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配苏破天际(穿书)

女配苏破天际(穿书) > 第 41 章 一个被窝暖烘烘

第 41 章 一个被窝暖烘烘

    ………………………………

    耳旁传来一阵熟悉的声音:“俨之, 你醒啦!”

    顾也朝微微坐起身, 扭头看向坐于床榻一侧的覆芫芫, 虚弱的道:“我……这是在做梦吗?”

    覆芫芫眼角还挂着泪水,边笑边摇头道,“你不是在做梦。”

    “真的吗?”刚醒来脑子还有些眩晕,一时分不清是梦境还是现实。

    “真的,不信的话你掐一下大腿。”

    “你别骗我了, 我一定是在做梦, 不然你为何在这里?”说罢,顾也朝低下头,露出脆弱的脖颈, 额角的碎发遮住了表情。

    覆芫芫心疼了,她正准备说话。就听着顾也朝接着说道,“你能抱抱我吗?就算在梦里也好……”

    室内突然安静下来, 只剩浅浅的呼吸声。

    顾也朝心里一空,神色黯黯,“若你不愿意――”

    下一秒, 他便被温暖覆盖了。

    覆芫芫脸红的冒烟, 她生疏的一只手抱住他的后脑勺,一只手.贴着顾也朝单薄的.背,呼吸轻轻拂过他的脖.颈,引起阵阵酥麻。

    然后一触即收。

    顾也朝有些怅然若失, 他感觉着怀里残余的暖意,眼底涌出晦暗的占有欲。

    如果真的是梦就好了。那他就可以做一些更过分的事情……

    可逐渐清晰的头脑以及胸口开始渐渐加剧的疼痛, 都在明确的告诉他这就是现实。

    他微不可闻的叹息一声,咽了咽口水,这才发现口渴得厉害。

    “俨之,你要不要喝水?”一抹红晕从脸颊上蔓延至耳际,覆芫芫声音小的几乎听不见。

    顾也朝修长的手指接过水杯,微微一笑,“谢谢你,芫芫。”他注意到她身上的太监常服,不解的问道:“芫芫为何穿着这身衣服,而且还出现在长乐宫?”

    覆芫芫神色一变,她差点忘了自己来这里的初衷!她正色道,“我是偷偷跑进来的,有非常重要的事情要告诉你――”

    忽然,覆芫芫耳朵一动,听见有交谈声传来,且越来越近。她顿时慌了神,观察周围后也未发现可以躲藏的地方,她求助的看向顾也朝,“有什么可以躲的地方吗?”

    顾也朝无意识的瞥了一眼床帐的后方,然后否认道:“没有。”

    听着越来越清晰的声音,覆芫芫急的像热锅上的蚂蚁,呼哧呼哧的喘着气,心都快要跳出来了。

    顾也朝状若无意的提了一句,“要不……你到我铺里来?这里很宽敞的,完全可以躲得下!”

    覆芫芫起初还有些犹疑,可是顺着帷幔看见人影的时候,她也顾不得羞耻,麻利的爬上床榻,顾也朝掀开锦被,她便钻了进去。

    下一瞬,一只粗糙的手缓缓掀开了帷幔,覆伯鸿走了进来,他身后还跟着宋雪庭以及怀恩。

    怀恩看着顾也朝醒着,而且还坐了起来,紧忙上前扶他躺下,嘴里念着:“我的殿下,您怎么就起来了,赶紧躺下,您的身子可经不得折腾,别累着了。”

    顾也朝顺着躺下了,可苦了被子里的覆芫芫。方才他坐着还好,现在他一躺下,那大长腿也不知是有意还是无意,就这么笔直的横亘在她腰上,压得她动弹不得。

    感受着妙不可言的触感,顾也朝心情变得格外的美好,他对着覆伯鸿笑的很是灿烂,“覆将军。”

    看着他的笑容,覆伯鸿感觉有些发毛,对于这个肖想自己女儿的混蛋,他毫无好感,所以只是皮笑肉不笑的应付般的点了点头,行完礼便杵在一旁不说话了。

    顾也朝也不在意,不知是不是错觉,自醒过来之后,他觉得自己的身体似乎变好了些……

    神医谷一系最擅长望诊,即通过望神察色,便能准确诊断病人的病症。宋雪庭仔细观察他的神、色、形、态之后,眉头紧锁,顾也朝这种气色,分明不是将死之人所有……

    他面色肃然,“殿下,左手给我一用。”

    顾也朝配合的伸出手,当他看清自己的手腕时,心头猛跳。

    只见原本已蜿蜒长至手心的黑线颜色变淡,重新缩回至手腕。

    同一刻,宋雪庭也惊讶出声:“……怎么会!”

