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帝背后的男人

女帝背后的男人 > 0286.这仗没法打了(求全订求月票)

0286.这仗没法打了(求全订求月票)

    辽东,聊城。

    呼衍詹看着面前琳琅满目的各种贵重首饰,还有各种各样的金银珠宝,那是恨不得把这些东西全都给搬走。

    人呐,就是这么的不知足。

    而其他的部落首领们,此时的心情和呼衍詹那都是差不多的,大家都在聊城之中大肆的抢劫,毕竟刚刚才经过了好几天的血战,好不容易拿下了城池,指望匈奴人对这些高句丽人多么的友善,那是不太现实的事情。

    毕竟在匈奴人看起来,大周人和高句丽人,那是差别不大的,反正都是两脚羊啊。

    不过要说最开心的,那肯定就数头曼单于了,先前头曼单于在大周武功山,被大周天子摁着暴打了一顿,如今拿下了聊城,他才真正算是扬眉吐气了一番。

    早知道这高句丽人这么好打,比大周人好打的多,那他早就带着人来搞聊城就好了,何必在东城死磕硬碰,还浪费了那么多的时间和实力,不过现在也不是很迟,如今的收获对于头曼单于来说,那绝对是可以接受的。

    此时头曼单于就坐在聊城的一处行宫,这里本来是高句丽王的行宫,不过如今已经成为头曼单于暂时住所了。

    虽然这处行宫比不上大周的长安未央宫,但也说得上是非常的奢华了,就见到头曼单于翘着腿,舒舒服服的往那边的床榻上一靠,紧跟着有好几个穿着轻薄的宫女被带了进来,这些宫女们,本来是在行宫里的宫女,高建武带着军队逃跑的时候,自然是没有办法把这些宫女也都给带上的,也就只能将她们都给留在行宫之中,而这些宫女本身就没有地方客气,而且高建武走得匆忙,她们这些宫女全都成了匈奴人的俘虏。

    头曼单于见到这些宫女们进来之后,很快就动起了歪脑筋,他笑着让身边的侍从们退到一边去,只是还没有来得及喊一嗓子“要洗,花姑娘”,就突然听到外面一声巨响!

    【轰——!】

    紧跟着是第二声第三声。

    那感觉就好像是雷公正在大雷一样,实在是让人心惊肉跳的。

    那阵阵巨响之后,头曼单于坐在床榻上,呆楞了一阵,随后就听到有人匆匆忙忙的冲了过来,喊道:

    “单于!大事不好了!城墙给雷轰塌了!”

    头曼单于先是一愣,随后才反应过来这人方才在喊什么玩意,他第一反应是这人傻了,第二反应才来得及抬手给那人甩了一巴掌,呵斥道:

    “打个雷还能把城墙给轰塌了?是你傻了,还是把老子当傻子?”

    头曼单于本来心情不错,不过给“雷声”吓了一跳之后,又被这人喊了一声,那现在心里面可以说是憋了一肚子火,只是他这么喊完之后,面前这个人才捂着脸,赶忙说到:

    “单于!聊城的城墙是真的被轰塌了啊!”

    头曼单于听到这人又喊了一遍,随后正要呵斥说话,紧跟着就听到了,第二声的巨响。

    “轰——!”

    “轰——!”

    一连串的巨响终于是让头曼单于坐不住了,他赶忙冲了出去,紧跟着就见到行宫之中,那些匈奴人还有被俘虏的,留下来的太监宫女们,那都是乱成了一团。

    还有人在四处喊着:

    “雷公发威了!”

    “是天神发怒啊!”

    “是大周的文曲星吴琼的仙法啊!”

    头曼单于不清楚发生了什么,听着一阵那是头皮发麻,尤其是看到那些人无头苍蝇的到处乱跑,甚至不少匈奴人都已经被他们给带乱了,头曼单于抬手抓过一个大喊大叫的高句丽太监,用汉话怒声问道:

    “怎么回事?!什么天神,什么仙法?”

