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配逆袭指南(快穿)

女配逆袭指南(快穿) > 废后女配12

废后女配12

    “如何?”陆宁带着阿谨离了亭子,走至一处僻静无人之处方问。

    阿谨回:“小姐,许小姐的贴身婢女秋霜带着一个十三四岁的姑娘正在宫中四处找您。”

    “找我?”陆宁似笑非笑,原来许月兰是要借今天的宴会对付她,呵!

    她摸了摸下巴,看向阿谨,“你身手如何?”

    “奴婢自幼跟着小姐习武,虽不如小姐武功高强,但一般人也是奈何不了奴婢的。”阿谨自信道。

    陆宁便笑道:“如此甚好,你去帮我办件事。”

    另一边,许月兰也带着秋霜和那少女在一处僻静地说话。

    “找到陆宁没有?”许月兰急问。

    秋霜回道:“没找着,今日宫中人太多了,奴婢又不敢太过明目张胆,怕惹人怀疑,所以找起来就……”

    “宴会马上就要开始了,还不赶紧去找?”许月兰不想听她的辩解,她只要结果。

    秋霜惶恐应下,“是,小姐。”

    许月兰指了指少女,再道:“等下找到人动手后就让她回马车等我们,不要去宴席上打眼了。”

    “是,小姐。”

    待两人走后,许月兰拽紧了帕子,眸中露出狠光。

    秋霜带着少女正四下找着人,没注意让人撞了一下,抬头看去,见是陆宁身边的阿谨,眸中一亮,她赶紧问:“阿谨,你怎么在这?你家小姐呢?”

    “我家小姐在那边的荷花池赏花,吩咐我过来取点东西。”阿谨答道。

    秋霜心中一喜,面上却未露,“那你快去吧,我们也要去伺候小姐了。”

    阿谨走了几步,闪身躲了起来,在暗处看着两人匆匆往荷花池而去,露出笑来。

    秋霜带着人到了荷花池附近,先躲起来观望了一会儿,果然看见陆宁一个人在荷花池旁的亭子里,她对少女道:“我们在这等着,等她过来你再向前,假意撞到她,借机将药粉洒在她身上。”

    少女应下。

    两人等了一会儿,陆宁就从亭子走了出来,秋霜赶紧道:“快去。”

    少女咽了口唾沫,压下心中的紧张,走了出去,假装不经意撞上了陆宁,并将药粉洒在了陆宁的袖子上,然后跪地请罪,“奴婢该死,冲撞了小姐,请小姐恕罪。”

    “无妨,我没事。”陆宁大度的扬手,半点也没怪罪,让她起来后就去了,一边走一边用袖子擦了擦额上的汗,还抱怨一句,“天都快黑了,还这么热。”

    暗中看着这一幕的秋霜欢喜不已,成了。

    她让少女去宫门口的马车等着,然后快速往宴席去找许月兰,禀报好消息。

    两人刚走不久,暗处一个人影也离开了。

    天气太热,此次宫宴设在御花园,所以是露天的宴席,席位就设在园子的空地上,中间还搭了台子,有歌舞丝竹助兴。

    秋霜来到御花园的时候宴席已经开始了,席间十分热闹,她找到许家的席位悄悄走过去,凑到许月兰耳边低声道:“小姐,成了。”

    “做得好。”许月兰转头夸了一句,然后转头看向对面席位的陆宁,眸光阴诲,陆宁,今晚就是你身败名裂之时,以后你再也风光不起来了。

    陆宁自是看到了对面的一切,喝了口酒,转头看了阿谨一眼,勾起嘴角。

    这时,庄容也得到了派去之人的回报,她赶紧低声禀报给十公主,十公主震惊的看向陆宁,原来许月兰要对付的人是陆宁?

    无论如何,她也不能让陆宁出事,她正打算让庄容将陆宁带走,却在这时,耶律皖站起身,指着陆宁喝道:“是你!”

    十公主拧起了眉,知道无法将人带走,只好暂时作罢,让庄容看着点陆宁,有任何不对劲立即带走,想了想又吩咐庄容再去办一件事。

    陆宁见耶律皖认出自己,无奈的看向陆河,爹,这可怪不得我了。

    陆河抚了抚额,看来今晚想安安静静吃个席是不行了。

    “太子,不可无礼!”十公主安排好一切,这才转向耶律皖轻斥。

    耶律皖此刻哪管得了那么多,只觉得仇人见面分外眼红,他出得席位,抱拳朝建明帝道:“晟皇,今日在城门口打吾的人吾找着了,就是她!”

    建明帝顺着他手指的方向看去,见是陆宁,顿时一笑,“太子是不是误会了,陆将军怎么会是打你的人?”

