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配演过头了

女配演过头了 > chapter 13

chapter 13

    两人在法式餐厅吃了一顿有点晚的午饭,吃饭的时候,陆笙跟季恒之说了一声,去了一趟洗手间。

    吃过饭,季恒之就将陆笙送回去了,逛了一天,早就有些累了。

    等陆笙要下车的时候,季恒之想起了什么,突然叫住了她,伸手拿了一个东西递给她,道:“这是我在药店买的药酒,晚上你可以滴几滴在水里泡脚,能缓解疲惫,和脚上的酸痛。”

    闻言,陆笙下意识的看向自己的双脚,目光微微动了动。她没想到,季恒之竟然看出了她的双脚有些不舒服。

    “有那么明显吗?”她嘟囔道,怀疑自己刚才走路是不是很不好看。

    季恒之看出她的想法,忍不住失笑,道:“没有,你的状态一直都很好,十分的优雅从容。只是我了解你,自然就看出来了。行了,你进去吧,我这就回去了。”

    “等等!”陆笙叫住他,抿唇从包里拿出一个盒子来递给他,道:“这个给你。”

    季恒之惊讶的看了她一眼,伸手把东西接了过来打开。里边是一块腕表,腕表设计简单大方,表盘中镶嵌着十二颗钻石,透着一种低调的奢华。

    “K家最新款的男士腕表,还是限量款!一块就要八百万……宿主,你可真是大手笔啊。”系统在陆笙脑海中感叹。

    陆家父母是有给陆笙零花钱的,攒了这么多年,也有过千万了,而这一块表,就花了她大半的积蓄,可以说是大出血了。

    陆笙对系统道:“季恒之今天在我身上花的可比我花的多,说起来还是我占便宜了。”

    看向季恒之,她道:“谢谢你今天陪我逛街,那我走了。”

    “等等!”这下换成季恒之叫她等一下了。

    陆笙疑惑的转过头来,就见季恒之从车上下来,道:“已经到门口了,不请我进去坐一坐吗?”

    陆笙看了他一眼,问道:“你工作不忙吗?”

    季恒之道:“总不能一天到晚都工作吧,今天就当给自己放了一个假……”

    两人并肩往里走去,等走到门口的时候,陆笙就听见了客厅里传来的说话声,那大嗓门,站在门口都能听见。

    陆笙的一颗心突然微微颤动起来,她缓步往前走,走得近了,便听见另一道温言细语的声音,语气温柔,听着便让人如沐春风。

    许姨将手里的水果放在茶几上,抬头就看见陆笙和季恒之站在那里,立刻便笑道:“笙笙回来了啊!”

    听到这话,坐在沙发上的那对夫妻转头看过来,露出了两张陆笙十分熟悉的脸来。

    陆母脸上立刻扬起了笑容,叫了一声:“笙笙……”

    陆笙眨了眨眼,眼泪突然就落了下来,顿时泪如雨下。

    谁也没想到她突然就掉起眼泪了,她这个样子,简直是吓到了客厅里的所有人,尤其是陆家父母,简直就是大惊失色。

    陆母连忙站起身来,大步走过来,面露心疼之色,道:“怎么突然哭了?是不是有人欺负你了?”

    陆笙瞪大眼睛,一直盯着她看,此时闻言也只是摇了摇头,没说话。

    陆父扯着大嗓门道:“是不是季恒之又欺负你了?”

    一边说着,他那眼刀子一边狠狠的往季恒之身上刮。好像只要陆笙说是,他立刻就要把这人给揍上一顿。

    季恒之顿时苦笑,他也不知道为什么陆笙会突然哭起来,只是,她哭得实在是让人有些心疼。

    陆笙并没有哭出声音来,她只是一直在掉眼泪,眼里盈满了泪水和悲伤。可是这种沉默的哭泣,却让人一颗心揪紧,心里心疼得不行。

    陆母急得不行,道:“没有人欺负你,你怎么哭成这个样子啊?”

    “妈……”陆笙突然小心翼翼的叫了一声。

    陆母诶了一声,伸手给她抹着眼泪,道:“怎么了?妈妈在这了。”

    陆笙看了看她给自己抹眼泪的双手,突然伸手抱住她,拥抱的力度也是小心翼翼的,好像就像是怕这是一场梦一样。

    “妈妈……”她又叫了一声,脑袋在母亲怀里轻轻摩挲了一下,极具依恋。

    陆母问她:“怎么了?发生什么事了吗?”

    陆笙摇头,道:“没有,我只是想你们了。”

    她歪过头,一眼就看见了站在陆母旁边打转,目露关切紧张,明明着急得不行,却不知道该怎么办的陆父。

    “爸!”她立刻又叫了一声,脸上扬起一抹笑来。

    陆父忙诶的应了一声,脸上也露出笑来。

    ……

    陆笙收拾好心情,一家人坐在沙发上。

    陆母问她:“刚刚怎么哭成那个样子,还是有人欺负你了?”

