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帝背后的男人

女帝背后的男人 > 0123.大胜!(求订阅求月票)

0123.大胜!(求订阅求月票)

    轰隆——!

    天空中乌云密布,黑压压的一片,就好像是沉重的铁块压了下来,期间有雷鸣之声翻滚于云端之上。

    杨硕骑在战马上,看着头顶上黑云压城,打了一辈子的仗,从未像今天这般的心情。

    紧张,担忧,但更多的是期待,接下来的一战很可能要定鼎天下!

    眼前,已经能够看到那些正在仓皇列阵的朝廷大军了,杨硕追了整整两天,才终于追上了他们,正如情报里所说的那样,他们已经没了主心骨。

    “来人,给我拿一碗酒来!”

    杨硕骑在马上,伸出手来,很快就有人递了一碗酒过来。

    他手下的这些兵,只要看到他打仗前喝酒,心里就有底了。

    杨硕端着那碗酒,骑马出列,转身面对身后的将士们,说道:

    “诸位大多都是跟着我杨硕,出生入死多年的兄弟,”

    “杨虎,沈从军。”

    杨硕喊完,有两个将军骑着战马出列齐声道:

    “末将在。”

    “你们二人各领三千骑兵,移动到他们两翼,杨虎去左,沈从军去右,瞅准时机来回冲杀,将他们往渭河方向赶。”

    “喏!”

    两人说完,很快勒紧缰绳,打马而去,随后对着传令官大喊,点着本部骑兵便疾驰而去。

    两队浩浩荡荡的骑兵,从杨硕大军的两翼而出,而后杨硕又接连开始下令,足有六万多人的大军,在杨硕的指挥下,开始有条不紊的展开了阵型,如同一张大网一样,从正面朝着朝廷的大军运动而去。

    ………………

    吴琼站在高坡上,看着不远处,杨硕的大军分成一列列,一队队的,呈现着雁形阵铺展开来,军容整齐,队列紧凑。

    他先前已经参加了一次又一次的军略会议,这片地方叫陈家凹,乃是因附近一个叫陈家村的小村而得名。

    紧挨着渭河的其中一条分支,到陈家村这边也就如同小溪一般,而这条河的形状,正好就像是一个凹字的上半部一样。

    吴琼以前对打仗一窍不通,之前打胡虏那仗,纯粹是摆好阵势,对方来攻,涉及到行军布阵,大规模运动,调兵遣将的地方并不算很多。

    而这一次,两方人马,一方西凉王六万,自己这边接近十万,总计十六万大军,一个假装逃跑,一个在后面死命的追,期间涉及到的军队中的种种事务,吴琼稍稍了解便觉得复杂异常。

    就拿主帅耿忠来说,他好像头顶上有个无人机在录像一样,军队里面,哪个方向有多少人,什么将军在什么地方,三军在往哪个方向走,他都了如指掌。

    指挥千军万马,这可不是谁来都可以的啊。

    这年头的军队,还有主动性高到个人的地步,不像后世的革命队伍,就算是走散了,自己一人一枪,也能打出惊天战绩。

    比如经典战例:【敌人非但不投降,还胆敢向我军开枪】

    那这指挥军队的将军的重要性,可就是不言而喻的事情了。

    整个大军,在耿忠的手上,那是形散神不散,阵松队不松,别看这乱七八糟跑来跑去的好像没章法,但个个基层将领们,那都把自己身边的小兵牢牢地带在身边,只要看到旗号,那就能瞬间组织起阵型来。

    大军就这么一连跑了两天,把吴琼大姨妈都快跑干净了,这大战终于要开始了。

    眼前,西凉王杨硕的大军,先锋部队已经朝着吴琼这边的军队发起了冲锋,耿忠扭头看了一眼天子。

    吴琼点了点头,沉声道:

    “开始吧。”

