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配苏破天际(穿书)

女配苏破天际(穿书) > 第 55 章

第 55 章

    ……………………………………………………

    这时, 绿阑似是想起了什么,语气有些不确定的说道,“方才我去取饭的时候, 发现一件奇怪的事情。”

    覆芫芫疑惑地“嗯?”了一声。

    “我回来的时候, 偶遇了几个身形异常高大、高眉深目之人, 其中一个脸色异常苍白,走路也有些颠簸,我闻到了很浓的草药味。当时没在意, 后来细想, 越想越觉得不对劲……”

    “迦南寺是千年古刹,名气极大, 外邦人来拜佛是很常见的,可是……有些不对劲啊……”

    她忽然想起了突厥国使臣, 又联系到京中出事。有什么事情大到要在这种极端天气使用飞鹰传书,连夜将覆伯鸿这个骠骑大将军紧急召回呢?

    除非京城里出了捅破了天的大事!

    那么这件事情是否与突厥国相关呢?

    覆芫芫沉思片刻,想到昨晚覆伯鸿临走之前的嘱咐,稳妥起见,便下了命令, “派人去盯着, 不要打草惊蛇。”

    “诺。”绿阑应了一声, 便下去安排了。

    …………………………………………

    近些年, 突厥越发强大了。他们陆续吞并了周围大大小小十几个部落,野心也日渐膨胀。面对大周这片富饶的土地,觊觎之心已是昭然若揭。

    峪关外的马场便是最好的证明。

    最开始,马场在峪关四百里地的草原深处。渐渐地, 四百里,三百里, 二百五十里,二百里……

    直到现今,只距百里。

    所以,在除夕宫宴上,突厥使臣提出那样的赌局,是一种试探,更是一种威慑。

    皇宫,养心殿。

    “混账!”皇帝陛下顾元烨猛地将桌上的镇尺往董大冉身上砸去。

    “砰――”

    镇尺砸到董大冉额角,瞬间鲜血淋漓,他跪在地上一动不动,头垂得极低。

    “真是可笑,可笑啊!一个国家最重要的国防舆图竟然被偷了,真是滑天下之大稽!”顾元烨气不可遏,疾声厉色道,“我要你这废物有何用?”

    董大冉吓得浑身止不住的颤抖,一把鼻涕一把泪,“罪臣罪该万死,罪该万死……”

    “将其打入天牢,责令刑部严肃审理此事!”

    “诺。”

    另一边,覆伯鸿冒着风雪,只用了一个时辰便赶回了京城。当他到达宫门口的时候,见着大内总管阿福早已在那里等着他了。

    “……覆将军,您总算到了!您快跟我走吧,这回儿真的出大事了!陛下正大发脾气呢!”说着便快步引着覆伯鸿往宫内去。

    “公公莫急,到底出了什么事?”

    “是兵部出了问题,”同为潜邸走过来的老人,阿福与覆伯鸿关系一直很好。阿福见左右无人,用只有覆伯鸿才能听到的音量说道,“方才兵部尚书董大冉已经被下了大狱,凶多吉少啊!”

    覆伯鸿心底微沉,没有再说什么。

    两人一路沉默,很快便到了养心殿。阿福让他稍等片刻,进去禀告。俄顷,他便被传召了进去。

    殿内一片狼藉,覆伯鸿小心翼翼的跨过地上碎裂的瓷片和散落的奏折,向皇帝顾元烨行礼,“微臣参见陛下。”

    顾元烨此时脸色很不好看,青里透着白,显然气的够呛。他挥了挥手,示意免礼。

    “不知陛下紧急召微臣入宫,所为何事?”覆伯鸿问道。

    顾元烨没有说话,随手扔给他一本奏折。

    “这是……金吾卫校尉上官霖的折子。”覆伯鸿眉头皱成川字,展开奏折,凝神阅读。

    这是一封密奏,不需要经过六科廊坊,直达天听。

    上面揭露了兵部尚书董大冉尸位素餐,中饱私囊,年年削减兵部衙门的必要开支,导致衙门防守如同虚设,最终酿成滔天大祸。

    奏本中还提到昨晚,也就是除夕当天的晚上,金吾卫例行巡查的时候,正面迎上三个从兵部衙门翻墙而出的盗贼,其中一个拼着重伤跑掉了,另两个被当场捉拿的盗贼见势不妙,竟双双服毒自杀。

    揭开他们的面罩,居然是突厥人!上官霖意识到不对劲,于是进入兵部衙门查探。

    谁知兵部衙门根本无人守卫,只剩几个醉鬼打着鼾栽倒在大堂内睡的正香。

    一路畅通无阻,查探了各处均无异样,直到进入兵部档案库。

    他在奏折的末尾这样写道:

    “臣进入兵部档案库后,发现这里宛如被洗劫过一般,经过察验,臣发现,档案库礼的舆图损失惨重……唯恐此事造成更大的后患,遂将此事密奏之,请陛下定夺。”

    一字一句,字字惊心。

    事情的严重性远超他的预料,皇帝陛下如此盛怒,莫不是……

    他急急的问道:“那最新的国防舆图……”

