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偏我余情未了

偏偏我余情未了 > 010 霏霏

010 霏霏

    宿醉的后果就是第二天起来头疼到炸裂。

    我手指使劲揉着太阳穴,沈飞倒了一杯用养生壶煮出来的醒酒汤给我,我赶紧喝下,慢慢回想昨晚发生的事。

    “几点了?”

    “差几分钟就四点了。”

    我又问:“小飞,我昨晚没撒酒疯吧?”

    沈飞眼尾带笑。

    见状,我呼吸一窒,努力回想自已有没有胡言乱语……

    “小榆姐你看你脸都吓白了。”

    我怔了怔,看着卸妆后的沈飞,把最近遇上周漾发生的事都告诉了他。

    他听完后,略一沉吟,问我:“小榆姐你的打算呢?”

    “我能有什么打算?”我嗤笑道:“我都是一双破鞋了,就算他周漾敢穿,我也不会跟他过下去……嫁给他已经是我这辈子犯过最大的错误了,我不会让自己再犯第二次错误。”

    “真的吗?”沈飞冷冷一笑,“昨晚你一直在喊……霏霏。”

    光是听到这个名字,我手指下意识地捏紧。

    “你听错了吧……我…我怎么可能……”

    “为什么不可能?”沈飞嘲讽道:“毕竟那可是小榆姐怀胎十个月辛辛苦苦生下来的女儿,为了她,小榆姐都快忘自己姓李,忘记自己亲生父亲是怎么惨死……”

    “不要再说了!”

    沈飞疯狂地摇着我的肩膀,冷笑着问:“为什么不让我说?你家破人亡,他周家现在儿孙满堂,这不是小榆姐你亲手做的好事吗?”

    最狠莫过于字字诛心。

    沈飞轻易地戳穿了这些年我一直逃避不敢面对的事实。

    七年前,我一时心软,生下了周漾的孩子。

    其实从一开始就错了。

    我不该嫁给周漾……

    我双手捂紧脸,羞耻、痛苦、后悔这三种情绪压在我心头,疼得我只能无力地哭咽,艰难地祈求他:“就算是我求你…小飞……不要再说了…我…我……”

    我一句辩解的话都说不出来,因为沈飞他说得没错。

    人是我要强行要嫁的,孩子也是我强行要生的。

    “小榆姐,,我知道你过得很不容易。你为了让小树得到治疗,做了严清轩的情、妇,但我真的对你很失望。”

    沈飞脸色极其冷酷,眼底带着浓浓的鄙夷,“你口口声声说恨姓周的一家,到目前为止,可什么事都没有做。说好了要让周家断子绝孙,你不仅食言,还给周志明添了个孙!你最对不起的人就是小树,要不是当年小树用身体护住你,现在躺在病床上的人就是你了!小榆姐!”

    我一直都知道沈飞对怀着深切的恨意。

    他怨我,因为当年那场车祸是我弟用身体护着我才让我只是腿骨折。

    我也恨我自己。

    非常恨。

    为什么当年死的人不是我呢?

    我是那么的没用,懦弱又无能。

    “小榆姐你就只会哭吗?”

    我没法回答沈飞,因为我已经哭得上气不接上气,眼睛完全睁不开,鼻子忽而涌出一股热流。

    我感到非常不适,以为是鼻涕哭出来了,没想到手一抹是血。

    沈飞震惊地瞪着我,用力地抓着我的肩膀。

    “小榆姐,你…你……我不说了!我再也不说了!小榆姐你不要有事,不然小树醒过来,他会恨死我的!”

    我虚弱地笑了笑,轻声安慰他:“别怕,我没事,喝酒的后遗症。”

    沈飞放开了手,神情很不自在。

    “小榆姐,我以后都不说了……”

    “不,你说得很对,是我自己的问题。”我顿了顿,握着沈飞的手,慢慢的说:“小飞,你替小树看着,我不会放过周漾,父债子还,天经地义。”

    沈飞叹着气说:“算了吧,小榆姐,父债子还这种话还是少说,毕竟霏霏也是你女儿。”

    “怪她命不好吧。”我闭上眼睛,口吻冷漠的说:“谁让她姓周。”

    *

    从沈飞那里离开,我按照昨晚的记忆,又开车来到周漾住的小区。

    天才蒙蒙亮,马路上的车流很少,街道两旁更是没有多少行人,只有一家早餐店开门了。

    我深深地吸了一口气,拿出手机打周漾的电话。

    打第一遍就通了,电话里却没有任何声音。

    我哑着嗓子说:“我在你家楼下,我想……见一见霏霏。”

    “好。”周漾没有犹豫就答应了。

    电话打完,我沉默地照着倒车镜,镜子里的人眼睛肿得像核桃,宿醉导致脸上冒了痘,本来沈飞想邀我去美容院做个护理,被我给拒绝了。

    用这副真实的形象去见周漾最好。

    他昨晚满怀恶意地说谎吓我,不就是为了让我难以安枕吗?

