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配沉迷种田报国[快穿]

女配沉迷种田报国[快穿] > 假千金沉迷种田(三)

假千金沉迷种田(三)

    红粉粉的三百块最终到了桑落手里。

    桑落心情复杂。

    五百多分就能考年级第一,是她没有料到的,这个高中的水平的确不太行。

    其他人的心情也很复杂。

    桑落也没怎么学习啊,一来就考五百多分,人与人的差距有这么大吗?

    同学们的眼光惊异又怀疑,有人当即捧着数学试卷过来,“桑落,你的分数这么高,这些题肯定都会吧,能不能给我讲讲?”

    说话的人叫张妍,是班上公认的学霸,高三年级一百五十来人,她稳定前三。这次的月考她发挥很不错,本以为拿第一是十拿九稳,没想半路杀出个桑落,于是她以四百八十五分屈居第二。

    和桑落足足差了三十九分!五百二十四分!

    张妍不甘心地啃起手指甲,她的分数从来没上过五百!

    年级第二向年级第一求教,一帮同学看热闹不嫌事大,瞬间凑上来,“是啊,桑落,给我们讲讲题吧!”

    “我也想听!”

    “讲讲这道题吧!”

    高中生的心思根本藏不住,全都表现在脸上,大部分都在怀疑桑落的水平,想看她的分数是不是名副其实。但是,也有几个目光真诚又胆怯,充满探知欲。

    桑落心中一动,大大方方接过试卷,“讲哪道?”

    如果可以,她还挺想帮帮这群孩子的,对这些高中生来说,学习是他们最有希望改变命运的机会了。

    张妍一怔,似是没料到桑落这么坦然,推了推眼镜,指向试卷上最难的小题,填空最后一道,“这道可以吗?”

    桑落瞄了一眼,“行。”

    她掏出草稿纸,在上面迅速画出草图,并列出题目信息,这是一道给出椭圆曲线求坐标的题,涉及根号略有些复杂。桑落一边列方程式,一边求解,得出四个答案后根据题意排除掉其他三个,得出正确答案。

    思维流畅书写自然,从头到尾讲完只用了短短八分钟。

    所有人都看呆了,每次老师要讲一堂课的题,怎么听起来还挺简单?

    而且……桑落的计算速度是怎么回事!为什么这么快!

    同学们看桑落的眼神已经转化为敬佩了,但桑落还没讲完,“这是常规的解题思路,可以得出正确答案,但是很麻烦,也浪费时间。”

    “我比较建议‘猜’答案,比如常见的0、1、根号二、根号三,随便代入,如果符合题意,就当它是正确答案。”

    第二种方法在一分钟内得出了“正确答案”。而更令人惊叹的是,这次的答案与上次的答案一致!

    气氛热切起来,围上来的人翻了倍。

    “还有什么方法!桑落你快教给我们!”

    的确有其他方法,桑落索性继续讲。这些对她来说的“常识”,在小镇同学的眼中,却是陌生的知识点,有人立马拿出笔记本记上了。

    二十分钟的课间休息结束,同学们还有些意犹未尽,桑落轻咳一声,提醒大家该上课了,但有人却误以为桑落说话太多,渴了——

    毕竟之前桑落一天加起来的说话次数也不超过五次,为了给他们讲题桑落真是辛苦了!

    有人踩着铃声飞快地帮桑落打了杯热水。

    桑落笑着道了声谢。

    对方的脸唰的一红,同手同脚回了座位。其他人福至心灵,给桑落投喂以示犒劳。

    “桑落,给你奶糖!”

    “桑落桑落,苹果!”

    “这个雪饼给你吃!”

    古板的老教师进来时,刚好看到一包辣条在空中划出条完美的抛物线,降落在桑落面前,而她的课桌上多出了各式各样的小零食,热心的同桌正帮忙往下拿。

    “……”

    默默等上半分钟,给同学们充分的缓冲时间。等一个个都打开书本正襟危坐,老教师才清清嗓子,开始讲课,严肃得一如既往。

    除了声调比以往更显激昂振奋,欣慰的目光也时不时停留在桑落身上。

    同学们可能会怀疑,但阅卷批改的老师很清楚,桑落的基础不错,且还有提升的空间。

    好苗子啊,好苗子。

    *

    对于学习重于一切的高中来说,判断一个人优不优秀,适不适合交朋友,成绩是最直观的,也是最主要的。

    桑落在一天内收获大批“新”朋友。

    不少人好奇起桑落之前查过的资料,以及下学后为什么要种地,明明学习这么好,再努力一把,考个好大学不香吗?

    桑落用“热爱”及“生活所迫”解释。

    同学们肃然起敬。

    现在的桑落除了农家乐一无所有,但她仍追求着自己所热爱的事业,并兼顾了学习,成绩优异!

    友爱互助的同学决定伸以援手,“有什么我们能帮得上忙的尽管说!”

    “是啊,你可以教我们学习!我们来帮你种地!”