    旗号,打了出去。

    原先显得混乱的大军,开始渐渐重组起来,拿着长戈的步兵,站到了队伍的最前面。

    弓箭手们,拿出了箭袋里的箭矢,搭在了弓弦之上。

    四处挥舞的旗帜,在军队中快速传动,有传令官骑着马,在渐渐重组起来的方阵内奔跑。

    吴琼视野所见的地方,士兵如同蚂蚁一般密密麻麻的组织起了阵型,而后,在双方两拨箭雨之后,站在最前排的拿着长戈的士兵,也对冲锋而来的西凉王的军队发起了冲锋。

    刀锋与血肉的碰撞,在震天的呐喊声中,如同巨石落水,迸溅开来,战斗正式打响了。

    ………………

    刘满握紧了自己手中的弓箭,在昨天,他就已经跟着自己本部的将军,脱离了大军,而后就在这个树林里面停了下来,开始准备埋伏。

    而后所有人,在树林里面待了一整天后,远处不断有斥候返回树林,紧跟着伍长们开始督促手下士兵们,都开始各就各位。

    刘满跟着队伍埋伏到了树林之中还没有多久,便听到了远处传来了震天的喊杀的声响,大家都知道是正面开始大战了。

    而后没多久,他们就听到了轰隆隆的震动的声响,那是骑兵过境时候的声音。

    很快,就有一面写着【沈】字的大旗,从不远处跑来,那些骑兵们显然并没有注意到,在树林里面的埋伏。

    刘满按照令旗的指示,拉开了弓弦,当长长的骑兵队伍在面前跑过去一会之后,令旗挥下,又大喊道:

    “放——!”

    刘满松开手,箭矢从树林中直射而出,朝着面前的骑兵们倾泻而下。

    面前正在过境的骑兵队伍,顿时就被射了一个人仰马翻,一时之间,战马嘶鸣,被射中人的惨叫,还有对方试图维持秩序的将官在大声的呐喊者,有人骑着马,朝着树林所在方向冲来,但转瞬便被弓箭给射落马下。

    刘满在连射了五箭之后,手指头已经麻的不行了,他虽然作为府兵,接受过一些弓箭训练,但毕竟不是职业的战士,他只有在农闲的时候,才能够有时间去接受训练,而其他很多时候,他都在地里面干活,所以没有任何保护措施,又射的军用弓,而非短弓,短时间内射五箭,那已经是大部分人的身体极限了,除非有护指之类的专业东西,但这个年代,也不可能在普通士兵之间普及护指的。

    令旗很快又变换了起来,刘满将手中的长剑放下,随后拿起了放在地下的长戈。

    而后有人带头大喊:

    “陛下万岁!大周万胜!杀——!”

    身边有人跟着高喊:

    “杀——!”

    喊杀声四起,刘满也带着一腔热血,扛着手中的长戈,朝着面前的的已经乱了阵脚的骑兵们杀了过去。

    他看到混乱的人群里,靠近【沈】字旗的边上,有一个神色慌张的男人,刘满并不知道,这就是这支骑兵的主帅沈从军,他只是看到这个男人,对着周围叫嚷不听,显然正在发号施令,而且周围也并没有看到什么人在保护他。

    其实整个骑兵队伍都全乱了,人们都在四散奔逃,而没有逃的,显然都已经躺在了地上,身上插满了箭矢了。

    刘满深吸了一口气,将目光注视到了沈从军的身上,有一匹受伤的战马从他面前跑过,稍稍阻碍了刘满的路,但也让沈从军失去了那一刹那看到刘满靠近自己侧面的机会。

    “……不要乱!结阵后退!”

    沈从军大声呼喊着,抬起手中的长戟,一戟就将边上的一个士兵给捅死,他自幼从军,力大无穷,深得杨硕器重,眼下即便被伏击,也是悍勇无双。

    但个人的勇武再怎么厉害,放到这样的军阵之中,也是毫无机会。

    注意到沈从军的,显然不止刘满一人,有一个拿着长戈的士卒,已经先刘满一步,冲到了沈从军的面前,而后朝着沈从军大喝了一声,拿着长戈捅了出去。

    但沈从军挥舞长戟,就将那人的攻击给化解,紧随其后拍马一走,长戟往前一挑,就将那人整个挑飞了起来,砸倒了后面一排的士卒。

    沈从军又是一挥,将了另外两个靠近的士卒拍倒,有一支箭矢朝他射来,但他一个弯腰就躲了过去,此时已经是杀得满身鲜血。

    三四个士卒同时出手,都不是他的对手。

    但刘满已经冲了过来,他抬起手中长戈,就想从后面捅刺沈从军,但沈从军胯下坐骑,显然是跟随沈从军多年的好马,感觉到身后有危险,本能的就朝着身后一个后踢腿,刘满一戈没刺到沈从军,倒是刺到了他的马屁股上去了。

