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配演过头了

女配演过头了 > chapter 24

chapter 24

    陆笙从里边出来, 廖文急忙将保温杯递给她,让她先喝口水,可以说是关怀备至了。

    宋甜甜虽然已经试镜完了, 但是却仍然还坐在这里等她, 此时见她出来,则是紧张的看着她,问道:“你感觉怎么样?能被选上吗?”

    陆笙先喝了口水润了润嗓子,道:“我觉得我的表现还是挺不错的,不过结果还是得等节目组通知。”

    廖文点头, 想着回头打电话问问副导演陆笙的试镜情况, 嘴上则是道:“那我们就先回去等通知吧。”

    三人收拾着东西准备离开, 刚才和她们产生冲突的那个女人看着他们这边, 目光不屑,带着几分不加掩饰的敌意。想到刚才自己的狼狈,她脸上的表情都有些扭曲, 看着陆笙的目光里也充满了嫉恨与不甘,显然是把他们给记恨上了。

    宋甜甜小声嘀咕道:“这人的目光真是渗人,看着就就不像是个好人。”

    廖文瞥了一眼, 丝毫不放在心上, 道:“不用管她。”

    陆笙轻飘飘的看了对方一眼,倒是刚巧和女人的目光对上,便见她下意识的摸了摸自己的鼻子。

    “……”

    意识到自己做了什么, 女人狠狠的瞪了陆笙一眼,别开脸去,简直气的浑身发抖。

    显然刚才鼻子歪了, 给她造成了很大的阴影面积啊,尤其是看到陆笙的时候, 她甚至下意识的都想去摸一摸自己的鼻子,想看看鼻子到底有没有歪。

    陆笙:……她是万万没想到,对方会是这样的反应的。

    此时工作人员已经在喊下一个人的名字了:“二十六号,童芸。”

    然后,他们便见那个女人站起身来,刚才还带着怒气的脸上此时只剩下浅浅的笑意,一张脸浓艳而美丽。这表情,就跟换脸似的。

    果然,便是这么一个新人,也不容小觑啊,哪个演技都不差。

    陆笙心里感叹。

    宋甜甜则是道:“原来她是排在陆笙你后边啊,怪不得对你敌意那么大了,肯定是怕你先她一步去试镜,抢了她的风头。”

    廖文点头,也赞同宋甜甜的说法,道:“看她的形象,应该也是来试镜丽三娘的,也难怪了。”

    陆笙长得太好了,她比对方先去试镜,就凭那张脸,便能给导演他们留下深刻印象,而在她之后的那个人,必定会受到影响。也就是说,有陆笙珠玉在前,她进去,那很大概率会被炮灰掉。

    便是这样想的,对方才会这么针对陆笙。

    “不被人妒,是庸才!”宋甜甜还记得陆笙刚才说的话,喜滋滋的看着她,高兴的道:“这么看来,肯定是陆笙你太优秀了,让对方产生了危机感。”

    闻言,陆笙在心里微微点头,给了宋甜甜一个十分赞同的目光――好巧,她也是这么想的。

    *

    试镜完之后,陆笙约着和宋甜甜吃了顿饭,两人交换了联系方式,然后便让廖文送她回去了。

    这时候,廖文倒是想起来一些事情还没说,便对陆笙道:“公司后边会给你安排两个助理,还有配一辆保姆车……”

    “不用。”陆笙却是拒绝了,“这些我哥都给我安排好了。”

    让自家妹妹去娱乐圈,陆箫本身就已经很不放心了,至于助理这种负责陆笙各种事宜的人员,他自然是不放心让不认识的人去做的,所以,他决定亲自安排。

    这些事情,陆箫都跟陆笙说过,原本他还担心陆笙会生气自己的所作所为,嫌弃他掌控欲过剩,可是哪里知道,陆笙非但没生气,反而还甜甜的跟他说了一声“谢谢”。

    陆箫:满足了!

    廖文:“……行吧,那我就让公司不安排了。”

    听着陆笙的指挥,他驱车来到陆笙她家所在的小区,当他那充满着寒酸气的爱车驶进小区的时候,廖文的表情已经是一片空白了,握着方向盘的手微微颤抖着。

    这小区,可是被b市的人称为富豪小区的,这一片住的都是有钱人,这片地完全可以说是寸土寸金,随随便便一栋房子,就能卖出天价。

    而陆笙她家,竟然住在这个小区?

    廖文偷偷的看了陆笙一眼,果然是有钱人家的小姐吗?

    车子从规划得当的小区道路中走出,这个小区的绿化做得很好,一进来,连空气都变得清新很多了。

    廖文就跟《红楼梦》里那进大观园的刘姥姥似的,看着四周的目光里,都充满了稀奇。

    车子在陆家的门口前停下,廖文仰头看着眼前这一座豪宅,脑海里只有一个念头――这就是豪门吗?

    “廖哥,你要进去坐坐吗?”陆笙问。

    廖文回过神来,道:“这……”

    话还没说完,那边一辆车开了过来,便停在两人旁边,廖文的目光不自觉的就落在这辆车上,忍不住吸溜了口口水。

    豪车,男人的梦想!

