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配演过头了

女配演过头了 > chapter 22

chapter 22

    接到前台打来的电话, 苏白立刻便让自己的秘书下楼去接人。

    作为陆箫高薪聘请来管理“笙光”这家公司的人,他自然是很清楚这家公司所存在的意义,说到底, 不过就是为了这位陆小姐而服务, 让她能在娱乐圈玩得开心,赚不赚钱倒是其次了。

    “有钱人的快乐,真的是枯燥而又有趣……”

    苏白喃喃道,伸手将手里处理好的文件放到桌上。

    这时候,他的秘书祝行已经来到了楼下, 也看到了站在前台那里的陆笙, 已经正在偷摸摸瞧她的前台工作人员。

    前台是个小姑娘, 眼巴巴的瞅着陆笙, 一双眼简直要冒星星了,只觉得眼前这位小姐简直没有一处不美的,便是那指尖, 也细白如葱根。

    这个颜值,我真的是太可了!

    前台在心里嚎道。

    作为不管什么时候,都十分爱惜自己的形象与美貌的陆笙, 就算是这么随意的站着, 站姿那也叫赏心悦目,一张脸艳若桃李,吸引着来来往往所有人的视线――即使是在美人众多的娱乐圈, 她的这张脸,仍然让人惊为天人。

    当然,美貌惊人, 她的气质也独特。

    总有一些人的气质,你看着就觉得她家世不俗, 那种从骨子里透露出来的优雅,就像是从王族中走出来的公主一样,气质尊贵,让人不敢亵渎。

    祝行心中一凛,忙走上前去,叫道:“陆小姐。”

    作为苏白的秘书,他自然是清楚眼前这位陆小姐的身份的,往高了说,那就是他们公司的金疙瘩啊,这可半点都不能怠慢的。

    “总经理已经在办公室里等您了。”他笑道,语气十分客气,道:“你跟我来吧。”

    陆笙点了点头,跟着他坐电梯上了楼,来到了苏白的办公室。

    见她,苏白站起身来,指着办公室里的待客沙发道:“陆小姐,您请坐。”

    然后抬头对祝行道:“祝行,你去叫廖文过来,顺便再泡两杯咖啡进来……陆小姐习惯喝咖啡吗?还是有其他想喝的?”

    陆笙笑着点头,道:“咖啡就可以。”

    苏白点头,道:“那就两杯咖啡。”

    等咖啡冲好,廖文也过来了。

    廖文是个身材还算高大的中年男人,他最为显眼的便是他那什么凸出的啤酒肚,跟人五月怀胎似的,再来就是他头顶有些稀疏的头发。

    啤酒肚、秃顶……

    中年男人三大危机,便占了两啊。

    陆笙心里笑着,脸上表情丝毫未变,仍然是笑吟吟的。

    “总经理。”廖文进来,率先便跟苏白打了声招呼,然后目光才落在陆笙的身上。下一秒,他的眼中忍不住闪过一丝惊艳来。

    便是他在娱乐圈里见识过那么多姿态万千的美人,但是却不得不承认,陆笙绝对是当中最出色的那个,不管是容貌还是气质。

    这样貌气质,也太绝了……

    苏白为陆笙介绍道:“这是廖文,他是我们公司最厉害的经纪人,在圈子里也是有名的金牌经纪人,带出了不少大红大紫的明星。以后,他便是你的经纪人,负责你的各项工作。”

    陆笙笑,看向廖文,道:“廖先生您好,以后我们大概要合作很长一段时间了,希望能合作愉快。”

    她伸出手去,和廖文轻轻握了一下手。

    陆小姐……

    廖文眼中忍不住带上几分惊讶来,他是知道陆笙的,苏白早就跟他透了气,让他把手上的艺人全部交接了,以后他专门负责“陆小姐”的工作。

    毫无疑问,这位“陆小姐”绝对是有背景的,不然苏白也不会说出“公司的资源随便她挑选”的这种话来。

    只是,没见到陆笙之前,廖文的心里免不了有几分嘀咕,可是现在见了人,他心里那点嘀咕,那点疑问再也不剩半分了――这位陆小姐,真的是超出了他的想象啊。这样貌,这气质,还有这身段,那便妥妥是要大红大紫的条件啊。

