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配怎么又哭了[快穿]

女配怎么又哭了[快穿] > 第 1 章

第 1 章

    轰隆隆——

    震耳欲聋的雷声响彻天空,大片厚厚的乌云汇聚,颇有黑云压城城欲摧之感。

    没过多久,豆大的雨点从阴沉的天空坠落,也是在这个时候,运载着今年下乡知青的绿皮火车哐当哐当地来到了临平县的站点。

    还没等火车上的女知青担忧在这种天气怎么出去时,临平县火车站的站长就已经穿着黑色的雨衣在外头催火车上的人下车。

    男知青们没有女知青那么多的顾虑,抓起行李就往车下一跳,不多时,下来的知青已经有十多个。

    见状,女知青们也不好再矫情,跟着男知青们一块跳下火车。

    他们淋着雨,在站长的安排下来到了附近的仓库避雨。

    进了仓库,男女知青各占一边,在火车站长的帮助下生起火堆,烘干身上淋湿的衣物。

    男知青那边有些脱得只剩下老旧的工字背,有些干脆赤.裸着身子,把湿衣服挂在火堆旁烤着。

    反观女知青这边比较矜持,只是脱了外套,露出胳膊。

    饶是如此,一旁的男知青还是忍不住往其中一个女知青看去。

    她肌肤白皙,在昏暗的仓库下,露出的脸蛋和胳膊都好似白得发光,格外引人注目,尤其是她生得好看极了,巴掌大的瓜子脸,远山眉,秋水潋滟般的眼眸,眼波流转间顾盼生辉,翘挺的鼻子,殷红的唇,未施粉黛,却也足够得吸引人。

    程北穿着黑色雨衣进仓库时,第一眼就注意到了这个在人群中夺目的女知青,又在看到一旁男知青的目光都有意无意地落在她的身上时,浓眉几不可察地皱了起来。

    他走过去,站在男女知青之间的“分界线”上,高大挺拔的身躯恰到好处地遮挡住男知青的视线。

    “哪些是去塘禾村的同志?我是塘禾村生产大队的大队长程北,来带你们去塘禾村。”

    程北的话音一落,男知青那边就站起来了八个,女知青那边站起来四个,其中就包括了那位精致漂亮的女知青。

    程北扫了他们一眼,从怀里拿出花名册,一个一个地念着名字,“凌美云,叶绵,张彩琴,王云云,孙智……”

    点完十二个名字,都一一得到回应后,程北才收回册子,大手一挥,领着这十二名知青往仓库外头走去。

    这会儿虽然雨还在下,可对比刚刚的瓢泼大雨已经小了很多。

    其中一名瘦小的男知青快步追上程北,大声询问:“程队长,雨这么大,我们要怎么去塘禾村?”

    有了第一个人带头,很快的,就有一名女知青继续说道:“这雨太大了,我们要不等雨停了再走?”

    程北脚步一顿,看了眼外头的雨势,眸中闪过一抹沉思,同意了女知青的提议,“行。”

    开口的女知青松了口气,他们重新返回了仓库。

    叶绵坐在火堆不远处,听着身旁这个叫凌美云的女知青和另外两个女知青说话,眼角的余光落在不远处的程北身上,心底微微一沉。

    她并不是这个时代的人,几个小时前,她不幸遇到了一场特大车祸,送去医院急救后抢救无效死亡。

    本以为人死如灯灭,却不想在死亡的那一刻,她的灵魂绑定了一个名叫“恶毒女配系统”的东西,它告诉自己,要想活下去就得完成它布置下的任务。

    能活着,谁想死呢?

