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配演过头了

女配演过头了 > chapter 9

chapter 9

    兄妹二人安安静静的吃着饭,陆箫伸手拿着汤勺,亲手给自家妹妹盛了一碗汤。

    “……来,先喝完汤。”

    厨房的张妈做汤很有一手,今天熬的是鱼汤,鲜香肥美的鲫鱼用热油煎过,加水小火慢炖,汤色乳白浓稠,一口喝下去,鲜美得让人想要把舌头给吞下去。

    陆笙小小的喝了一口,忍不住发出满足的喟叹。她觉得,再在家里住下去,被张妈的好手艺养着,她维持身材的梦想,可能会夭折。

    陆笙喝了汤,再夹了一块鱼肚上的肉放进嘴里,瞬间美得不行。

    真好吃!

    就在两人吃饭吃到一半的时候,陆箫放在一旁的手机就响了。

    陆箫放下筷子,看了来电人的备注,他愣了一下,将电话接了起来。

    “我让你在家好好照顾弟弟妹妹、照看公司,合着你就是这么照顾人的?笙笙都被季恒之那小子欺负成什么样了?你这做哥哥的,就任由她被人欺负?有你这么做哥哥的吗?”

    电话一接通,里边就传来自家父亲的愤怒的质问声,噼里啪啦就是一顿吼,听得陆箫是双眼茫然,完全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

    他忍不住开口问道:“爸,您在说什么啊,什么被欺负成那样……季恒之欺负笙笙了?”

    说到这的时候,他下意识的看向身旁正在喝汤的陆笙,表情探究。而陆笙听到他的话,似乎是想到了什么,表情变了变,垂下了头去。

    电话里边陆父压抑着怒气道:“我在说什么,你自己去微博看啊……这么多年,我就从来没见过你妹妹哭得那么伤心,她那是真的难过了啊。我倒是要问问季老二,他教的好儿子,就这么欺负我宝贝女儿?当我们陆家没人了是吧?”

    说完,他气咻咻的就把电话挂了,看样子是打电话去季家,找季家人麻烦去了。陆父那可是个暴脾气,年轻的时候这样,现在年纪大了虽然脾气有所收敛了,但那还是个暴脾气。

    陆箫已经能想到陆父打电话去季家,季叔叔头疼的表情了。

    看了一眼已经挂了的电话,陆箫想到陆父所说的,看了一眼低着头的陆箫,问道:“许姨说你今天去季家公司看季恒之了,他欺负你了?”

    陆笙扯了扯唇,别开眼去,道:“没有,他没有欺负我,我的脾气你也是知道的,谁能欺负到我?”

    “要是其他人,我的确相信他们欺负不了你。可是季恒之,那我就不确定了……”陆箫不信,“你不说,那我自己上微博去看……”

    “微博?和微博有什么关系?”陆笙茫然。

    这个问题,陆箫也想知道,他爸说什么自己上微博去看,这怎么又和微博有关系了?

    兄妹两人没有再说话了,都拿着手机打开了微博。

    陆笙心里有种不好意思的预感,打开微博,她飞快的刷了一遍微博,最后将手指停留在“哭得梨花带雨的仙女”这条微博上,手指微微颤抖着。

    “系统,我有一种不好的预感。”她说。

    早就看完微博的系统,语气微妙,带着几分怜悯道:“宿主,你先做好心理准备。”

    虽然他们两个绑定没多久,但是它自觉自己还是有些了解自己的这位宿主的。对于容貌,它这位宿主,可是在意到了极点,上次只是寥寥几个人看见她哭鼻子的样子,她就郁闷得缩在洗手间不出来。

    现在要是知道网上的人都看见了她哭鼻子的样子,她怕是大半个月都不想出门了。

    听系统这么说,陆笙心里不好的预感更加强烈了,她深深的吸了口气,将这条热搜打开。

    只是虽然做好了心理准备,等真的打开热搜,看见视频里边哭得打嗝,一脸狼狈的自己,她险些就晕了过去。

    “有多少人看了这个视频?”她语气虚弱的问。

    系统干巴巴的道:“这个热搜虽然有水军的力量,但是最起码十几万的人有吧。”

    “……”

    陆笙恨不得自己晕过去。

    “……到底是谁!”她在心里咬牙切齿的问。

    到底是谁把这段视频放到网上去的?

    一想到有十几万的人看过她哭得脸鼻都红通通的丑样子,她就恨不得晕过去,不想去面对这个残忍的事实。

    “其实宿主你哭得很好看的,你看大家都在夸你了,说你哭得梨花带雨,跟个小仙女似的。”系统安慰道。

    闻言,陆笙立刻竖起了耳朵,心里却是不信,道:“你是不是在骗我?这么丑,哪里漂亮了?”

    系统忙道:“我说的是真的,不信你可以自己看看评论,大家都夸你哭起来更漂亮了。”

    陆笙将信将疑的戳开微博评论,果然看见了底下一堆夸赞自己长得漂亮的,还有人夸她哭起来是仙女落泪,美得让人心揪,恨不得把她揽在怀里叫声心肝儿。

    看完之后,陆笙表情奇怪,问:“……他们眼睛有毛病?”

