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帝背后的男人

女帝背后的男人 > 0271.“武稚,你看我吊吗?”(求全订求月票)

0271.“武稚,你看我吊吗?”(求全订求月票)

    武稚对于傅红颜和欧阳雪各自的脑补多想没有丝毫的在意,她此时已经走到了吴府的前院会客厅,那里有一个公公打扮的人,正在等候在那边,见到武稚过来之后,那个公公打扮的人,立马就跟着说道:

    “咱家见过吴指挥使,吴指挥使今日气色不错,想来昨晚天子赠送的歌姬舞女,定然有服侍到位吧?”

    那人虽是公公,但一脸表情似乎是很懂的样子,武稚也是微微一愣,心中不免疑惑:

    【朕送吴琼歌姬舞女,分明是为了给他充实府邸门面所用,这太监在瞎想什么呢?】

    那公公也只是随意调侃一句,很快就说起了正事,从怀中拿出了一封信来,那信是火漆好的,就听公公继续说道:

    “陛下一早醒来,就很关心吴指挥使的事情呢,让咱家送了这封信来,千叮咛万嘱咐,只有吴指挥使您能看呢。”

    武稚稍一思量也知道吴琼送信来是什么意思,肯定是昨天没什么机会写信,所以这才一早让人送信过来说明情况。

    虽然等下武稚就打算进宫去见天子,也就是见吴琼了,但如今看到吴琼让人送信过来,她还是很高兴的。

    送走那送信的公公之后,武稚很快看起了信件,就见到信件里面描述昨日发生了哪些事情的内容并不是很多,最主要的是从多个角度,详细的阐述了昨天晚上为什么和那些舞女歌姬们,一起跳舞唱歌喝酒的原因。

    什么【我是想调研大周风土人情】【故意做出声色犬马的样子】【其实我内心清明,毫不糊涂】【不存在头脑一热,小头支配大头的情况】【故意喝醉守身如玉】。

    信的最后,邀请武稚进皇宫来。

    武稚看完了信件,随后就将信件给烧了以免留下痕迹,而不远处傅红颜和欧阳雪正看着“吴琼”烧信的模样,欧阳雪从未见到过“吴琼”这般小心翼翼,就听到傅红颜对着欧阳雪说道:

    “欧阳妹妹,你看到了吧,就连天子写来的信件,都要看完即焚,若是不够小心翼翼,如何在这大周官场上立足呢?”

    “我……”

    欧阳雪陷入深深的沉思。

    ………………

    未央宫。

    白玉雕的灯柱上,龙飞凤舞。

    上官女官站在台阶的边上,小心翼翼的看着面前站在台阶上,单手叉腰,另外一只手却捂着额头的天子。

    今天的天子,似乎是温柔的天子,都已经这么多天了,上官女官对于天子每隔一天一个态度已经颇为熟悉,只是今天的天子,似乎心中有很大的忧虑。

    总是会像现在这样,突然叹口气,然后捂住额头,时不时地还会抬头说:

    “上官啊,你说酒这东西,真是要不得啊,喝少了别人觉得你不给面子,喝多了吧,容易酒后乱性,出大事情,你说朕说的对不对啊?”

    面前的天子,又这样子问道。

    上官女官能说什么呢?自然是赶紧点头,然后说道:

    “陛下说的没错呢。”

    随后又听见天子叹了一口气,就在这个时候,外面有人跑来说道:

    “陛下,吴指挥使来了,正在外面求见了。”

    天子听到之后赶忙拍了拍自己的衣服,随后带着左右朝着外面走去。

    走到宫门口的时候就见到了玉树临风的“吴琼”站在门口。

    吴琼愣了一下,看着面前的“吴琼”,即便心里面知道对方是武稚,但那种“我看到我自己”的感觉,实在是让吴琼感觉到有点不可思议。

    “微臣拜见陛下。”

    武稚拱手正要跪拜,吴琼赶忙抬手制止:

    “爱卿免礼,随朕进来吧。”

    武稚当天子的时候,都没有让自己跪过,现在轮到自己当天子了,自然也没有理由让武稚跪拜。

    不过在上官女官这样的旁人眼中,看到的则是另外一幅情景。

    英俊帅气的“吴指挥使”,带着风度翩翩的笑容,走到了天子的面前,而后帅气的行礼,天子则是满脸殷切的表情,将“吴指挥使”虚扶起来。

    虽然这个过程之中,两人都没有任何的身体接触,但那眼神之中流露出来的千言万语,却好似含情脉脉。

    上官女官在边上看着,也是二话不敢说。

    只是天子带着“吴指挥使”到了殿内,随后就对着身后的人说道:

