怦燃心动

怦燃心动 > 番外三(未来)

番外三(未来)

    下午是游泳队例行的体能训练, 体能训练项目一直是由周健负责,所以下午苏一灿可以提早点走,她下去队里交代了几句训练任务, 正好看见几个队员在做音乐训练, 节拍一直卡不准, 她干脆拿了个教棍过来蹲在泳池边对那几个姑娘说:“你们下去, 听我棍子的声音。”

    于是这样又稍微耽误了会,一直到不少姑娘转头朝着训练馆门口张望,苏一灿才终于注意到,回过头去, 看见岑莳不知道什么时候下来了, 坐在训练馆门口的长木凳上,人没进来, 也没打扰她, 只是安静地坐在角落看着她。

    耳边不时传来队员的议论声:“你看那边,谁啊?”

    “真帅, 杨梦你快看那个男的。”

    “哇,是我们这里的小哥哥吗?没见过,你上去要微信啊!”

    “……”

    苏一灿站在一边表面假装淡定,内心已经波涛汹涌起来, 姑娘们笑成了一片,她一个眼神过去,消停了不少。

    苏一灿又回头盯岑莳瞧了眼,他下来外套也没穿,就穿了件宽松的浅色毛衣, 肩部线条被毛衣拉扯出身体的轮廓,挺拔精壮, 头发自然垂耷着,遮住了眼角,有种若影若现的迷人感,他就坐在那,什么都不干光这副样子就够摄人心魄的了。

    苏一灿没再管他,加快速度带这几个队员训练,不时能感觉到岑莳的眼神跟着她移动,他看她的时候很专注,眼里像带着股电流,无论什么时候她转过视线,他的目光永远停留在她身上,苏一灿的脸颊逐渐发烫,背过身去时连嘴角都弯了起来。

    她在训练时很少会笑,队员看见苏教蹲在泳池边打着节拍还打笑起来了,也很迷惑,不一会她让队员自己练一遍,将身上的羽绒服脱了几步走到场馆门口扔给岑莳对他说:“披着。”

    过道有风,她到底担心他淋完雨坐在那会冻着,只是她这么一个不经意的动作让全队都惊住了,没人想到那个很帅的小哥哥是来找苏教的,所有人顿时收心,不敢再议论。

    五分钟后周健过来了,苏一灿让那几个姑娘上来换衣服,她走到周健身边跟他简单交接了几句,而后对他说:“我今天有事,你结束就直接放了。”

    周健放下手中的东西,问道:“你手机是不是坏了?我一个表弟在于坪街卖手机,要不要带你看看?”

    话音刚落,苏一灿感觉身后压下一片阴影,随后她肩头披上一件羽绒服,她回过头的时候,岑莳已经走了过来立在她旁边,眼神沉寂地盯着周健,周健被突然而来的高个小伙看得莫名其妙,也转头盯着他看,问了苏一灿一句:“你认识啊?”

    苏一灿对周健介绍道:“岑莳。”

    然后对岑莳说:“我们这里的周教练。”

    岑莳不咸不淡地点了下头,周健倒是盯岑莳打量了好一番。

    随后苏一灿对周健说:“我待会可能没时间去于坪街,手机就不麻烦你表弟了,那我先走了。”

    周健应了声:“那行。”

    苏一灿盯岑莳看了眼对他说:“走吧。”

    岑莳直接牵起她的手攥在掌心,苏一灿微微愣了下,没想过在队员和同事面前就这么公开自己的私生活,但要是这时候把手抽出来,岑某人肯定又要多想,别别扭扭半天,想到他不远万里回来,还以为她故意冷落他,苏一灿就不忍心再做出任何让他没有安全感的举动,也就任由他牵着了。

    周健怔愣地盯着他们离开的背影,脸色渐渐冷了下来,而另一边的队员们个个震惊到下巴脱落,想起刚才她们在苏教面前议论她男朋友的场景,背脊就一阵阵发凉。

    两人出了训练馆后,苏一灿扬头对他说:“让你在办公室等我一会的呢?下来外套也没穿,别回来一趟还冻感冒了。”

    岑莳侧眸凝望着她,眼角微撇着,像是有种天生的无辜感,对她说:“你有同事回来了。”

    苏一灿开口道:“所以呢?他们问你什么了?”

    “问了,问我是谁?”

    苏一灿似笑非笑地撇着他:“你怎么回的?”

    岑莳掌心的力道紧了点,有些试探地瞧着她:“说是你男友。”

    他观察着苏一灿的反应,但是并未在她脸上瞧出什么,于是又追问了一句:“这么说可以吗?”

    苏一灿突然停住脚步,转过身面对着他:“不然呢?你是我什么?”

    岑莳没说话,她接着说道:“你是不是以为我还背着你在单位又处了个?”

    岑莳瞧了眼训练馆的方向,闷闷地说了句:“上次的花是他送的吧?”

    苏一灿诧异道:“这你也能看出来?”

    岑莳眼睛有些微红,不知道是累的,还是难受,整个人都很阴郁,只是声音很低沉地说:“我能看出来他眼里有你。”

    苏一灿哑口无言,身边的确有人会拿她和周健开玩笑,但起码周健自己从来没有表示过对她有意思,所以苏一灿和周健一直是同事关系相处,被岑莳这么一说,她没做亏心事倒显得有点不知所措起来。

    转而朝他靠近一步,压低声音对他说:“你睁大眼睛看清楚了,姐不是那种一脚踏两船的人,你没看见我多忙吗?还有那个精力同时应付两个男人?”

