虐文女主觉醒了(快穿)

虐文女主觉醒了(快穿) > 为我而死是你的荣耀 1

为我而死是你的荣耀 1

    还未从穿越之中清醒过来,赵卿便吐了一个昏天暗地。

    屋子里头弥漫着难以言喻的味道,让原本坐在床头安慰她的男子忍不住退开一步,看着衣摆上的污渍好悬才没露出厌恶的眼神。

    “少爷,赵卿她病了,也不知道这病会不会过人,不如您先回去歇着,等她病好了,奴婢再带着她去拜谢少爷。”一个清脆的声音体贴说道。

    洁癖的林浩宇早就受不了屋里头的味道,点头说道“那好吧,卿儿,你好好休息,不用想那么多,有我在,他们不会再欺负你。”

    说完便迫不及待的走了出去。

    林浩宇一走,莺歌便懒得再装样子,冷笑道“你倒是好运气,也是咱家二少爷发善心才会救下你这小丫头,不光把你从深山老林中带出来,让你在林家好吃好喝,如今还为了你不惜得罪林管事。”

    “赵卿,姐妹我真实羡慕你,我若是你早就对二少爷感恩戴德,一辈子为他做牛做马。”

    “行了,醒了就自己把这儿收拾了,你得罪了林管家,以后可得更小心一些。”

    说完这话,莺歌冷声一声走了出去。

    叽叽喳喳的声音消失,赵卿才终于缓过劲儿来,只是身体一动就觉得背后火辣辣的疼。

    剧情传输中。

    冰冷的声音让赵卿更清醒了几分,很快这具身体的一生在她的脑海中播放完毕。

    短暂而凄惨的一生,这个跟她同名同姓的女孩儿才活了短短的十八年。

    “好一个善心的二少爷。”

    冰冷的波涛在眼底翻滚,赵卿忍着疼痛爬起身来,仔细的看着自己的双手。

    这双手除苍白了一些,似乎跟常人并无不同。

    但这个世界却与她生长的世界不同,这个世界真的有鬼神的存在。

    既有鬼神,便有天师,天师分为天地玄黄不同资质,可以通过秘法收服鬼怪,获得巨大的力量的同时还能延年益寿,天下之人无一例外都想成为天师。

    可能不能成为天师,成为什么等级的天师却是天生的。

    男主林浩宇出生四大天师世家,乃是林家二少爷,但他的体质不过是最差的黄级资质,作为这个小世界选定的男主角,他当然不可能甘于平庸。

    从小到大不受重视,被嫡亲的哥哥林浩俊碾压,林浩宇致力于寻找提升自己资质的办法。

    前面二十年,林浩宇都在做无用功,一直到一次历练之中他遭遇意外濒死,却被一位山村孤女赵卿救回了家中。

    若赵卿只是寻常女子,那么对他们二人而言,这不过是一段落难世家公子与美丽山村孤女的露水情缘,即使这个孤女再美丽动人,林浩宇养好伤也会离开。

    谁料到机缘巧合之下,林浩宇发现了这位孤女居然身具百年难得一件的特殊体质——玄阴之体。

    他曾在古书之中看到过,玄阴之体十分稀少,却是备受上天偏爱的体质,拥有这种体质的人最为适合作为器皿豢养厉鬼,厉鬼能够在她身体之内慢慢成长,最后成长为天极鬼帝!

    鬼帝一出,四方降服!

    玄阴之体是天生的最强天师,若为女子则更加强大,每一次被发现都会引来腥风血雨。

    先辈们用血得教训告诉林浩宇,玄阴之体是没办法直接被掠夺的,曾有人用献祭的办法掠杀玄阴之女,最后这个女子死后直接化为地级鬼王,杀光了那位天师一族九百多人。

    也正因为出现的几率极少,并且无法掠夺,玄阴之体慢慢不再被人提起。

    林浩宇却曾在林家藏书阁中翻到一本古籍,其中记载林家祖上曾有一子,与妻鹣鲽情深,谁知婚后不到一年便重病缠身命不久矣。

    妻子不忍,将体内豢养的地级鬼王让渡!

