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配演过头了

女配演过头了 > chapter 17

chapter 17

    陆笙神色郁郁,周身气压都低了下去,明眼人一看就知道她的心情十分不好,看她这情绪,哪里还有什么不明白的?肯定是看见了网上的那些消息了。

    陆父抓耳挠腮,努力的想着怎么安慰她,最后干巴巴的道:“笙笙饿了吧,今天的早饭,张妈可是做了你最喜欢吃的煎饺,等下你一定要多吃一点。你这孩子,就是太瘦了,你看那手腕细得,女孩子要胖一点才好看了。”

    说到最后,他倒是真情实意了。

    陆笙身材很好,该有的有,该没有的没有,一双晧腕纤纤,再加上那双细长如葱根的手指,可以说是十分漂亮了,这也多亏了她的细心护养。

    只是有种瘦了,叫做长辈觉得你瘦了。

    陆笙低垂着眼,有些精神不振的道:“我知道了。”

    看她精神不高,恹恹的样子,陆家人对季恒之又迁怒了几分。等吃早餐的时候,一个个更是飞快的往她碗里扒拉着吃的,什么油条、小笼包、煎饺啊,不一会儿,她面前的碟子上就堆了不少吃的。

    陆笙:“……”

    家人,真的是她保持苗条身材上的重大阻碍。要不是她拦着,他们怕是要把她的碟子给装满了。

    怀着一种纠结的心情,她还是将自己碟子里陆父他们夹的早餐给吃掉了,吃完之后,又喝了一小碗白粥解腻。

    然后,她整个人都只能挺着肚子瘫在椅子上,看样子死撑得不行。

    陆笙免不了有些发愁,家里的厨娘张妈做饭真的太好吃了,便是普通的早餐,也被她做出花来了,味道十分的不错,远远不是外边能比的。

    所以,一方面是陆父他们的好意,一方面则是真的太好吃了,她不例外的吃撑了。要是再这样继续下去,她肯定要胖的。

    相较于她的愁,陆母却是很高兴,道:“你啊,就是要多吃点,小孩子家家的,保持什么身形?我看你现在还是太瘦了,再胖几斤,应该就是刚刚好了。”

    陆母一片好意,陆笙也没有开口泼她冷水,只是微笑,心里怎么想的却只有自己清楚了。她喜欢演戏,想要红,那么维持身材那是一定的,而且因为人在镜头底下,会比现实要胖一点,所以体形也要偏瘦一些。

    好在,她自己给自己做了合理的食物计划,不会导致自己太瘦,也不会让自己身材干瘪。

    她想这些的时候,神态不自觉就放松了下来,倒是让陆父他们松了口气。

    ……

    吃过早饭,陆父他们要去上班,而陆母刚回来,也给亲朋好友们带了礼物,便在家里收拾着东西,打算找个时间,把东西给人送过去。

    而陆禁呢,则是在书房看书,他是他们家里最有学问的了,虽然才二十三岁,但是却已经是国内一流大学的博士生了,甚至被国家邀请进了中央科研院所的实验室。

    纵观陆禁这二十三岁以前的经历,那完全就是个学霸,这还是在他身体不好,学习精力有限的情况下。要是他身体健康,现在所拥有的成就,可不仅仅如此。

    外边不知道有多少人嘀咕,他们陆家竟然会出这么一个会读书的人,明明陆家只是个暴发户而已。在几十年前,他们家也只是个泥腿子而已。

    陆笙也有事,她和自己的好友约好了出去玩,不过在出去之前,她端着张妈熬的汤去了书房,给她二哥送了汤。

    这汤是专门给陆禁炖的,滋补养心,再加上张妈的手艺,可以说是味道十分的好了。

    送完汤之后,看着二哥把汤喝了,她这才离开。然后去另换了一身衣裳,这才去和自己的好友顾曼青见面。

    走到咖啡厅的时候,她扫视了一眼,便看见一个身影站起身来,朝着她招手,并且喊道:“……笙笙,这里!”

