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偏为你

偏偏为你 > 13

13

    一个小时后,司笙撑着下颌坐在饭桌上,静静地看着在厨房里的温纪辰。

    从来用不到的地方忽然多出一道身影,站在白色的灯光下,眉眼微垂,骨节分明的手拿着蔬菜,不紧不慢地清洗,给家里又添了些许温馨和烟火气。

    司笙走过去凑到他身边,“温医生我来帮你吧。”

    温纪辰没有应,只问:“饿了?”

    司笙一愣,“没有啊。”

    “我来就好,你去坐着吧。”他把洗好的菜放入盘子里,“马上要炒菜了,油烟味很重。”

    天色将晚,落日的余晖揉碎了散在他的眼底,温润如玉的脸像是江南三月的风,悄无声息的搅乱一池春水。

    司笙的漫画没有灵感,现在正巧能欣赏美男原型,她可不想出去,站在旁边问:“温医生什么时候学会的做饭啊?”

    “高中,母亲工作忙,只能自己做。”

    “哦哦。”她随意的聊着:“姐姐挺会做饭的,但是她口味偏清淡,我吃不惯。幸亏我高中住校,都是在学校吃的,味道还不错。”

    温纪辰手里的动作微顿,不经意地道:“四中好像不能住校。”

    “我高一高二是在四中,高三转去了盛睿,那边可以住校。”

    司笙的声音平静,听不出什么情绪,温纪辰没有继续问下去,转言道:“出去坐着吧,我准备炒菜了。”

    “好。”

    司笙坐到饭桌前,像先前那样撑着下颌,另只手拿起不停震动的手机。

    是编辑发来的消息,催促她在微博发布男女主角前世的人设图,为后面的剧情预热。

    前世今生的漫画作品有很多,她这两天临时想到新设定,男女主角古代一世,民国一世,民国时男主角有前世记忆,女主角没有,嫁给他人。到这一世,女主角全部想起来了,男主角却什么都不记得。

    设定有些复杂,编辑听过后劝她不要这么画,司笙思考再三决定坚持自己的想法。

    但前两世男主角的人设图,确实有些难办。

    司笙起身坐到飘窗台上,侧着身子打开电脑,趴在桌上调出昨天画的女主角古装图,发给编辑看。

    编辑:可以,但你要明白,男主角才是最重要的。

    阿笙吃肉:我知道,我再想想男主古装。第二世女主旗袍,男主西装可以吗?

    编辑:预热图画军装。

    阿笙吃肉:好。

    “笙笙。”温纪辰喊她。

    “啊?”司笙偏过脑袋,见他端着菜出来,连忙跳下去,“是要我帮忙吗?”

    “不要这样坐,对腰不好。”

    “......”

    司笙接过他手中的菜放桌上,跟在后面进厨房拿碗筷,“我就是刚刚有急事才那样的,平日里的坐姿可规范啦。”

    她边讲话边弯腰在橱柜里拿碗,后颈忽然贴上一只微凉的手,在中间骨头那里戳了戳,酥麻中又带着酸痛感,司笙立马直起身子往后躲,语气可怜巴巴的:“疼......”

    “平日里的坐姿可规范了。”温纪辰用平淡的声线重复她先前的话,带着丝丝的笑意,打趣意味明显。

    司笙抱着两只碗,反驳:“这里谁用力按都会疼的。”

    “我不会。”

    他的手撑着橱柜,微微俯下身,司笙怔在原地,周围安静到仿佛能听见自己的心跳声,脑海里浮现出他的下一句话——

    你要不要来摸摸看。

    她大着胆子伸出手,然后瞧见温纪辰拉开柜门,拿出两副筷子,硬生生僵在空中。

    他神情自然,用筷尾轻敲了一下脑袋,“愣着干嘛,去添饭。”

    “哦。”司笙尴尬的收回手,重新抱住碗,转身出去。

    温纪辰看着她的背影,勾了下唇角,眼里带着揶揄的笑意。

    他按照司笙的喜好,炒了三道菜,两荤一素,味道都偏甜,司笙吃的连连点头,称赞不绝:“温医生你也太会炒菜了吧,好好吃啊,比姨妈炒的更好吃!”

    “娃娃菜还能这样做呀,比我以前吃的素菜都好吃。”

    “这个排骨,唔,好甜好甜,真好吃。”

    司笙不停地夹菜,自言自语半天才意识到对面没有应声,不由得抬头望过去。

    一眼便望进了温纪辰的双眸里,眼角微扬,含着毫不掩饰的笑意。

    “你喜欢就好。”他说。

    司笙重新低下脑袋,夹菜干饭。

    温医生这张脸,平日里摆出副清冷矜贵,高不可攀的模样,总觉得很浪费,笑起来如沐春风,温柔和煦,又有些......蓝颜祸水。

    吃完晚餐,司笙主动揽下洗碗的活,挡在厨房门口不让他进去,“你明天还要上班,回家休息吧,洗碗我会的。”

    温纪辰用手指抬起她抵着门边的手臂,低头走进去,“不急这一时。”

    厨具都是最开始配备好的,温纪辰拿出全新的手套,伸开五指,像做手术前的准备工作,熟练的戴上去,拧开水龙头。

    司笙盯着那双手出神,本该是摆着当欣赏品的手,今天帮忙拎桌子,切菜,洗碗。

    “你不用画画?”温纪辰微微侧过脑袋问。

    “我也不急这一时。”司笙顺手找事做,清理着菜板上的叶子和塑料袋,装进垃圾桶后,就这样靠在橱柜旁,望向面前的男人,凭空想象他穿古装的模样。

    他最适合穿白衣长袍,轻轻摇着扇子,当个温润如玉的翩翩公子。

    穿飞鱼服,手握绣春刀也不错,清冷霸气的锦衣卫大人。

    或者当个红衣美男,长发飘飘,妖冶夺目的邪派。

    “笙笙。”

    “啊?”司笙听见声音,倏地回过神来,“怎,怎么了?”

