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配艳光四射

女配艳光四射 > 078

078

    周怀深捏了苏梨一把, 换来一个大耳光,最后还不得不变相道歉掉了一些粉丝。

    经过这件事,周怀深再也不敢动利用拍戏揩苏梨油的花花心思, 终于肯老老实实拍戏了。

    《艳阳》三月开机, 六月中旬杀青,吃完杀青宴, 苏梨与过来接她顺便谈接下来行程的沈时一起上车回海城。

    拍戏要背台词要在片场走来走去,精神体力连续撑了三个半月,苏梨真的很累,车在高速上平稳地行驶, 耳边是沈时清越低沉的声音, 苏梨一开始还认真地听他安排,后来眼皮越来越重, 靠着椅背就睡了过去。

    沈时手里拿着打印出来的行程单, 说着说着身边的女人没有一点回应,沈时奇怪地偏头。

    清晨柔和的阳光从窗外洒进来, 苏梨歪着脑袋睡着了, 金色的阳光让她的发丝都镀上了一层浅金色的光芒, 她长长的睫毛往上卷翘, 沈时仔细观察了下, 确定她的睫毛就是这么长, 并非粘了假睫毛。

    今天的她只是化了淡妆, 漂亮的脸蛋货真价实, 没有任何人工修饰的痕迹。

    车里开着空调,空气流动, 沈时闻到了淡淡的清香,也许是她喷了香水。

    沈时并不喜欢香水, 出乎意料的,苏梨的香水味他竟然没有觉得反感。

    苏梨一觉睡了两小时,醒来车子已经进了海城市区,目的地是海澜大厦。

    肩膀僵硬,苏梨避开坐在旁边的沈时,坐正了伸了一个大大的懒腰。

    沈时充分利用时间,继续讲行程。

    接下来苏梨还挺忙的,因为要为《庭院深深》的开拍做宣传活动了,苏梨作为女主演,要与导演、周怀深各地跑。

    苏梨靠近周怀深,手指划过上面的行程日期,再翻翻手机核实舍友们发过来的大三期末考试时间,发现期末考的时候她正好在海城,不由松了口气:“终于不用补考了,搞定大三,大四主要是实习,到时候写个论文就能毕业了。”

    可能是丁香那世的后遗症,苏梨对文凭特别看重,丁小丽没机会读书,现在她有机会读大学,就必须顺顺利利毕业。

    沈时:……

    触手可及的大红大紫就在眼前,她最担心的居然是学校里的考试?

    以为她太世故,她突然就会露出单纯耿直的一面,譬如毫不纵容周怀深的咸猪爪,譬如现在的担心考试。

    “下午好好睡一觉,晚上有应酬。”

    分别时,沈时提醒苏梨道。

    苏梨知道,今晚她与《庭院深深》的几个演员要陪几位资本方喝酒,路上沈时已经将几个大佬的情况简要介绍给她了,其中有位杜总需要特别注意,因为他特别喜欢占女明星的便宜,偏偏他很有话语权,连沈时都不想直接得罪他。

    苏梨需要做的是,既不能完全任由杜总占便宜,也不能将人得罪了。

    新人期的女演员就是难,等她有了名气,或许能少一些这类的麻烦。

    .

    苏梨回了宿舍,下午沈时提前两小时过来接她,带她去换了礼服化了妆,光彩照人地去参加饭局。

    沈时全程陪同苏梨。

    周怀深也来了,他还带了一位优雅漂亮的女伴。

    但苏梨一亮相,在座的所有女士都成了陪衬她的绿叶。

    那位杜总早就看过苏梨的照片与视频了,特意让人将苏梨与女二的座位安排在了他身边,再将沈时排到了周怀深那边,总而言之他附近的都得是美女。

    “夏桃,这位就是杜总。”沈时先陪苏梨走到杜总面前,微笑着介绍道。

    杜总目不转睛地看着苏梨,只觉得她本人比照片还要风情万种。

    苏梨也在认真地研究杜总的脸,她看得那么仔细,所有人都看出了不对。

    杜总下意识地摸了下自己的脸。

    苏梨就在此时笑了,解释说:“不好意思,刚刚我太失礼了,只是我从来没有见过杜总这么好的面相,一看竟看入神了。”

    杜总五十多岁了,平时有些鉴赏古玩、研究命理的嗜好,听苏梨小小年纪居然似乎懂看相,杜总一时忘了安排苏梨坐他身边的目的,笑眯眯地问:“你还会看相?”

    苏梨会的可多了。

    她自己渡劫的那世因为投胎忘了本来的身份,她踏踏实实地过着每一天,小富即安,没有多大的追求,也没有培养什么爱好。但后来兰花、丁香、芍药的那三辈子,苏梨清清楚楚地知道自己在替姐妹们渡劫,当她的人生达到一个平稳的状态,只需要活到寿终正寝就可以结束了,漫长的岁月,苏梨当然要学点新东西充实自己,打发时间。

    苏梨看命算卦的本事是在芍药那世向一位老道士学的。

    准不一定准,拿来忽悠人再适合不过。

    苏梨一开口,杜总就听出她是真的懂,而不是在图书馆看了点皮毛才拿出来卖弄。

    “来来来,咱们坐下聊。”杜总热情地帮苏梨拉开椅子,颇有相识恨晚的意思。

    苏梨笑着坐下去,先与杜总互相介绍了下各自与算命看卦的渊源,然后苏梨就开始给杜总看相了。

    苏梨提前查过杜总的资料,将杜总前面五十年发生的大事摸得清清楚楚,结合那些已经发生的事实,再加上她的知识理论,别说杜总被她一本正经的解说分析得一愣一愣的,饭桌上的其他人都听得入迷了,还有想让苏梨帮他看一看的。