    这个交换条件听起来很诱*人,桑落爽朗点头,“行啊。”

    农家乐刚找人翻修过,里里外外焕然一新,桑落也找来了之前的前台姐姐和保洁人员,充分做好了准备,就等顾客了。

    但顾客没那么快就来。

    开业前,桑落对农家乐做了简单的分析调查。

    桑母主打的农家乐是田园风格的,最大的卖点就是天然可供采摘的蔬菜。客人们住进来,往往摘个菜、钓个鱼、吃个饭,就没什么其他娱乐项目了。

    所以桑母的农家乐并不算吸引人,客流量始终维持在不上不下的水平。

    如果桑落仅仅是上学吃饭的话,现有净利润是够她使用的,但问题就在于,她还有很多珍稀本草要种。

    她的农家乐最好能提供大量的资金。

    桑落盯上了一种植物——粉黛乱子草。

    喜阳,耐阴,生长适应力强,花期在九、十月份,开花如粉色云雾,自带仙气。

    在她的印象里都成了过气网红的植物,在这个世界里,还没有人发现它的美,种子及幼苗的价格不算太贵。

    到手的三百块钱还没暖热,就被桑落拿去买了粉黛乱子草的幼苗,所幸农家乐周围属于桑落的田地不过三四亩,并不需要太多,三百块钱买来刚刚好。

    于是,镇上居民们发现一个奇怪的景象。

    他们家里的高中生放学不急着回家了,说是要去同学家里一起学习,但最后总会在桑落的地里发现他们的身影。

    一个个弓着腰,面朝黄土背朝天地种杂草!虽然这草高了些壮了些,可怎么看,也就是杂草啊?

    不少人抱着看笑话的心思围观,都觉得桑落种不出什么名堂。

    什么粉啊乱啊草的,好看有什么用,不如种菜来的实际,没有客人来的时候,自己还能吃个炒菜。

    可种草?

    万一没人来,那可真是等着喝西北风了。

    “你还是少去几回吧,”张妍的母亲看着女儿狼吞虎咽吃晚饭,就为了早点去找桑落的急切样,心里颇不是滋味,“你一去,她就使唤你们帮她种地,有这时间,不如在家多做几套卷子?”

    “妈!”张妍不满,“说了多少次了,帮她种地是我们主动的,人家有给我们补课呢!”

    “妍妍……”

    张母欲言又止,就算补课,桑落还能比老师厉害不成?

    从小她就给女儿灌输一定要学习好的观念,女儿也踏踏实实一步一步走到今天。她实在不想看到在高三最紧要的关头,女儿为了“讨好”桑落这个朋友,而前功尽弃。

    “妈,我知道你在担心什么,”见母亲这个样子,张妍有些心软,好言好语安慰道,“学习比什么都重要,我一直记得的,只是种个地而已,你就当我腾出了点时间锻炼身体?”

    “况且,桑落真的很厉害,她上次月考考了五百多分呢!”

    “补了这么几天课,我也学到了很多,感觉我下次也能上五百!”

    张妍推推眼镜,露出抹胸有成竹的笑。

    张母愣了愣,到底决定相信自己的女儿,“那你去吧。”

    想了想又嘱咐,“别累着。”

    “不累!”张妍笑眯眯的,迈开轻快的步伐。

    桑落才不会让他们累到!

    他们是有规定的,想种地必须先学习,学够一小时才能种十分钟的地。

    而且种地前,桑落还会补充各种农林学知识,让人眼界大开。

    种植原来是这么有趣又深奥的一门学科!张妍都快爱上种植了,甚至为了听科普,学习的干劲都更足了!

    两相作用之下,不仅大家的学习进步飞快,桑落的粉黛乱子草田也初见规模。

    大片的青绿色,张扬蓬勃地生长。

    再有半个月,就是花期。

    为了保证移植的粉黛乱子草能成活,桑落每天都要测试土壤的酸碱度、湿润度,并丈量植株的生长情况。

    例行检查之后,她会去看看院子里的半日花。不同于粉黛乱子草放手给同学处理,桑落对珍稀植物一向亲力亲为。

    半日花具有在荒漠生存的顽强生存力,但在风调雨顺的肥沃土壤中,有点水土不服的病恹恹。

    桑落慎之又慎,找了些砂砾碎石加进土壤,又为半日花搭建了小型“大棚”,严格控制棚里空气的含水量,调整为沙漠的数值。

    条件一艰苦,半日花反而多了几分精神。

    但桑落没放下心来,不仅人,植物也有“回光返照”一说。只要她一得空,就守在半日花面前,观察这低矮灌木的根茎有没有储更多的水。

    有时专注得连饭都忘记吃,还要靠李义提醒。匆匆忙忙吃过煎饼,桑落就又回到半日花前,无意识忽略掉掉李义的搭话。

    正试探着缓和关系的李义:“……”

    他恨恨地掏出手机,忍不住给许雪宁发了条消息,“雪宁姐,你什么时候回来看看啊!我快受不了了!”

    破天荒的,从没回过他消息的许雪宁秒回。

    她问:“怎么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