    这马匹屁股可没有绑铠甲,被捅刺了一刀,鲜血淋淋,但硬是没有把自己背上的主人给摔下去。

    不过周围的士卒越来越多,他们不断的围攻着沈从军,就算是没办法直接把他干掉,轮番进攻之下,也已经将他马捅的吐血身亡了。

    就见到那马长鸣一声,往地上一躺,转眼就已经没气了。

    沈从军也不好过,重重的从马背上摔了下去,刘满瞅准了机会,举起长戈就对着这个明显是军官的人一扎!

    那长戈猛地扎在了沈从军的喉咙上,曾经跟随着西凉王南征北战,立下汗马功劳的沈从军,怒目圆瞪,最终还是咽气了。

    刘满和周围的小兵们并没有管这个倒在了地上的厉害的军官,而是举起长戈,继续朝着周围的还在抵抗的骑兵们冲了过去。

    这里的战斗,不会持续太久了。

    …………

    陈家凹战场东侧。

    一群骑兵很快就举着“杨”字旗,运动到了正在酣战之中的正面战场的东侧。

    这“杨”字旗,自然不是西凉王杨硕,而是杨虎。

    杨虎乃是杨硕的养子,此时跟着养父造反,他也是志得意满,当王爷的养子和当皇帝的养子,那能一样吗?说不定自己也能混个王爷当一当呢。

    他领着三千精骑,没花多少时间就抵达了理想的位置。

    高地,正好俯瞰战场,朝廷大军的一侧暴露无遗,远远望去毫无防备,以杨虎的经验来看,只要一个冲杀,对面士气没准就已经崩溃了。

    只是边上一个将领,疑惑问道:

    “将军,为何没见到沈将军的骑兵啊?”

    杨虎一听也是奇怪,临高远眺,看向正面战场的西侧,那里树林茂盛,但没有见到有骑兵的踪影。

    难道躲在树林里面了?应该不会吧?又不是让他打伏兵,这正面战场都已经打起来了,他埋伏树林有啥用啊,直接冲不就完事了?

    杨虎正奇怪呢,就见到朝廷军队,暴露在自己这一边的士兵们,已经发现了出现在高地上的大队骑兵,他们很快就开始安排了长矛兵朝着这边运动过来。

    这要是让他们把长矛兵的阵型摆开了,那正面还冲个屁啊!

    杨虎知道机不可失失不再来,他当机立断,大喊道:

    “现在等不了沈从军那庸才了,传令全军,锋矢阵!”

    杨虎大喊说完,很快又传令官挥舞旗帜,骑兵阵列开始变换起来,杨虎站在队伍的最边上,他乃是一员冲锋陷阵的猛将,骑兵冲锋,最需要他这样能够身先士卒的猛将带头,不过冲也有冲的说法,当最前面的尖刀,能活下来的可能性不大,但跟着队伍冲在边上,不仅能够鼓舞士气,而且还能够有效的保证自己的存活率。

    毕竟摆出锋矢阵的骑兵,从侧面冲进步兵方阵的话,那直接把人都给撞飞的景象,对士气的打击,那真的是神仙都难救。

    “儿郎们!建功立业,就在今日!尔等随本将军冲锋!”

    “将军威武!将军威武!”

    一阵阵的喊声之下,三千骑兵,朝着朝廷军冲了过去。

    轰隆隆——!

    天空中,闪电混着马蹄之声,划破长空。

    淅沥沥的雨点随后连成了线,如同天堑将倾,天河倾斜一般,准瞬间就将雨水给灌了下来。

    但骑兵的冲锋并未有任何的阻拦,毕竟雨水才刚刚开始下而已,这点距离,在杨虎看来,大概也就呼吸之间便能冲到近前。

    不过当他带着骑兵们冲到近前的时候,却突然看到面前的几排士兵们蹲了下来,随后便是一整排的弓弩,对准了他们。

    “放——!”

    一声令下,万箭齐发!

