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偏我余情未了

偏偏我余情未了 > 019 劝诫

019 劝诫

    “逗我玩?”

    周漾面容阴寒,眼神发沉,浑身充满了一股可怕的戾气。

    我竟然感觉到了一丝恐惧,气势上却不肯怯懦,仰起头不耐烦地说:“玩玩你怎么了?我没动手杀了你,都是我仁慈。看看你现在这副丑样,难不成你还生气了?想打我一顿出气?”

    周漾嘴唇抿得死紧,我看他双手握拳,心里阴暗地想他还真准备揍我不成?想到这里,我愤怒了。

    “你别一脸委屈,搞得好像只有我对不起你一样,咱俩半斤八两。”

    周漾唇角一勾,满是讥讽,“小榆姐,你还真会恶人先告状。”

    我终究是要为霏霏打算,控制自己的脾气不和周漾撕破脸,免得周漾迁怒霏霏。

    我这辈子是照顾不了霏霏,能够照顾好霏霏的只剩下他了。

    于是,我声音瞬间变软,柔和的语气里藏着卑微又小心翼翼的讨好。

    “周漾,虽然我是存心逗着你玩,但你什么损失都没有,没失财也没失色。过去的事就让他过去了,以前是我自己偏执犯了错,现在我已经改了,从今往后都不会再来找你们周家的麻烦。你可以放一万个心,我不会跟你抢霏霏。你将来娶谁,也跟我没关系,我更加不会去搞破坏。”

    周漾听完后,脸色不仅没有变好,反而更黑了。

    我以为是我的态度有问题,还说再开口跟他保证,周漾突然攥住我手跑了起来。

    “周漾你你——放开我!”

    我使劲挣扎,不想跟他拉拉扯扯,可周漾的力气大的吓人,我根本抵抗不了,被他拖着跑。

    不管我怎么骂,怎么说,他都不听,一意孤行地拉着我去了地下停车库,停在一辆雷克萨斯前。

    我认出了是他的车,没来由的恐慌让我瞬间有了力气,抬手就想打他一耳光,让他清醒。

    周漾察觉我的意图,立刻就扣下了我的手腕,阴森森道:“我早该清楚,跟你是没有道理可讲的。”

    “周漾,你……”我喉咙滚动,咽了咽口水,还真有些惧怕周漾会怒极打我。

    他没打我,他拉开后座车门,将我强行塞了进去。

    我倒在后座椅上,回头就看到周漾关上车门也进来了,他挺拔的身躯压制得我不能动弹。

    我强忍着害怕,拿手推搡着他结实健壮的胸膛,“这里随时都有人,只要我叫一声救命,你可就完了。到时闹到去警局,你那张破照片可就骗不了人。”

    “小榆姐,你这么慌?怕什么呀?”周漾伸手攥住我下巴,居高临下地俯视我,“你前几天还说我长得好看想那啥,几天不见,你就不想了?”

    “……”

    我被他如同恶狼一般的眼神看得心惊肉跳,说话都毫无底气。

    “谁说我怕了,害怕的应该是你才对,你可是堂堂一个大老板……”话音一顿,蓦地想起从严清轩那里看过的协议书,连忙提醒他:“周漾,你还想要你的公司吗?”

    周漾脸色变了变,周身气息更为阴寒可怖,尤其是那张脸冷得仿佛快要结出霜来了。

    “小榆姐,先撩拨的人可是你,送上门的人也是你。”他低下头,压在我耳边,幽幽的说:“我现在真是后悔那天晚上轻易放过了你。”

    “周漾!”

    我忍无可忍,凶巴巴地打了周漾的脸,劈头盖脸对他就是一阵臭骂。

    “你能不能别装了?明明你也恶心我,恶心得要死。我现在就是一只被人穿烂的破鞋,你他妈怎么有脸说出让我跟你回家这种话?你也不想想,我跟你回去后,你以后怎么有脸出去见人?”

    周漾抓住我的手,目光幽暗地凝望着我的眼睛,一字一顿说:“我从来不畏惧人言。”

    我继续骂道:“放屁,你如果不畏惧人言,就不会娶我了。老娘当初逼你娶我时候,你一开始也是抵死不从,最后还不照样不甘不愿地娶我进门了?”

    周漾也怒了,直接唤了我的名字。

    “李榆,为什么你不肯回到我身边?不要拿所谓的人言这种理由搪塞我,只要你回来,一切都会像从前一样不变。”

    我怒极反笑,问他:“那你先说一个我必须回到你身边的理由?别拿霏霏当借口,也别说你喜欢我之类的话。”

    周漾短暂的沉默。

    我咄咄逼人的骂他:“周漾,我请你有一点做人的良知。不要妄想从我这里去打严清轩的主意,否则你会死得很惨。”

    就像我送上门去周漾会怀疑,周漾暧昧不清的态度也让我怀疑。

    从知道严清轩是他公司的股东后,我就知道这里面的水太深……而且他还和严清轩名义上的舅舅有联系。

    只是我没想到我说的话踩中了周漾的痛脚,他恼羞成怒地抓我肩膀,逼问道:“李榆你这话是什么意思?你给我说清楚!”

