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配逆袭指南(快穿)

女配逆袭指南(快穿) > 废后女配16

废后女配16

    宋简看到十公主便知道中计了,他得到的消息是假的,目的就是为了引他前来。

    只是他不知道十公主为何要抓他,只得试探道:“公主,皇上命属下来祭奠辽南王,属下不知公主在此,多有冒犯,请公主恕罪。”

    十公主冷笑一声,“祭奠王爷?本宫看你是要掘辽南王的墓吧!”

    “公主明察,属下绝无此意。”宋简心中一跳,急忙否认。

    十公主声音更冷了几分,“绝无此意?你以为本宫不知,你要掘开辽南王的墓找玉玺吗?”

    宋简震惊的看着十公主,他果然没猜错,这一切都是十公主设下的圈套,十公主是知道了什么吗?所以才要设计抓他!

    十公主厉声道:“玉玺在辽南王陵墓中是本宫放出的消息,本宫一直在暗中盯着你,你何须再狡辩!”

    “公主,玉玺本就是皇上之物,属下替皇上找回玉玺,自认为并没做错。”宋简索性直言道。

    十公主走向前一步,“你敢掘辽南王的墓就是错,辽南王已经死了,你们还不让他安宁!”

    宋简不敢与她锐利的视线相对,低下头去。

    “知道本宫为何抓你吗?”十公主看着他问。

    宋简摇头,“属下不知。”

    “本宫要知道辽南王的死因。”

    宋简心扑通直跳,“公、公主,王爷不是被启国所杀吗?而且公主已经替王爷报仇了……”

    “还敢不说实话!”十公主打断他的话,伸手拽住他的衣领,目露狠光,“本宫今日既然来拿你,就是知道了什么,你最好实话实说,否则本宫绝不饶你!”

    宋简吓得冒出冷汗来,但他也清楚,他什么事都可以说,唯独辽南王的死因绝不能说,他强压下惧意道:“公主,属下说的都是实话,辽南王真的……”

    “庄容!”十公主眸光一沉,松开了他,朝庄容喊道。

    庄容立即向前,“公主。”

    “让他知道不说实话的后果!”十公主命道。

    庄容应下,从身上取出一个白色小瓷瓶,倒出一粒丸药来,命人掰开他的嘴给他喂了下去。

    宋简惊问:“公主,您给属下吃了什么?”

    “没什么,就是辽国皇室的一种剧毒,专门给不听话的下属服用,此药五日内不服解药,必定肠穿肚烂而死!”十公主冷笑道。

    宋简惊得满头大汗,直忙求道:“公主饶命!”

    “想要本宫饶了你也可以,将辽南王的死因一一道来。”

    宋简摇头,“属下不能说,不能……”只是他的话还未说完,腹中就传来一阵剧痛,如同有万虫噬咬一般,痛得冷汗直流,五官扭曲连呼吸都要停了。

    侍卫放开了他,他在地上直打滚,声声惨叫,惊飞了林中的鸟。

    十公主静静看着他,“你就算不死,这剧痛也够你受的了,你说是不说?”

    “我说,我说,啊——”宋简痛得又滚了起来。

    十公主看向庄容,庄容向前又喂给了他一粒丸药。

    不多时,痛意就慢慢减轻,宋简爬起来猛的磕头,“谢公主,谢公主!”

    “这只是一半解药,只能缓解你的剧痛,并未解毒。”十公主道。

    宋简脸色一变。

    十公主看着他道,“只要你将你知道的说出来,本宫会将另一半解药给你。”

    刚刚那样的剧痛宋简不想再承受第二遍了,他咬了咬牙,道:“是皇上担心辽南王功高震主,所以在辽南王与启国交战时,让属下带去旨意,调走破山军,并让属下将兵防图泄露给启国,以致辽南王战败身亡!”

    十公主一个踉跄,庄容忙扶住她,“公主。”

    “真的是他害了王爷!”十公主眸子通红,心中又怒又恨又痛,“他怎么能这样做!”