    杨虎举起了自己的手盾,他身边不断有人被弩箭射中,跌落马下,随后被身后的骑兵们给踩个粉碎。

    但这仅仅只是第一排的弩箭齐发而已,当第一排弩箭放完之后,他们也很快蹲了下来,而后便是第二排。

    “放!”

    又是黑压压的一片弩箭,齐刷刷的射了过来,这样的密度之下,对于锋矢阵情况下密集冲锋的骑兵们,那简直就是致命的。

    但骑兵也已经冲到了近前了。

    “拉——!”

    那些蹲在地上的士兵们,纷纷大喊了一声,而后就见到他们一个个的都抓着一根粗绳,猛地一起拖拽,然后一根根被削尖的树桩,就被从原地给拉了起来。

    而这些简易拒马,都是用干草和泥土,伪装成为正常土地,不是走近看的话,很难看得出来的。

    那些冲到近前的骑兵们根本就来不及勒马了,就连在两拨箭雨中幸存下来的杨虎,都被身后的骑士群们推着,朝着面前突然竖起来的拒马冲了过去。

    【砰!】

    杨虎穿着铠甲的胸膛,重重的撞在了拒马上,尖锐的木桩虽然没能刺穿他的身体,但也将他的胸膛给撞得整个凹陷干瘪了下去。

    不用想都知道,这么重的伤势,死定了。

    而后面的骑兵源源不断的撞上来,随着速度慢下来以后,开始有骑兵勒住缰绳往后跑,但也有骑兵试图跳过拒马,不过朝廷这边可不会给他们组织阵型的机会。

    在将骑兵冲锋的速度,用弓弩和拒马放缓下来之后,那些拿着长矛的士兵,在令旗官的旗帜指挥之下,大喊着冲杀之声,朝着这一波混乱的骑兵们冲了过去!

    吴琼站在高处,看着眼下的战局,当看到骑兵发起冲锋的时候,虽然知道将军们早有安排,但也是心头一紧,好在没有什么意外发生。

    而后一道道的命令通过旗帜传出,正面战场上,随着旗帜摆出,不断有人后退,不断有后面的方阵喊着冲杀声冲上去,替换先前接敌的部队。

    而在阵型内部的那些部队,每次替换锋线的时候,都会有意的往后后撤一些,而这样的替换锋线,只会小范围内的进行,以免大范围的带崩士气,之所以这样做,也是在有利人数的情况下,轮番进行,同时也是营造出一种,好像随时要崩溃的样子。

    耿忠看着占据,回头对着吴琼说道:

    ——————

    “陛下,现在时候差不多了,请陛下下令,举起御旗,可以收网了!”

    吴琼点了点头,身后很快就有人将硕大的御旗在高地上给挂了起来,而后便是漫天遍野的呼喊声音:

    “陛下万岁!大周万胜!”

    “陛下万岁!大周万胜!”

    声势震天。

    …………

    杨硕看着面前的战场,杨虎所在骑兵被击溃,沈从军到现在没有出现。

    唯一的好消息,大概就只有正面战场,但是正面战场好像是打的朝廷大军节节败退,但却丝毫没有大面积崩溃发生,这都退了这么多了,还不崩溃?这不合理。

    杨硕心里面不妙的感觉已经是越来越重了,直到看到远处高地上,一面巨大的御旗在山林中被树立了起来,杨硕一拍大腿:

    不好!中计了!

    他刚准备下令撤退,却突然听到有人跑过来,神色慌张道:

    “王爷!我们被包围了!”

    “什么?!”

    杨硕一惊,果然听到周围隐隐约约有喊杀声,四处林子里,都有晃动的人影,边上有人大骂道:

    “那皇帝诈死!派李广胜来坑骗我们的!”

    有人当场就提着刀,要去找李广胜去。

    但杨硕抬手一拉,喊道:

    “现在去找什么李广胜,我们进了那女帝的口袋局子里了!快,前军变后军,后军变前军,全军撤退!随本王突围!”

    杨硕拉马就走,说的很体面,但说白了,就是要放弃正在接站的那部分部队了,先突围,返回天水再说。

    而看到杨硕要突围,御旗所在地方,又是军令变换,时机已到,全军突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