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配演过头了

女配演过头了 > chapter 4

chapter 4

    季恒之是突然意识到车里很安静的时候,转过头才发现陆笙已经睡着了。

    帽子歪歪的戴在她的头上,露出半边轮廓精致秀气的侧脸来。

    她闭着眼,脑袋抵着窗,随着车子的跑动,有一下没一下的轻轻撞着玻璃窗,虽然不疼,但是肯定不太舒服,因为季恒之注意到她的眉头皱得死紧,就连嘴巴也不自觉的撅着,透着几分孩子气。

    真安静……

    季恒之心里想着,看她睡得难受,在她的脑袋再一次往窗户上撞的时候,伸出手将手掌放在了她的额头那里,陆笙的额头瞬间便撞进了他的掌心。

    ……

    车子在陆家的大门前停下,陆萧从车上下来,大步走向后边季家的车。

    车子后边的车窗降了下来,季恒之的脸出现在后边,开口道:“陆笙睡着了。”

    陆萧一愣,弯下腰往里看去,果然看见陆笙靠着窗,闭着眼睡得正香,季恒之的手还放在她的脑侧,挡着她的头,免得她的脑袋撞在窗户上。

    “你这手,就这么放了一路?”陆萧表情复杂。

    季恒之倒是不觉得有什么,一只手也不耽搁他工作,就是烦了点。

    陆萧叹了口气,就季恒之这样子,他家笙笙怎么可能不对他死心塌地啊?

    “把她叫醒吧,都到家了,总不能一直在车上睡着。”他道。

    季恒之嗯了一声,转头叫人:“陆笙,陆笙……”

    陆笙皱了皱眉,她如鸦羽一般的眼睫抖了抖,一双眼缓慢的睁开来,露出一双雾蒙蒙的眼睛来。

    嗯?

    看着放在脸畔,近在咫尺的手指,她眨了眨眼,又眨了眨眼,整个人突然间就清醒了,猛的坐直了。

    “醒了?”季恒之自然的收回了手,他动了动有些酸麻的手指,道:“已经到你家了,你可以下车了。”

    陆笙心虚的看了一眼他的手,没底气的问道:“刚才你一直把手给我挡着窗户啊?”

    她又不是笨蛋,刚才的情况一眼就看出来了,显然是季恒之怕她脑袋撞在窗户上才拿自己的手给抵着的。

    “谢谢。”她道谢道。

    季恒之看了她一眼,对上她一双杏眼,突然道:“你刚刚睡觉流口水了。”

    闻言,陆笙下意识的伸手捂住了自己的嘴,一双杏眼无意识的瞪圆了。

    见状,季恒之露出一个似笑非笑的笑来,道:“骗你的。”

    陆笙:“……”

    她告诉自己忍住,她现在可是痴情女配,那男主放屁都是香的。而且刚才这人还算是帮了自己,她就大人不记小人过好了。

    这么想着,她深深的吸了口气,对着季恒之露出一个假模假样的深情笑容来,含情脉脉的道:“那我就先走了。”

    与她恋恋不舍的目光不一样,她手上动作十分的果断迅速,很快就打开门下车了。

    想起什么,她弯下腰,道:“回去的路上小心点。”

    季恒之看了她一眼,嗯了一声,又和陆萧说了几句,这才让司机驱车离开。

    陆笙和陆萧转身进屋,陆萧低头看了一眼自家妹妹,道:“恒之这个人绝对不是那种花心滥情的人,你们两是未婚夫妻,你也得多给他一些信任,不要疑神疑鬼的。”

    不疑神疑鬼是不可能的,不然怎么让男女主在一起?

    陆萧抬起头来,脸上表情苦恼,道:“可是我就是不喜欢他和其他女人站在一起……”

    季恒之太优秀了,优秀的人是不乏爱慕者的,原身深刻的知道这一点,才一直害怕有一天季恒之会离开她,时刻警惕着出现在季恒之身边的女人。

    想到这,陆萧忍不住在心里叹气。

    天涯何处无芳草,何必单恋一根草呢?是小狼狗小奶狗不香吗?为什么一定要把目光放在一个人身上?

    难道,这就是所谓的爱情?

