虐文女主觉醒了(快穿)

虐文女主觉醒了(快穿) > 皇子要权要财更要命7

皇子要权要财更要命7

    爆发的闪电如同一把利剑,划破了天空,一路奔袭而下直至劈中高耸的屋檐。

    天崩地裂般的声响似乎就在耳边,让帝后的脸色无比难看。

    皇后低声地说“白日惊雷……”

    显然皇帝也想到了方才赵卿的话,冬季打雷原本就极为罕见,更别提前几日七皇子大婚,钦天监看过日子说都是大晴天,难道赵卿说的话都是真的?

    “陛,陛下……惊雷劈中了祠堂!”

    随后而来的消息更是让皇帝的脸色阴沉到底,面上覆盖上一层冰冷的寒霜。

    皇后打量了一眼他的神色,柔声说道“陛下,这世上哪有这么巧的事情,冬天打雷,这雷还劈中了祖宗祠堂,莫不是真的是列祖列宗在天有灵,想要以此警醒陛下?”

    “臣妾自然也知道事关重大,一个不小心便会毁了老七,可为了陛下的安危,为了大周的将来,咱们是不是得小心为上?”

    “哪怕只是先请人去看看呢?”

    “陛下?”

    皇帝沉吟许久,脸色凝重。

    “来人。”

    他的声音暗哑,却变得坚定“你带一队人马封住七皇子府,不许任何人进出。”

    “李真,你亲自带太医入府,给老七和徐氏诊断,记住,带上三位太医,每个人分别诊断写下病案,送至御前。”

    “是。”李公公心底是千万个不愿意去七皇子府的,可皇帝开了口他能有什么办法。

    皇后眼底闪过一丝得意,口中却提醒道“陛下,赵氏的话若是真的,侍卫和太医恐怕奈何不得那两个。”

    皇帝冷着一张脸眉头紧皱“让钦天监监正亲自观望。”

    事情成了,皇后的嘴角微微勾起。

    她不再画蛇添足,只是婉言安慰道“陛下,真相出来之前您还得先保重身体,若是您急坏了身子骨,那才是中了有心之人的诡计。”

    可一想到好端端的大冬天宫内的祠堂都被雷劈了,皇帝哪里轻松得下来,看了一眼皇后便说“朕乏了,皇后也先回去歇着吧。”

    “多谢陛下体谅,正好赵卿那孩子饱受惊吓,这会儿怕是已经吓坏了,臣妾回去还能安抚安抚她,那臣妾就先告退了。”

    皇后并未多留,迅速的走出了大殿。

    皇后一走,皇帝眼底就多了几分怀疑,“不该让钦天监去的,监正乃是皇后庶弟……”

    他在大殿之内踱了几圈,忽然喊道“李真!”

    “陛下,李公公已经带着人赶往皇子府了。”一位宫女禀告。

    皇帝这才想起李真已经被他派遣出去了,便又说道“你去请老太傅入宫,就说朕有要事相商。”

    宫中人马一队队的被派遣出去,自然瞒不住有心人的眼睛。

    皇后坐在銮驾之上,侧身听着宫人的禀告眼底满是冷意。

    “本宫就知道会这样,如今陛下对我们母子是越发不放心了。”

    明明她才是名正言顺的皇后,太子又是嫡长子,近些年来陛下却诸般打压,害得他们母子俩日益艰难。

    “替本宫传一句话给太子。”

    皇后在心腹宫女耳边说了一句话,这才起驾回宫。

    一踏进宫殿,皇后第一眼便瞧见惊慌失措的赵卿。

    原本是花骨朵一般娇艳的姑娘家,这会儿却像是经历了风吹雨打一般萎靡不振,整个人都带着一股子战战兢兢。

    “皇后娘娘……祠堂被雷劈了,一定是真的,我的梦是真的。”赵卿颤抖着喊道。

    “嘘!”皇后状若严厉,屏退左右才说道,“卿儿,陛下已经派人仔细调查,很快就会水落石出,但在事情真相出来之前你得镇定下来,这件事不能让太多人知道。”

    “世上没有不漏风的墙,知道的人多了,恐会生变。”

    赵卿在她的安抚之下似乎真的慢慢平静了一些“母后,我,儿媳知道了。”

    皇后微微一笑,拉住她坐在塌上,温柔的抚摸着她的脸颊,一字一句的说道“你且放心,有本宫在,一定会让那邪祟无所遁形。”

    赵卿的眼泪一下子落了下来,因为方才大哭一场的缘故,她的一双眼睛红肿的像是两颗大核桃,看着也有几分可怜。

    “母后,儿媳心底不安,时时刻刻都担心殿下的安危。”

    皇后的动作更加慈爱了“本宫知道你对老七用情至深,不过事到如今谁知道那邪祟有什么迷惑人心的本事,你得相信本宫才能救出老七。”

    赵卿抬头愣愣的看着皇后“母后,只要能救出七殿下,你让我做什么都可以,就算让我豁出性命也无妨。”

    皇后露出一个恰到好处的笑容来“傻孩子,有本宫在哪里要你豁出性命。”

    “不过你仔细想一想,在那个梦中老七还说了些什么,你把每一句话都告诉本宫,说不得哪一句话便能让那邪祟无所遁形。”

    赵卿直勾勾的看着皇后,一双眼睛黑黝黝的看不见底,口中却是“好,我会把每一句话都原封不动的告诉母后。”

    七皇子憋了一肚子的怒气回到府中,心底将那给他难堪的几个人恨到了极致,暗暗下定决心等他掌管了赵家的兵权,定要让这对父女死无葬身之地,将他们扒皮抽骨才能解恨。

    “殿下……啊!”

