怦燃心动

怦燃心动 > Chapter 35(姐姐不坏弟弟不爱。...)

Chapter 35(姐姐不坏弟弟不爱。...)

    岑莳已经套上了那件土黄色的老年衫, 坐在浴室的小板凳上,没有看手机,光线打在他的脸上, 漂亮的眼瞳没有一丝杂质, 在苏一灿推开门的时候,岑莳抬起视线,眼里噙着灼灼的光,烫得她浑身不自在。

    她撇开视线清了清嗓子, 故作轻松地说:“刚才的事,我当没发生过, 我不知道你出于什么原因要这样, 但是我们之间不可能的。”

    说完她局促地看了岑莳一眼:“和杜敬霆没有关系, 是我自己的原因, 我还没有准备好重新开始一段新恋情, 就算……我们也不太合适…….”

    岑莳缓缓站起身,高大的身影立马占据了浴室的空间, 苏一灿不自觉缩紧了身体, 看见他挑着眼皮淡淡地掠着她:“苏老师既然对我不感兴趣, 又把我带回家, 又嘘寒问暖, 包饺子买衣服的,你对每个男人都这样?”

    苏一灿立马转过头回道:“什么叫我对每个男人都这样,我要不是看你……”

    “看我怎么了?”岑莳的身影忽然压了过来,目光带着侵略性。

    苏一灿的心跳又开始不受控制地紊乱, 她瞥过头对他说:“总之你误会了, 我没有那个意思。”

    空气忽然静止了,岑莳一瞬不瞬地望着她, 苏一灿低着头没敢给他任何回应,甚至害怕自己的直白伤害了面前的男孩,但她认为这种事还是趁早说开的好,不然后面会更尴尬。

    良久,岑莳什么话也没说,只是侧过身子从浴室走了出去,苏一灿抬头看着他的背影,忽然想起什么向他说道:“对了,我爸妈喊你周末到他们家吃饭,想见见你。”

    岑莳的背影僵了下,停住脚步站在过道上,他个子太高了,过道的灯几乎悬在他的头顶,他没有转过身,而是低下头,声音仿若埋在泥土里般沉闷:“原来是你爸妈回来了啊,所以他们告诉了你我的事?我妈的事?还是我家的事?今天你所做的这一切也都是…可怜我?”

    他缓缓转过身,轮廓在过道灯的照耀下惨白一片,好似整个人暴晒在沙漠中,眼里的荒芜之境飞沙扬砾,居高临下睨着她,声音冷到极致,嘲讽地“呵”了一声。

    苏一灿见不得他这样,又穿起他满身是刺的盔甲,这副与世界为敌的模样,她看他这样就难受,想朝他伸出手,被岑莳一把打开:“我还不需要别人可怜,你先可怜可怜你自己吧。”

    说完他大步往外走,离开了这里,那一整晚岑莳都没再回来过,苏一灿一个人收拾满是面粉的桌子、椅子、地砖,像是有强迫症一样,一遍又一遍地去打扫,直到整个人累瘫在沙发上,眼里是岑莳临走时冰冷的眸子,可她分明感受到那双眸子后是受伤的心,她不想伤他的,实际上,无论是父母这层关系,还是这么多天的相处,亦或是单纯知道这个人的遭遇后,她都希望他以后的路走得顺些,可她自己已经是个遍体鳞伤的人了,又哪来的能力去愈合另一个人的伤口?

