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配苏破天际(穿书)

女配苏破天际(穿书) > 第 52 章

第 52 章

    …………………………………………

    众人见董青寒进去了之后, 便聚在一起闲聊。

    “你们说……杨溢溢是要送什么大礼呀?”

    “……何至于搞出这副阵仗?”

    “这可就难猜了。”

    “等董青寒出来了,问问就知道了……”

    不过一会儿工夫,董青寒便出来了, 面色羞红, 从脖子红到了耳尖。

    放眼望去, 只见她身姿挺拔,肩颈舒展,凹凸有致的身材吸人眼球, 还是原先那身装扮, 却不知为何看上去比先前更加亮眼。

    众人见她这幅情状,不由一头雾水。

    董泽琴拉住她, 率先发问,“堂姐, 杨溢溢给了你什么啊?”

    董青寒想说什么,却又不知如何开口,只是扭头看了一眼身后已经重新关闭的房门,放低了音量道,“你可以进去一试, 对咱们女子来说, 实在是一件妙物啊。”

    “哦?”董泽琴眼珠子转了转, 心中好奇指数已然爆表。

    从小到大, 她便认定一个道理――堂姐的话准没错!

    于是毫不犹豫转身,推门,一气呵成。

    留下一众贵女呆滞的看着重新关上的大门。

    有人试探着问董青寒,“董小姐可有所得?”

    董青寒将碎发捋到耳后, 浅浅笑道,“自然是有的。但这里面有什么, 我只能说是一件妙物,一件用了一次之后,便再也离不开的宝物。”说着她下意识挺了挺胸、部,才继续说道,“大家若是好奇,大可进去一探究竟。”

    见她模棱两可不愿详谈,众人便也歇了继续询问的心思。只是也失了闲聊的兴致,都眼巴巴的望着门口。

    大概又过了一小阵工夫,董泽琴便羞答答的出来了。

    她蹦Q着跳到董青寒面前,道:“堂姐,堂姐,你看看我,可是与往常不同了?”

    董青寒会意的笑了笑,用食指轻勾她鼻头,“是啊,是啊,小妮子也长大了呢……”

    这边董氏姐妹还说着话,温馨得很。

    另一边气氛却有些怪异,贵女们表面似是谦让,却暗潮涌动。对于谁先进谁后进这个问题,绵里藏针争锋了半天,也没得出一个好的章程来解决。

    好在绿阑早有准备,通过抽签的方式给大家排了序。

    无论是温柔的、泼辣的、高雅的、外向的、恬淡的女子,出来后都羞红了脸,一副小女儿情态,无一例外。

    就连不信邪的杨小花,出来的时候也被杨溢溢折服了!

    “妈的,绝了!”杨小花爆红一张脸,做了评语。

    等杨溢溢接待完最后一位贵女,夜已经很深了。

    宴会也随着众人散去而结束。

    …………………………………………

    清辉阁还是灯火通明。

    厅堂里,几个账房先生飞速的打着键盘,争分夺秒的计算着今晚的收益。

    而覆芫芫此时正在闺房里接待杨溢溢。

    “芫芫,你设计出来的这种叫文胸的小件,可真是咱们女人的福音啊……这么一小片,包裹力与承托力都非常好,再也没有了以往的下坠感,很是妥帖。”

    覆芫芫喝了一口茶水,摇了摇头,道,“这不是我设计的,是我在别处学来的。女人因为天生的身体构造原因,要比男人更多的承受一部分重量,这种文胸恰好可以弥补肚兜的不足。”

    “是啊,这样长期佩戴,让乳峰更加挺翘,也少了下垂的风险。走路的时候再也没有晃荡的感觉,似乎身体也轻盈了许多。”

    “它的效用不仅于此,对于某些特定人群,还有定型的作用!优点很多,你长期佩戴就知道妙处了!”

    “嗯……”杨溢溢迟疑了片刻,低声问道,“所以,这么贵重的物件交到我的手上,是为什么呢?”

    她完全有其他更好的人选,去帮她接待那些身份尊贵的女子,可是为什么找她这样身份卑微的青楼女子呢?

    “因为我们是朋友呀!而且――”覆芫芫真诚的直视着她的双眼,“更重要的是,我希望你赎身之后,在京城中也能有立足之地!”

    “赎……身?”杨溢溢睁大了双眼。

    “对呀,你不想吗?”

