的第一武士,也是宫女们都忍不住暗暗崇拜喜欢的男神式人物。

    文初玄换上古装后,化妆师修饰了一下她的脸型与眉型,更加凸显她身上的英气。

    “大发!”

    当文初玄走出来时,片场的工作人员们都被惊艳了。她面容精致漂亮,可是身上却没有一丝阴柔的气息。

    云的母亲是京城名妓,所以他也继承了出色的相貌。小说中的文字毕竟没有画面,只有当文初玄走出来时,大家才明白那所谓的“出色相貌”究竟有多么令人心折。

    陈绣完看到了文初玄的扮相,愣了片刻。

    文初玄的云不是不好,而是太好了。即使她冷着脸,也只会让人觉得更加向往。

    陈绣完开始庆幸金济云这个角色只是个男四号了,如果再给她多一些戏份,恐怕谁都压不下她的存在感。

    当男女主角少年时期的演员吕轸九和金峪贞来到片场的时候,看到的就是沐浴在阳光下几乎有些不真实的文初玄。

    后来的吕轸九在节目上说起第一次见文初玄时的感受:“当时我心里就在想,不是说我演的是男主角吗?怎么剧组来了一个这么耀眼的家伙(笑)。”

    而那时还在上初中的金峪贞已经看呆了。

    她很早就出来演戏了,也搭档过很多帅气的演员前辈们,但还是没能免疫文初玄的美颜暴击。

    “峪贞,别发愣了。”吕轸九轻轻推了一下身边合作过一次的妹妹,“先去和导演问好吧。”

    等到他们都换好了服装,三人才互相自我介绍。

    “你们好,我是文初玄。”文初玄褪去属于云的冷漠表情,露出属于她自己的温柔笑意。

    “你好,文初玄xi,我叫金峪贞。”比文初玄矮一头的女孩伸出了手,“是99年的。”

    “那我比你年纪大一些,我是97年的。”文初玄刚想握住对方的手,就被另一只手截住了。

    “轸九哥!”金峪贞有些不满地叫了他一声。

    “这样说来我们是同龄。”吕轸九对文初玄说道,“那就不用说敬语了。”

    文初玄眨了眨眼,和他握上了手。

    “看、看我干嘛?”吕轸九被她那双黑白分明的眼睛看得有些炸毛。

    “轸九。”文初玄念出了他的名字,她的声音听得吕轸九耳朵痒痒的。

    两人握过了手,文初玄被助理导演叫走了。

    金峪贞看着她,直到看不见了才回过头,“轸九哥,你有没有闻到初玄欧巴身上的香味,真好闻。”

    吕轸九哼了一声,小声嘟囔着:“男孩子喷什么香水,招蜂引蝶。”

    如果不是第二天他就带着一身香气来到片场的话,这话还能多几分可信度。

    ……

    今天有拍摄任务的演员们逐渐来齐了,文初玄见到了一位她很熟悉的人。

    在剧中饰演女主角哥哥的任识完看到一身男装扮相的文初玄时,有些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初玄xi,你也在?”他满脸惊讶,嘴唇微微张开。

    文初玄笑着对他招了招手,“又见面了。”

    任识完过了片刻才找回他的表情管理,他虽然有预感文初玄会作为演员出道,可他没想过会这么快。

    而且……这身男装?

    “你演的是云?”

    文初玄点点头,嘴角带笑道,“想必你的角色是许炎吧?我们在剧里是好兄弟呢。”

    想到剧本里那些勾肩搭背的动作,任识完的耳尖又开始发热了。如果他不知道文初玄是女生的话,或许不会有这样的负担感。

    现在的任识完还没有太多演戏经验,所以会在意这样的事情。对于成熟的演员来说,别说勾肩搭背了,就连亲吻都不会有什么不好意思。

    吕轸九看着在文初玄面前莫名窘迫的任识完,心里纳闷。

    识完哥刚才和自己说话明明不是这个样子的。

    ……

    文初玄是第一次拍摄电视剧,但她学习能力很强,走位等技巧很快就融会贯通。让金峪贞和吕轸九都很难相信她之前居然没有拍摄过影视剧。

    今天文初玄要参与拍摄的戏份是许炎与云的状元授礼,在大殿的下方,她与任识完分坐在两侧。

    这场戏涉及的人物很多,还有不少群演,所以拍摄时间也很长。夏天的阳光非常充足,他们两人暴晒在太阳底下,还穿着厚重的戏服,任识完的汗水都从脸侧滴了下来。

    “好,过了,休息五分钟。”