    叶绵答应了系统。

    一眨眼,她就来到了这个同叫“叶绵”的十八岁女孩儿的身上。

    刚过来的时候,她正坐在老旧的火车上颠簸着,等接收了“叶绵”的记忆,她才知道自己现在是一名下乡的知青,又在系统那儿得知自己并不是来到了过去,而是进了一本爽文小说里。

    这篇小说的主人公是塘禾村生产大队的大队长程北,在1978年后以独到的眼光,大胆地尝试创业,成为了日后白手起家的成功企业家。

    爽文爽文,通篇就是一个爽字,但爽就与叶绵不搭边了,她绑定的是恶毒女配系统,顾名思义,就是要做恶毒女配的行径。

    原本她以为自己要做的是男主成功路上的绊脚石或是垫脚石,没想到系统跟她说的是要她攻略男主,让男主爱上她,然后在高考恢复后甩了他回城。

    这个任务要求超出了叶绵的认知,她冷静了好一会儿才询问系统是不是在跟自己开玩笑,得到的是系统冰冷无情的否认。

    所以,她要攻略男主吗?

    答案是肯定的,她还那么年轻,不想就这样死了。

    叶绵定了定心,用余光打量着男主程北。

    刚刚他站着的时候目测有180这么高,剪着寸头,浓眉星目,鼻梁高挺,嘴唇淡而薄,是很刚毅的帅哥长相。

    可他从进来到现在表情一直都淡淡的,看上去并不是那么的容易接近。

    叶绵收回目光,开始琢磨着要怎么样才能把这人攻略下来。

    这时,她喉咙一痒,忍不住轻咳了一声。

    一旁的凌美云顺势看了过来,见叶绵一直都没有说话,想着大家以后都是一个村里的知青了,便把话题引到了她的身上。

    “叶绵,你是哪里人?”

    “s市。”叶绵说完,又忍不住咳嗽了一声,而且也不知道是不是她的错觉,她总觉得脑袋有点晕晕沉沉的。

    “我是a市的,王云云和张彩琴都是g市的。”

    叶绵对着另外两个女知青点了点头。

    有了凌美云带头,叶绵很快就跟这两个女知青交谈了起来,期间叶绵时不时地咳嗽几声,最后还是凌美云发现了她的异常,忍不住伸手摸了摸她的额头。

    “天啊,叶绵你发烧了!”凌美云低呼一声,引来了周围人的注意力。

    叶绵拉了拉她的手,让她不必惊慌,心中却有几分无奈。

    在下乡前原身就因为这事儿满腹忧虑,茶饭不思的,加上在家又是娇生惯养的,今天就淋了这么小会儿雨身子就承受不住了。

    “出什么事了?”程北听到这边的动静,走过来询问道,目光落在双颊微红的叶绵时眉头轻轻一皱。

    “叶绵发烧了。”

    “你们有带药吗?”

    凌美云几人都摇了摇头。

    程北身上也没有药,他走到男知青那边询问了一声,用钱换到一片退烧药。

    叶绵吃下后,糯糯地跟程北道了一声谢。

    也不知过了多久,外头的雨一直没有停下来的趋势,但也小了很多。

    程北走到仓库外面,看着这恶劣的天气皱了皱眉,再抬起手腕看了眼手表。

    下午五点十六了,再等下去,回到村里天都黑了,而且天黑了,路也不好走。

    程北返回仓库,跟知青们说了要出发。

    凌美云一惊,看了眼还有些昏昏沉沉的叶绵,“程队长,叶绵怎么办?”

    “我开了拖拉机过来,还有一个副驾驶的位置,如果你们不介意的话,可以把位置让给叶绵。”

    凌美云没有异议,另外两个女知青也不会跟生病的叶绵计较,更别提其他八个男知青了。

    就这样,一行人冒雨出了仓库,来到程北开来的拖拉机旁。

    “都上去吧。”

    叶绵站在程北身边,被雨水打湿的鬓发粘在腮边,极致的黑与极致的白组合在一起,竟有几分脆弱的美感。

    程北见她呆呆的,直接拿起她的行李放上了副驾驶座。

    “叶绵快上去吧,你还生着病呢。”凌美云轻轻推了叶绵一把。

    叶绵回过神,同凌美云道了一声谢谢,爬上了副驾驶座。

    叶绵刚刚爬上副驾驶座坐好,程北就上来了。

    拖拉机内的空间有限,程北启动拖拉机时,手臂还不小心碰到了叶绵。

    叶绵身子一僵,虽然做好了要攻略程北的准备,但她从未与男性这么亲密过,一时间还没有适应过来。尤其是在外头时还不觉得有什么,可单独与程北在这么个狭小的空间内更能直接地感受到从程北身上散发出来的压迫感。