    “她是个将军?”耶律皖问。

    建明帝点头,“没错,她是朕亲封的女将军,负责京师的护卫。”

    “那定是她没错了。”耶律皖锐利的看了陆宁一眼,转向建明帝道:“晟皇可承诺过吾,要严惩行凶之人。”

    建明帝其实早就知道打耶律皖的人是陆宁,也赞同陆宁的做法,之前答应耶律皖要找行凶之人不过是为了暂时安抚他,只是没想到耶律皖不依不饶,紧抓着不放。

    陆宁是为了维护晟国威仪,为了保护百姓安危才出的手,要是惩罚陆宁,岂不是让人觉得他这个皇帝不顾国家颜面,不顾百姓生死?要是不惩罚陆宁,依耶律皖的性子,定不会作罢。

    一时间建明帝左右为难起来。

    而在这时,陆宁走了出来,抱拳道:“皇上,臣确实打了辽国太子,但臣也是职责所在,不得已而为之,冒犯了辽国太子是陆宁之过,陆宁愿向太子赔罪。”

    “你以为简单一句认错吾就会放过你吗?”耶律皖冷笑道。

    他堂堂太子,要是传言出去他被晟国一个女人打了,那他还有何颜面面对辽国臣民?所以他非得杀了这个女人不可!

    陆宁便问:“那太子想如何?”

    “吾要你的命!”耶律皖狠道。

    在场众人皆大吃一惊。

    陆宁可是皇上亲封的女将军,怎么能说杀就杀,而且陆宁也是为了保护百姓,要是就这样被杀了,以后谁还敢为百姓出头?

    建明帝和官员们的脸色都变得极为不好看,陆河则惊得站起了身,只要耶律皖敢动手,他就会冲过去。

    只有许月兰心中激动不已,没想到药效还未发作,陆宁就先没命了,这样更好,省得麻烦了。

    沈决暗暗捏紧拳头,将要替陆宁出头的冲动按了下去,他不想让陆宁出事,但也不想惹来祸事,只能忍着。

    沈冶要说什么也被周皇后一个眼神打了回去,示意他不要轻举妄动。

    十公主忍无可忍,起身怒道:“太子,不可放肆!”

    “怎么?在皇后眼中,吾这个太子和辽国还比不上这个女人吗?”耶律皖看向十公主,“还是说皇后心中只有晟国,没有我辽国?可是你别忘了,你是辽国的一国之母,代表的是我辽国的威仪!”

    十公主严肃道:“本宫是辽国皇后没错,但本宫也是晟国的公主,怎么能容你杀我晟国的将军?”

    “吾不管,反正吾今日一定要杀了她!”耶律皖张狂道。

    十公主怒极,“你……”

    “公主息怒。”陆宁打断十公主的话,抱拳一拜:“皇上,公主,既然太子因陆宁冒犯之事耿耿于怀,要杀陆宁泄愤,不如就依太子之言。”

    “阿宁!”陆河惊得出声。

    陆宁看向陆河,摇摇头,示意他放心。

    建明帝和十公主对视一眼,皆有震惊。

    官员们也都惊讶不已,陆宁竟然自愿受死?

    耶律皖大笑一声,“没想到你还很识实务,既然如此,那就受死吧!”

    “且慢!”陆宁扬手止了他,起身道:“我给你杀我的机会,因为之前确实是我冒犯太子,但我身为晟国的将军,有责保护百姓安危,所以我并没有做错,你要杀我可以,但我不会束手等死,如果你真的能杀了我,我无话可说,要是一柱香的时间内你杀不了我,此事就此揭过,如何?”

    耶律皖恼道:“你摆明了是找借口,吾不答应!”

    一刀杀了她就可了事,何必这么麻烦?

    “太子怕了!”陆宁笑看着他问。

    耶律皖仰起下巴,“吾怕什么?”

    “太子怕功夫不如我好,输在我一个女子手上,不但不能报仇泄愤,还会丢尽颜面!”陆宁激道。

    耶律皖神情一凛,“你未免太过大言不惭,吾的功夫怎么会不如你?吾怎么会输?”

    “既然太子有此自信,为何不敢与陆宁一较高下?”陆宁笑了下,“只要太子能赢了我,我甘愿受死,绝无二话!”

    耶律皖看着她,一时没有出声,这女人不过十六七岁的年纪,竟然敢挑战他,倒是勇气可佳。

    陆宁见他不作声,走向前一步,问道:“你敢是不敢?”

    女子身影娇小,但无畏无惧,霸气侧漏,令人不由得生出敬意。

    在场之人皆被她激起一腔热血来。

    就连许月兰也拽紧了帕子,眸中闪着光,胸口中有什么东西在汹涌。

    “有何不敢!”耶律皖被激得毫无退路,只得应下,而且他也想看看这女人究竟有什么本事,敢说出如此大言不惭的话。

    陆宁看向建明帝,抱拳:“皇上,臣已与太子协商好,请皇上准允臣与太子比试一场。”

    建明帝看向十公主,十公主点了点头,他又看向陆河,陆河也答应了,便道:“既然如此,朕准了!”