    那我就大方地给他看好了。

    几分钟后,穿着浅灰色居家服的周漾出来。我提着从早餐店里买来的早点,面无表情地走向他。

    周漾仿佛忘记昨晚的事,轻声问我:“小榆姐买了什么?让我猜猜,肯定有豆沙包。”

    许是刚醒来,他的嗓音带着淡淡的沙哑,莫名的磁性撩人。

    “嗯,我还买了香菇肉包,豆浆,红豆粥。”我眼神闪烁,口齿吞吐的说:“不知道霏霏喜欢吃什么……所以我就买我喜欢吃的。”

    他闻言,眼神发亮地看着我:“你的口味一点都没变,还是那么喜欢吃甜的。霏霏和你一样,从小喜欢吃甜的。她现在开始换乳牙了,我就不准她再碰甜的东西,怕她长驻牙。”

    我愣了愣。

    周漾扑哧一声笑了出来。

    “小榆姐,别担心,今天可以让霏霏破例。”

    我跟着周漾来到他家门口,紧张得心都快到嗓子眼来了,来之前明明做好了心理准备,现在慌得不行,手心里全是汗。

    有那么一瞬间,我想掉头就跑。

    不想见。

    一点都不想。

    周漾注意到我的异样,眼神微变,不动声色地握住我的手。

    “紧张吗?”

    我掩饰地假笑了两声,“我为什么要紧张?该紧张的难道不是你吗?如果我是你的话,我会告诉霏霏,她妈妈死了。”

    顿时,周漾手指收紧,我吃痛地皱了皱眉。

    “小榆姐,你没有忘记霏霏是怎么来的吧?”他说的话像是从齿缝里挤出来的。

    我脸色瞬间大变。

    我怎么可能忘记呢?

    那一天的空气十分炎热,令人情绪变得很浮躁。

    我刚嫁到周家才半个月,每天都要去医院照顾变成植物人的弟弟。不停地给他翻身、按摩、擦洗,怕他生褥疮长痱子。

    我妈跑来告诉我,她看见周漾和颜晴雨去了城里KTV,拉着我一起去捉-奸。

    去了之后闹了一个大乌龙。

    现场不止周漾和颜晴雨两个人,还有其他人,都是周漾的高中同学,他们在聚会。

    我的出现,让周漾很丢脸,他的同学很有眼色,一个个相继离开。我妈也走了,走之前悄悄叮嘱我。

    KTV包厢只剩下我和周漾两个人,他很不开心,喝了很多酒,醉得双眼朦胧,脸颊潮红。

    是我先主动勾-引。

    当着他的面脱下了衣服。

    周漾认错了人,嘴里喊着颜晴雨的名字,把我压在身下。

    结束后,他睡了过去。

    我觉得自己非常的恶心,但是没办法,我妈说,周漾不可信,要我想办法和他生一个孩子。

    毕竟只是摆过酒席没有领证,万一哪天周漾不认帐就亏大了。

    后来我才知道,我妈是为她自己打算。因为她只有把我嫁了以后,她才可以名正言顺心安理得地改嫁。

    可惜知道得太晚,我已经生下了霏霏。

    现在看着周漾神情警惕地盯着我,一副随时准备迎接我的发难。

    我很想笑,可是笑不出来,咬了咬牙,最终什么都没有说。

    他却得寸进尺,继续往下说。

    “今天早上能接到小榆姐的电话,我真的很意外。我以为你又会像七年前一样消失,反正你不是第一次丢下霏霏。为人父母又不需要什么门槛,更也不需要考试,只要你想生就生,想丢就丢。”

    “是,我是有错。你周家有皇位要继承,我没能为你生个儿子。”我厚颜无耻地说道:“但你不能怪我爱慕虚荣,要怪只能怪你太没用了。”

    “是,我承认,当初是我没用。我能理解你离开我,也能理解你为了钱做了别人的情、妇。小榆姐,我没嫌弃过你,所以请你回到我身边好不好?霏霏需要妈妈,我会承担起照顾小树的责任。”

    周漾学着我口吻说话,他比我说得真挚,态度也比我诚恳。

    可他说的每一个字都让我无比恶心。

    我冷冷地回了他两个字:“做梦。”

    “我再问你一遍,你真的不愿意吗?”

    他不等我回答,又说:“如果你不愿意的话,我会听你的话,当作你死了。然后等霏霏再大一点,就告诉她,不用再等了,她的妈妈已经死了,我会给她找个新妈。”

    我死死地咬紧嘴唇,强忍着想骂人的冲动,逼迫自己强颜欢笑,装作无所谓的样子。

    “那很好啊。”

    周漾忽而抬起手掌摸我的脑袋,我微微一惊,没来得及做出反应,他另外一只手抓住我腰,一下子就把我抱进怀里。

    我全身紧绷,每一根神经都像是勒紧的弦。鼻腔里涌入大量的来自他身上的气味,味道很淡,很陌生。

    他掌心摸着我的后脑勺,笃定地说道:“小榆姐,我知道……你喜欢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