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配艳光四射

女配艳光四射 > 112

112

    九月一号, 苏梨在顾铭、董青青的陪伴下去B大报道了。

    顾铭、董青青是想感受一把B大的气氛,拍拍照片发朋友圈秀秀学霸女儿,真心送女儿的成分可能不多, 这不, 刚到B大,夫妻俩就拉着苏梨站在B大门口开始摆拍了, 好歹也是柳城的豪门夫妻,现在与普通家庭父母没什么区别,可见学霸孩子在哪种家庭都是父母眼中的小骄傲。

    在去外面租公寓与住学生宿舍之间,苏梨选择了后者, 人多热闹, 她来渡劫便是为了体验人生。

    走完报道手续,顾铭拖着行李箱, 苏梨与董青青随手拎些小东西, 一家三口一起去找苏梨的宿舍楼。

    跟舍友们打了招呼,收拾完毕, 已经中午了。

    一家三口又去了B大的学生食堂。

    董青青排在苏梨前面, 她点好后先去找位子, 等苏梨与顾铭父女俩一人端着一个托盘走出队伍, 就见董青青站在一张四人桌前笑容清纯地朝他们招手。董青青刚刚四十多岁, 肤白貌美, 保养得很好, 站在食堂都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周围不少大学生都在盯着董青青看。

    苏梨、顾铭却都被坐在董青青对面的贺知言吸引了注意。

    顾铭眼睛一亮, 叫上女儿朝董青青、贺知言走了过去。

    贺知言餐盘里的东西还没有怎么动,显然也刚坐下来不久, 刚刚董青青主动走过来与他打招呼,贺知言并没有认出她, 直到董青青主动做了自我介绍,并解释她与老公今日是来送女儿顾颜报道的,贺知言才记起了这一家人。

    董青青招呼顾铭、苏梨过来的时候,贺知言遵守社交礼仪放下餐具,视线也顺着董青青的手指移了过去,然后他一眼便认出了顾家的二小姐。她穿了一条蓝色牛仔短裤,一件清清爽爽的白T恤,长头发变成了齐耳短发,扭头看过来的时候,漂亮又利落。

    自从在商烨的婚礼上见过这位二小姐一次,贺知言就再也没有听说她。

    没想到那么娇艳的富家小公主,居然是个学霸。

    贺知言欣赏所有学霸,这让他比较容易接受与顾家一家三口共餐了。

    “贺教授。”等顾铭与贺知言打完招呼,苏梨朝贺知言笑了笑。

    董青青纠正女儿:“都是亲戚,你该叫表哥的,喊什么贺教授。”

    都没见过几次的亲戚,苏梨才不想表哥表哥的套近乎。

    她将餐盘放到贺知言对面,坐下来准备吃饭了。

    顾铭问贺知言:“你们教授这么快也要来学校报道了?”

    贺知言:“嗯。”

    其实他整个暑假都在学校过的,但贺知言不想解释太多。

    贺知言与大多数豪门少爷都不一样,刚见面顾铭还想与贺知言熟悉熟悉,说了几句话都只得到一两个字的回应,顾铭就没了继续攀谈的兴趣,换成贺家大少爷贺勋,顾铭自然会是另一番态度。

    董青青却有另一种想法,女儿要在B大学习好几年呢,贺知言怎么都算是亲戚,如果女儿遇到意外,可以先联系同校的贺知言。

    因为贺知言醉心学术的雅名在外,这对儿善于结交人脉的豪门夫妻都没有想到贺知言也是个好女婿人选。

    “知言,小颜她第一次离家这么远,你看我们都不在她身边,她在B市就你一个亲戚,我们可不可以麻烦你帮忙照顾照顾小颜?”董青青期待地看着贺知言。

    苏梨听了,飞快咽下嘴里的鸡腿,皱眉道:“妈妈不要乱说,我已经是成年人了,我可以自己照顾自己。”

    董青青瞪女儿:“你少逞强,在家都是保姆伺候你,长得又这么漂亮,不找个人帮忙看着你妈妈不放心。”

    说完董青青又去看贺知言。

    贺知言并不认为顾二小姐会在B大校园内遇到什么危险,不过如果她真的有需要大人帮忙的地方,看在两家亲戚关系的份上,贺知言愿意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应该的,咱们加个微信吧。”贺知言同意了董青青的请求,取出手机对苏梨道。

    苏梨只好与贺知言加了好友。

    贺知言的头像居然是一张青铜器,文物的气息扑面而来。

    苏梨直接备注一个“贺教授”,保证不会认错人。

    苏梨的微信昵称是“小梨花”,头像是她站在一棵开满花的梨树下,贺知言对着这个昵称发呆了几秒,给她修改备注为“商烨老婆的妹妹顾颜”,正好董青青在介绍女儿读的专业,贺知言就在昵称后面又加上了“-法学系”。