    “周漾,我一点儿都不想跟你撕破脸,哪怕是为了霏霏,我都希望我们俩是‘好聚好散’,你有你的阳关道,我走我的独木桥。”

    “不要转移话题!你给我说清楚,我在打什么主意?”

    太难看了,我真的不想和他吵红眼……

    气氛闹得这样僵,我再次软了语气,想要缓和气氛。

    “周漾,听我一句劝,带着霏霏离开这里。不再要掺合进严家这趟混水里……你会没命的!”

    周漾是如此的敏锐,立刻就捕捉我话里的关键,“我为什么会没命?你还提起了霏霏,是不是跟你突然对我变了态度有关?究竟出了什么事?”

    我瞬间卡壳了。

    “说啊,小榆姐,是不是严清轩拿小树威胁你了?”

    “不是!不是!你不要再瞎猜了!”我打断周漾的话,用力地推拒他,“你让开,重死了,别压在我身上!”

    “小榆姐,你听我说,我现在真的能够赚到钱了,我付得起小树的医药费,哪怕他一辈子都是植物人,我都养得起……”

    他话说到一半,似乎是见我脸色不对,立刻改口:“小榆姐,我不是这个意思。”

    “你给我滚——!”

    我真的气狠了,周漾大抵也是心虚,终于被我给推开。

    “小榆姐,你听我解释,我只是打个比方,我不是要咒小树!”

    “打比方?”我冷笑着说:“出事的不是你亲弟弟,你当然可以拿来打比方开玩笑,因为痛又不在你身上。”

    周漾脸上表情一阵红一阵白。

    废话我也懒得跟他说了,挑明道:“周漾,你再来纠缠我,我就下定决心跟你抢霏霏。虽然抢不赢你,但我能恶心你。霏霏还不知道我是她妈妈吧?她要是知道我跟你周家的恩怨,你说她能健康的成长吗?”

    周漾顿时急了,“小榆姐,我不信你敢伤害霏霏。”

    “为什么不敢?我巴不得你们家宅不宁,你老子做下的孽,我报复在你女儿身上,没毛病吧?”

    周漾比我想象的还要冷静,他说:“一定是出了什么事,否则小榆姐不会这么决绝的想要跟我划清界限,你既然不肯告诉我,那我就自己去打听。”

    我真的快要被他逼得情绪崩溃,真是很想大声告诉他,严清轩这个狗东西拿霏霏来威胁我!

    可我一个字不敢说,周漾一副打破砂锅问到底的态度,我越是遮掩,他疑心越重。

    既然强逼威胁这套行不通,那我就玩可怜那套。

    我深呼吸一口气,下一秒,崩溃大哭,也许是最近压力大了,情绪一下子没收住,哭得歇斯底里。

    “周漾……我求你……放过我吧!你根本就不明白,我故意接近你,是为了让严清轩生气。他初恋回来了,前阵子待我很冷淡,我想挽回他的心。”

    周漾神情一瞬间变得恍惚,“你、你……”

    我边哭边看他的脸色,有戏,于是哭得更卖力了。

    “他知道我在你家过夜后很生气,如果我再跟你纠缠不清,我就会失去他的!”

    周漾双手死死地抓住我的肩膀,目眦欲裂。

    我完全被他的脸色给吓住了,他看起来像是在嫉妒?

    我觉得自己可能是眼瞎,周漾居然会嫉妒?他又不是傻子,怎么可能喜欢我这种人。

    而且跟他在一起总是聚少离多,最和睦的日子也不过持续了一个月罢了。

    七年过去,就算真有感情也被时间和现实消磨殆尽。我可不没忘记他今天是和他的小青梅颜晴雨有说有笑的来商场。

    所以我觉得他是在骗人。

    既然都是骗,那看谁演技好了。

    我继续哭咽着说:“周漾,你根本不懂,我爱他比你爱颜晴雨多,你会抛弃颜晴雨,我永远不会。哪怕是死,我也不会离开他。”

    “你……爱他?”他咬着牙喃喃道。

    我点点头,心里则在默默吐槽,爱你都不会爱上严清轩那个变-态。

    令我没想到的是周漾像疯了般,双眼猩红地凝视我,“你爱他?那我呢?我在你心里又是什么位置?!”

    我被他吓得心惊胆寒,支支吾吾的说:“我……可从来没有把你放在心上,你是我杀父仇人的儿子,我瞎了眼都不会喜欢你!”

    “凭什么!!!”

    周漾震怒,手指掐的我肩膀好疼,我想要挣扎,下巴突然就被他强横地捏住。

    他脸压下来,凶狠残忍地吻住我的唇……