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偏我余情未了

偏偏我余情未了 > 012 恐惧

012 恐惧

    我顿时如临大敌,手指紧抓住着柔软的被褥,睁大眼睛瞪着门打开。

    穿着一套白色休闲服的周漾缓缓进来,见我醒来,脸上自然流露出淡淡的笑意。

    “醒了?”

    我咽了咽口水,看着周漾推门走过来,暗自松了一口气。

    “我怎么躺在这里?”

    周漾走到床前停下,俯身低头,亲昵地摸我的额头,“你早上因为感冒发热昏迷了,我叫了家庭医生上门给你看病,医生说你是因为熬夜饮酒,身体疲劳过度才会晕倒。以后要多休息,少熬夜,还有不要空腹喝酒,”

    我丝毫不领情,冷冷道:“真啰嗦。”脑袋往一侧偏了偏,冷漠地拒绝他的碰触,“我为什么会没穿衣服?谁给我脱的?”

    周漾眸光一闪,声音含着一丝说不清道不明的歉意,“你衣服上全是酒臭味,我自做主张帮你把衣服脱了,丢进洗衣机里洗了。”

    他说到一半,顿了顿,经过短暂思考后,迟疑着告诉我:“今天又是阴雨天,没有太阳,你的衣服晾在阳台没有干,我家里没有女人的衣服,你如果不介意的话,可以先穿我的。”

    他这话说得忒虚伪了,介意我就要继续光着,能不介意吗?

    我眼神冷冷地蔑视他。

    “那我真是谢谢你的大恩了,把我脱得干净,连条内裤都没有给我留下。如果不清楚内情,还会怀疑你会对我怎么样。”

    周漾垂头,脸红如血,他不看我,视线一直游移。

    “……小榆姐…你…你知道的,我不可能会对你做奇怪的事……”

    他不解释还好,一解释我差点被他的话刺成内伤。

    真是好样的。

    他不会对我做奇怪的事,所以只能我对他做奇怪的事?

    “周漾,我艹你大爷的!”

    我忍不住爆了粗口,周漾听到以后,眉头轻皱起。

    “小榆姐,我刚接霏霏回家,她在房间里写作业,所以你……还是注意一下言辞。”

    他话说得婉转,极具讽刺意味,比往我脸上扇一巴掌还要令我难堪。

    周漾一见我脸色变了,嘴角微微上扬,啼笑皆非的说:“小榆姐……难不成你是在期待对你做奇怪的事?”

    我气得肝肺巨疼,冲动之下差点抓起枕头去砸他,可我不敢再生气,甚至不敢大声说话。

    为了霏霏,我必须得留着几分脸面,不能跟周漾直接撕破脸。

    那会对霏霏造成不可预计的伤害。

    我深呼吸了一口凉气,努力让自己情绪冷静下来,僵硬问道:“衣服呢?”

    “我马上给你找。”周漾转身拉开壁柜,取出一套崭新的衣物放在床上,他看出来我情绪处于爆发边缘,忙不迭地说:“你换吧,我先出去。”

    他一走,连门也关上。

    我从床上坐起来,泄愤似地将枕头砸到地上。感冒导致我现在有点气短无力,只是砸了个枕头,喘气喘得胸口起伏不停。

    周漾这臭小子真他妈记仇,我讽刺他没给我留条内裤,于是他把他自己的内裤献上来了。

    有本事他怎么不连胸、罩一起献上?

    我是真气,可没办法,硬咬牙换上周漾的衣服。

    衬衣是件黑的,又长又大,裤子也是一样,都提到腰腹还是长,导致裤腿拖地踩脚了。

    这个时候就没办法挑挑拣拣。

    我的包包应该是周漾放在床头柜,放得规规矩矩。东西一样没少,就不知道他有没有碰过。我从里面拿出老人机看了一下时间。

    快六点了!

    已经这么晚了吗?

    我居然在这里睡了一天?

    我不敢相信,揉了揉太阳穴,扣紧所有的衬衣扣子。这个时候就要庆幸我是平胸,后背和前胸保持一样的平整。衬衣外面再套一件薄毛开衫,完全就看不出来我没穿内衣。

    房间里有一块穿衣镜,我趿着拖鞋走过去仔细地看了一遍,确定不会有什么较大的问题。才犹豫着开门出去。

    谁知门一开,周漾就站在门外,他似乎是准备敲门。

    我和他差点就撞在一起。

    他轻声解释道:“小榆姐,我是来敲门喊你吃饭,饭已经做好了。”

    我目光下意识地四处瞟,没有看到霏霏的身影,微微有一丝失望。

    周漾把一切都看在了眼里,朝我浅浅一笑,不等我开口,扭头去敲霏霏的房门,“吃饭了,霏霏。”

    里面传来应答声。

    “我知道了,爸爸。”

    我头皮都麻了,赶紧说:“我先走了,不打扰你们吃饭。”边说边向门口走去。

    周漾闪身挡在我身前,自然地抓住我的手臂,眼神深沉晦暗,淡淡问道:“不可以留下来吃顿饭吗?”