    于是这一晚,苏一灿失眠了,一直到天亮了才强撑着疲惫不堪的身体去了学校。

    本想着学校就这么大,办公室、食堂、路上总能碰到岑莳,再怎么说也是同事的关系,真碰上了该不该打招呼?这的确是个尴尬的问题,无视他吧,似乎不太好,打招呼吧,那小子万一眼睛往天上看不理她,那多难看。

    然而第二天的情况并不在她的假设范围内,她上体育课的时候,还真碰上了岑莳,他带着篮球队的人在跑圈,阳光明媚的天气,却因为秋老虎来袭,空气中有种闷热的感觉。

    苏一灿实在是很难忽视他,因为他身上还穿着她昨晚跑去给他买的老年衫,明明那么乡土气息浓厚的T恤,偏偏给他穿出了一种复古运动风,也是很神奇了,走远看,土黄一片还挺时尚。

    苏一灿盯他瞧了几眼,他倒是很专注地盯着自己的队员,半点眼神都没给她。

    倒是体育课刚上没多久,向来缺课的殷佐今天居然破天荒地来到了操场,虽然迟到了,但是人能来苏一灿仍然很诧异,回头看了他一眼调侃道:“太阳从西边出来了?”

    殷佐指了指岑莳:“我来找岑教练。”

    “……”体育还正在进行时呢,假都不请跑去找别的老师?

    然后殷佐当真班都没回,就大摇大摆往岑莳走去,两人说了一会话后,他又大摇大摆走了,完全没有要归队的意思,自由活动的时候,苏一灿便拿出自己的小本本,刚准备记上殷佐一笔,本子突然就被抽走了,她抬起头正对上岑莳茶褐色的眸子,迎着阳光像猫一样慵懒。

    颀长的身形靠在她身旁的双杠上,拿着苏一灿的本子扇着风,她突然发现这小子的复原能力太强了,明明昨晚还一副受了伤穿上盔甲死命扎人的模样,今天居然又跟没事人一样了,苏一灿不禁看着他笑了出来。

    然而岑莳的眼神依然盯着篮球队那边对她说道:“我带殷佐跟你请个假,以后他的体育课可能都要被占用了。”

    苏一灿伸手就要夺回自己的本子,回道:“他自己没有嘴吗?”

    岑莳慢悠悠地换了个手扇风,本子顺利过渡到另一只手上,他嘴角噙着一道冷弧,既不看苏一灿也不给她本子。

    旁边有不少学生望过来,苏一灿只能收敛自己的动作,听见岑莳继续说道:“从今天开始殷佐正式加入篮球队,我们之前的赌约也该生效了吧?”

    “什么赌约?”

    苏一灿刚问完,就想起来好像前阵子岑莳的确对她说过“我要有办法把他弄进队,你答应帮我个忙。”

    她不禁侧了下眉:“你要我帮你什么忙?”

    岑莳收起表情,对她说:“我要田径队的万向阳。”

    “你疯了?”苏一灿几乎脱口而出。

    岑莳直视着远方,语气很平静地说:“他的百米爆发力能在12秒以内,我需要这样的队员。”

    “是,你需要这样的队员,谁都想要这样的队员,他是江崇的得意门生,小学初中都是搞田径的,先不说田径队那边会不会放人,就说他自己愿意离开吗?”

    岑莳嘴角扬起笃定而从容的弧度:“如果我有办法让他自愿放弃田径项目加入我们,那苏老师能不能在江老师面前做做工作?”

    秋老虎来袭,正午的阳光有些辣,苏一灿额前的碎发却被丝丝凉风吹拂着,岑莳一直没停下手上的扇风动作,恰好给苏一灿送去了些凉快感。

    她斜着视线打量着岑莳,从他回国到现在,所有场景在苏一灿脑中快速飞掠,她曾经好奇这个年轻男人来中国,不出去旅游,不走访亲戚,似乎每天就窝在她身边,漫无目的。

    可直到这一刻苏一灿才意识到,他并不是漫无目的,相反,他一直带着无比明确的目的性。

    从一开始就潜伏在她身边观察篮球队的情况,然后通过一场集训筛掉了绝大多数队员,又仅仅用了两周时间在全校几百人里挑选出他要的人,苏一灿甚至都不知道岑莳什么时候关注田径队的,居然连队员的训练情况都了如指掌,似乎笃定他能驯服殷佐那头野马,所以很早就跟她下了赌注,如此想来,当初和她打赌时,岑莳已经看中了万向阳,因为他清楚苏一灿和江崇多年的关系,才会和她打这个赌,好像所有的事情都在他的掌控之中。

    如果不知道他的经历,实在很难想象一个二十刚出头的小伙子为了重整篮球队,每走一步都计算得分毫不差。

    正午的太阳升至当空,像细碎的鎏金洒在他的轮廓上,岑莳舔了下唇,苏一灿的目光也不自觉落在他的唇上,便是那么一瞬间,她忽然想起了昨晚在浴室发生的一幕,他的唇很柔软,有淡淡的薄荷味,温柔却也霸道,可是为什么她脑中会突然冒出这个画面?