    现在对于苏白让他将手下负责的艺人全部交给其他经纪人的安排,他也没有任何的不满意了。就这一个陆小姐,那得顶几个艺人啊。

    这样好的条件,他再稍微运作一下,红起来,那是迟早的事情。

    一想到这,廖文心头便是一片火热。

    *

    苏白给两人做了介绍,便让廖文把人带下去了。

    廖文将陆笙带到自己的办公室,此时他的大脑也已经冷静了下来。

    ”陆小姐,作为你的经纪人,以后我会负责你的所有事宜。不过在此之前,我想问一问,你进入娱乐圈的原因是什么?”廖文开口问道。

    虽说陆笙的先天优势很强,她有条件,还有资本,一看就是有钱人家的出身。这样个人,她要是想红,那是很简单的事情。

    只是廖文不知道,这位陆小姐到娱乐圈来,是玩票,只想享受那种被众多人喜欢的快感,还是想认真的在圈里混出个样子来。当然,他是倾向于第一种的,大多数的有钱人到这娱乐圈来,也不过是来玩玩罢了。

    对于他心里的嘀咕,陆笙大概能猜到几分,她了然一笑,道:“我进入娱乐圈的原因嘛,其实很简单,我喜欢演戏。”

    “演戏?”廖文惊愕。

    任他怎么猜测,却万万没想到陆笙会给出这样一个回答来。

    陆笙点头,道:“我大学的时候参加过戏剧团,也接触过演戏,我觉得演戏挺有意思的,所以想尝试一下。”

    廖文表情古怪,追问道:“就是演戏?就没有其他原因?”

    “其他原因嘛……”陆笙思考了一下,道:“最近有个小明星,经常和我未婚夫传绯闻,我只是想看看,明星究竟有什么好的。”

    廖文:“……”

    这是认真的吗?果然是任性的有钱小姐才想得出来的原因。

    “你的未婚夫,我能冒昧问一下,是谁吗?”他问,怕陆笙不理解,顿了顿解释道:“一个明星,若是恋情曝光,对他的事业是会有很大的打击的。所以,我想先做好以后的公关准备。”

    这个圈子里,不乏因为曝光恋情而消寂下去的明星。

    陆笙看向他,道:“你应该听过他的名字,季氏集团你知道吧,我未婚夫便是季氏集团的总经理――季恒之。”

    季恒之!

    廖文瞪大了眼睛,他觉得他需要一颗急效救心丸。

    季恒之,他当然是听说过的,圈子里不知道多少个女明星想要攀上他的关系。这么一个多金多钱,背景强大的男人,那简直就是娱乐圈里的人追求金主的第一人选啊。

    陆笙,竟然是季恒之的未婚妻?那么她的背景……

    廖文深深的吸了口气,他也算是见识过大场面的,只是听到这样的消息,仍然有些淡定不了。

    这也算是真正的豪门了吧……

    陆笙对他道:“我对你的工作不会有太多的意见,但是,我只喜欢演戏,对于其他的那些应酬,还有综艺之类的,我并不是很感兴趣。只要有戏演,红不红什么的,我也不在意。”

    她想做的,只是演戏而已。

    廖文点头,算是明白了她的想法。

    回忆了一下现在他手上所拥有的那些剧本,他道:“我现在手里还有些剧本,我拿来给你看看,看看你有没有什么喜欢的。”

    作为一个金牌经纪人,他人脉广,也有不少导演递了本子过来,目前他手上也还有好几个本子了。

    说着,他便去将那四五个个剧本拿过来。

    这些剧本里边,其实还有不少是为他以前所带的那些艺人给准备的,都是好剧本。但是现在那些艺人也不归他管,这些剧本,自然优先考虑自己的艺人了。

    将剧本放在桌上,他对陆笙道:“你先看看。”

    陆笙伸手随便拿了一本在手里翻阅着,这些剧本能落到廖文手里,那自然都是些好的,最起码都有亮点。不过,这些剧本的男女主角都已经选好了,只剩下一些女三女四号之类的角色了。

    “……你现在没有名气,是不大可能演女一女儿的,倒是女三之类的角色,可以争取一下。”廖文解释道,怕她心里有意见。

    陆笙微微颔首,道:“我明白,你放心,我对演女主,也没有那么大执念,只要是有趣的角色,我都可以去演。”

    她语气漫不经心的道:“要是我想演女主,我自己就可以拿钱拍。”

    廖文:“……”

    有钱人的快乐,那是真的快乐。

    他看了一眼陆笙手里的剧本,道:“这本《有风吹赖》是林夕导演的作品,算是一部校园剧,男女主从校园走到现实,现在这样的片子,都挺受欢迎的,收视率口碑都很不错。”

    陆笙翻了两页,却是不感兴趣,所以便放在一边,又去看其他的。

    廖文又看了她手里的这本剧本,道:“这是何度导演的剧……”

    这些剧本他之前的了解过,所以每个都能说出个一二三了,三言两语,就让陆笙对这些剧本有了清晰的了解。

    突然陆笙伸手指着手上剧本上的一个角色,问道:“这个角色被预定了吗?”