    “咔嚓!”

    车上的人从上边下来,陆箫从里边走出来,他的目光先是在廖文身上定了定,然后落在了陆笙身上,原本温和的脸上,露出一个让人如沐春风的笑来。

    “笙笙你回来了,试镜好玩吗?”他问。

    昨天陆笙在吃饭的时候就跟他们说了,今天要参加一个试镜,要不是陆笙拦着,怕是他爸爸都要去试镜现场看一看了。

    那可是他们家笙笙第一次试镜啊,没有看到,那可是太可惜了!

    陆笙笑着点头,道:“很好玩啊,而且我演技超好的,就连导演都说我演技好,还想让我演女主角了。不过还好我有自知之明,我现在名气还太小了,怎么能演女主角呢?所以我就拒绝了。”

    一旁看着这两兄妹的廖文:“……”

    吹吧,你就吹吧,你演技得有多好啊,方导演才会让你去演女主角?

    闻言,陆箫却是完全相信自己妹妹的话,只是……

    “只要你想,哪个女主角你都能演,我们家有钱!”

    “……”

    陆笙道:“不用,我一个新人,还是要踏踏实实,一步一步的来,人不可能一口吃成一个胖子。哥,你放心吧,我以后肯定能火的,成为一个大明星的!”

    “哥哥相信你!”陆箫道。

    两兄妹交流(吹了陆笙)了一下,陆箫这才看向廖文,问道:“笙笙,这位是……”

    见他看过来,明明是十分温和的语气与表情,廖文却偏偏感觉到了一种沉沉的压力,忙道:“陆先生您好,我叫廖文,是陆笙的经纪人!”

    “原来是笙笙的经纪人啊!”陆箫说,脸上的表情真挚了几分,道:“以后我家笙笙就要烦劳你多多照顾了……诶,瞧我,怎么能让客人在门口站着呢?来,我们去家里说吧。”

    “……我听苏白说,廖先生是个很厉害的人,曾经捧出过不少有名的明星……”

    ……

    接下来便是陆箫与廖文的谈话时间,陆笙跟他们打了声招呼,便上楼去换了身轻便的衣裳,然后踩着兔子耳朵的拖鞋下来。

    这时候,陆箫已经在跟廖文讨论起陆笙以后的规划了。

    廖文干笑,脸上笑容简直有些维持不住――咋陆笙哥哥说话,就跟领导视察一样?

    等陆笙过来,陆箫才意犹未尽的住嘴,廖文也松了口气,偷偷抹了抹脑门上的汗水,这都是给紧张的。

    陆箫对他道:“廖先生晚上留下来一起吃晚饭吧?”

    廖文立刻推辞道:“不用了,我晚上还有事了……”

    “这样啊。”陆箫这么说,表情还有些遗憾,道:“有关笙笙以后的发展,我还有好多要跟你商谈一下了,本来想说吃饭的时候再讨论讨论。只是既然廖先生你有约,那我也不能强求。”

    闻言,廖文心中暗道自己机智,只要一想到吃饭的时候要面对陆箫的追问,他只觉得头皮发麻。

    “这,我还有事,那我就先走了啊。”他站起身来,脸上露出十分虚假的笑容,又扭头对陆笙道:“试镜结果出来了,我会打电话告诉你的。”

    然后,说完告辞的话之后,他就迫不及待的离开了。

    陆笙看着他的背影,怎么都看出了一种落荒而逃的味道来。

    “哥,你看你把我经纪人给吓得。”她说道。

    陆箫道:“我这不是不放心你?不过看他对你的未来还挺挺有规划的,我心里倒是放心多了。嘿,他走得倒是快,刚刚爸爸才发消息来说,要回来好好招待你的经纪人了……”

    等陆父和陆母赶回来,知道廖文已经走了,夫妻两人都有些遗憾。

    陆父道:“我还想看看笙笙的经纪人是什么样的了……”

    廖文可不知道,多亏他走得早,躲过一劫。不然的话,等待他的不仅仅是陆箫的追问,这还得加上陆父的追问,那时候他才要叫苦了。

    ……

    知道陆笙今天参加试镜了,陆父他们都很关心,吃饭的时候都忍不住问。

    陆笙吃着陆父给她剥的大虾,一双腿忍不住高兴的晃了两下,道:“我觉得我试镜时候表现很好,肯定没问题的。”

    闻言,陆父面露慈祥,道:“我家笙笙那肯定是最棒的,什么试镜,那都是手到擒来的。”

    就算不是,那也得是,大不了用钱砸!

    所以,吃完饭之后,陆家两父子不约而同的去给《登天》剧组的人打了个电话。

    最先打电话来的是陆箫,他打电话过去的时候,方玉秋导演差点还以为是骗子――陆氏企业的总经理怎么可能会打电话给他们?