    “不了……”

    我刚说了两个字,就看到霏霏从房间里走出来,大脑当即就失去反应,喉咙也跟着失声,完全记忆要说什么。

    霏霏看到我的那一瞬间,脸上的表情竟然是惊恐和不安。如同受到惊吓的小动物,近乎的本能躲避。

    她迅速退回房间,关上了门。

    这一幕是如此熟悉,我难忍针扎般尖锐的疼痛。

    周漾恐怕也没想到会是这个场面,惊讶得眼神都变了。

    见我脸色很不好,于是温声安慰:“霏霏的性格比较胆小怕生,她从前都没有见过你,第一次见到,难免会害怕。小榆姐,你先去坐,我去跟霏霏谈一谈。”

    周漾放开了我的手臂,转身去敲门。

    “霏霏,我是爸爸,能开门让我进来吗?”

    我趁机就想跑,呆在这里,感觉空气都对我有着深深的恶意,喘不过气的滞闷。

    刚走两步,耳旁忽而想起沈飞冷酷的话语。

    “你家破人亡,他周家现在儿孙满堂,这不是小榆姐你亲手做的好事吗……说好了要让周家断子绝孙,你不仅食言,还给周志明添了个孙!”

    我不能走!

    再怎么逃避都改变不了是我一意孤行要生下霏霏的事实。

    她是我为了留在周家的所用的卑劣手段。

    不管她怕我,还是怨我,恨我……有些事不能因为她是我身上掉下来的一块肉而心软。

    我迅速整理完情绪,脊背挺起,冷漠而坚定地看着站在房间门前温柔诱哄霏霏开门的周漾。

    这场对峙只持续了一分钟不到。

    霏霏最终还是选择给养育她陪伴她成长的父亲开了门。

    她十分小心翼翼,门只开了一小半,恰好够周漾进去,容纳不下第二个人进去。

    我不由地在心底冷漠的嘲讽,究竟是人小的缘故,如果我非要闯进去,仅凭她一个小孩子是拦不住一个成年人。

    “怎么了?霏霏,跟爸爸说好不好?“

    周漾半蹲下来,用温柔的声音安慰表情十分不安的霏霏。

    霏霏目光警惕地偷瞄我,我只要看她,她立刻就会低下头,迅速躲回门后。

    “霏霏,不要怕,爸爸就在这里,告诉爸爸,你怎么了?”

    听到周漾的声音,霏霏的小脑袋从门后冒了出来,清澈的眼睛满是恐惧,看起来十分的可怜。抿着嘴唇,想哭又不敢哭的样子,尤其令人心疼。

    面对这样楚楚可怜的人儿,似乎不管犯再大的错,都会不忍心责备。

    我最终还是选择退步,转身走向餐厅,却怎么也忍不住,用眼角余光悄悄地注意着。

    霏霏见我离开,才从门外探出来半个小身子,颤巍巍地伸出一只小手,紧抓住周漾的的手指,往门里扯。全程没有说过一句话,却让人能够立刻明白她的意思。

    ——她想拉周漾进屋。

    我想,在她眼里,我应该是动画片的坏人恶魔怪兽之类的角色。只是我有点意外霏霏的性格,一点都不像我,那么胆小怕生。

    周漾当然不会拒绝霏霏,他应该已经看出来了,当着我的面,霏霏怎么都不敢开口,无论他的声音有多温柔,都无法令她说一个字。

    于是,他配合霏霏的动作,走进了房间里。进去之前,眼神深深地看了我一眼。

    那双褪去年轻稚气的眼睛仿佛会说话,我从眼里看到了他想要传递的意思。

    他在说,等我。

    我坐餐桌前看老人机,狗东西是不会主动给我打电话的,所以这台上网速度慢的一逼只能用于通讯的老人机在我手里毫无用武之地。

    也难怪严清轩会不许我用手机了。

    餐桌上摆着三菜一汤,很普通的家常菜,散发着阵阵香气。

    我看着却没有丝毫食欲。

    昨晚是空腹喝酒,今早来时除了一碗醒酒汤,我什么都没吃,可一点都不觉得饿。

    好像是这些年养成的习惯了,一旦严清轩不在,我都不会开火,随随便便一顿泡面就能解决温饱,偶尔可能还会忘记吃饭。

    我现在很不舒服,骨头关节很疼,似乎是感冒的原因,体温很高,身体里仿佛有火在烧。才刚坐下不久,我额头就冒出了涔涔热汗,后背也被汗浸湿。

    不知道父女俩在房间里聊了些什么,周漾最后还是成功把霏霏给哄出来了。

    只是霏霏仍然对我抱着深深的恐惧和敌意,她亦步亦趋地躲在周漾的背后,紧紧地拉着周漾的衣角。低垂着头,目光时有时无地打量我,带着怀疑、探究、害怕。

    “等久了吧,马上就可以吃饭了。”

    周漾打破沉默,跟我说完后,去厨房端碗,霏霏也是紧跟在他后面。

    从头到尾,周漾都没有当着霏霏的面提过一句我的身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