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帝背后的男人

女帝背后的男人 > 0121.苦肉计(求订阅求月票)

0121.苦肉计(求订阅求月票)

    吴琼就感觉非常的迷茫,昨天一穿越过来,就被夜袭,这也就算了,一整天都在大姨妈将来不来的浑浑噩噩中度过。

    顺便还拍板制定了一个新的作战方案,当然就算是这个作战方案没成功,也不会妨碍到武稚的作战方案,其实就吴迪和那些将军们看来,新的作战方案更好,将西凉王杨硕引诱出城进行决战,总比面对城墙坚固的天水要来的好。

    对方可是上十万人呢。

    道理吴琼都懂,但不让自己回去上泸,还是在武稚的身体来大姨妈的时候,这就非常的过分了。

    吴琼心里面那是又痛又烦,别说整理火器的资料了,现在说话都费劲啊!只能躺在床上,一边休息,一边回忆起凌晨时候,如灵光乍现一般出现在脑海里有关于武稚小时候的记忆。

    不过那些记忆已经变得越来越模糊了,唯独那些剑法招式,却好像刻在脑袋里了一样,不过也并非是全部,而是一些零散的招式。

    哎呀,你说直接给我整套的武学多好啊,最好能带轻功,可惜了。

    而就在吴琼烦恼无比的时候,龙辇外面突然传来了上官女官的声音:

    “陛下,郑国公有事上奏。”

    吴琼那已经是气若游丝,被大姨妈折磨的就只剩下半条命了,虚弱道:

    “送来吧。”

    “喏。”

    上官女官很快走了进去,而后担心的看了一眼躺在榻上的天子,边上放着各种布条,绸缎一类的东西,都是葵事来时所用的物品。

    吴琼躺在床榻上,将手炉放到一边,然后打开了折子,随后坐了起来,又看了一遍,确定自己没看错。

    “陛下?是发生了什么不好的事情吗?”

    上官女官疑惑的看向了吴琼,吴琼则是愣了一下,说道:

    “李广胜被郑国公打了一顿,然后连夜骑着一匹汗血宝马跑了,这俩个人是在玩苦肉计啊!”

    ………………

    陇右。

    西凉王杨硕也算是下了血本了,全部的汗血宝马都拿出来,就没打算回收了。

    不过最让他心疼的,是养了多年的死士,尤其是那些武功奇高的高手们,一夜之间,大部分都用出去了。

    但比起这些损失,自己有可能获得的好处,还是让西凉王杨硕觉得颇为值得,要真的是能够夜袭营地成功,杀了或者绑了大周女帝的话,那他造反之路,就成功一半了。

    武家没有正统继承人啊,对于杨硕而言,想要获取天下,那就先把这天下,搅得越乱越好,有什么能比皇帝死了或者被俘,更容易让天下大乱的事情吗?

    能成功自然是最好,大周直接没了皇帝,天下大乱,自己趁乱而为直取关中,稳定中原。

    要是没成功,那雏儿女皇帝恐怕也是暴跳如雷,更加义无反顾的要来进攻天水了,若真如此,西凉王也丝毫不怕,甚至还有点小期待。

    因为他早早的就已经将天水城中大部分的兵力都给安排出来了,亲自带领重兵,埋伏在他们的必经之路上,不仅如此,他们只要敢过来,那就是死路一条啊!

    就在杨硕在这边以逸待劳,等待大周天子是死是活的消息的时候,却突然见到埋伏圈外,有一骑奔来,若是普通的骑士也就算了,最关键的是,这个骑士,骑得是自己的汗血宝马啊!

    莫非刺杀成功了?这是报信来的?不可能吧,大军丛中还能逃脱?杨硕是一万个不相信,那百来名派出去就已经是做好了必死打算的。

    但这汗血宝马,自己绝对不会认错,整个大周除了自己,不可能有其他人拥有汗血宝马了。

    杨硕一边安排手下的人,去包抄包围那个骑士,一边在边上观察。

    就见到那个骑士好像受伤了的样子,晃晃悠悠的骑马来到了河边,随后瘫倒下去,就见到他背后一片鲜血淋淋的样子。

    —————

    他很快在河边,脱下了自己的衣服,然后用像是草药的东西,开始敷伤口,但他才敷到一半,安排出去的人手,就已经悍然出手,将远处的那个骑着汗血宝马的人给控制住,随后朝着这边押送了过来。

    杨硕躲在高地上,和左右亲信们看了看,其他将领们,显然也都非常好奇,那个骑着汗血宝马的人是谁,那匹汗血宝马,又是从哪里来的。

    那审问一下不就知道了吗。

    那名后背受伤的骑士很快就被带到了杨硕的面前,连带着那匹汗血宝马也毫发无损的被送了回来。

    而当杨硕看到那名被捉住的骑士的时候,整个人都震惊了,因为这个人不是别人,正是李广胜!

    而恰巧杨硕是认识李广胜的,他在看到李广胜的第一眼就认出他来了,站起来惊讶问道:

    “李广胜?!怎么是你?”

    李广胜被绑了一个龟甲缚,双手背在身后,脸上毫无惧色,在看到了杨硕之后,倒也没有先出声,就是冷哼了一声。

    杨硕倒是笑了,背着手踱着步子:

    “哎呀呀,今天本王这运气是真好啊,这位就是我曾经跟你们提过的李广胜,先皇在时,就颇受先皇器重,我们的陛下后来把他关了天牢,但爱惜他的领兵打仗的才能,又给放了,听说前段时间,我们陛下御驾亲征,打败胡虏,他这个李广胜就出了很大的力啊。”

    杨硕说罢,走到了李广胜的面前,问道:

    “你这样的人才,陛下西巡应该把你带在身边吧?你不跟在陛下身边,骑着汗血宝马,要去哪里啊?”

    杨硕问完,李广胜挺着腰杆说道:

    “你自己知道,还用问我?那女皇帝死了,被你派去的人,杀了。”

    杨硕顿了一下,面色不变道:

    “话不能乱说,本王对陛下那是敬爱有加,恨不得能够天天入宫陪伴左右才好,本王怎么会派人刺杀陛下呢?还有,天子生死,你可别胡乱说啊。”

    “那女皇帝让我去给别人守营门,我立了大功,她不奖赏我,还让我继续给人当亲卫,她死了也好,天下大乱,这大周官职,我不做也罢!”

    李广胜喊完,闭口不言,也不说其他,一副要杀要剐悉听尊便的模样。

    杨硕倒是脸色变了又变,他情报工作做得向来不错,这李广胜与女帝之间的恩怨,那是闹得官场沸沸扬扬,他也是知道的。

    李广胜的本领确实厉害,尤其是今日收到疑似情报,说女帝决定御驾亲征,设伏于武功山,就是李广胜识破了胡人借道兰州,奔袭长安的军略,而后安排下来的。

    但事后不仅没获得奖励,反而继续给郑国公当亲卫兵。

    再看李广胜背后那血淋淋的模样,莫非他挨了鞭子?天子,真的死了?

    他正犹豫之间,外面突然来了一个探子,在杨硕耳边耳语了几句。

    耿忠带着龙辇先行回长安去了,大军挪腾着往长安退去了,阵型混乱,毫无章法,一看就是士气极为低落。

    再看面前跟牛一样倔的李广胜,杨硕的眼前一亮——天子,真的死了!就算没死,也定然是重伤,时不待我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