    张嬷嬷被绑了一晚上吃尽苦头,等到赵卿离开也没有人想起他们来,好不容易被解开绳索她第一时间便要找七皇子告状。

    她守在门口便是要等七皇子一回来就告状,哪知道一张青紫的面孔还未靠近,就被七皇子踹了个四脚朝天。

    张嬷嬷整个人栽倒在地,再次爬起来已经满口鲜血,四颗门牙齐齐断落。

    七皇子却已经大步离开,压根没发现那被他一脚踹飞的人正是平日里最为亲密的奶娘。

    “殿下!”徐燕燕已经换了一身衣服穿戴整齐,盈盈一拜也有往日风采,“姐姐可愿回来了?”

    七皇子此刻却没有心思欣赏“皇后将她留在了宫中,父皇不肯见我。”

    徐燕燕脸色微微一变,惊道“怎么会……”

    “莫不是姐姐在御前告了刁状,抹黑了殿下?”

    七皇子脸色更冷“一定发生了其他事情,否则父皇不可能不见我。”

    徐燕燕眼神一转,柔声说道“殿下,会不会是姐姐醋意上头,拿着镇国将军做筏子,若是牵扯到赵家军的话,陛下和皇后娘娘恐怕也……忌惮三分!”

    一想到宫门口见到的赵夙夜,七皇子显然也这么想,一时之间头大如斗。

    早知道会闹到这般地步的话,他就不该让徐燕燕提前入府,孩子算得了什么,丢了一个还能有第二个,打掉就是了。

    徐燕燕被他那眼神看着忽然浑身发冷,一个哆嗦下意识的退后一步。

    她迅速偏过头去,露出自己最唯美的侧脸“殿下,千错万错都是燕燕惹下的错,不如燕燕入宫请罪,不管用什么办法,燕燕都会让姐姐消消气的。”

    七皇子眯了眯眼睛,考虑起这办法的可行性来。

    徐燕燕催泪道“只要姐姐能够放过殿下,燕燕受这一时委屈又算得了什么。”

    她原本就长得清丽,哭起来梨花带雨更是美丽,看得七皇子忍不住将她揽入怀中“燕燕,这次要辛苦你了。”

    “为了殿下,燕燕心甘情愿。”徐燕燕哭着喊道。

    七皇子原本还打算再说几句甜言蜜语,低头一嗅却总觉得骚臭味挥之不去,忍了又忍还是将徐燕燕推开一些。

    正当两个人满腹计谋花前月下的时候,小厮冲进来禀告道“殿下,大事不好了。”

    “又怎么了?”七皇子不耐烦的骂道。

    “宫中来了一群侍卫将皇子府都围了起来,不准任何人进出。”

    “什么?”七皇子心中大惊。

    徐燕燕趁机说道“殿下,莫不是姐姐气不过求了陛下责罚殿下?”

    七皇子却觉得不对劲,就算看在赵家军的份上皇帝有所偏向,也不可能因为他偏爱侧妃就把整个皇子府给围住了!

    自古今来就没有皇子会因为后宅争风吃醋的那点小事被圈禁。

    “殿下,是陛下口谕。”

    七皇子脸色乍青乍白。

    “殿下,姐姐仗着自己是赵家嫡女,这般作为实在是太……”

    “住口!”七皇子不是徐燕燕,除了后宅小事之外他脑袋里头还有其他,自然知道这件事不同寻常。

    不妙的预感越来越浓,皇子府被围更是让他心惊肉跳。

    徐燕燕被他这疾言厉色吓了一大跳,她还从未见过七皇子这般恼怒的模样。

    “殿下,李公公带着几位太医进府了,说要给殿下和徐侧妃把脉。”又有人快步来报。

    七皇子和徐燕燕的脸色又是一变,孩子的事情别人不知道,他们俩确实心知肚明。

    两人对视了一眼,七皇子甚至有一种现在动手打掉那孩子的冲动,但很快他就压住了这个念头,就算现在动手太医一把脉也会知道。

    徐燕燕捂着肚子也是惊慌失措,她比七皇子藏有更多的秘密。

    忽然,七皇子笑了起来,笑容却只让徐燕燕感到冰冷“若是因为此事,倒是无伤大雅。”

    徐燕燕的一颗心都跳到了嗓子眼,平平淡淡的一句话她却总觉得另有深意!

    不等她琢磨清楚,李公公却已经带着人走了进来,他远远的站在门口的地方,这位置一旦不对就能迅速的逃出去。

    “七殿下,徐侧妃,陛下慈爱,特意差遣了太医为二位诊平安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