    那位林姓先祖活了足足两百岁,众所周知被契约豢养的厉鬼是无法让渡的,主人死了,厉鬼也会消失,可那位妻子却做到了,种种迹象贴合,林浩宇大胆猜测她的妻子就是传说中的玄阴之体。

    玄阴之体不是不能掠夺,而是需要他们心甘情愿的付出!

    即使鬼王离体之后,那妻子便在三日之内迅速老去,任由林家寻遍了灵丹妙药也无法多活片刻,但那又如何?

    林浩宇用秘法遮掩住赵卿的特殊体质,变身为柔情蜜意的情人,将她从那个偏僻而朴素的小山村带回了林家。

    为了隐藏赵卿的来历,在他们离开之后,林浩宇派人屠尽了山中一百二十口人。

    林家乃是四大天师世家,林浩宇作为嫡出二少爷资质不好尚且不被重视,更何况是看起来毫无天赋,出身贫困的孤女。

    进入林家便是赵卿悲剧的开始。

    赵卿伸手抚摸背后的伤口,即使上了药那些伤口也红肿的可怕,那是惩戒她冒犯主人的惩罚,只因为她在大小姐路过的时候抬头看了一眼。

    每一次有人为难,每一次挨罚受骂,林浩宇都会恰如好处的出现,为赵卿出头解围,林家上上下下都知道林家二少爷对他从小山村带回来的孤女深情痴迷。

    爱慕林浩宇的丫鬟们义愤填膺,即使林浩宇天资平平,又哪里是一位孤女可般配的,于是欺凌变本加厉,林浩宇便成了暗无天日中唯一的白月光。

    赵卿她踏出山村的那一刻开始,便一步步踏入了这被蜜糖包围的毒药之中。

    若是林浩宇能骗她一辈子,让赵卿过虚妄而幸福的一生倒也罢了。

    千不该万不该,他在掠夺鬼王之后,便迫不及待露出无情冷血的一面,居高临下的告知白发苍苍奄奄一息的女人真相。

    林浩宇说赵卿,为我而死是你的荣耀!

    一直到死去的那一刻,这个小姑娘才知道自己在林家遭遇的一切,都是林浩宇在背后授意,她受到的每一分苦难,都是林浩宇为了她最后死心塌地付出设下的陷阱。

    夏呈阳骗她,要的是赵家的权势和财富,林浩宇骗赵卿,一开始要的便是她的性命。

    “你放心,既然我来了,他永远不可能踩在你的尸骨之上成为天极天师。”

    赵卿瞥了一眼沾上了呕吐物的被子,伸手一扯将它扔到了地上。

    她回来的时机不算好,此时赵卿已经进入林家三个月,按照剧情这时候小姑娘其实已经对林浩宇情根深种,林浩宇的计划也正式开始。

    而三日之后,林家大少爷林浩俊惨死。

    林浩宇用计将林浩俊的灵魂引到赵卿体内,让她不得不开始豢养厉鬼!

    具有血脉关系的厉鬼,无怨无悔的天阴之体,只等一切果熟蒂落,林浩宇便能坐收渔翁之利,不费吹灰之力化身天极天师。

    宿主可花费积分,将身体调整到最佳状态。系统提示道。

    系统还有这功能?

    赵卿心头一动,问道“需要多少积分?”

    一百积分,可将身体状态调整到最佳。

    “这么贵?”赵卿皱了皱眉头,一百听起来不多,但她掠夺一个初级男主光环才能获得一千积分,不禁花!

    “算了,暂时不用!”赵卿说道,钱要花在刀刃上。

    现在不用,放到关键时刻系统这功能可会派上大用场!