    “想,非常想,我做梦都想脱离这个大染缸。”杨溢溢苦笑,“以前的我还有可能赎身。但是,在花魁大会之后,我便断了这妄念,张妈妈不可能放任我这棵摇钱树离开的。”

    覆芫芫摆了摆手,“你且放宽心,只要你愿意赎身,我便有办法解决张妈妈。”

    “真的吗?”杨溢溢心脏砰砰跳动的很快。

    “当然!”

    就在这时,绿阑走了进来,“大小姐,结果出来了!”

    杨溢溢见绿阑有要事禀告,便借口困乏,想辞行离去。

    已是临近子时,覆芫芫也没有挽留,关心了几句,便安排阿箬将杨溢溢送回涟漪阁。

    她今晚也是有些累了,便接过绿阑手上的账本,躺到床上细细翻看了起来。

    绿阑汇报道,“拍卖会进账二万九千两,各类服装、首饰、胭脂等进账九千两,再加上那些文胸订单一万五千两,总计五万三千两纹银!”

    “嘶……”

    虽然知道今晚的收益肯定是个天文数字,但没想到有这么多!距离完成目标又前进了一大步!

    对于有功之人,覆芫芫从不亏待,“绿阑,你让覆管家安排一下,府中凡是参与了宴会筹备的人,这个月发双倍薪水!”

    “诺。”

    “嗯。新店的筹备工作怎么样了?”

    “万事俱备。”

    “那便按照原定计划开业吧。”

    “诺。”

    三日后,大周王朝史上第一家高端奢侈品店铺――芫奈尔顺利开业了!

    这家以创新为主的新店铺,汇集了各类独特的服装、首饰、护肤品、化妆品等,甫一开业,便生意火爆,风头一时无两。

    而真正让芫奈尔站稳脚跟的却是一款让姑娘们欲罢不能的谓之曰文胸的小衣裳。最开始只在贵族小姐间口口相传,久而久之,竟然流传开去,形成了一股新潮流,经久不衰……

    …………………………………………

    距离过年只有几天了,覆芫芫变得异常忙碌。各种盘点清算都需要她这个当家之人审验之后,才能入库存档。

    奖赏提拔了一批能吏干事,打发辞退了一批蛀虫。等她处置得差不多了,就已经到了除夕。

    这一天,凡是三品以上的官员,都要带着家眷入宫,与天子同乐,一起跨年,乃是大周朝几百年不变的传统。

    “这也算是另类的赏赐吧。”覆芫芫苦着一张脸,坐在前往皇宫的马车里,安慰自己道。

    覆伯鸿见她一副颓丧模样,咳嗽一声,开解道,“能入宫陪同陛下一起过年,是难得的恩典,你怎可如此无精打采?”

    每次去皇宫,都要小心翼翼,防着那些枪言棒语,没一次舒坦!怎么可能高兴地起来嘛……

    简单点,过年的方式简单点。她又不是演员,最不喜欢即兴表演。

    就算再抗拒,马车终于还是抵达了皇宫。

    待进入含元殿,便发现有些不同。除了那些熟悉的官员外,在宫殿显眼的位置上,还坐着几位极为高大的异族人。特别是坐在中间的那位,尤为引人注目。只见他身着一件黑色夹袍,腰系纹玉带,头发不羁的披散下来,立体的五官刀刻般俊美,带着几分疏狂的味道。

    覆芫芫没敢多看,跟着覆伯鸿落座之后,才细声询问,“爹爹,那人是谁呀?好似不是大周人?”

    许是有些顾虑,覆伯鸿特意压低了声音,“那是突厥国的王爷安佑钦,此番是来我大周进行国事访问的。以后若是遇上了,记得避远一些,他杀人如麻,可不是善茬。”

    覆芫芫乖巧的点点头,表示知道了。心中却不以为意,世上哪有那么多偶遇。

    皇帝陛下顾元烨仗着咖位大,总是姗姗来迟。

    蹲在人群中行礼的覆芫芫情不自禁的往顾元烨左侧瞧去。

    果然,那人还是如此耀眼。

    只见他身着一身玄色金线镶边朝服,双目朗日月,二眉聚风云,身姿绰约,说不出的尊贵雅致,光风霁月。

    偷瞧他的女眷不是少数,覆芫芫忍不住暗骂:顾也朝这祸水!

    …………………………………………

    宫宴按照很正常的程序进行着,赐宴,歌舞,一切都与往常一样。

    直到――

    “尊贵的皇帝陛下,久闻大周地广物博、人才辈出,小王这里有一道谜题,难倒了无数的突厥人,却不知大周是否有能人可以解答?”

    “哦?说来听听?”皇帝陛下顾元烨放下了酒杯,看向突厥王爷安佑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