    覆伯鸿被吓了一跳,问道“怎么了?”

    宋雪庭摇了摇头,没有说话。他手指以诠艘渤的脉搏上,眉头越皱越深,然后又徐徐舒展开来。

    他站起身来,做了总结:“离王殿下的身体已经好转,近期无碍,只需好好休养。”

    说完便告退了。覆伯鸿也匆匆的告退,紧跟着宋雪庭的步伐,往外走去。

    怀恩贴心地帮顾也朝捏了捏被角,随后便轻手轻脚的下去了。

    听着没人了,覆芫芫敲了敲顾也朝的膝盖,诶,快放我出去。

    顾也朝似是才想起被窝里有人,他急急的将腿抬起来,覆芫芫脚也麻了,腰也酸得厉害,脸被闷的红彤彤的,头发也格外的凌乱。

    顾也朝差点没忍住笑出来,他先是小声道歉:“芫芫,真是抱歉。你还好吗?

    覆芫芫满头黑线,你看我的样子算好吗?但看着他小心翼翼的湿漉漉的眼眸,一点也不忍心说重话,强撑着一口气道,“……没什么大碍。”

    因为刚才打了呵欠,眼睛有些湿漉漉的顾也朝眼眸弯弯,“那就好。”

    好个屁!

    覆芫芫神色木然的将头发打散,梳了一个马尾辫。然后坐下身来,看着顾也朝的眼睛说道:“我不能在这里待的太久,我之所以来这里,是因为我有救你的方法。”

    顾也朝心砰砰直跳,“救我的方法?”

    “对。你有没有察觉到身体的变化?”

    “我察觉到了,”顾也朝轻轻颔首,心里有些激动,“我的身体在渐渐好转。而且……”

    顾也朝挽起袖子,“你看,这条毒线也变短了。”

    “那是因为在你昏迷的时候,我给你喂了百毒散。”覆芫芫说着,从袖口里掏出敞口陶瓷瓶,递给了顾也朝。

    顾也朝好奇的接过陶瓷瓶,打开瓶塞,覆芫芫来不及阻止,就见他往手指上倒了一滴。那金色的半凝固液体诡异地扭动起来,顺着他的手掌纹路,攀延至手腕,顺着已变成墨蓝的毒线浸入肌肤,转瞬消失不见。片刻之后,那根毒线宛若被吞噬了一般,变得更浅更短。

    覆芫芫扶额,这种事情该怎么解释啊。

    面对不可知,大多数人都是害怕畏惧的;除了一些变态,譬如顾也朝。他的视线掠过手腕,眼底迸发出惊喜的神色。他知道这药液诡异,可那又如何!只要能解了他的毒,让他活下去,这些都是些细枝末节的小事。

    他仰头看着覆芫芫,原来芫芫就是了悟大师所说的贵人吗?

    覆芫芫被顾也朝盯得有些不好意思,“你……还好吧?”

    顾也朝眼角浸满了柔光,配上他无双的容颜,美的动人心魄,“无事,只是……你送我这么珍贵的礼物,我却不知该如何感谢你呢……”

    覆芫芫摸着自己明显不规则跳动的心脏,道:“你是我最重要的……友人啊。能帮上你,我心中很欢喜的。”

    说完就低下头,遮住了满脸的羞红。

    “最重要的友 人吗?”顾也朝说不上是失落还是什么,他才不想当什么重要的友人,他想当她的唯一。

    室内再度安静下来。覆芫芫看了一眼计时的漏刻,已是亥时一刻,若覆伯鸿先一步回府就糟了。

    “时候已是不早,我得先回将军府了。那药每日一次,连服三日;另外每日还需兑水药浴,一日一次即可。等你痊愈我们一起去麓湖吃烤鱼呀。”

    顾也朝轻轻应了一声。

    覆芫芫挥了挥手,便转身准备离开。

    “芫芫。”

    “嗯?”覆芫芫停下脚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