    “公主……”庄容疼惜不已,想劝又不知说什么好。

    十公主深吸一口气,将眼泪逼退,朝庄容道:“本宫无事。”说罢推开她,走向前问:“那本宫和亲之事呢?可也是他早就预谋好的?”

    “是,皇上本就惧着辽南王的势力,所以一直不愿公主嫁予辽南王,增加他的势力,而且当时辽国皇帝看中了公主,还提出丰厚的条件,皇上很是动心,但公主和辽南王两情相悦,他不能明面上将你们拆散,所以只能暗中计划,先除掉辽南王,然后再利用公主对辽南王的情意,让您心甘情愿嫁去辽国。”

    十公主紧紧拽着拳头,声音刺骨般冰冷,“好啊,他沈阔好得很,不但残杀功臣,还残害手足,是本宫瞎了眼,信错了人!”

    这等昏君,不配为一国之君受臣民敬仰!

    宋简从未见过十公主这般模样,本能的背脊发寒。

    庄容看着主子,心中疼惜万分。

    过了好一会儿,十公主才平复了情绪,看向宋简问:“之前他派你前去平宁县也是为了找玉玺是吗?”

    “是。”宋简震惊十公主怎么还知道他去过平宁县的事,只得回道:“皇上觉得先皇把传国玉玺交到了辽南王手中,但没在辽南王处找到玉玺,以为在破山军,所以派属下前去破山军那寻找。”

    十公主怒极反笑,沈阔,你以为玉玺在池哥手中,所以你怕池哥有朝一日取而代之,不顾多年情份,痛下杀手,可是你错了!

    “公主,属下都说了,您就饶了属下吧。”宋简求道。

    十公主闭了闭眼,将情绪压下去,看着他道:“解药本宫会给你,但不是现在,你且回去,告诉沈阔玉玺没找到,其余一概不要说,本宫会保你性命,要是你敢耍花样,不等你毒发本宫就会杀了你!”

    宋简紧了紧拳头,哪怕不甘心也只能应道:“是,属下都听公主的,绝不会耍花样。”

    回到皇宫,宋简照着十公主的话禀明了建明帝。

    建明帝一脸失望,“又没找到?玉玺究竟在哪?”

    “皇上,属下会继续寻找的,一定帮您找回玉玺。”

    建明帝满意点头,“你辛苦了,下去休息吧。”

    宋简抱拳一拜,退了出去,暗自松了口气。

    人走后,建明帝拽紧的拳头,父皇,你太偏心了,传朕皇位却不将传国玉玺一并传给朕,让朕每日担惊受怕,就怕丢了皇位。他辽南王一个外姓人,你却对他百般恩宠,你是不是忘了朕才是你亲生儿子!

    无论如何,他都要找到玉玺!

    十公主回到韶华宫后,照样谴退了所有的宫人,只留了庄容一人伺候。

    庄容不安问:“公主,您有何打算?”

    以公主的性子,知道了实情定然不会善罢甘休。

    十公主思索了片刻道:“明日,把本宫从辽国带来的补药敬献给皇兄吧。”

    庄容闻言瞳孔一缩,但还是低头应下,“是,公主。”

    十公主再道:“回来这么久了,也是时候离开,在离开前,本宫要去一趟无相寺。”

    *

    陆宁正在书房看书,薛海来了,她笑问:“把关将军送走了?”

    “已经平安送出城。”薛海回道。

    陆宁点点头,“十公主那边有什么动静没有?”

    “派去盯着的人来报,十公主昨晚上在辽南王的陵墓抓了一个人。”薛海回。

    陆宁放下书,“什么人?”