    反观岑莳神情自若的模样,仿佛昨晚两人之间的尴尬丝毫不存在般。

    岑莳见她半晌没有说话,终于收回视线侧了下头,目光里噙着幽淡的光,声音飘渺地落下:“苏老师在想什么?”

    苏一灿立马撇过头去回了句:“没什么。”

    岑莳的身子却朝她微倾,苏一灿感觉左边的阴影笼罩在她脚边,岑莳用只有他们之间才能听见的气音问她:“不会还在想昨晚的事吧?既然你都说了当什么都没发生过,那又何必这么介意?不过我还是第一次和人接吻呢。”

    苏一灿猛地回头去看他,岑莳的唇线清晰好看,扬起似笑非笑的弧度,将手中的本子还给苏一灿,双臂举过头顶伸了个懒腰,慢悠悠地丢下句:“可惜有人不打算对我负责,果真姐姐不坏弟弟不爱。”

    那个“爱”字他说得很轻很苏,让苏一灿的心头有种痒痒的感觉。

    说完他双手抄在运动裤口袋里就那么若无其事地走了,留下苏一灿一个人站在沙地里被太阳烤得浑身发烫,这就直接导致中午饭她都没大能吃得下去,一想到昨晚是岑莳的初吻,就感觉自己好似做了什么残害祖国花花草草的事情,但分明被吻的那个人是自己啊!

    经过一中午的自我安慰,苏一灿告诉自己,还不知道他原来在美利坚的时候生活多么丰富多彩呢,哪个年轻美眉能抗拒篮球打得好的帅气少年?所以臭弟弟的话不能信。

    不过负责是不可能负责的,但是赌约的事情苏一灿并不打算抵赖,她还是在午休的时候把江崇喊了出去,和他说了这件事,江崇似乎并不意外,抽着烟蹲在一边睨着苏一灿,一声不吭。

    苏一灿无奈地说:“我也知道这件事让你有些为难,篮球队想要好的阵容,你这边也需要出成绩,不过万向阳要是真的打算放弃田径,怎么办?”

    没想到江崇只是把烟灭了,抬头看着她笑了下:“他是你什么人?”

    一句话把苏一灿问愣了,她有些语无伦次地撇开头:“什么什么人?”

    “岑教练啊,我就好奇他有多大的本事能让你出面为他说话?”

    苏一灿低头踢着脚下的石子:“就…同事啊,能什么人?”

    “我不是你同事?我还是你同窗呢,共事这么多年你可从来不会为了这种事出头,不像你的作风啊。”

    江崇太了解苏一灿了,看见她浑身都不自在的模样,他眼里含着意味不明的笑意,苏一灿双手一举干脆向他摊牌了:“好吧,他是我爸妈朋友的小孩,说实话开学之前我就认识他了,人情债,懂吧?”

    江崇眉梢微挑,站起身点点头:“懂了。”

    说完就往学校走去,苏一灿在他身后问道:“你懂什么了?”

    “认识这么多年你也没托过我什么事,我能拒绝得了吗?不过前提是小万自己的态度。”

    苏一灿弯起眉眼跟了上去,和江崇有说有笑地进了学校,走进学校大门后总感觉有道视线落在她身上,她回过头朝体育馆看去,发现二楼窗边立着个人,土黄色的T恤手上拿着瓶矿泉水,在苏一灿看过去的时候,岑莳举起手中的矿泉水瓶对她扬唇一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