    “你们都出去等着,朕跟吴指挥使有事情要私下商量一番,对了,把门关好。”

    天子如此说完,上官女官等人也是赶忙点头,随后退了出去,关好了房门。

    边上的那些宫女太监们一个个的表情各异,就听到上官女官冲着她们说道:

    “今天之事,就当做没看见,谁若是走漏出去半句话,小心你们的舌头。”

    上官女官说完之后,其他的宫女太监们,也是纷纷点头称是。

    而在殿堂之中,吴琼围着武稚走了一圈,啧啧称奇道:

    “原来别人看我是这个感觉啊……”

    武稚大大方方的抬起双手,让吴琼仔仔细细的看着,顺便还说道:

    “可别碰到我了,碰到我,你搞不好就要回去了。”

    “知道知道,放心。”

    吴琼把面前的“吴指挥使”看了一遍之后,方才双手提着衣服,朝着台阶走去,随后坐在了台阶上面,不过他才刚刚坐下,站在面前的武稚摆了摆手说道:

    “你现在是天子,可不能这么坐,被人看见了多不好。”

    “这里除了我俩也没有别人了啊。”

    “那你……”

    武稚犹豫了一下,小声说道:

    “那你站起来转一圈,让我也看看我自己。”

    吴琼一愣,随后哈哈大笑了起来,就听到清脆甜美的女生的笑声在整个大殿之中回荡。

    不过吴琼很快站了起来,随后站在台阶前,原地转了一圈,一身的龙袍翩翩而起,吴琼停下身子,随后看着面前看的不知为何有点呆愣模样的武稚,问道:

    “如何?你自己好看吗?”

    吴琼话音刚落,武稚微微出神,反倒是反问道:

    “你觉得呢?”

    吴琼低着头,不过武稚的胸部太大,一低头看到的全是胸了,虽然很想伸出手来捏一捏感受一下触感,调剂一下心情,但考虑到身体的原主人就在眼前,吴琼还是没这么做了,他很快说道:

    “嗯,该凸的凸该翘的翘。”

    “什么……意思?”

    武稚迷茫的看向了吴琼,而吴琼伸出手指,肯定的说道:

    “就是很漂亮的意思。”

    武稚点了点头,吴琼觉得话题不能再继续朝着糟糕的方向前进了,那样子会搞得好像自己在搞颜色一样,要是自己现在是男人还好说,关键自己现在是天子,是女人啊。

    尤其还是看着自己那张脸搞颜色,实在是太过怪异。

    “不说这些了,咱们来聊点正事吧……”

    ………………

    当吴琼和武稚在厅堂里面聊正事的时候,此时的将作监里。

    将作监的韩大匠近日刚刚带着收罗的工匠回到长安,便被天子委以重任。

    首先就是火绳枪和燧发枪的研究,燧发枪难度还有点大,制造原材料金属的问题,还得等到土法炼钢的高炉建造起来,看看炼出来的材料才能做后续打算。

    但火绳枪的话就没问题了,大周现有的冶炼技术,都可以制造的出来,甚至于不追求精致或者有效程度的话,你找个竹筒子来用,都能够做得出来。

    当然火药一炸,到底是打死敌人,还是炸伤自己,就要听天由命了。

    而且第二个项目,就是氮磷钾肥料的制造,其中涉及到多个化学反应,没有吴琼的指导那是绝对不可能完成的。

    所以这里的天子主要指的是吴琼当天子的时候,正因为在吴琼的指导和帮助之下,大周第一份人造氮肥,就正式问世了,期间甚至还制造出了大周第一份人造高纯度浓硫酸,现在都还放在大瓷缸子里呢,被将作监的工匠们严加看管着。

    韩大匠还并不清楚这个瓷缸子里面装的东西,乃是人类化工产业基础的三酸两碱中的硫酸,他当然也不清楚,在自己面前的黑乎乎粉末状物品,就是大名鼎鼎的火药!

    “韩大匠,这玩意真的能山崩地裂吗?”