    无数道目光看过来,陆笙目不斜视,在这些灼热的目光中,来到了顾曼青身前的位置上坐下。

    “你和你男朋友旅游回来了?”她随口问了一句。

    要不是顾曼青联系她,她都忘记了,在小说里,她的确是有这么一个好友的。在小说里,顾曼青经常为她“出谋划策”,帮她想办法怎么抓住季恒之的心,可惜“陆笙”不争气。

    而前段时间,顾曼青正和自己的男友出国旅游,也就这两天才回来,所以这还是两人“第一次”见面。

    陆笙打量了顾曼青一眼,发现她的确是个美人,生了一双小鹿眼,水汪汪的,看着人的时候,总是透着一种无辜清纯来,看上去有种不谙世事的娇憨来。

    只是这人一开口,那股不谙世事就完全消失不见了。

    “什么男朋友,那是前男友!”顾曼青强调。

    陆笙迟疑的看着她,问:“你又分手了?”

    这个“又”字,就很微妙了。

    别看顾曼青模样生得清纯,长着一副男人们心目中初恋情人的脸,但是她却是不折不扣的渣女,身边的男伴换了一个又一个,完全是一副游戏人生的态度。

    按照她的说法,天下好看的男人那么多,当然要好好享受自己的青春年华,何必将自己的青春浪费在一个人的身上。

    而陆笙,在她眼里,毫无疑问就是那个“浪费”青春的人。

    仔细打量了陆笙一眼,顾曼青惊讶道:“才一个多月没见,我发现你好像又长漂亮了。”

    以前的陆笙就很漂亮了,可是现在,却又更动人了几分,和以前相比,她似乎又有了一些不同,明艳亮丽的脸庞,像是会发光一眼,紧紧攫住所有人的视线。

    顾曼青道:“刚刚你过来的时候,咖啡厅的所有人都在看你。你说你长得这么漂亮,干嘛要吊死在季恒之这一根树上啊?虽然季恒之的确优秀,但是也不至于让你这么死心塌地的吧,你不如把目光看向其他人,说不定就能发现其他人的好了……”

    说着,她拿出手机,翻出一张照片给陆笙看,道:“你看我在旅游途中遇到的这个帅哥,你看看他是不是很英俊,简直就是长着一张漫画脸!”

    陆笙:“……这就是你和前男友分手的理由?”

    顾曼青撅了噘嘴,道:“倒也不是,我只是有些腻了,他太粘人了,我不太喜欢这种缠人的男人。”

    陆笙忍不住感叹:“你真是渣得明明白白!”

    顾曼青将手机收起来,道:“不说我了,我反正逍遥自在。说说你,你和季恒之怎么样了?”

    服务员将咖啡端过来,陆笙端着杯子,闻着咖啡的香气,心情十分的好,闻言道:“我和他还行吧,前不久他还陪我去逛了街,给我买了很多衣服。”

    “给你买点衣服你就满足了?”顾曼青一副恨铁不成钢的表情看着她。

    陆笙立刻抱了一个数字给她,那天她可以说是买爽了,那可是花了不少季恒之的钱。

    果然,听到这个数字,顾曼青的表情立刻好了很多,轻哼道:“还算他有良心,你可是为了他受了不少委屈。”

    圈子里不少人盯着季恒之了,因此对于他的未婚妻,那可没有什么好态度,其中便以黎曼她们那一批为首,酸言酸语那是少不了的。

    “对了,微博上那事是怎么回事?季恒之和那个女明星是什么关系?”顾曼青想起正事来。

    陆笙搅拌着咖啡的手一顿,过了几秒钟,她这才语气轻松的道:“应该没什么关系,大概是个误会。”

    顾曼青道:“什么叫应该?你就没打电话问他?”

    陆笙道:“我这么打电话过去质问他,他肯定会生气的,所以我想着,先调查调查这个叫做叶瑰蕊的小明星,看看他们两究竟是什么关系。”

    顾曼青点头,表情微缓,道:“这个季恒之也真不是个东西,有了你这个女朋友,还在外边拈花惹草的。出了这样的事情,他不应该第一时间跟你打电话解释吗?也不知道你到底看上他什么了?”

    陆笙的表情变得有些勉强,但是心里却是漫不经心的想道,季恒之又不喜欢她,只把她当责任,他脑海里自然就没有那种要朝她解释的想法。

    正这么想着了,她手边的手机突然响了起来,陆笙低头一看,表情微微有些讶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