    哭成这个样子,一点形象都没有,这么丑,哪里漂亮了?

    不过虽说这样,看着网友们的彩虹屁,她心里终于没那么不自闭了。要知道对于一个美人来说,被人看见自己丑兮兮的样子,那可真是一个让人难以接受的事实。

    系统道:“我觉得网友们说得没错啊,宿主你哭起来本来就很好看的。”

    网友们的眼睛可不是瞎的,就算哭起来,陆笙也是十分注意自己的形象的,完全当得起“梨花带雨”四个字。她哭起来的时候,眼尾会带上一层淡淡的绯色,就像是抹了一层浅浅的胭脂,倒是多了几分娇艳妩媚来。

    陆笙被夸得有些高兴,系统似乎都看见了她身后的尾巴高高的翘了起来,她努力用一种漫不经心的语气表示道:“我的模样,本来就很好看。”

    他们一人一系统在低声说着话,那边陆箫也看完了这条微博。身为陆笙的哥哥,他看见陆笙哭成那个样子,只觉得心里心疼得不行。

    正如陆父所说的,他们从来没见过陆笙哭得这么委屈。网友们只觉得她哭起来梨花带雨一般,十分漂亮,可是作为陆笙的兄长、父亲,他们看着只觉得心如刀割,心疼得不行。

    “季恒之!”陆箫咬牙道,他一拍桌子站起身来,道:“那家伙竟然敢欺负你,我现在就去找他算账!”

    陆笙满脸懵逼的抬起头来,意识到陆箫的意思,她忙开口叫道:“哥!”

    她解释道:“我的确是哭了,可是和季恒之没什么关系,是我自己的问题。”

    陆箫皱眉看她,道:“什么叫自己的问题?要不是季恒之,你会哭成这个样子?你现在还为他说话,他到底给你灌了什么**汤,你就这么喜欢他?”

    我也想知道,季恒之给“陆笙”灌了什么**汤,让她一直喜欢他。

    陆笙心里想着,面上却是露出落寞的表情来,她低下头,低声道:“我就是喜欢他,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只要看见他我就高兴。真的,这次的事,和他没什么关系,你别去找他的麻烦。”

    “……”

    陆箫深深的吐出一口气来,他坐在椅子上,问道:“那你告诉我,你们两到底发生什么矛盾了,他怎么欺负你了?”

    陆笙道:“他没有欺负我,只是他的一个秘书让我有些生气。”

    说到这,她鼓了鼓脸,气鼓鼓的道:“你不知道,我一去就听见他那个秘书说我除了一张脸长得好看,根本就没有其他优点。还说要不是我是陆家的小姐,季恒之根本不会和我订婚!”

    “我不想再看见这个秘书,我就让季恒之把她开除了,可是季恒之不肯,说什么他不可能无缘无故的开除公司的员工……在他心里,我还比不过他的秘书,他一点都不喜欢我。”

    说到最后,她已经有些委屈了,眼眶又红了,看得陆箫心里一揪。

    “笙笙,你有没有想过,和季恒之分开……”他试探着问,道:“天下好的男人那么多,你也不一定非他季恒之不可啊?”

    陆笙却是摇头,固执的道:“可是其他人,都不是他,我就喜欢他一个。”

    陆箫拿她没办法了,只能叹息,道:“笙笙,我希望你知道,感情是两个人的事情,只有两情相悦,才会让人觉得美好。而一厢情愿的感情,只会让你疲惫,也会让你喜欢的人也感觉到疲惫。”

    “……我知道的。”陆笙低声道。

    这点她很清楚,只是原身并不明白,她只是固执的喜欢着季恒之,甚至把他当成了自己的所有物。所以对于接近他的女人,都抱着极大的敌意。

    陆箫叹气,也不清楚陆笙到底有没有将他的话听进去,道:“我去打个电话,让人先把热搜给处理一下……你先吃饭,别等我。”

    说完,他拿着手机就去处理这件事了,先打电话叫秘书把微博上的事情处理了,末了他迟疑了一下,道:“你帮我看看,娱乐圈有没有经营不善的经纪公司可以收购的。”

    “经纪公司?”

    秘书下意识的问,脑子也有点懵,问道:“我能问一下,您收购经纪公司,是有什么原因吗?”

    陆箫叹气,道:“还不是笙笙,我看她对娱乐圈有些感兴趣,大概是想去娱乐圈玩玩了。娱乐圈那地方,龙蛇混杂的,我可不放心她进去,要是被人欺负了怎么办?”

    听到这里,秘书哪里不明白他的意思。

    因为害怕自家妹妹在娱乐圈被欺负了,所以你就决定收购一家经纪公司,专门拿来给大小姐玩是吧?

    秘书心里吐槽着,嘴上却语气平静的道:“我知道了,我这就让人去查。”

    真是令人羡慕嫉妒的有钱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