    赵卿朝着主院的方向看去,不知道林浩俊为何而死,林浩宇在其中扮演着什么样的角色,即使她现在冲出去说出真相,林家当家人也绝不会相信林浩宇为了晋升会谋杀嫡亲的兄长。

    再者,她凭什么要救伤她害她的林家人?

    “你怎么还没收拾?”莺歌拧着眉头喝道。

    赵卿扫了她一眼,倒是差点忘了林浩宇计划中重要的一环,这莺歌虽然只是个小丫鬟,却是林浩宇特意放在她身边的眼线。

    莺歌是林家家生子,对林浩宇更是死心塌地,明面上处处照顾赵卿,实际上却不着痕迹的让她得罪人,害得她时不时受罚。

    赵卿眯了眯眼睛,淡淡说道“你来收拾。”

    莺歌脸色一冷“赵卿,自打你进了林府我处处照顾你,就因为我跟你要好还被林管家罚过好几次,如今倒好,我把你当姐妹,你却把我当下人差使。”

    “你不就是下人吗?”赵卿冷笑道。

    “快点收拾,否则我会告诉二少爷。”赵卿扔下一句话,直接推门走了出去。

    “贱人!”莺歌脸色难堪无比,但一想到二少爷的吩咐不得不忍下这口气。

    灿烂的阳光洒落在身上,赵卿舒展身体享受着这一份温暖“系统,我直接自杀死了化作厉鬼复仇,能不能完成任务?”

    正在计算成功率,成功率极低,林家集全族之力将你灭杀可能性更高,建议宿主改变计划。

    赵卿耸了耸肩,双眼朝着院子之外看去“正好,我也不想这么快死。”

    “你说,为什么这具身体在那个小山村多年,却一直没有被鬼魂寄体?”

    既然是玄阴之体,那就是最适合鬼神居住的体质,就算小山村附近没有等级高的厉鬼,可一般的鬼魂总还存在吧,但赵卿的身体之内却一直干干净净。

    系统沉吟许久,只说男主光环,剧情需要。

    赵卿嗤笑了一声,男主光环,那可真是可怕的东西。

    宿主,是否需要购买天师修炼功法?价格正好一千积分。

    赵卿毫不犹豫的拒绝“我选择自己搞定。”

    系统只能闭嘴,暗道等宿主自己触霉头之后,就知道系统的好处了。

    因为天师豢养鬼魂,鬼魂喜阴,作为天师世家的林家格局与普通住宅也截然不同。

    向阳的屋子富丽堂皇,但院子背后却种着一排排又高又大的槐树,将向北的屋子遮挡的严严实实,屋子的窗户贴着屋檐,是义庄的建筑风格,那是专门为鬼魂准备的阴宅。

    除非是已经开始豢养鬼魂的天师,否则在林家是禁止任何人进入这阴宅和槐树林的。

    赵卿走出院子脚下一绕,眼前便出现一棵百年老槐树,她不过是一个小丫鬟却能独居在一座院子中,即使院子偏僻也不合常理。

    原主只以为这是二少爷林浩宇的关照,却不知道这棵被动过手脚的老槐树时时刻刻释放着阴气,能将她的体质调整到最佳,以备三日后派上用场。

    赵卿伸出手,冰凉的感觉从手心穿透,空有玄阴之体却无施展之处,她急需一本秘法。

    “谁在那里!”一声厉喝传来。

    赵卿收回自己的手,转头便瞧见一个提着食盒的中年男人,脸色赤红,一双倒三角的眼睛里满是淫邪,一看见他赵卿的后背便隐隐作痛,来人正是之前抽她鞭子的林管家!

    明面上只是林家二管家,实际上却是林浩宇心腹的林管家。

    “赵卿?”林管家皱了皱眉,狐疑的看着她,“你在这里做什么?”

    “哼,林家可不是你随意乱走的地方,看来是昨日的教训还不够!”

    作者有话要说开启第二个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