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配苏破天际(穿书)

女配苏破天际(穿书) > 第 70 章 重逢

第 70 章 重逢

    ……………………………………………………

    远处微弱的天光开始凝聚变换, 从墨蓝里隐现出层次丰富的粉色,然后渐渐浓淡相连,汇成一整片瑰丽的奇景。

    顾也朝不在意的瞥了一眼传说中的神光, 转头继续凝视着覆芫芫, 满目都是深情与执念, 似乎这几十年才出现一次的壮丽景观丝毫比不过他身旁少女安然的睡颜。

    清晨的草原是极其安静的,昨晚御寒的火堆早已熄灭,只余一堆灰烬。

    “轰隆隆……”

    地面突然震动, 一队骑兵由远及近而来。

    顾也朝眼睛微眯, 轻声唤醒沉睡的覆芫芫,覆芫芫揉了揉朦胧的睡眼, 声音里带着软糯,“俨之, 怎么了?”

    顾也朝沉声道:“突厥人来了。”

    这句话吓得覆芫芫瞬间清醒过来,她警觉的看向远处正在朝他们营地逼近的骑兵队伍,此刻光线还有些昏暗,她看不清具体人数,只觉得“哒哒”的马蹄声越来越响, 她慌张的抓紧了顾也朝的胳膊, 担忧的说道:“对方来势汹汹, 又都是善射的骑兵, 这可怎么办啊……”

    “芫芫勿急,会没事的。你先回马车上去,我来处理。”顾也朝柔声安慰,眼底微不可察的闪过一丝血光。

    覆芫芫迟疑的点了点头, 她看了一眼顾也朝,又看了一看骑兵奔来的方向, 突然福至心灵的从怀里掏出一块令牌来,“这个是突厥太子给我的,说不定有用。”

    顾也朝看着她清澈见底的眼睛,没有问她为何突厥太子会送她令牌,只是沉默的接过了过去,然后将她扶上了马车,最后叮嘱道,“就待在马车里,无论听见什么都不要下来,不要出声,也不要偷看,知道了吗?”

    “嗯!”覆芫芫听话的点了点头。

    ……………………………………………………

    须臾之后,那队骑兵停在了营地外围,为首的将官一脸冷笑,“边境要地,闲杂人等杀无赦!”

    说完他举起右手用力一挥,后面早已蓄势待发的骑兵正要冲上前进行一场屠杀。

    就在这千钧一发之际,顾也朝气势凛然走上前,用突厥人的口音高声喊道,“将军且慢!”

    他扫了一眼将官身后的骑兵人数以及武器装备,估摸了一下对方战力,然后继续说道,“将军莫急,俗话说不知者无罪,我们事先不知这里是将军巡逻的领地,还请将军勿怪,这些是我们的一点心意……”

    说着他从衣袖里抽出一沓银票,让手下递给那个将官。

    “呵……你可真够识趣的啊……”那将官往手上吐了一口唾沫,数了数银票,然后将银票揣入怀中,阴邪着眉毛抖了抖,“……可就凭这个,远远不够!”

    顾也朝淡淡一笑,不慌不忙的将覆芫芫交给他的令牌递上前去,“那将军看看这个呢?”

    那将官不以为意的接过令牌,看见熟悉的龙纹与材质时,他咽了咽口水,双手颤抖,几乎握不住只有几两的令牌。

    将官的脸色瞬息万变,因为他深知这种褐金的顶级金属,乃突厥皇室独有,是绝不可能仿制的!于是他有些试探性的的询问道,“阁下是太子殿下的什么人?”

    顾也朝脸色仍是不咸不淡的,曼声说道:“不过是普通友人罢了,还是太子殿下提过这片草原能看见神光,我们才过来一观的。”

    “原来如此……”

    ……太子殿下的友人,看来这人身份亦不简单啊……想到此处,那将官面色变得和蔼可亲,起了巴结的心思,语气也带着一点谄媚,“阁下能来这里游玩是我们边军的福分。可有什么需要帮忙的?我手下的儿郎们可都有一身好力气哩!”

    顾也朝笑了笑,他指着不远处那颗横躺在地上的枯木说道,“确实有一桩事情需要帮忙,我昨日发现那颗枯木下长有一株罕见的墨兰,我喜欢得紧……能不能麻烦您派人帮忙将枯木移开?”

    将官抬眼望了一眼那粗壮的枯木,信心十足的把胸脯拍得咔咔响,“当然可以,小事一桩!”

    于是他一声令下,身后的士卒们纷纷下了马,准备上前去帮忙。

    可就在他们下马后的瞬间,周围一直隐忍不发的大周人骤然爆起,抽出隐藏的刀剑,杀向毫不设防的突厥小队。

    血光飞影,刀剑狂舞,战斗在极短的时间内结束了。这是一场单方面的屠杀!