    闻言,陆笙还没回答,旁边的陆父就插嘴道:“要是有人欺负你了,你就直接跟爸爸说,爸爸绝对不会让欺负你的人好过的。”

    说着的时候,他还一边去看季恒之,冷哼了一声,那态度,明显就是怀疑季恒之欺负了他的宝贝女儿。

    季恒之无奈,心里实在是冤枉,只是……

    他看向陆笙,脸上也露出几分担心来。虽然不知道她刚才为什么那么哭,但是一定是想到了让她很不开心的事情,因为她刚刚哭得那么的伤心。

    陆笙刚刚掉了眼泪,现在却是笑了起来,她道:“没有,没人欺负我,我真的只是太想你们了,真的!”

    无数次,她在梦里,都看见了他们的模样,只是可惜醒来却是一场梦。

    听她这么说,陆母是好气又好笑,忍不住伸手戳了一下她的额头,道:“这才短短几天啊,就这么想我们啊,那我们在的时候你还嫌我们烦。”

    陆笙嘴里嘟囔了一声,头靠在陆母肩膀上,忍不住向她撒娇。

    陆家夫妻二人相视一眼,都看出对方眼底的笑意,他们已经很多年没看见陆笙这样撒娇的样子了。

    陆父见她情绪恢复正常,这才扭头看向一旁的季恒之,脸上的笑收了几分。

    “你倒是好意思过来!”

    他一开口,语气沉沉,分明就是一副质问的态度。

    季恒之收回落在陆笙身上的目光,忙道:“陆叔……”

    陆父冷哼了一声,道:“你别这么叫我,我可担不起你季家少爷这么一句叔。你们季家多厉害啊,全国首富,便是全球,那也是有名的企业。哪里像我们陆家,就是一个暴发户,靠着卖房子起家,没牌面……”

    要说阴阳怪气,陆父可是不输给任何人。

    季恒之听着,只觉得无奈,要是陆家都算没牌面,那其他商人怕是要跳河自尽了。

    “陆叔,您别生气,一切都是我的错。”他立刻道歉认道。

    “那当然是你的错!”陆父的声音不自觉的大了一些,他有些生气的道:“你要是不喜欢我家笙笙,也瞧不上我们陆家,那你直说就行。我们陆家虽然比不上你们季家,但是也不至于要缠着你们季家。我家笙笙长得那么漂亮,想要追求她的人,从b市能排到M国去,并不差你这么一个!”

    他是越说越气,一想到视频里他家笙笙哭成那个样子,心就揪成一团。

    陆笙生下来就体弱,他们夫妻二人免不了对她多宠爱了一些,从小到大,就没让她受到什么委屈。

    “我们都舍不得让她掉一滴眼泪,你倒是好,把她欺负成那个样子!”

    说到最后,陆父自个儿都有些想哭了,最后总结道:“我家笙笙怎么就看上了你这么一个糟心玩意啊?”

    糟心玩意·季恒之:“……”

    陆笙忍不住憋笑,道:“爸,季恒之也没有那么差。”

    人可是男主,不管身份家世还是才能,那都是一等一的好啊,怎么到她爸嘴里,就变成糟心玩意了。

    只是,在陆父这个做爸爸的眼里,让自家宝贝女儿哭的,管他条件再好,都是糟心玩意。

    这一点,陆笙明白,季恒之也明白,所以,季恒之心里并不生气。

    “陆叔,秦姨……这件事情的确是我的错,是我让笙笙受委屈了。”季恒之开口说道。

    他一直觉得,他们既然是未婚夫妻,许多事情已经不用那么在意了,公是公,私是私,也没必要因为一些小事去纠结生气,所以很多事情她都觉得陆笙在无理取闹。

    可是他却没想到,自己的这些举动,却是委屈了陆笙。

    要不是今天黎曼那番话,他还不知道,大家竟然都是这么看陆笙和他的关系的。

    他看向陆笙,目光认真诚恳,保证道:“我发誓,以后这样的事情,不会再发生了。”

    陆笙触及到他带着几分歉疚的目光,下意识的躲开了他的目光,有些心虚。

    ——不,我真的是性格嚣张又跋扈啊,你到底是脑补了什么啊?

    陆母伸手摸了摸陆笙的头,道:“我想吃苹果,笙笙可以去厨房给我削个苹果吗?”

    陆笙看了她一眼,又看了季恒之一眼,知道陆母是有心想要支开她,却还是装作不知道,站起身来道:“好。”

    等她离开了,陆母才看向季恒之,脸上的笑容也淡了几分,道:“笙笙是我的女儿,她的脾气我知道,她被我和你叔叔宠坏了,可是却不是个坏孩子。她只是太在意你了,有时候,太在意,便容易钻进牛角尖。我只希望,你要是不喜欢她,厌烦了她,就不要给她任何希望。”

    季恒之点头,算是应承了。

    只是他想,不会有那么一天的,将来不知道,至少他现在是这样的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