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配艳光四射

女配艳光四射 > 芍药篇完

芍药篇完

    去年盛元庆给盛二太太办丧事时, 他的哀痛是假的,这次亲儿子盛仲常死了,盛元庆虽然也没有嚎啕大哭, 但他脸上的哀莫大于心死, 还是令亲朋好友唏嘘。

    人人都知道盛仲常是盛元庆的独子,继承人都没有了, 攒下这么一笔家业留给谁?

    有人同情盛元庆,有人暗暗幸灾乐祸,也有盛家旁支的亲戚开始转动脑筋,寻思着等丧事办完, 找机会把自家儿子过继给盛元庆, 将来好坐拥盛元庆的财富。

    盛元庆面无表情地接受亲朋好友的吊唁,那些宽慰之言触动不了他分毫, 直到门口传来小厮的声音, 说总兵大人、总兵夫人到了。

    盛元庆低垂的眼皮微微颤抖。

    儿子活着时,他还有一腔抱负, 想着利用殷将盛家的生意做得更大, 更上一层楼, 所以他能忍下殷想轻飘飘地打发他们父子, 能有心情去试探芍药对他还有没有感情。如今儿子死了, 再次听到殷、芍药的消息, 盛元庆忽然意识到, 如果不是芍药狐狸精勾人, 儿子不会爬墙断指断了仕途,如果不是殷想给儿子一个小官, 儿子也不会与他反目成仇最后心灰意懒悬梁自尽。

    他的儿子,是被殷、芍药这对儿狗男女害死的!

    盛元庆紧紧地攥着拳头, 愤怒让他想要杀人,但理智告诉他,如果他此时动手,只会沦为殷的刀下鬼。

    要对付殷,必须从长计议。

    盛元庆的拳头松开了,在苏梨与殷来到他面前时,盛元庆既悲痛又恭敬地跪了下去,朝殷行礼。

    殷等他跪实了才扶起他,叹道:“贤侄年纪轻轻怎么如此想不开,昨日本官听到噩耗还不敢相信,只是人死不能复生,你也别太伤心了,日子还要过下去。”

    盛元庆默默点头。

    苏梨见他神色憔悴,这次应该真的深受打击,再也没有当年冷冰冰叫人押芍药去瘦马小院时的冷漠与漫不经心,苏梨心中十分痛快。

    “义兄,我,我……”苏梨哽咽着开口,却又悲痛到说不下去似的靠到了殷怀中。

    盛元庆不知道她是真哭还是在演戏,不过真假都没关系,儿子落得这个下场都是因为这个女人,盛元庆发誓,只要他活着,他一定要这该死的女人付出代价。

    “你别哭,动了胎气怎么办?”殷扶住苏梨,着急地道,她的眼泪说来就来,别说盛元庆,殷都不知道她是真哭假哭。

    胎气?

    盛元庆不由看向苏梨的肚子。

    苏梨从殷怀里微微露出脸,看到的就是盛元庆眼中一闪而逝的阴狠。

    毒蛇一样的眼神,苏梨忽然感到全身冰冷。

    苏梨知道,盛元庆一定是将盛仲常的死记在了她头上。

    回府路上,苏梨靠在殷的怀里,默默琢磨盛元庆这个人。

    毋庸置疑,盛元庆是个狠人,他现在已经知道她怀了殷的孩子,便也会知道就算他拆穿她的身份,看在孩子的份上,殷也不会抛弃她,反而让殷与他算计这笔账。所以,盛元庆要么不报复,要么就会一击毙命,要她与孩子的命,甚至要殷的命。

    有钱能使鬼推磨,殷或许比盛元庆有钱,但论心黑与手段,论耍阴招,殷肯定不是盛元庆的对手。

    “你手怎么这么凉?”殷即将当爹的好心情没有被盛家的丧事影响,他笑着捏着苏梨的手,捏着捏着察觉到了不对。

    苏梨咬了咬牙。

    只有千日做贼的,没有千日防贼的,一日不除盛元庆,她便一日无法安心。

    她自己不能动手去害人,但她可以说出事实,如果殷因为护短而先对盛元庆做什么,那就算不得苏梨挑唆了。

    决心一下,苏梨捂着肚子道:“盛仲常的死多少与我有关,盛元庆应该是猜到了什么,刚刚你劝我别动了胎气,他听见后看我的眼神,好像要当场挖了我的肚子一样,我怕。”

    殷一听,拳头捏得咔擦响:“他敢!”

    苏梨提醒他道:“你以为盛元庆是普通的商人吗?我在盛家当了十几年的丫鬟,光我知道的,曾经就有两个地方官拒绝给盛元庆行方便,盛元庆面上笑呵呵表示没关系,背地里却勾结其他官员诬陷那两个好官,害他们丢了官帽。现在你给我当靠山,他想对付我,没准会先对付你,等你出了事,我与孩子还不是任他处置……”

    苏梨紧紧攥着殷的胳膊,又说了一次“我怕”。

    殷一听盛元庆竟然有这般心计,日后可能还会用同样的手段针对他,殷发出一声重重的冷笑。

    他若不知情,或许会给盛元庆坑他的机会,他既然知道了,就一定不会让盛元庆如愿。

    一条致命的毒蛇,还是让他早早去见阎王的好。

    真若对付起仇人来,盛元庆狠,殷同样也够狠。

    官大一级压死人,盛元庆想报复殷需要制定一套详尽的计划,甚至要耗费数年的耐心等待,殷想要收拾盛元庆,却只需要一声令下。

    盛仲常死后两个月,盛元庆要去外地做生意,行到半路投宿时,被一蒙面歹徒闯进客房,一刀毙命,并卷走了盛元庆随身携带的全部家当。

    蒙面歹徒来无影去无踪,官府派人追查半个月都没有消息,盛元庆又没有子孙后代日日去官府催促结案,这件事便渐渐不了了之,只有百姓们偶尔会提到平阳城曾经有一位巨商家里遭遇横祸,父子俩都没了,偌大的家产落到了旁系族人手中。

    这时,苏梨已经度过了比较危险的前三个月的孕期。

    殷干了狠事,但他担心苏梨听说这种事会受到惊吓,便一直没有告诉苏梨,总兵府的下人以为总兵夫人真与盛元庆有结拜兄妹的情分,担心总兵夫人听到噩耗伤心过度动了胎气,也没有主动说给苏梨听的。

    还是苏梨在家闷得慌想让殷陪她出去散心,殷支支吾吾不肯去,苏梨才皱眉问他到底怎么回事。

    殷先扶她坐下,才托着她微微隆起的小腹道:“你先答应我,无论等下我说什么,你都别害怕。”

    苏梨见过的大风大浪比殷打过的仗都多,让殷尽管说。

    殷这才低声说了盛元庆被人谋财害命之事。

    苏梨:……

    殷竟然担心她会害怕这个?

    “怎么好端端地就被人害了,他外出不带保镖吗?”苏梨已经猜到幕.后之人是谁了,故意问道。

    殷不想变成妻子眼中的罪人,表现地事不关己,闲聊似的道:“据说带了,但那歹徒身手不俗,还用了迷.药,保镖都被提前撂倒了吧。也没什么可奇怪的,商人来往各地,每年都有几波人死在路上,或是遇到劫匪,或是遇到水灾火灾,不然怎么说富贵险中求。”

    既然他不承认,苏梨也就没有拆穿殷。

    心腹之患已除,从今以后,她与殷安心过日子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