    陆萧有心劝陆笙,苦口婆心的道:“你的性格也要收敛一点了,没有几个男人能忍受得了自己女朋友性格跋扈任性的。你要是耗光了他的耐性,他可能就要喜欢其他人了。”

    闻言,陆笙脸上表情一变,她急道:“我就是不喜欢其他女人接近他!”

    陆萧叹了口气,看自家妹妹表情惶惶,心疼得不行,只是季恒之不是他们,不可能一直包容她的任性。

    “如果你还想和季恒之在一起,甚至结婚,你就改改你的脾气。”

    陆萧点了点头,道:“我会改的。”

    两兄妹走进陆家的客厅,家里的佣人许姨走过来,关切的问:“你们两个要吃点东西吗,灶上还炖着鸡汤,不然给你们下把面?”

    陆萧已经把领带给扯开了,闻言低头看向陆笙,问她:“饿吗?”

    饿,那当然饿了!这一晚上,她就没吃什么东西,从下车肚子就开始咕噜噜叫了的。

    咽了口口水,她伸手比划着,强调道:“那就吃一点点,吃一点点就好。”

    “行,那就麻烦许姨您给我们一人下碗面。”陆萧道。

    趁煮面的功夫,两人上楼去换了身轻便的衣服下楼来,这时候面已经煮好了,两人一人一碗面,鲜香的汤,再盖上几片吸饱了汤汁的肉块,在面底下甚至还卧了一个荷包蛋。

    这一碗面,可以说是十分丰富了。

    陆萧已经饿了,拿着筷子就大口大口的吃了起来,而陆笙,则是抓着筷子,半天没下得去手。

    “不是说饿了吗,怎么不吃?”陆萧抬眼问她。

    陆笙表情纠结,她舔了舔下唇,目光带着渴望,道:“我就吃一点点,一点点……”

    她拿着筷子夹了一筷子面放在嘴里,等尝到面条那股鲜香的美味,险些哭出声来。

    真的太好吃了!

    饥饿的肚子得到食物的抚慰,不再发出抗议声,整个人都十分的舒服。

    老母鸡汤滋味鲜香,面条口感劲道,而覆在面条上的肉块则是香辣味足,更别说卧在里边的那个荷包蛋了,筷子一戳,里边的淡黄就流了出来。

    “我就吃一点点……”

    陆笙模糊不清的说着,一嘴咬上一块肉,好吃得一个劲的再说:“好吃!”

    然后她夹起荷包蛋,道:“我再吃一点点……”

    在她“一点点”的嘟囔声中,她吃完了一碗面,一个荷包蛋,三块厚厚的肉,甚至连汤都给喝了一大半。

    陆萧:“……”

    这就是所谓的一点点吗?

    而陆笙吃完之后,看着汤都要被自己喝完的碗,差点被自己气哭——说好的一点点呢?

    “噗!”陆萧实在是忍不住笑了,“笙笙,你怎么这么可爱?”

    陆笙捂着脸道:“这么大一碗面,多少卡路里啊,又是晚上,我肯定要长胖的!”

    她这得运动多久才能减下去啊?

    陆萧莞尔,这才听懂她在说什么,道:“我觉得你现在就太瘦了,长胖点才好了。”

    闻言,陆笙立刻抬头,用死亡的目光看着他,道:“我才不要长胖,胖了会很丑的……”

    她坚决不能让自己完美的身材变胖,那实在是不能忍受。

    “我明天就起来运动,许姨,您明天记得早上叫我,我要把刚刚吃的东西给消耗点。”她扭头对坐在旁边的许姨说道,一脸认真严肃。

    许姨和陆萧相视一眼,都能看出对方眼底的笑意。

    “我知道了。”许姨道。

    *

    吃过饭,陆家兄妹两人各自回到了自己的房间。

    “陆笙”的房间很大,里边还有个面积不小的衣帽间,里边陈列着各种衣裙、鞋子、首饰等等,乍看珠光宝气的。

    陆笙拿着衣裳去浴室洗了个澡,然后仔细的对自己的脸进行了护肤,甚至身上的皮肤也都护到了位。

    她拥有着记忆,自然对房间里的一切都很熟悉。按照系统的说法,记忆也是为了让宿主能更好适应这个角色,免得被人发现人设不符,让剧情崩溃了。

    确认就连法斯都护理到位了,她这才窝在绵软的大床上,慢慢的睡了过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