    苏梨的主要服务对象是杜总,听杜总说他最近想投资,苏梨根据时代的发展方向,给杜总指点了一条明路。

    杜总有身份有地位,现在苏梨已经得到了杜总的非色.欲的喜欢,她当然要帮杜总发展的更好,也算是为自己积累人脉。

    一顿饭吃下来,杜总果然把苏梨当成了忘年小友,还说要介绍苏梨与他的小女儿认识,就连《庭院深深》的女二号都沾了苏梨的光,没有被一心研究命理的杜总盯上。

    杜总很忙,吃饱肚子他先走了,走的时候重点与苏梨打了招呼。

    苏梨笑着与他挥手。

    周怀深看苏梨的目光更加复杂了,今晚他既担心苏梨吃亏,又想看看苏梨的热闹,让她明白做了他的女朋友就可以避免这些麻烦,可周怀深没想到,苏梨会以这种神棍的方式成功化解了困局,并且搭上了杜总这条人脉。

    周怀深带着他黯然无光的女伴先走了。

    苏梨一直在陪杜总说话,都没吃什么东西,现在不必讨好谁了,苏梨开始认真地吃饭。

    沈时已经吃饱了,坐在对面默默地看着大快朵颐的苏梨。

    这个女人,到底还有什么是她不会的?

    等苏梨终于吃饱,已经是晚上九点多了。

    司机开车,沈时送苏梨回学校。

    晚上的海城又闷又热,幸好还有空调救命。

    司机专心开车,苏梨笑着问沈时:“沈哥,我今晚的表现如何?”

    沈时皱了皱眉。

    他也记不清谁先喊他沈哥的了,反正现在公司的人都这么叫他,身边的女人嘴很甜,没签合同时就这么喊他了。

    最初沈时没觉得她这么叫跟别人有什么不同,可最近不知哪里不对,她再喊沈哥,沈时听着莫名刺耳。

    “很不错,你从哪学的算命那一套?”沈时看着另一侧窗外问。

    苏梨撒谎道:“个人爱好,没想到也能派上用场。”

    沈时抿唇,哪个漂亮女孩子会有这种爱好?

    沈时不信,可他也找不到别的解释。

    脑海里浮现苏梨拉着杜总的肥手细细研究的画面,沈时眸色微动,将自己的手伸到苏梨那边:“那你也帮我看看。”

    饭局上好多人求她看相,苏梨只当大经纪人也被她忽悠住了,反正闲着没事,苏梨便一手抓着沈时的手腕,一手捏着沈时修长白皙的手指,低头研究他的掌纹脉络。

    沈时注意到,她现在的表情与给杜总看手时没什么区别。

    “沈哥想看什么?事业、健康还是感情?”苏梨非常专业地问。

    沈时看向窗外,淡淡道:“你看出什么说什么。”

    苏梨看出了很多东西,托着他的手一一分析起来:“杜总那个我有刻意奉承的成分,不过沈哥的命是真好,你看你的寿命线这么长,这辈子一定长寿……沈哥的事业也很旺,当然这个不用我算沈哥自己也知道了……剩下嘛,沈哥的感情线……”

    苏梨故意打住,看向沈时的脸。

    沈时皱皱眉,朝她看来。

    苏梨狡猾地挑眉:“我还以为沈哥什么都不在意呢,原来漫不经心都是装出来的。”

    沈时冷着眼抽回了手,继续看窗外。

    他不问,苏梨就不说,看谁忍得住。

    苏梨拿出手机玩俄罗斯方块,开了音效声音。

    沈时始终沉默。

    学校到了,车停在外面,沈时要送苏梨到宿舍楼下。

    苏梨客气道:“我自己走吧,沈哥陪我忙了一天,早点回家休息。”

    沈时上下扫了她一眼,面无表情道:“你穿成这样,简直是在考验那些男大学生的自制力。”

    苏梨:……

    她低头看自己,好吧,穿这一身性感成熟风的礼服走夜路的确有点不安全。

    “那就谢谢沈哥了。”苏梨甜甜地笑。

    沈时只觉得太假,移开了视线。

    十几分钟的路程很快就结束了,苏梨跨上宿舍楼门前的三层台阶,站在上面朝沈时挥手。

    沈时转身就走。

    苏梨笑着问他:“沈哥真的不想知道自己的感情线?”

    沈时头都没回,更没有回答这个无聊的问题。

    苏梨怀疑他在装。

    对待她的盟友,苏梨向来善良,回宿舍后洗完澡,苏梨给沈时发了一条消息:沈哥你得注意啊,手相显示你是单身命,你不想谈恋爱就算了,想脱单的话遇到心动的女人千万要主动,否则错过再找就难上加难了。

    这次苏梨没忽悠,说的全是肺腑之言。

    过了一分钟,沈时回她:谢谢,我对恋爱没兴趣。

    苏梨懂了,打字发他:我算的果然很准,那就祝沈哥单身快乐,我去复习了,周五见!

    沈时看了她的回复,再看看自己的手,出神几十秒后继续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