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配艳光四射

女配艳光四射 > 152

152

    真君居然夸她是百花园中最美的花?

    苏梨又喜又羞, 坐在树顶中央的神识小人都快飘起来了。

    重华目光宠溺地看着她。

    他已经活了万余年,苏梨只是个五百年的小妖,娇美灵动, 重华也分不清自己对她是什么样的感情, 但重华知道,他想天天看见她, 想与她做凡人夫妻会做的快乐事,且只看她、只与她做,对重华而言,这大概就是凡人所说的爱吧。

    “睡吧, 我回房了。”

    重华的声音一落, 他的人已经消失在了云霄宫的屋顶上。

    苏梨看看真君坐过的位置,再看看自己开满一树的雪白梨花, 沾沾自喜之余, 苏梨忽然想到一个问题。凡人世界有很多靠脸吃饭的人,男女都有, 那她凭借一树梨花得了大仙真君的青睐, 是不是也算靠脸修仙?

    苏梨沉思片刻, 很快就甩开了这个念头, 靠脸就靠脸吧, 能靠脸也是一种本事, 更何况她本来就有被真君收为弟子的资质, 只是真君太怜惜她这朵梨花, 舍不得对她太严厉,才以另一种方式传授她仙法罢了。

    苏梨盘腿打坐, 专心吸收月华修炼了。

    过了两日,重华开始给三个弟子授课, 这节课讲的是仙道起源,通俗的说就是仙家历史课。

    苏梨来无涯殿的时候,重华还没到,猛男金武、凤凰灵韵、鹿妖陆弛都已经恭候多时了。

    看到苏梨,三人都很惊讶,按理说没有被真君收徒的人都该离开九云山了。

    苏梨不好意思宣传自己是靠脸吃饭的,撒了个小谎:“那日我跪下恳求真君教我,真君被我的执着打动,虽然没有收我为徒,却允我在一旁跟着你们学艺。”

    金武、陆弛都是从凡间飞升上来的,只听说过重华真君的大名不了解其为人,因此信了苏梨的说法。凤凰灵韵却是如假包换的仙家血脉,她不但见过重华真君很多次,还从族中老少凤凰的闲谈中摸清楚了重华真君的脾气。

    据灵韵所知,重华真君是仙界最冷酷无情的人,曾经帝君的女儿三公主痴迷重华真君,每日都来九云山纠缠,重华真君不厌其烦,让帝君带走三公主,帝君宠溺三公主,想着好男也怕烈女缠,便默许了三公主的继续纠缠。

    重华真君最后威胁三公主,如果三公主再打扰他的清静,他会将三公主变成天湖中的一尾鲤鱼,除非他哪日心情好了且想起了三公主,他亲自解开自己的仙法,否则放眼天庭,就连帝君也无法将三公主变回来。

    三公主自恃身份,不信重华真君真有那么狠。

    结果,重华真君说到做到,如今三百多年过去了,三公主还在天湖里当鲤鱼呢,因为天湖里的生灵无法离开天湖而活,帝君想接三公主去他的宫殿里住都不行。为此,帝君托过各路仙君来九云山替三公主求情,全都无功而返。

    帝君打不过重华真君,也没有道理发动仙界大战,发动了大概也没有大仙愿意站在他那边,帝君只好无奈地质问重华真君,到底要什么条件才肯将三公主变回来。

    重华真君淡淡地道:“等吧,等我哪日心情好了。”

    帝君便忍气吞声,等了三百年。

    灵韵想,重华真君连帝君、各路大仙的求情都不理睬,会因为一只梨花小妖的哀求而破例?

    反正灵韵是不信的,目光狐疑地打量了苏梨一会儿。

    稍顷,重华来了。

    大殿里摆了四张玉案,金武、灵韵坐在前面,陆弛、苏梨坐在后面一排。

    重华开始给四个小辈上仙家历史课,他闭着眼睛,嘴唇也没动,但就是有声音传了出来,低沉清越。

    再清越动听,他上得都是历史课啊!

    刚开始四个弟子还都聚精会神地听着,慢慢的凤凰灵韵第一个趴下睡觉了,金武的眼皮很重,左右看看,见灵韵趴着睡觉也没有被真君发现的样子,金武的胆子大了起来,一点一点也开始趴了下去。

    苏梨也有点困,但她认为自己不是正式的弟子,万一偷懒瞌睡,真君一生气赶她下山怎么办?

    所以苏梨偷偷打个哈欠,困极了就掐自己一把。

    与凡间的授课不同,重华这一节历史课讲了七天七夜,苏梨都快怀疑他其实也在睡觉,那声音是提前用秘法录制好的现在在自动播放而已。

    苏梨的腿都被自己掐肿了,饶是如此,她也打了半个时辰的盹儿,真的撑不住。让苏梨佩服的是,小白脸陆弛居然听得特别认真,还做了笔记,只有前面一排的金武、灵韵睡了醒,醒了睡,哈欠连天。

    到了第八日的清晨,这节漫长的仙家历史课终于讲完了。

    最后一个字说完,重华睁开眼睛,面无表情地对四人道:“退下吧。”

    苏梨忍着伸懒腰的冲动,从跪坐的姿态慢慢地站了起来,小腿一下完全麻掉了。

    陆弛没比她的状态好到哪去。

    睡得最舒服的灵韵、金武竟然都没能站起来。

    苏梨笑两人太弱,笑着笑着,苏梨突然发现,金武、灵韵不是站不起来,而是身体因为什么原因被束缚在了原地!