    岑莳收回目光,紧绷的表情终于缓和了一些,苏一灿眼里露出一丝狡黠的光,故意逗他:“放心,我哪天就是移情别恋,一定会先告诉你的。”

    岑莳刚缓和的表情又瞬间黑了,苏一灿笑了起来,踮起脚尖揉了揉他松软的卷发,温柔地对他说:“我上去拿东西,你先跟我回去。”

    说完还嘀咕了一句:“你就带了一个包回来吗?没有行李箱?”

    岑莳沉默地跟在她身后,勾住她的小拇指:“没有。”

    没来得及,机票都是想了好多办法搞到手的,多花了些钱,没敢告诉她。

    外面还在下雨,苏一灿拿了车带上岑莳对他说:“我租的房子离这里不远,开车回去十五分钟,凤溪那边东西都搬过来了,年后那边就要拆了。”

    岑莳转头说了句:“这么快?”

    苏一灿笑道:“怎么?你还舍不得了?”

    岑莳自言自语道:“是挺舍不得的,毕竟有很多回忆。”

    也不知道是不是苏一灿想歪了,她总觉得岑莳在说“回忆”那两个字的时候咬字特别轻,让她不禁就想到那些疯狂的夜晚,所以她没有接话,只是脸颊有些烫。

    车子停在公寓楼下,电梯里苏一灿问了句:“你飞机上睡觉了吗?”

    果然和她猜的一样,岑莳告诉她:“没睡。”

    苏一灿说了他一句:“就因为我电话两天打不通就急成这样了?学不上觉也不睡了?”

    岑莳见她真有点生气的样子,又去拉她的手对她说:“上次不是签证没下来吗?这段时间一直在弄,本来就准备圣诞回来的,只是提前请了几天假而已,不会耽误课程。”

    苏一灿没了脾气,对他说道:“回去洗个澡就先睡会,饿吗?”

    他老实回道:“饿了。”

    “我不问你不饿。”

    岑莳抿嘴笑。

    电梯停了,有人牵着狗上来去顶层,这栋公寓很多养狗的住户一到下雨天就去顶层遛狗,那里有个大棚子,可以给宠物腾出活动空间。

    苏一灿往后让了让,电梯门关了,有外人在,他们没再交谈,岑莳就站在苏一灿的身后,她能感觉到他温热的呼吸喷洒在她头顶,那熟悉的草木清香瞬间唤起了她对他的依恋,岑莳的下颌似有若无地摩挲着她的发旋,痒痒的感觉像浪潮一样冲刷着她的心脏,让她的身体越来越轻,脸颊都透着水色。

    电梯终于停在她所住的楼层,她稍稍松了口气,大步走了出去,开门的时候侧眸去看岑莳,他若无其事地立在一边,好像刚才电梯里故意撩拨她的人不是他一般。

    出租屋不大,但被苏一灿收拾得很整洁,她如今的生活状态和住在凤溪时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小房子被她弄得很有烟火气息,岑莳从踏进来时就感觉到一股温馨的香气,让他眉眼舒展。

    苏一灿翻出干净的毛巾给他,让他先去洗个热水澡,她给他煮面。

    一切仿若都和从前一样,两人临时回家来不及烧饭时,就煮两碗面对付一下,但每次苏一灿都会考虑到岑莳的体格,给他加上鸡蛋、火腿各类蔬菜。

    这次也不例外,当岑莳从浴室出来看见桌上放着的面时,眼睛酸红,坐在那半天没动筷子,直到苏一灿催促他:“快点吃,别坨了。”

    岑莳大概是真的饿了,苏一灿没坐过飞美国的国际航班,也不知道这国际航班上的伙食到底得差成什么样,把这么大好小伙饿成这样,连汤都喝光了。

    公寓不大,就一间房一个客厅,苏一灿让他去睡觉,岑莳就乖乖走进房了。

    苏一灿将碗收拾好后,也冲了把澡,出来的时候她轻手轻脚打开房间的门,她以为岑莳早睡着了,没想到他还坐在卧室边上的小椅子上摆弄着她放在储物格上的小台历。

    她诧异地问了句:“你不累吗?怎么不睡?”

    岑莳收回手转过视线,突然站了起来,他个子高,立在本就不算大的房间里,苏一灿瞬间感觉到一种排山倒海压迫感,那种来自男人身上的压迫感。

    这时她才注意到,短短大半年他似乎晒黑了一些,体格看上去更加健康了,只穿了件长袖T恤,身形隐约可见,视屏中的人真站到了面前,那种悸动的心情无法抑制。

    她渐渐垂下了视线,不敢与他对视,说来两人之前该发生的也都发生了,可又有半年多没见,到底还是有种陌生感让苏一灿不太自然。

    她听见岑莳问她:“你待会干嘛?”

    苏一灿告诉他:“要是雨小了我可能会出去一趟,买个手机就回来。”

    岑莳停顿了一会,朝她走进一步,带着气音问她:“能不去吗?”

    苏一灿抬起眸望向他,他眸光里燃着烈焰朝她笼罩而来,嗓音里尽是疲惫和委屈:“姐,给我抱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