    陆氏企业是搞建筑的,那和他们这个剧组一点边都搭不上啊。

    直到陆箫忍不住开了个视频,露出了那张国名度和季恒之相差无几的英俊样貌来,方玉秋导演才发现,这真的就是陆氏企业的总经理啊。

    “……陆先生,你刚刚说你想要啥来着?”方导演回过神来了,才问道。

    陆箫道:“我要我妹妹试镜的音频。”

    “呃,不知道您妹妹是……”

    “我妹妹叫陆笙,她今天应该参加了你们剧组的试镜,你肯定对她有印象才是。”陆箫语气肯定的说。

    他家笙笙长那么漂亮,怎么可能有人见过她,还对她毫无印象的?

    方导演:“……”

    还好他还真的记得陆笙,除了她那张出色的脸之外,还有她精湛的演技,尤其是后者,他最是印象深刻。

    “原来,陆笙竟然是陆先生您的妹妹。”方导演感叹道。

    看着陆箫的这张脸,他也忍不住暗叹,这两兄妹都长了一副好样貌啊。只是,他倒是没想到,下午来试镜的那个女孩,竟然会是陆氏企业总经理的妹妹。

    陆氏和季氏一样,都是家族企业,那么也就是说,陆笙是陆氏企业的小姐了?

    这身份,可真的是……

    方导演脑海里闪过各种念头,思绪又很快的恢复了平静。他活了这么多年,这点定力还是有的,而且有钱人家的小姐,也不是没见过。

    陆箫不知道他心里的念头,道:“这是我妹妹第一次试镜了,我想将她试镜的视频保存下来,留作纪念,不知道可以不?”

    方导演一笑,心中有些莞尔,道:“这当然是可以的,陆先生你将邮箱留下,我叫人将视频发给你。”

    “那我先谢过方导演您了。”陆箫谢了一声,他此时正在书房之中,站在窗边,一双眼凝视着窗外,道:“对了,不知道我家笙笙的试镜结果怎么样了?方先生您还满意吗?不知道能不能通过你们剧组的试镜。”

    方导演道:“陆小姐在表演上很有天赋,她的演技不仅精湛,而且充满了灵气,不管是我还是剧组的其他人,都十分的满意。”

    闻言,陆箫心里满意,道:“那我就放心了……不知道方导演你们剧组还差投资吗,我们陆氏说不定也能投一笔进去,就当合作了。”

    不过寥寥数语,《登仙》剧组便又多了两千万的投资。

    方导演挂了电话,心里也十分满意,只是他挂完电话没多久,便又接到了一个陌生来电。方导演心中疑惑,不过这是他的私人电话,一般人都不知道,所以他还是将电话给接了起来。

    甫一接起来,手机里就传来了一个大嗓门。

    “……喂,是《登仙》剧组的方玉秋方导演吗?我是陆尘清……”

    陆尘清?

    方导演微微瞪大眼睛,他记得陆氏企业的总裁,便叫陆尘清。想到刚才打电话来的陆箫,方导演心中便有了几分肯定。

    这个陆尘清,可能是真的陆尘清。

    而陆父和陆箫不愧是父子,打电话来的目的,也都是一模一样,都是为了自家女儿/妹妹试镜的视频――这可是他家笙笙第一次试镜,自然要好好保存作纪念的。

    方导演:“……”

    挂了陆父的电话之后,他们《登仙》剧组,又多了五千万的投资。

    这可真是……

    方导演一时间不知道该是什么情绪了,反正,多了这么多投资,那么他们剧组的预算又可以提高一截了,这也算是好事了。

    *

    方导演叫副导演将陆笙试镜的视频分别给陆箫和陆父发过去,副导演有些不解,问道:“这是给谁发过去的啊?”

    方导演面无表情的道:“陆笙的爸爸和哥哥,陆氏企业的总裁和总经理。”

    副导演:“……”

    转过头来看着方导演,副导演重复问道:“陆氏企业的总裁和总经理?”

    “对。”

    “是我所想的那个陆氏企业的总裁和总经理?”

    “应该就是你想的那个。”

    “……”

    副导演深深的吸了口气,道:“那我们要不要给她换个角色?你不是说,她很适合女主角徐青竹吗?”

    方导演斜睨了他一眼,道:“既然陆家的人没说,那就代表他们并不需要我们多此一举。”

    “……让人当一个配角,这样真的好吗?陆家人不会生气吗?”副导演犹豫道。

    方导演道:“人陆小姐要是真想当主角,那还会缺主角的角色?人现在试镜丽三娘这个角色,那就表示她就喜欢这个角色,我们干啥要多此一举?你与其想着让她去当女主角,还不如考虑着,让编剧怎么给丽三娘这个角色加戏。”

    “加戏?”副导演虚心求教。

    方导演摸着下巴道:“人陆家可是一出手就给了我们剧组五千万的投资,五千万啊!”

    他比了个五的手势,道:“五千万,怎么着也要给人家加点戏啊。”

    方导演并不是那种迂腐的人,相反的人,他这人十分知道变通。既然人家给了钱,只要在不影响整部剧的情况下,给人投资商那边加点戏怎么了?

    金主,那就得好好供着才是!

    “你回头让编剧看看,丽三娘这个角色有没有什么可以挖掘的地方,给它加点戏。”

    副导演点头,道:“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