    听到导演的话,他如释重负地放松了下来。

    文初玄走到场边喝了两口安哲美给她准备的柠檬水,转过头却发现任识完还没有站起来。

    “腿麻了?”文初玄的声音带着些清浅的笑意,她的嗓音很好听,尤其在炎热的夏天,让人心里的燥意都减了不少。

    任识完的确是跪坐得腿麻了,他有些不好意思地“嗯”了一声。

    文初玄和金峪贞的年龄差不了多少,可是任识完很难用面对后者的态度和前者交流。

    文初玄伸出手,“我拉你起来。”

    任识完无奈道,“会摔到你的。”

    “你忘了?我力气很大的。”文初玄弯下腰,依旧伸着手,任识完只好拉住了她。

    文初玄没费多大力气就把他拉了起来,还主动扶住他的手臂帮他保持平衡。

    “谢谢。”任识完低声道了谢后就抿起了嘴。

    和对方的第一次合作,他扶着桌子差点没站稳,刚才自己又跪坐到腿麻,文初玄不会以为他是个身体很弱很需要保护的前辈吧?

    看到文初玄回到了同龄人之中,和吕轸九金峪贞相谈甚欢,他在心里摇了摇头。

    自己这些日子为了钻研剧本疏忽了锻炼,也该重新捡起来了。

    *

    经过剧组几天的相处,几位少年时期的演员们很快就混熟了。

    金峪贞已经正式成为了文初玄的迷妹,每天跟在她身后叫着“初玄欧巴”。而吕轸九,他一开始表现得和文初玄不太对付,但没过多久就真香了,毕竟只要文初玄想,她就能轻易获得任何人的好感。

    在剧组里他们三人的年龄最相近,所以一直都一起行动,直到后来另外几位少年演员也来到片场,三人组才扩大了规模。

    文初玄不在时,金峪贞和其他几位女孩子聊起了她。

    “今天初玄哥不在,我都有点提不起劲儿了。”金峪贞托着脸颊,说道,“平时我都能吃完整个盒饭的,今天就没吃下去。”

    金所炫眨了眨眼,“初玄……欧巴?”

    “怎么了吗?所炫?”金峪贞疑惑地看向自己的新朋友。

    后者从口袋里拿出手机,按了几下,把屏幕放在金峪贞面前,“文初玄xi是女孩子啊,我们应该叫欧尼才对。”

    金峪贞睁大了眼睛,“什么?”

    初玄欧巴是女孩子?!

    她仔细地看向屏幕,上面有一张文初玄在popcat广告中的截图,她一头及肩长发,在樱花树下微笑着,清新又漂亮。

    金峪贞虽然在心里偷偷想过文初玄的女装一定会很好看,但真正看到的时候还是受到了冲击。

    等到拍完晚场戏收工后,金峪贞想起这件事还有些恍惚。她把文初玄其实是女孩子的事告诉了吕轸九,后者也愣了一下。

    “怪不得她从来都不陪我去厕所!”吕轸九回过神来后摸了摸下巴,“我还以为她嫌弃我了呢。”

    金峪贞无语地看了他一眼,这是重点吗?

    作者有话要说:  初玄圈迷妹ing

    感谢在2021-04-07 00:00:00~2021-04-10 00:00:00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南枝子、是夏夏呀~、土拨鼠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小野リカ 220瓶;小阿姨 59瓶;adi要减肥 21瓶;喵了个咪 20瓶;给你0微笑 15瓶;七宗罪-懒惰 10瓶;b_linger 6瓶;耳朵、哇挖、阿宅宅宅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