    廖文看了一眼,看见她所选的那个角色,倒是有些惊讶了,迟疑道:“你喜欢这个角色?”

    陆笙饶有兴趣的道:“我觉得挺有趣的。”

    她所看的这个剧本是一部仙侠剧,名叫《登仙》,讲述的是男主角从一个普通人飞升成仙人的故事,而陆笙所看中的这个角色叫丽三娘。

    丽三娘这个角色,就连女四五六号都称不上,她只是魔族那边的一个妖女。她身着黑衣,容貌冷艳无双,武器喜欢用长鞭,最喜欢美男子。

    男主角长相英俊,便被她看上了,强掳了回去,要他做自己的第八房“小妾”。没错,是第八房,她还有其他七个“小妾”。

    当然,最后的结局,是丽三娘被男主一剑穿胸杀死,灰飞烟灭。

    陆笙觉得这个角色挺有趣的,要是可以的话,她倒是想演一演。

    廖文看她喜欢,道:“你要是中意这个角色,那我打电话问一下,也不知道有没有被定下。”

    这么一个女N号,大概也就两三集的戏份,一般人都不是很感兴趣,大部分女明星都盯着女三女四去了,那些镜头才是最多的。

    不过这个角色,其实还是挺亮眼的,最起码也有不少的镜头。

    廖文立刻打电话问了问《登仙》的导演,《登仙》的导演姓方,有一个很有文雅的名字,叫方玉秋。

    方导演很擅长拍仙侠剧,他所拍的仙侠剧,到现在都还是被人所津津乐道的,话题度仍然很高,而且被人称为仙侠剧的巅峰。

    “我以为这是仙侠剧的开始,没想到这却是巅峰。”

    这是很多网友对他以前所拍的那几部仙侠剧所发出的感叹,当时这几部剧就十分的火,收视率很高。不过在那之后,电视上就再也没有出现这么优秀的仙侠剧了,所以才会这句话的出现。

    在那之后,方导演又拍了几部都市情感剧,收视率也还不错。而这一次的《登仙》,是他隔了十年之后的再一次仙侠剧,可以说是十分受到期待了。

    廖文很快的就打完电话回来了,他道:“这个角色的确还没有被定下,找个时间我们去剧组试个镜。”

    说是试镜,但是只要陆笙的演技没啥问题,这个角色已经算是定下她了。这么一个小角色,导演那边还是愿意给他一个面子的。

    陆笙点头,倒是没有什么异议。

    廖文看了一眼被他放在手边的剧本,道:“剩下的剧本,你可以带回去看看。我觉得那本《注定爱上你》挺不错的,是一部校园偶像剧,这样的剧,作为一个新人来说,其实是最好的踏脚板。”

    这种偶像剧对演技的要求也不高,虽然故事剧情老套,但是架不住有用啊,还是很容易戳动那些女孩子的少女心的,而且这样的剧也很容易过审,拍戏所需要的时间也不长。对演员来说,演这样的戏,也挺容易吸粉的,所以偶像剧是大多数新人第一部戏的最好的选择。

    不过,好的偶像剧也很少,这本《注定爱上你》,也是熟悉的校园偶像剧套路,熟悉的换汤不换药,但是廖文会向陆笙推荐这个剧本,自然也是因为这剧本有可取之处。

    这部剧的导演,叫刘权,他拍的剧虽然被大多数网友吐槽雷,服道化都很差劲,但是人家拍的剧就是火,网友们一边吐槽一边看,就跟受虐一样。

    廖文自己说了之后,再看了陆笙一眼,又摇了摇头,道:“不适合,不适合……”

    陆笙的样貌虽然生得明艳,但是却是很高级的长相,一看就该是聚光灯底下,被所有人注视的。

    而这部偶像校园剧,格局太小了,反倒是感觉和她不大合适了。

    反倒是丽三娘这个角色,冷艳动人,雪肤黑衣,就算是女n角,但是就凭陆笙的样貌,也觉得能给人留下深刻印象。

    “那就这个角色吧!”他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