    “那人是从皇宫出来的,后来十公主将她放了,我们的人跟着他,见他进了皇上的寝宫。”

    陆宁思索一番,明白了,“看来十公主是想确认关将军所言是否为真,那人是皇上的暗卫,而如今公主已经证实了,所以将人放了回去。”

    “可是十公主就这样将人放回,就不怕他将事情告诉皇上吗?”薛海担心道。

    陆宁笑道:“十公主自幼最得先皇宠爱,后又嫁去辽国,深得辽皇宠幸,辽国上下也对她敬重万分,就连辽国太子也惧她三分,又岂是等闲之辈,公主既然能将那人放回,必是有把握他不会在皇上面前乱说。”

    薛海放下心来,再道:“今天一早,公主亲自给皇上献上了辽国特有的补药,接着十公主就带着人出了宫,去了无相寺拜佛。”

    无相寺是国寺,公主难得回来一趟去拜一拜也是情理之中,至于补药,陆宁手指在桌面上轻点了几下,看来十公主已经有所行动了。

    她对薛海道:“你派人盯紧些,有任何异动随时来报。”

    *

    十公主从无相寺回来后,就向建明帝提出要回辽国,建明帝也答应了,当晚便设宴给十公主饯行。

    傍晚时分,十公主在镜前梳妆,庄容笑着走进来禀报,“公主,县主来了。”

    “请县主进来。”十公主吩咐。

    庄容折身回去将陆宁请了进来。

    陆宁向前行了礼,将贺礼交给庄容,然后打量了公主一番,笑夸,“公主今日真美,可是要艳压群芳了。”

    “在你这个小姑娘面前,本宫岂敢说艳压群芳?”十公主笑着抚了抚发髻。

    “十公主的美貌岂是我等用庸脂俗粉可比的?”

    “你这小嘴今日是抹了蜜吗?这么甜?”十公主嗔道。

    陆宁笑得真诚,“臣说的是实话,公主确实貌美无双。”

    十公主开怀大笑,拉着陆宁的手,很是亲热,“等下你跟本宫一块去宴席吧,本宫想跟你多说说话。”

    “是,公主。”

    一路上,十公主都和陆宁在说话,从晟国到辽国,又从辽国到晟国,有的没的说了一大堆,两人相聊甚欢。

    前面便是设宴的宫殿,十公主看了一眼,停下步子道:“本宫在无相寺给王爷立了长生牌位,县主要是有空,等本宫回到辽国,烦请县主去无相寺上柱香,就当是本宫去看王爷了。”

    “是,公主。”陆宁应下。

    进得殿,陆宁坐下来,四下看了看,没看到许月兰,奇怪问,“许月兰怎么没来?”

    “奴婢打听过了,听说许小姐病了。”阿谨回道。

    陆宁笑了笑,“病了?”

    看来生病是假,十公主不想在宴席上看到她才是真,想来也是,她和沈决做出那等事被十公主撞见,十公又怎么还会见她?

    她又看向沈决,见他兴致也不高,倒是旁边的沈冶一脸是笑,见她看过来端起酒杯相邀,她理都没理,又看向别处,无意中撞进了耶律皖的视线中,耶律皖也朝她举了举杯。

    没一个顺眼的。

    她收回视线不再乱看。

    耶律皖将杯中的酒一饮而尽,有些恼,拽什么拽?等她嫁去辽国再收拾她!

    沈冶倒是没恼,独自饮了酒,得意的看了沈决一眼,他打听到了沈决和许月兰的事,知道沈决失了十皇姑的心,心中别提多高兴了,沈决,你现在一无所用了,看你还怎么和我抢夺储君之位。

    众臣向十公主敬了酒,殿内一片喜笑声,陆宁见十公主一如往常般高贵典雅,对建明帝也是亲热有加,好像什么事情也没发生过一样,暗叹十公主果然厉害,喜怒不露人前。

    只是建明帝今日看着比往常要精神许多,想来是服用了十公主的补药的缘故。

    陆宁喝了杯酒,眸光变得深邃起来,十公主到底有什么计划?

    *

    次日就是十公主回辽国的日子,建明帝仍旧让沈决相送,建明帝带着百官将她送出宫门,陆宁也在相送的队伍中,十公主上銮车前朝陆宁道:“县主别忘了昨晚本宫说的话。”

    “公主放心,陆宁记着的。”

    十公主笑了笑,上车离去。

    待仪仗队出了城,建明帝命百官散去,却唯独留下陆宁,“公主昨晚对县主说了什么?”