    苏梨诧异地看向最前面宝座上的真君。

    重华淡淡道:“金武、灵韵公然违背教律,罚你二人将这本《起源》誊写三遍,何时写完,何时解禁。”

    他一挥手,两本泛着金光的书籍突然浮现在金武、灵韵面前,那敦实的厚度,看得苏梨一阵阵后怕,幸好幸好她忍住了,只在支撑不住的时候打了一会儿盹儿,不然现在被罚抄书的也将包括她啊!

    “师尊,弟子错了!师尊再给弟子一次机会吧!”灵韵突然哀求起来,碧蓝的眼睛里眼泪都快掉下来了。

    重华心冷似铁,缓步跨下台阶,准备离开了。

    苏梨恭敬地站在一侧,让他先行。

    灵韵歪着脑袋怎么求情都不管用,忽然瞥见苏梨,灵韵一咬牙,道:“师尊,苏梨也睡觉了,您怎么不罚她?”

    灵韵是最最讲究公平的人,她不会因为苏梨以梨花妖的身份拥有顶级资质而议论什么,但现在大家都犯了错,凭什么师尊只罚她与金武,又对苏梨特别对待?

    灵韵不服!

    苏梨也有些心虚地看向真君。

    重华头也不回地道:“等你抄完书,自会看到答案。”

    灵韵:……

    这下好了,灵韵至少有了一个加快抄写速度的动力。

    苏梨同样好奇这个答案,晚上真君又飞到屋顶上赏她的梨花,苏梨忍不住问了出来:“真君,您为何不罚我呢?因为我只睡了半个时辰吗?”

    重华笑道:“与你睡了多久无关,那本书抄写三遍要用一个月,我若罚你抄书,晚上想见你了怎么办?”

    想,想见她?

    苏梨脸上一红,这位真君说话真不注意,明明是想见她的花,却说成想见她,太容易叫人误会了。

    神识小人摸摸脸,又问道:“那,灵韵抄完书,真的会看到您给的答案吗?”

    重华颔首。

    苏梨急道:“您的答案就是刚刚对我说的那些?”

    重华微笑:“不是,是你只睡了半个时辰。”

    苏梨闻言,放心了,不然她真怕灵韵误会真君对她有什么不纯洁的想法。

    一个月后。

    灵韵睁着一双因为长时间抄书而发红的眼睛,拼命奋笔疾书,终于抄到了第三遍的最后一页。

    她不服,她定要看看师尊为何偏心苏梨!

    最后一个字写完,灵韵刚要寻找在何处去看师尊的答案,书页的空白处突然浮现一行金色的小字:因为再过不久,她会是你师母。

    灵韵:……

    在她发呆的功夫,那行小字默默地消失了。

    灵韵太过震惊,不自觉地从跪坐变成了歪坐。

    这说明她的惩罚已经结束了。

    还在抄写的金武注意到师妹的姿势变化,羡慕道:“师妹抄的真快,对了,你看到师尊的答案了吗,他为何不罚苏梨?”

    灵韵回过神来,想到三百年没见过的帝君三公主的真容,对比下在一众仙女里面并不算顶尖美貌的梨花小妖,灵韵虽然难以理解重华真君为何放着身份无比尊荣的帝君三公主而不要,却去喜欢一只梨花小妖,但灵韵服气了!

    师尊喜欢苏梨,自然舍不得惩罚苏梨,这个解释合情合理!

    她揉了揉膝盖骨,疲惫地对金武解释道:“因为汪汪汪……”

    灵韵惊骇地捂住了嘴,怎么回事,她怎么会突然发出了狗叫?

    金武也听傻了,见鬼似的盯着灵韵。

    灵韵试着再说一遍,还是汪汪汪,她再尝试写下来,结果她明明写的是那几个字,落在纸上又变成了汪汪汪。

    灵韵咬牙,师尊真是的,敢告诉她却不让她说出来,到底什么意思啊!

    知晓了一个天大的秘密却不能说出去,这简直是又多了一种惩罚!

    .

    金武、灵韵还在无涯殿抄书的时候,三好学生陆弛辗转打听到苏梨住在云霄宫,遂一路从半山腰的无涯殿虔诚地来到云霄宫外,托守门小道士去给苏梨传个话。

    苏梨在藏书阁看书呢。

    藏书阁里有各路仙法仙术典籍,也有仙界的奇闻异事,苏梨不敢擅自修炼仙术,便翻阅那些奇闻异事看。得知陆弛要见她,苏梨放下手里的书,跟着小道士来了云霄宫外。

    “陆弛,你找我?”苏梨笑着跟陆弛打招呼。

    陆弛长得美人脸,一脸红一低头,真是万种风情,就在释放过自己的风情惊艳了苏梨与小道士后,陆弛开口了:“我刚从下界上来,听闻天庭处处奇景,如梦似幻,苏道友可有雅兴随我一起去看看?”

    苏梨对陆弛这款真的没兴趣,可陆弛楚楚可怜的样子也实在让她难以狠心一口回绝。

    “好,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