怦燃心动

怦燃心动 > 番外七(未来)

番外七(未来)

    车子往城区开, 拐弯的时候,岑莳忽然探过手臂将苏一灿原本放在腿上的手攥在掌心,苏一灿回过神来瞧他, 他眼里有笑意, 单手操控着方向盘, 游刃有余的模样很帅气。

    她突然想起来貌似他曾经告诉过她, 他十来岁的时候就偷开他爸古董车了,只是之前在国内他没驾照所以没碰过车子,现在体会到他这疯狂的车速和单手转动的姿势,苏一灿是真的相信他是老司机了。

    开到他所住的公寓楼下已经到了下半夜, 苏一灿光知道他和三个朋友合租, 没住学校,之前也在视频中见过几次他住的地方, 真来到这里感觉还是有点不一样的。

    房子一进门是公共区域, 有个挺宽敞的客厅,简欧的风格, 就是有些乱,沙发上面游戏机手柄、充电器随意扔着,还堆了两个披萨盒。

    岑莳扫了眼骂道:“走的时候收拾过了,又给一帮孙子弄乱了。”

    苏一灿压低声音:“你舍友们呢?”

    岑莳把她东西拿进来对她说:“都睡了吧。”

    随后他提着她的行李把她领进了他的房间, 虽然几个朋友合租,但是关起房门是自己单独的卫浴和卧室,互不干扰。

    房间收拾得倒挺干净的,一个写字台,一张床, 一个衣柜,写字台上堆着很多书, 门后还有个鞋柜,从地顶到天花板,里面各类篮球鞋,眼花缭乱。

    苏一灿早发现了,他属蜈蚣的,鞋子特别多,都是限量的,鞋柜旁边的地上还摆了一排篮球,都有球托和专属名称编号。

    苏一灿蹲下身瞧了瞧,问道:“这些篮球能打吗?”

    岑莳帮她把行李摆放好,听见这话愣了下,回道:“想打也可以。”

    苏一灿便知道这是他收藏的,估计不会用来打。

    长时间的跋涉,苏一灿有些疲惫了,她粗略参观了一下他的房间,就走到行李旁边,翻出衣服问他:“洗澡是在那里吗?”

    岑莳打开浴室的门问她:“你要泡下吗?”

    苏一灿这才发现里面有个浴缸,两人站在浴室门口,眼神不经意在镜子中交汇了一眼,似乎都想起了什么往事,岑莳眼神发烫,苏一灿感觉到了,拨弄了一下头发对他说:“不了,我就冲一下。”

    苏一灿洗澡的时候,岑莳匆忙将床铺的薄被铺好,又将事先准备好的两个枕头并排放在一起,然后折返回浴室门口守,低头看着手机。

    苏一灿洗完澡穿了件宽大的T恤拉开门,一出来就看见坐在浴室门口置物架上的岑莳,他缓缓站了起来,浴室里带出的水汽和她身上的热气扑面而来,他望着她微湿的头发滴在了身前,T恤沾了水珠有些透,好像没穿内衣,不确定,苏一灿双手抱胸朝房间走去,似乎刻意挡住了他的视线,他半笑着跟在她后面,问道:“要吹风机吗?”

    苏一灿瞥了眼床铺,被他整理过了,好久没这么熬夜奔波,精力有些跟不上,倒在床上,人是趴着的,脸贴在枕头上唤了声:“岑莳。”

    他站在床边“嗯”了一声,苏一灿已经闭上了眼,声音懒洋洋地对他说:“帮我吹头。”

    岑莳笑了起来,好久没被她使唤了,他回身翻出吹风机,再走回床边的时候发现苏一灿已经趴着睡着了,人一动不动,呼吸均匀,吹风机的暖风拂在她头发上时,她还皱了皱眉,岑莳的动作尽量放轻了点。

    头发吹干后,岑莳拉过被子给她盖好,自己去冲了把澡,出来的时候大概苏一灿嫌热,被子蹬了,诱惑人的长腿露在外面,岑莳擦着头发上的水珠,眼神一瞬不瞬地盯着这幅画面,床是自己熟悉的床,现在上面突然多了个女人,一个惦念了好久的女人,胸腔间有什么东西不停翻滚,他的目光逐渐热了起来。