    只希望陆宁不要让他失望,丢了性命也丢了沈国的颜面才是。

    歌舞撤下去,空出台子,陆宁也去换了身衣衫,方朝耶律皖扬手,“太子请。”

    耶律皖半点也没客气,飞身而上,落在了台上。

    陆宁也飞身落在了台上。

    “你的兵器呢?”耶律皖看着她问。

    陆宁道:“今日未带兵器,不过无妨,徒手亦可。”

    她太过猖獗,耶律皖实在恼火,“吾有兵器你却没有,吾可不想让人说吾欺负你,吾给你机会,去拿兵器!”

    宫中宴席是不可带武器的,此时再回陆家去取未免耽搁时间,建明帝想了想道:“陆将军,朕的尚方宝剑借你一用。”

    众人震惊,皇上竟然把尚方宝剑借给陆宁?这完全表明了皇上站在陆宁这边的!

    陆宁也没想到建明帝会借她尚方宝剑,不过她也知道建明帝并不是不想她死,而是不想她丢了晟国的颜面,如此一来,这一场比试她非胜不可。

    不过就算没有尚方宝剑,她也有必胜的把握。

    尚方宝剑很快取来,陆宁接过,拔出剑来看了看,发现确实锋利无比,但比起青琅剑来还是差一些手感,不过也能一用,她朝建明帝道了谢,准备比试。

    有宫人点了柱香,敲响锣鼓。

    耶律皖闻鼓声而上,拔刀朝陆宁砍了过去,他下手又快又狠,众人都提起了心,生怕陆宁躲不过去,不过陆宁轻松就躲了过去,大家都松了口气,好险。

    耶律皖不罢休,提刀又砍了过去,陆宁再次闪躲开,如此反复了十数刀,耶律皖看出她的企图,恼怒问:“你想拖延时间?”

    “太子此言差矣,如果你真的杀得了我,哪怕我只守不攻也无用不是?”陆宁笑回。

    耶律皖恼极,举起刀再次狠狠朝她砍了过去。

    两人在台上打得火热,台下众人看得胆战心惊,心情跟着阵阵起伏。

    许月兰也一样,但她是因为耶律皖迟迟没能杀了陆宁,她暗骂耶律皖无用,不经意看向沈决,见沈决正一脸担忧的看着台上,她捏紧帕子,沈决在担心陆宁,他竟然这么在意陆宁?

    再看向台上时,许月兰眸中全是怨毒,耶律皖,快杀了陆宁!

    陆宁一直只守不攻,耶律皖用尽全力也杀不了她,见香快燃尽,他心急不已,招式也显得有些凌乱。

    陆宁看出他的破绽,仍旧未有举动,直到香马上要燃尽之时,她勾起嘴角,一脚朝耶律皖胸口踹去。

    嘭的一声,耶律皖飞下台去,重重砸进了花园里。

    众人先是一愣,而后鼓起掌来,个个热血沸腾,“陆将军赢了!”

    在他们心中,这场比试早就不是个人的输赢,而是关乎着整个晟朝,赢,则晟朝荣光,臣民荣光,输则晟朝无光,他们无光。

    建明帝见香正好燃尽,也站起身来,龙颜大悦,“好,果然虎父无犬女,不愧是我朝的女将军,武功高强,胆识过人!”

    “臣此次能险胜,多亏了皇上的尚方宝剑相助,否则,臣也未必能赢!”陆宁抱剑道。

    “陆将军不骄不躁,谦虚恭顺,朕甚是喜欢。”建明帝一脸满意,扬手命人将尚方宝剑收回。

    “太子!”辽国侍卫冲进花园里,将耶律皖扶了出来,耶律皖一身的泥土,脸上还被花枝划破了,流了血,看着别提有多狼狈。

    十公主起身走过去,怕他恼羞成怒,低声道:“比试是你自己答应的,如今输了也要愿赌服输,方不丢了一国太子的气度!”

    “皇后放心,吾会愿赌服输!”耶律皖捂着胸口,直觉得痛得厉害,暗道,这女人下手可真狠,不过他今日确实是输了,输给一个女人,又还有何颜面再挑事端?

    他看向高台上的少女,只见她站在夜色下,烛光点点洒在她身上,如同披了一层光辉,夜风习习,吹得她衣发飞扬,说不出的英姿飒爽。

    莫名的,他心中对她生出一丝欣赏来。

    觉察到自己有这样的想法,他羞恼起来,不想再待下去,让人扶着他走了。

    建明帝命太医前去给耶律皖看伤,而后坐下来,连饮了三杯,方朝笑道:“陆将军武功高强,扬我大晟朝国威,着令封为平宁县主,赐平宁县为封地,食邑三千户。”

    “臣谢主隆恩!”陆宁跪地领旨。

    陆河大喜,也走向前跪地拜谢,“谢皇上恩典。”

    “恭喜镇国公,恭喜县主!”在场的官员家眷都朝陆河陆宁恭贺。

    许月兰见陆宁被众人围着,说不出的风光,五官都扭曲了,没想到陆宁不但没死,还得封了县主,气死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