    成为了好友,贺知言认真吃饭了,吃完端着盘子离开。

    顾铭、董青青当天就离开了B市。

    苏梨正式开始了自己的大学生活。

    九月中旬,董青青与苏梨视频的时候分享了一个消息:顾恬生了,是个女儿,商烨为女儿取名商。

    从这个名字就能看出来商烨有多喜欢女儿,并无一点重男轻女的思想。

    这点苏梨还是很欣赏商烨的,可惜一两个优点也扭转不了商烨在苏梨心目中的渣男标签。

    过完国庆不久,商家要为商办满月宴了。

    顾恬亲自给苏梨打电话,邀请苏梨回柳城看看外甥女。

    苏梨以学业太重为由拒绝了,她才不想为了商去坐几小时的飞机。

    顾恬打电话的时候,商烨就坐在婴儿床前看女儿,从顾恬与手机那头的对话中听出小姨子不会来了,商烨既为不用看见小姨子心情愉悦,又为小姨子居然不肯参加女儿的满月宴感到生气,再怎么说都是她的外甥女,顾颜眼里到底有没有他的女儿?

    “小颜好像真的对你死心了,这次可以见到你,她都不来。”顾恬来到商烨身后,抱着他的腰,语气非常欣慰:“看来她是真的长大了,既然她不会再纠缠你,你以后见到她客气一点吧。”

    商烨目光微变。

    顾颜还是初中生时就很会讨好他了,如果那种讨好勾引也算喜欢,那顾颜喜欢了他五六年,那么拜金的女孩子,只有在遇到更好的勾引目标时,才会放弃他。

    商烨想,他很久都没有与贺知言联系了。

    一个人的时候,商烨给贺知言打电话。

    贺知言刚给学生们上完课,回办公室的路上接的电话。

    “知言,下周末我们给办满月宴,你有空过来热闹热闹吧。”商烨笑着邀请道。

    贺知言不想去,撒谎道:“下周末我有事,抱歉。”

    商烨知道他不会来,邀请只是个引子,很快就提起顾颜了:“你嫂子的妹妹小颜今年也考上B大了,她有联系过你吗?”

    贺知言:“没有。”

    是没有联系过,还是贺知言已经被顾颜勾搭过去了,配合顾颜在撒谎?

    商烨笑着问:“你们只在去年见过一两次,你该不会见到她也认不出来了吧?”

    贺知言回忆了一下顾二小姐的脸,肯定道:“我还记得她。”

    商烨故意问:“是吗,那你跟我说说,她长什么样?”

    贺知言并不喜欢这种没有营养的对话,但还是看在亲戚的份上回答了:“短头发,很漂亮。”

    商烨皱眉:“她什么时候剪的短发?”

    直到这时商烨才忽然记起来,顾颜是真的很久没有出现在过他面前了。

    贺知言:“不知道,她来学校报道那天我们见过一次,当时就是短头发。”

    商烨眉头皱的更深:“她去找你了?”

    贺知言不太耐烦了,站在办公室外面的走廊上低声道:“你还有别的事吗?没有我去忙了。”

    这种态度,更加证实了商烨的猜测,顾颜已经勾搭上了贺知言,贺知言一开始还想隐瞒,但他不擅长撒谎,现在说漏嘴了,便急于挂断电话。

    “你去忙吧,有时间再约。”商烨没有继续纠缠。

    贺知言立即结束通话,神色不耐地进了办公室。

    商烨心情不太好,顾颜去勾引别的任何人都与他没关系,唯独贺知言不行。

    晚上顾恬休息后,商烨拿着她的手机去了外面,查看顾恬的朋友圈。

    顾颜曾经提出要加他好友,商烨拒绝了,现在他只能通过顾恬的手机查看顾颜的最近动态。

    让商烨意外的是,他往下划了很久都没有在顾恬的朋友圈中看到顾颜的影子。

    确认姐妹俩的确是好友关系,商烨明白了,顾颜肯定屏蔽了姐姐。

    商烨冷笑,不愧是她,心机还是这么深。

    商的满月宴结束后,又过了一两周,商烨要去B市谈一笔生意,他问顾恬要不要陪他。

    顾恬舍不得女儿,反正商烨只去两天,她就拒绝了。

    商烨亲亲顾恬与女儿,自己带着助理出发了。

    商烨中午抵达的B市,下飞机后他给贺知言打了个电话,约他晚上一起吃饭。

    人都来了,贺知言只好同意。

    商烨在电话里随口道:“你有小颜的联系方式吧,顺便叫上她,你嫂子让我带了礼物过来送她,晚上六点我让司机去学校门口接你们,我还有事,晚上见。”

    商烨好像很忙的样子挂了电话。

    贺知言确实加了顾颜的好友,他没有想太多,翻翻通讯录,第一次给顾二小姐发消息:商烨说晚上请咱们吃饭,你姐姐让他带了礼物给你,晚上六点司机来校门口接咱们。

    苏梨在上课,静音模式的手机屏幕亮起来,苏梨解锁打开消息,看完后疑惑了。

    顾恬还活着呢吧,商烨怎么提前主动约她吃饭了?顾恬还给她准备了礼物?

    这顿饭局与礼物都勾起了苏梨的好奇心,看眼讲课老师,苏梨偷偷回了贺教授一个“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