    有一个工匠迷迷糊糊的看着他们做出来的火药,这些都是不同比例配比出来的火药,而他们现在的任务就是,试爆!

    “韩大匠,天子来了。”

    韩大匠赶忙让人都排列站好,随后就见到不远处天子銮驾来到了这边,边上还跟着那位大名鼎鼎的吴指挥使。

    此时的吴指挥使就是武稚,而天子自然就是吴琼。

    他们方才聊得正事,就是这火药试爆的事情了。

    韩大匠赶忙走到了天子,也就是吴琼的面前,拱手说道:

    “陛下,我等已经做好了试爆的准备了。”

    吴琼坐在銮驾上,看着面前巴掌大的将作监,愣住了:

    “你们就打算在这里试爆啊?”

    韩大匠点了点头,吴琼有点无语,紧跟着说道:

    “不是让你们找个安静的地方大的吗?”

    韩大匠一愣,拱手说道:

    “陛下,我们这很是安静,而且也够大啊。”

    “不够不够,东西都拿好!”

    吴琼小手一挥,随后就带着一众人等还有那些工匠和准备好的一个个的不同比例的火药,朝着长安城外走去。

    武稚跟在边上,小声问道:

    “吴琼,这火药威力如此巨大吗?将作监那么大的地方,都不够的?”

    “要是分量小的当然是足够的,但我这可不是小分量啊,而且火药易燃易爆,那么多的火药都放在将作监,还在那边做火药爆炸实验,怕不是到时候死字都不知道怎么写的。”

    吴琼叹了一口气,这么一说,武稚也不是很懂,只是点了点头,反正不懂的就听吴琼的就对了。

    吴琼则是心里暗戳戳的想着,看来还是不能麻痹大意,虽然已经把保密性做的足够好了,整个将作监外面全都是锦衣卫,而且官员家中也都是耳目,并且严格控制他们回家的时间。

    可以说,但凡自觉点的工匠,那是一天二十四小时无休,睡觉都睡在将作监里的。

    一众人等很快就到了长安城近郊,这里是皇家园林,绝不可能有外人,而且绝对的空旷。

    大家就将实验的用的火药放好了,开始进行一切的准备工作。

    有几个工匠就私下里说了起来:

    “你们说天子说的这玩意,真的能炸的起来,有那么大的威力吗?”

    “天子说的,应当是有的吧?”

    “我看难啊,这些不过都是炼丹师很常见的一些材料,若真的能有这么强大的威力,那些炼丹师不早就给炸死了?”

    “说来也是啊,不过听说有些炼丹师,炼丹的时候莫名其妙会爆炸会起火什么的。”

    “那些说的炼丹师不都好好活着吗?”

    “那天子是夸张了?”

    “可不敢瞎说啊!”

    那些工匠们还在私下讨论着,那边工匠们已经做好了准备了,并且拉好了滚了火药的引绳了,紧跟着就听到有人高喊起来:

    “准备点火!三、二……”

    爆炸试验的对象是一个个的铁桶,当然这年头没可能做的太标准的铁桶,也就是做的差不多就行了,大多都是人工捶打出来的,想要做炮管子还差得远了,但以现如今的金属材料和硬度,来试验一下火药的威力是绰绰有余了。

    实验标准也很简单,以炸膛为标准呗,这种普通铁器做出来的铁桶,连炸膛都做不到,也敢自称火药?

    而远处的吴琼早就捂上了耳朵了,还不忘记对边上的武稚说了一声:

    “捂耳朵?”

    “什么?”

    “捂耳朵!”

    武稚赶忙捂起了耳朵,而后就听到前面传来了一声巨响:

    【轰——!】

    而伴随着巨响,还有电光火石的崩裂爆炸,火光冲天之中。

    声音之巨大,场面之震撼,直吓得众人是人仰马翻,即便是天子先前提醒要拉紧马匹,那些受到惊吓的马屁,还是四散奔逃,根本就不受控制啊!

    工匠和宫女太监护卫们就更别说了,一个个吓得人都傻了,因为还听到有人在哭喊:

    “雷公……雷公发怒了啊!”

    武稚则是目瞪口呆的看着眼前场景,随后听到边上的吴琼笑着说道:

    “怎么样,吊不吊?我们把这玩意,放到草原上炸,是不是很期待?”

    ————

    (明天年三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