    那将官睁着一双不敢置信的眼睛,喉咙里发出“嚯嚯嚯……”的钝响,然后直挺挺的向后倒去。顾也朝轻飘飘的退后一步,优雅的避开了那将官脖颈喷涌而出的血液。

    在一片血光染就的画面中,他一身纯白分外亮眼。

    在马车里的覆芫芫透过窗帘一角,有些心惊的看着这一幕,印象中的优雅贵公子形象渐渐远去,留在脑海里的是冷血残酷的顾也朝……

    简单收拾了残局之后,一行人重新出发。过不了多久,成群的野兽便会寻着血腥味而来,将这片战场彻底吞噬干净。

    马车里,覆芫芫坐在顾也朝对面,垂着头有些不敢看他。

    顾也朝小心翼翼的拉了拉她的袖子,神色温和无比,“芫芫,你怎么了?”

    覆芫芫下意识的想抽回衣袖,然后觉得不妥,她有些慌乱的看了顾也朝一眼,“我……”

    “芫芫可是觉得我杀掉他们太过于残忍了?”

    覆芫芫的身子瞬间僵硬。

    良久,她才缓缓说道,“其实在那种情况下,完全可以不杀掉他们的,不是吗?”

    顾也朝揉了揉她的头,苦笑道:“芫芫有所不知,这边关的每一处都是战场,最忌心慈手软。今日我不杀他们,明日他们便会来残杀我大周的子民。这样冷血无情的我……是不是让你失望了?”

    覆芫芫神色有些松动。

    “我很抱歉。”顾也朝神色黯然,往日如夜空般深邃璀璨的眸子也失了神采,垂头丧气的样子看上去可怜极了,“你若是不想看见我,我这就去后面的马车。”

    他转身掀开车帘,起身打算离开。下一秒,便发现一只白嫩的小手紧紧攥住了他的衣袖,“我……没有不想看见你……”

    顾也朝背对着覆芫芫,在看不见的地方嘴角微微勾起,眸底暗色一闪而逝,声线里却显出低落,“可是你不开心……”

    覆芫芫心里也很纠结,她知道这件事情不能以后世的道德标准衡量,站在顾也朝的角度来看,这件事情非但无错,还有功!可是这件事情的冲击力太大,不是短短时间便能消化的。

    “俨之,再给我一些时间好吗?”覆芫芫眼中满是倦意。

    顾也朝轻微颔首,顺势留了下来,他给覆芫芫泡了一杯热茶,然后安慰道,“芫芫放宽心,不要想那么多。我们黄昏之前便可以抵达峪关了,你爹爹可是在那里等着你呢……”

    覆芫芫抱着热茶喝了一口,超小声的“嗯”了一声。

    ……………………………………………………

    离峪关越近,覆芫芫的心情越是激动。当马车缓缓驶进关口,当看见仿佛老了十岁的覆伯鸿时,覆芫芫顿时泣不成声。

    她飞奔过去抱住覆伯鸿,泪水模糊了双眼,“爹爹,我回来了,我终于回来了!”

    覆伯鸿也红了眼,颤抖着大手摸了摸她的发顶,“你受苦了,都怪爹爹没用……”

    “没事儿的,没事儿的,我这不是好好的吗?”覆芫芫抬头看见他满头的银发,又心疼又难过,“爹爹,你的头发……”

    覆伯鸿不在意的挠了挠头,“大男人嘛,外表粗糙些无碍的!许是最近这段时日太过操劳,以后慢慢就养回来了。”

    他转头看向顾也朝,和颜悦色的说道,“殿下赶路累了吧,臣早已备上了一桌好酒好菜,咱们现在就过去吧。”

    顾也朝也满脸和气,“听覆将军安排。”

    覆芫芫皱着眉头瞅了一眼自家爹爹,又瞅了一眼顾也朝,总觉得他们之间有些说不出来的怪异。

    ……可能是错觉吧。

    ……………………………………………………

    突厥皇宫。

    祭祀大典作为突厥皇室一年之中最重要的仪式,所有皇室成员必须参加不得缺席。这是一项极为考验体力的活动,每日三餐皆是素食,还需要完成各项繁杂冗余的仪式,好多身体虚弱的人撑过这三天都得大病一场。

    此时已是第一天的晚上,各位皇室宗亲们跪在开国君主的灵位前大声的宣誓,表达着为突厥出生入死的决心。安佑钦跪在第一排,他此刻有些心神不宁,总觉得有什么不好的事情发生了……

    “铛――!”

    终于,一声浑厚的钟声响起。

    大殿内的众人纷纷站了起来,支着疲倦的身体返回安排好的宫殿休息。

    安佑钦刚出殿门,便看见在殿外等待已久的老管家,他心中不好的预感越来越浓,率先问道,“你在这里做什么?”

    老管家擦了擦额头上的细汗,急忙说道,“王爷,大事不好了!覆小姐她打晕青娥,换上青娥的衣裳跑了!”

    顾也朝心里猛的一沉,眼皮微阖,黝黑的眸子翻腾着绝顶的怒意与疯狂,“看来我还是对她太好,让她不知好歹了……”

    随即转身就朝着宫外而去。

    管家急匆匆的跟他的后面,“王爷,那祭祀大典……”

    安佑钦转身冷漠的看了他一眼,然后老管家就闭上了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