    “回皇上,公主只是让臣去无相寺给辽南王上柱香。”陆宁如实回答。

    建明帝哦了一声,笑道:“既然是公主交待的事,你便照办吧。”

    “臣遵旨。”

    沈决将倚仗队送到城门口,便要折回,他看着銮车里的十公主,一脸的委屈,“姑母。”

    要不是许月兰坏事,他如今已经是太子,又怎么会落得这个地步?可是姑母口口声声说疼他,却因为许月兰犯下的错迁怒他,实在不应该。

    “决儿,你已经长大成人,往后姑母不在你身边,你自己好自为之。”十公主嘱咐。

    沈决点点头,哀声道:“决儿舍不得姑母。”

    十公主叹息一声,“天下无不散之筵席,我们总有分别之时。”

    看着面前的少年,她终是有些心软,他毕竟是她看着长大的孩子,总要给他留一条生路的,她拿出一块令派递给他,“这块令派可以调动一队暗卫,紧要关头可护你安危。”

    “姑母!”沈决激动的接过令牌,发现是先皇之物,十分震惊。

    十公主解释,“这是你皇祖父临终是给我的,当初我把那队暗卫带去了辽国,如今我把他们留下来保护你。”也算全了她与他母亲之间的情份。

    “姑母把暗卫给了决儿,那何人护姑母安危?”沈决问。

    十公主笑了笑,“你不用担心,本宫有这么多人保护,不会有事的。”

    沈决看了看浩浩荡荡的护卫队,点了点头,抱拳拜道:“决儿谢姑母!”

    仪仗队出了城,慢慢远去,沈决握紧手中的令牌,一脸喜意,姑母还是疼爱他的,有了皇祖父的暗卫相助,还怕不能得偿所愿吗?

    依仗队走了数日,总算快到辽国边境,侍卫长禀报,“还有半日路程就到辽国了。”

    銮车里闭目休息的十公主突然睁开了眼睛,眸中一片寒意,她朝庄容道:“休息片刻,去把太子请来,本宫有话与他说。”

    没多时,庄容就把耶律皖带了过来,耶律皖打了个哈欠问:“找吾何事?”

    “太子进来,本宫有事与你商议。”十公主道。

    耶律皖上了车,不耐烦的坐下来问:“到底何事?”

    “本宫希望太子回到辽国不要向皇上提起两国联姻之事。”十公主一边说一边给他倒了杯茶。

    耶律皖端起茶一饮而尽,“两国联姻是好事,父皇定然会应允,吾为何不提?”

    “太子只管听本宫的便是。”十公主看了那空了的杯子一眼,端起她的茶喝了一口道。

    耶律皖受不了她这种命令的语气,他指着她恼道:“就算你帮过吾又如何?你以为你是谁?敢对吾发号施令,吾告诉你,吾不会听你的,吾一定会向父皇提出联姻之事,而且必娶陆宁不可!”

    十公主冷了神色,手指抚了抚杯子,看着他问:“太子当真要一意孤行,不听本宫之言吗?”

    “不听又如何?”耶律皖嚣张反问。

    十公主勾起了嘴角。

    耶律皖见她突然笑了起来,而且这笑格外渗人,不解问:“你笑什么?”

    十公主没有出声,而是看向了他的身后。

    耶律皖一脸疑惑的转头看去,却见庄容举着匕首朝他刺了过来,他面上一惊,本能的就要出手去挡,谁知他突然失了力气一般,连手也抬不起来,就这样看着庄容将匕首刺进了他的后背。

    痛意袭遍全身,他连气都喘不上来,可庄容并没有罢手,取出匕首后又刺进了他的身体,他瞪着十公主,又是震惊又是愤怒,“你、你怎么敢?”

    “本宫有何不敢?本宫既然能扶持你,就能杀了你,这就是你不听话的下场!”十公主冷声道。

    耶律皖吐出口血倒了下去,他低估了十公主,也低估了女人,果然,女人狠起来比什么都可怕!

    作者有话要说:  十公主:千万不要得罪女人,否则会死得很难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