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配苏破天际(穿书)

女配苏破天际(穿书) > 第 33 章 别庄迷梦

第 33 章 别庄迷梦

    ………………

    覆芫芫顿时哭笑不得,看来只能喝点茶水解馋了。

    酒过三巡之后,覆伯鸿面色酡红,已是染了醉意。

    “爹爹,你喝醉了。”

    “没……有……我没醉,这猴儿酿真是好喝啊,”他端起酒杯喝了一口,砸吧两下嘴巴,“你可知这酒是如何酿制而成的?”

    覆芫芫摇了摇头,回道:“不知。”

    覆伯鸿缓缓说道:“幽州郡内,山险林密,猿猴众多,它们春夏之际采集花果藏于树洞之中,酝酿成酒,澄碧而醇,香美异常。此等野酿,委实可遇不可求啊……

    当初还在幽州当值的时候,你娘亲知道我爱喝酒,于是专门遣人去深山里找野樵收购此酒,运气好时,才能买上一坛……自她走后……”说着说着,铁骨铮铮的硬汉眼睛一红,竟然落下泪来。

    覆芫芫手足无措的看着他,不知该说些什么。

    只能看着他喝了一杯有一杯,酒入愁肠愁更愁。

    夜色渐浓,覆芫芫叫了两个侍卫,将醉得不省人事的覆伯鸿扶回了松涛阁。

    把他安顿好,覆芫芫正准备离开的时候,覆伯鸿睁开了双眼,怅然道,“芫芫,你是不是在怪我……”

    覆芫芫满头雾水,“我怎么会怪你?”

    “你一定是怪我……怪我长时间不在家,留你孤零零一个人守着偌大的将军府。”

    覆伯鸿说着说着,竟又哭了。他直接撕下一块帷幔擦拭眼泪,边擦边说:

    “我不知道你在百里迷林到底经历了些什么,变化竟如此之大……

    刚开始察觉到这些变化的时候,我不以为意,可后面我渐渐发现,你变得不愿意亲近我了。”

    覆芫芫觉得又心疼又好笑,她想破了脑袋也想不出平日里威风凛凛、不怒自威的覆伯鸿覆大将军醉了之后会变成一个话痨哭包。

    她轻声安慰道:“我从来没有怪过你……”原身也没有怪过你啊……

    ……………………

    瑞王府。

    脆弱的房门被人一脚踢开,王乐康迈着不可一世的步子走了进来,看着窗边练字的人,不怀好意的嘲弄道,“哟,王大才子又在练字了?”

    听见这个声音,王必鉴只觉得额角青筋突突直跳,“你又来干什么?”

    “来看看丧家之犬啊,哈哈哈哈哈哈。”

    王必鉴握紧拳头,双眼红得骇人。

    王乐康丝毫不惧,他蔑视的看着他,“还妄想攀瑞王殿下的高枝呢,也不撒泡尿照照自己……机会摆在你面前都没把握住,啧啧。”

    王必鉴咬牙切齿,“你现在给我滚!”

    “我就是要在这里,你能拿我怎么地?”王乐康下巴抬得老高,一脸不屑。

    王必鉴一脚踢中他的肚子,照着他的脸下死手。

    王乐康被揍得哇哇直叫,“你这个孽种,竟然敢打我!我要告诉父亲,让他好好教训你!”

    王必鉴顿了一瞬,下手更重了。手脚并用下,王乐康蜷成了一只软脚虾。

    “给我住手!”

    一道威吓之声响起,下一秒王必鉴被两个侍从压制在地,动弹不得。

    他抬头看着那个高高在上的华服老者,心底恨意滔天。

    王齐光看着王乐康满脸伤痕,心痛不已。

    “你怎么能如此狠毒,他是你的亲弟弟啊!”

    王必鉴无动于衷的哂笑,眼神冰冷。

    王齐光看着他不吭声,气不打一出来,“把他给我关进柴房里,一天不准吃饭!”

    王必鉴眼皮都没抖一下,以前他还会据理力争,渐渐的他才明白,他不过是“女支、女生的贱种”,“抵不过康儿一根手指头”。

    迟早、迟早有一日,他定叫那些欺辱过他的人尝一尝被踏进淤泥里的滋味!

    ……………………

    寿宴之后,覆伯鸿结束休沐,开始了早出晚归的日子。大周表面上看似风平浪静,实则风起云涌,北有突厥国虎视眈眈,稍有不慎便有倾覆之忧;国内邪教死灰复燃,隐隐腐蚀着顾氏王朝的百年根基。

    “哎……”

    覆芫芫瞥了一眼书案上厚厚的一沓画像,无力望天。

    “覆小姐您看,这些公子哥都是覆将军精心筛选过的,无论人品、相貌还是家世都是上上之选……”一名身着赭色蝴蝶刺绣锦袍的媒婆谄媚的说道。

    覆芫芫笑了笑,吐出的话语却冷得像冰渣,“是要我赶你出去,还是你自己出去?”

    那媒婆抖了抖,识趣的扛着画纸一溜烟跑了。

    覆芫芫捏了捏眉心,她不明白覆伯鸿为什么这么着急的想把她嫁出去,连媒婆都找来了……

    罢了罢了,这京城是待不下去了。

    “绿阑、阿箬!收拾细软,去别庄!”

    翌日,主仆三人便启程了。

    覆氏别庄位于骊山脚下,距离长安城不算太远。居住的大多都是退役的战场老兵以及他们的家人。现在正值秋收时节,田野里的庄稼都熟透了,一派热火朝天的农忙景象。

    由于出发的较晚,覆芫芫到达别庄时,太阳都快落山了。

    老管家覆长兴打着灯笼在前边引路,“大小姐有好些年未曾来过了吧?上回我见你时,你还是个小娃娃呢。”

    覆芫芫腼腆的笑笑不说话。

    走到一处雅致的小楼前,老管家回头道:“便就是这里了,昨日才打扫出来,可能有些疏漏之处。大小姐若有什么需要的,知会老奴一声便是。”

    覆芫芫点了点头,“辛苦覆管家了,你先下去休息吧。”

    老管家应了一声便离开了。

    赶了半天路,覆芫芫也有些乏了。她瘫倒在软塌上,眼皮重的厉害,阖上双眼,准备休息一会儿。

    ……………………

    半梦半醒间,她的双唇触到不可思议的柔软,宛若果冻一般的触感,让她心生荡漾,想要的更多……

    可渐渐地,她有些喘不过气来,对方强势的让她有些不安,像是要将她生吞活剥一般……

    “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