    那个高句丽的太监本来就被吓得脸色煞白,现在被头曼单于抓在手上,看着周围一众凶神恶煞的匈奴人,那吓得直接就尿了裤子,本来太监身上就有股味道,现在那味道就更重了。

    就听这味道挺冲的高句丽太监说到:

    “是、是大周的吴琼啊,之前就有人说他是仙人,现在吴琼直接就在城墙后面释放法术,把城墙都给轰塌了!”

    这个太监说完,头曼单于恼怒的抽出弯刀,直接二话不说就将其砍翻在地,紧跟着招呼上身边的人,朝着城墙那边跑去。

    一路上还顺便通知了其他的部落首领们,虽说满城都在谣传大周的神仙吴琼正在施展法术,但头曼单于心里面是不相信的,直到他骑马跑到了城墙边上之后……

    就见到眼前的城墙很长一段崩塌下来,还弥漫着一种硝烟的味道,当然头曼单于不清楚什么是硝烟也就是火药味,他看着倒下来的城墙一脸懵逼。

    其他的匈奴部落的首领们,此时也都已经陆陆续续的赶了过来了,见到面前景象之后,一个个的也是震惊无比,但毕竟他们没有亲眼见到一个城墙是如何被“法术”给轰塌的。

    所以这些匈奴部落的首领们,其实现在也都还是摩拳擦掌,跃跃欲试,说实在话,之前虽然被大周打败了一次,但并不代表他们就会害怕大周。

    游牧民族就是这般凶悍,更何况,大周建国前建国后,那一直都是匈奴占据上风,就算是今年有武功山之战的大败,但匈奴人在姿态上,依然是进攻姿态,大周依然是防守姿态。

    起码他们匈奴人是这样子想的,他们却不知道,攻守早已在悄然之间,攻守易形了。

    “杀!那些大周人没什么好怕的!”

    “对,就算他吴琼真的会法术,我们有大神庇佑,也根本就不怕他!”

    “没错!攻城我们拿不下他们,打野战我们擅长啊!”

    一群匈奴人群情激愤,头曼单于看着周围匈奴战士们战意高昂,也知道现在士气可用,毕竟他们好不容易拿下了聊城,接下来就是要好好享福的时候了,这个时候怎么可能把到嘴的肉松开嘴,留给大周人呢?

    野兽尚且还会护食,何况凶猛彪悍的匈奴人。

    头曼单于也是意气风发,挥手大喊道:

    “好!兄弟们,拿起你们的弯弓,我们给大周人,一点厉害瞧一瞧!”

    “好——!”

    听着身边大声的呼喊,头曼单于一想到终于可以一洗先前之耻,他就无比的兴奋,看到面前崩塌的城墙,反而觉得心情舒畅。

    只有娘娘腔才要城墙保护,草原男子汉从来都是光膀子驰骋原野的!

    不过头曼单于还没有来得及振臂高呼,眼前突然火光一现,紧跟着就听到一声,震耳欲聋的巨大的声响:

    “轰——!”

    “轰——!”

    接连不大的巨大声响之中,不断地有火光凸显,这种大剂量的火药爆炸,第一次出现在众人们面前。

    匈奴人的胯下坐骑,即便是再怎么的训练有素,也完全没见过这样的场面啊。

    不少马匹直接受惊,纷纷逃跑,那真是拉都拉不住。

    还有一个匈奴首领的马匹,被拉的吃痛,直接翻身往地上一躺,那匈奴首领直接就被压在了下面,腿怕不是都砸断了。

    而更让人震撼的一幕,发生了。

    匈奴人们,就见到面前高耸的城墙,伴随着爆炸的声响,崩裂开来,碎石就好像被巨人用拳头锤开了一样,巨石四处飞溅,城墙在一瞬间直接崩塌,丝毫不讲道理的!

    “天雷啊!”

    “真的是天神发怒了啊!”

    “天啊!法术啊!”

    城墙都塌了,这是人能做到的?

    头曼单于好不容易压制住了坐骑,但坐骑此时受惊的状态,根本就不可能集群冲锋了,就算是冲锋,要是方才那么一下再来一次“天雷”,到时候互相踩塌造成的伤亡,都不是一般人能够承受的啊!

    头曼单于还在震惊的时候,已经开始有部落首领,带着自己手下的人开始逃跑了!

    打仗可以打,但对象是神的话——怎么打?

    ——————

    (等下还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