    将毛巾放在一边上了床,苏一灿背对着他,他就这么靠在床头看着她发丝下若影若现的脖颈,鼻息间全是她久违的香气,有点失眠,但还是关了灯躺在她身边。

    她睡得沉,半天都没动一下,岑莳侧过身,黑暗中他修长的食指徘徊在她的腰线,一点点向上挪,折磨的是他自己,像拿钝刀子磨心脏,心口有火,她在身边的感觉太强烈,睡不着。

    岑莳干脆半撑起身体,将苏一灿抱进怀里,她可能真的累了,人没知觉,轻轻一拨就带了过来,软绵绵的,任由他摆弄。

    他低头亲吻她的脸颊,她柔软的唇瓣,一点点吻到脖颈,后来失控扯开她的腿,还是不忍心折腾她,借着根部的温度自己解决了,给她安心睡了个觉。

    苏一灿醒来的时候看着周遭的环境人是懵的,爬坐起来愣了好半天才反应过来她已经来美国了,还在岑莳的房间睡了一觉,但是他人却不在身边,应该去上课了。

    她起身低头看了眼,身上的衣服被揉得凌乱,床头有牛奶和面包,下面压着一张纸条,写着:我很快回来,中午接你去吃饭,等我。

    苏一灿反复看着那张字条,惊讶地发现岑莳的汉字进步不少,他们刚确定关系的时候,岑莳问过她为什么会突然改变主意,苏一灿告诉他是因为和北中那场比赛结束时,她突然看懂了他的鬼画符,为此她还吐槽过他:“就你那字,但凡我少看一眼,你也就没女朋友了。”

    当时岑莳听闻后沉默了良久,苏一灿万万没想到她随意的一句话玩笑话,他回到美国后真的坚持练习汉字了。

    说不出是什么感觉,明明第一次来到这个陌生的国度,却因为是他的房间,握着他写的字条,内心无与伦比的踏实。

    苏一灿一边欣赏着岑莳的字体,一边吃着东西,本来以为得等他挺长时间的,结果没一会岑莳就回来了。

    她听见他的声音在屋外响起,似乎在和人说话,几秒后房门被打开了,岑莳单肩挎着包出现在门口,一身清爽的休闲衣,看见苏一灿靠在床头,人被窗外的光笼着,朦胧的长腿交叠在一起,他的喉咙像被人掐住,眼神微动,问道:“吃饭去吗?约了几个朋友,带你见见。”

    苏一灿笑了下:“好啊。”

    她走下床,明晃晃的腿露在外面,岑莳眸色异样。

    被子床铺已经被她整理过,苏一灿下床后淡瞥了他一眼,对他说:“出去等。”

    岑莳没动,只是挑了下眉,苏一灿告诉他:“我换个衣服。”

    岑莳的眼神不自觉往她修长的腿瞄去,最后还是退出了房间。

    苏一灿换好衣服走出房间,岑莳正在公共区域和舍友说话,苏一灿出来的时候,他舍友立马上前和苏一灿打招呼,是个白人弟弟,和岑莳差不多年纪,长得很壮,一见到苏一灿就热情地张开双臂,巴拉巴拉说了一堆,语速太快,苏一灿一句也没听懂他在叭个啥。

    就在他快要抱到苏一灿时,岑莳突然伸出手掌拍在他的胸口,又将他拍了回去,低头在苏一灿耳边落了句:“开鱼塘的,别理他。”

    白人小哥笑着打趣岑莳,岑莳护得毫不遮掩,这哥们上个月还跟他说对亚洲女人特有感觉,闹着让岑莳把女朋友的照片给他看看,现在看到真人了,岑莳一根手指也不会给他碰到。

    出了公寓,离订好的餐厅不算远,岑莳带她走过去,他很高,走在苏一灿身边替她遮挡了一些光,很久没有这样走在一起,两人都没说话,低头看着彼此的影子。

    附近很多跟他一所学校的大学生,似乎不少人都认识他,碰见会和他打招呼。

    迎面而来两人外国女人,古铜色的皮肤,看见岑莳就发出阵阵呼喊声,一开始苏一灿以为不是在对着岑莳呼喊的,直到两个女人停在他们面前,好似认识岑莳,眉飞色舞地对他说着什么,眼神还似有若无地瞥着苏一灿。

    苏一灿也不知道他们在说什么,好像两人邀请岑莳去哪里,岑莳推说没时间,她们还在拼命游说。

    苏一灿想着干脆退到另一边等他,不打扰他和同学说话,谁料她刚往旁边迈出一步,手被人攥住,她回过头,岑莳也正好转过头来看她,眼里有笑,是对着她的,话倒是对着面前两个女孩回了句什么。

    苏一灿听懂了“女朋友”那个词,两个女孩立马和苏一灿打招呼,态度亲切许多,苏一灿也对他们笑了笑。

    告别了那两个女孩,岑莳的手便没有再松开过,对苏一灿解释道:“她们是学校投资俱乐部的成员,晚上有个聚会,会邀请一些影响力较大的在校生,共同探讨未来职业规划,说白了就是给资源置换或者合作交流提供渠道,他们定期会举办这样的活动。”

    苏一灿问他:“你也是这个俱乐部的成员吗?”