    她忍不住咬了咬口腔内的软肉,有一种要是甩了程北可能会“死”得很惨的错觉。

    可如今后悔也没用了,她已是箭在弦上不得不发。

    “程队长,谢谢你。”

    半晌,叶绵软软地开口,许是发烧的缘故,她的声音还有些低哑。

    程北嗯了一声,没再说话。

    叶绵也没有想好要和程北说什么,她呆呆地看着前方,脑袋靠在一旁,在药效的作用下昏昏沉沉地睡了过去。

    再次清醒时,叶绵已经退烧了,下了一个下午的大雨也停了。

    夜幕降临,漆黑的天幕上缀满了闪烁的星辰。

    这时在现代难得一见的景象,叶绵抬头痴痴地看着。

    “醒了?感觉怎么样?”

    突如其来的男声让叶绵一惊,后知后觉地想起自己身处何地,她转过头,入目的是程北坚毅的下颌线。

    “好多了,谢谢程队长关心。”

    程北嗯了一声,拖拉机开进了塘禾村里。

    “到了。”程北说完,拉开拖拉机的车门跳下去。

    塘禾村生产大队的副队长黄益江早已等待多时,见程北突然回来了,他大步流星地过去拍了拍他的肩膀。

    “怎么回来得这么晚?你再不回来,程叔都要找人去寻你了。”

    “下雨耽搁了。”

    黄益江挑眉,倒是不知道程北还有这么体贴人的时候,目光一转,不经意间看到拖拉机副驾驶座下来的漂亮精致的娇娇女孩儿时,眼睛蓦地瞪大,长长的手臂勾住程北的脖子往下一拉,低声道:“你小子好啊,我还寻思着你怎么会想要帮我去接这群知青,原来是心怀鬼胎啊!”

    程北顺着黄益江的目光看去,见到亭亭玉立的叶绵时眉头轻轻一蹙,很快又舒展开。

    “别胡说,我怎么知道今天来的知青都有谁。”

    黄益江觉得也是,许是今天程北心血来潮罢了。

    不过说真的,来塘禾村这么多的女知青里,就数今天这个小姑娘俊得很,不用想就知道到时候会有多少人赶着过去献殷勤。

    “你还愣着做什么?还不安置他们去?”

    被程北睨了一眼的黄益江不痛不痒,粗声一喊,让刚来到塘禾村,好奇打量四周的知青们跟着他走。

    叶绵提着行李,同凌美云等人跟了上去。

    在他们身后,程北静静地站着,几乎与黑夜融为一体的黑眸思绪翻涌,望着他们远去的身影不知在些想什么。

    作者有话要说:  放了那么久的预收总算开啦,原名《恶毒女配她委屈[快穿]》,虽然文名改了,但大体主线还是没有变的。

    还有高亮提示,男主初始好感max!有原因,涉及剧透,暂不说明!

    新文需要爱护,求收藏评论,给大家比个心~

    预收文《女配她觉醒了》求收藏~

    总有这么一个女配,她们肤白貌美,家世显赫,但都在遇到男主后失了智,非君不要,甚至还成了男女主感情的垫脚石,为男女主的感情路添砖加瓦。

    直到有一天,这些女配觉醒了。

    于是,男主回头一看,发现本应该缠着自己硬塞资源给他的女配转头捧起了他的对手,还把事业搞得红红火火。

    本应该哭着粘着男主求保护的女配对他嗤之以鼻,带着“小宠物”过得风生水起。

    本应该一哭二闹三上吊要嫁给男主的女配已经和别人结了婚,生活和和美美。

    男主:我是谁?我在哪里?这剧本怎么不对啊!

    ……

    涉及世界:

    【千金女配觉醒了】

    【娇气女配觉醒了】

    食用须知:

    1v1!苏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