    “也一道被偷走了。”顾元烨面色狰狞。

    “怎么会这样……”国防舆图若真被突厥得了去,那后果将不堪设想!这个结果过于震撼,覆伯鸿瞬间懵了。

    最新的国防舆图标明了大周的边境各处河渠要塞、战阵攻守据点,是极为重要的军事机密。而作为保存着大量军事机密的的兵部档案库,从开国至今一直遵行着最为严格的守卫机制,十二个时辰全程无缝警戒,被人们戏称为“铁桶档案库”。

    而今,它竟然失窃了?许是被安逸的日子泡久了,没了警惕,铁桶也有腐朽的一天。

    董大冉这回算是栽了……

    “……那现在突厥国使团一行?”覆伯鸿反应极快,瞬间就想到了突厥使团。

    “跑了,整个驿馆都空了。”顾元烨叹息一声,正色道:

    “覆伯鸿听令!”

    “封覆伯鸿为镇北大将军,即日奔赴北疆,负责重绘国防舆图,重设边境各处河渠要塞、战阵攻守据点,以防突厥来袭!”

    “微臣遵旨!”

    ………………………………………………

    迦南寺,斋房里,雪依旧没停。

    房屋中间摆放着火盆,竹炭噼里啪啦烧得正旺,可仍然阻不了透骨的寒气。

    覆芫芫身上披着一件厚厚的雪色披风,领口一圈蓬松柔软的狐狸毛,称的小脸精致又可爱。

    她坐在凳子上望着炭火,目无表情。绿阑站在一旁禀告:

    “咱们的人摸到那些外族人的小院里,发现他们的确是突厥人。那个脸色异常苍白的人受了重伤,好像快死了,房屋地上堆着很多带血的绷带。”

    “是突厥使团的人吗?”

    “不能确定……只知道他们领头的好像姓安?”

    “什么!?”覆芫芫心头猛跳,不好的预感越来越强烈。

    “嘎吱……”

    这时,大门被人大力推开。

    只见门外站着一人,他身着一件黑色貂皮大氅,腰系纹玉带,头发不羁的披散下来,立体的五官刀刻般俊美,带着几分疏狂的味道。

    “覆小姐,晚上好。”

    覆芫芫是被雷劈过般剧烈慌乱,脸色宛如调色盘。

    绿阑见陌生男人竟破门而入,尖声叫道,“来人啊,快来人啊!有刺客,有刺客,快来保护小姐!”

    任喊了半天,也没见到半个人的影子。绿阑又惊又慌,有些绝望的哭了出来。

    覆芫芫此刻却恢复了平静,她瞅了一眼安佑钦腰侧的佩剑,意识到来人并不是来杀人灭口的。不然,在开门的瞬间便可以一刀两命。

    她捏了捏藏在袖子里的鱼骨剑,心里有了些底气,试探地问道,“不知王爷有何贵干?”

    “今夜如此良辰美景,本王想邀芫儿一起赏雪,可好?”

    听他叫的这么肉麻,覆芫芫强忍着心里的不适,说道,“多谢王爷相邀,雪夜太冷,我这身子骨却是受不了这寒潮的……”

    话音一转,她继续道,“我与家仆本是来寺里烧香拜佛的,若是不小心打扰了王爷,小女子在这边先道个不是。不知王爷可否将他们先放了…… ”

    “放了?”安佑钦眉头一挑,“放他们回去告密吗?”

    “王爷说什么,我怎么听不懂呢?”

    “呵……也是,你还不知道吧。”他凑近她耳边,热气拂过耳垂,惹得覆芫芫面红耳赤。

    “知……知道什么?”覆芫芫往后避了一步,闪过一丝茫然。

    “今天下雪,封路了啊。”安佑钦淡淡一笑,他贪婪的盯着眼前这张精美绝伦的脸庞,忍不住上手轻抚……

    一掌拍开安佑钦的手,覆芫芫忍不住爆了粗口,“卧槽,你干嘛!?”随即很嫌弃的用衣袖擦了擦脸。

    这边绿阑见自家小姐被占了便宜,刚要挡上去,便被不知什么时候冒出来的彪形大汉打晕拖走了。

    覆芫芫急忙去追,却被安佑钦一把拉入怀中。她使劲挣扎,却被束缚的越来越紧。

    “乖,别闹了。”安佑钦眼睛泛着情红,声音低哑,“再闹我就在这里把你办了……”

    覆芫芫感受着肚子上支、棱着的硬度,霎时激灵得不敢动。

    她万万没想到,自己有一天也会为自己的贞操担心。越想越怕,眼泪如珍珠一般坠下,落雨零花之感,又可怜又可爱。

    安佑钦见她竟然哭了,有些慌乱的用大手给她擦拭眼泪。“别哭,别哭……”

    俄顷,覆芫芫止住了眼泪,眼睛红通通的,不见浮肿,眼角极淡的粉红,给她增了一丝艳丽,“开条件吧,你要怎样才肯放了我们?”

    安佑钦道,“嗯……你有什么?”

    “我有钱!”覆芫芫吸了吸鼻子,强调道,“很多很多钱!”

    “你觉得我是会缺钱的人吗?”安佑钦幽幽一句。

    “那你要什么?”覆芫芫一脸挫败。

    “我要你做我的女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