    岑莳告诉她:“算是吧,大一时被硬拉进去的,活动倒是没怎么参加过,也就挂个名。”

    说完,又侧头看向苏一灿,问她:“感兴趣吗?”

    “什么?”

    “晚上的活动,要是你感兴趣,我带你去转转。”

    苏一灿的确有些好奇美国大学生的社团活动,既然有这个机会可以近距离了解,她倒是不介意,于是问他:“可以吗?我是个外人。”

    岑莳笑道:“不外,你是我内人。”

    说着他推开餐厅的门,把苏一灿拉了进去,苏一灿被他突然的一句“内人”撩拨得心神微晃,没想到他中文越来越精进了,“内人”都知道了?

    岑莳的兄弟们几年前就听说他在中国交了个女友,神神秘秘的,每年都往回跑,问他长什么样,他也从来不说,藏得那叫个严密。

    却突然召集所有兄弟吃饭,大家早早就赶来了,还有兄弟特地从卡纳维拉尔角赶来一睹岑莳女友的芳容。

    所以当岑莳牵着苏一灿朝大伙走去时,所有人的目光都聚焦在落他半步的女人身上,黑色落肩发,极具东方特色的凤眼看人时慵懒却勾人,精致翘挺的鼻梁让整个五官看上去舒服高级,浅色牛仔裤包裹下,是一双笔直诱人的大长腿,让人眼前一亮。

    外国人没那种大眼、白皮、尖下巴的审美情节,苏一灿的五官很冶艳,但不是中国人标准意义上的美女长相,可偏偏她这样的氛围感长在了这些外国小伙的点上。

    以至于她跟着岑莳刚出现,这些小伙子都纷纷哄叫起来,搞得苏一灿也有些不好意思,吃饭的地方在大露台上,外面就是海,环境很好,上了一些简餐和啤酒。

    苏一灿这是第一次看见岑莳和兄弟们在一起的状态,很放松也很能讲,他给苏一灿介绍着这些人,其中有两个华裔会说中文,对着苏一灿笑道:“Felix是我们当中胆子最大的,以前玩飙车攀岩都不要命的,唯独女人方面纯情得不像话,你要这趟不来,我们都认为他是弯的。”

    另一个华裔兄弟插道:“我还有个男性朋友找我打听Felix的联系方式,说梦想就是能上了他。”

    大家都在笑,岑莳毫不客气地飙了句脏话,苏一灿坐在角落也跟着弯起嘴角,眼睛成了好看的月牙状,飒气和柔美一秒切换,不笑时还有些酷,笑起来却像清泉般透人。

    岑莳接收到她的目光,转眸看她,不确定昨晚的事情她清楚多少,被她这样瞧着,嘴角泛笑,伸手在桌子下将她的手握在掌心,一边和兄弟们胡侃,一边玩着她的手指,摸到她无名指上的钻戒,轻轻摩挲着。

    苏一灿倚在他身边,虽然不是全能听懂他们交谈的内容,但是阳光半暖,海风轻拂,就这么坐着,也很舒服。

    直到其中一个华裔兄弟用中文问道:“我听说上次你presentation出事是你爸动了手脚?他什么意思啊?”

    苏一灿眼皮微抬,岑莳偏了下头,余光扫向她,这事没有告诉她,也没想到会被兄弟突然说出来,他轻描淡写地说:“解决了。”

    苏一灿侧头去看他,他只是握着她的手,在她掌心拍了拍,苏一灿便收回视线。

    这顿饭吃的时间有点长,但是下午岑莳还得去趟学校,所以最后他付了钱兄弟们都散了,临走时大家都很热情地和苏一灿道别。

    岑莳不想把她一个人留在宿舍,问她愿不愿意陪他去学校,苏一灿没有意见,路上的时候问了他一句:“你爸的事为什么没跟我说?”

    岑莳只是淡淡地告诉她:“他不太赞成我去中国发展,想通过这种方式让我会妥协,上次的presentation我放弃重弄了。”

    苏一灿微蹙了下眉:“那他后面还会不会找你麻烦?”

    岑莳没说话,提到他爸,他整个人变得很沉默。

    快到教学楼的时候,苏一灿突然提道:“需要我去见见你爸吗?”

    岑莳停住脚步,转过身看着她:“你确定?”

    苏一灿耸了耸肩:“来都来了。”

    岑莳本以为苏一灿会挺抗拒见他爸,反正他不和他爸生活在一起,奥森左右不了他任何决定,如果她不想见,岑莳完全尊重她的意愿,只是没想到她会主动提出要见奥森,让岑莳有些意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