    “你盯着我看了许久。”温纪辰轻飘飘的揭穿她,语气有些耐人寻味:“在想什么?”

    司笙张口就来,气都不带喘一下:“在想哥哥今天给你打电话说了什么是不是又想把我弄去申城打工。”

    “他让我好好照顾你。”温纪辰低声道:“谢予淮不会勉强你的。”

    她当然知道,谢予淮就是劝一百遍,只要自己不答应,他都不会强行带走,只会继续第一百零一遍的劝说。

    “那我要更努力的画画,争取早日成名,让他们刮目相看。”司笙打趣着:“不然就只能收拾行李去公司里混吃混喝摸鱼睡觉了。”

    “如果有我能帮上忙的,可以来找我。”温纪辰稍稍一顿,“就像上次那样。”

    我想看你穿古装也可以嘛。

    司笙与他投来的目光相触,平静的眸底漾着光,仿佛是在告诉她,可以。

    “好。”

    温纪辰把洗干净的碗盘放进橱柜里,摘下手套又洗了三遍手,转身走出厨房,抽了两张桌面的纸擦手。

    他的视线落在飘窗台上的礼盒,很快又挪开,淡淡道:“我回家了。”

    司笙拎着垃圾袋出来,“我下楼丢垃圾,送你。”

    “嗯。”

    他们乘电梯下楼,司笙把袋子扔进垃圾桶,转头看见他空荡荡的双手,忽然想到衣服,提醒:“温医生,你的礼物......”

    “不要忘记用护颈枕,每隔两个小时活动一次。”温纪辰突然开口。

    “啊?哦哦,我会的。”

    他又缓缓道:“有事给我发消息,不用怕麻烦,这样谢予淮和司寒才能放心你待在江城。”

    “他们总是喜欢把我当小孩子。”提到哥哥姐姐,司笙笑了笑:“不过我记住啦。”

    “下次见。”

    司笙朝他挥手,等人走远后转身上楼,回到家洗澡洗头,擦着湿发坐上飘窗台。

    手臂碰到了旁边的礼盒,是送给温医生的dk制服。

    司笙这才又想起来,急忙给温纪辰发消息:温医生,你的礼物忘记拿了。

    w:我下次来拿。

    医生休息不容易,平时又很晚下班,下次估计是月底了吧。

    司笙回道:要不然我直接寄给你?

    w:不用,我就住在旁边小区。

    他顺带把地址发过来,确实离自己家不远,走路只用十几分钟。

    司笙:好。

    既然住的很近,现在也不算晚,怎么不直接返回来拿呢。

    都怪自己在楼下的时候忘记了。

    她把礼盒放好,懒洋洋地靠在窗台抱枕上,怀里抱着娃娃,盯着面前的电脑屏幕发呆。

    不知道接下来的内容该怎么画,脑子里毫无灵感。

    司笙打开窗户,挪到窗边伸出脑袋,望着漆黑的天空,静静地吹着晚风。

    高楼大厦星星点点亮着灯,马路上车辆川流不息,哪怕是夜晚,这座城市也很热闹。

    今天是母亲的忌日啊。

    从早上到现在,发生太多事情来不及消化,都差点忘记。

    她打开手机,调出母亲的手机号,发送短信:【妈,我下午碰到高中同学了,晚上又画不出来新的章节,哎,可是吃到了美味的火锅,还有一顿很好吃很好吃的菜。】

    申城,久路视觉公司。

    司寒坐在办公室里看文件,包包里的手机忽然响了,她拿出来看到新短信。

    母亲离世的时候,没有那么多社交软件,但是有手机,姨妈一直保留着手机号码,在司寒成年的时候交给了她。

    偶然一次,司寒把卡插进手机里,就收到了妹妹发来的短信,母亲节,中秋节,春节,忌日,生日,以及她心情不好的时候,都会给妈妈的手机号发消息。

    司寒没有告诉过妹妹,也不曾在妹妹面前提起那些内容。

    温纪辰回到家不久,意外的接到了司寒的电话。

    “谢谢你今天送笙笙去长乐园。”司寒的声音很淡,直接问:“你们碰到了她的高中同学?”

    “嗯,高中学长。”

    司寒听到学长,语气变得有些紧张:“叫什么?”

    “不知道。”

    “他说了什么?”

    “不知道。”

    司寒沉默两秒,说道:“不要让高中同学接近她,拜托你了。”

    中午的时候,谢予淮也讲过类似的话,温纪辰同样没有问为什么,只应声:“好。”

    “谢谢。”

    挂断电话后,他在窗户旁站了片刻,打开微博,看唯一关注的那个人。

    阿笙吃肉:这两天状态不行,这周的更新会晚点!女主的古装图画好啦,男主的我还在琢磨,大家有什么意见和想法都可以提。

    司笙发布微博后就一直盯着屏幕,不久后收到【chence】的评论:男主的古装图,可以找人穿着试试。

    作者有话要说:  司笙:你直接报自己的身份证号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